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45)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已经背吐了,病理病生,九死一生。”
  学生们顿时蔫了下来,奚迟感觉清净多了。
  “硬背肯定会忘,你们可以结合之前《生理学》相似章节的内容,做思维导图促进理解,效率就会高些。”
  他一边挑包菜里的花椒,一边建议道。
  “不愧是曾经考满分的大神,老张现在还在课堂上夸你呢!”黄文睿目光中的仰慕藏都藏不住,霍知正坐在他对面,看得一清二楚,在心里冷哼一声,马屁精。
  黄文睿好不容易和奚迟说上话,有点紧张地继续道:“上学期《生理学》你的笔记的影印版,有人在系里卖一百块。”
  “还有这种事?”奚迟感到诧异,这也太黑心了。
  “关键是买了的人都考得不错,有个人就摆在床头也没看,我们称之为玄学。”一个男生插话。
  接着他们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起学校里的奇闻。
  奚迟静静地听着,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好像回到了自己做学生的时候。
  虽然那时他的生活也很枯燥,基本是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三点一线,但回了寝室陈枫和潘展阳总爱拉着他谈天讲地,他不想被迫接受校园八卦时只能装睡。
  即使是这样的日子,霍知大概也一天都没经历过。
  他不明白这个人格为什么选择回到校园上课,可能是某种未完成的执念。
  奚迟出着神,目光不自主地飘向角落里的霍知,却正巧和霍知看过来的视线对在一起。
  霍知的表情明显僵了僵,在众人笑闹的背景音里,他们就这么奇怪地对视了两秒,然后各自撇开眼。
  奚迟长期在手术室吃饭,速度比学生们快多了,他惦记着回科室一趟看看病人,便先跟他们告别了,走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再多看霍知一眼。
  他出去后,黄文睿立即站了起来,似乎犹豫着想说什么。
  旁边的男生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去啊!下次有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黄文睿听完被激起了决心,飞快地穿过众人跑出去了。
  霍知的眉心微微一皱,在众人讨论他是不是要表白的八卦声中,若无其事地夹起盘中的一块西兰花。
  过了半分钟,一分钟……突然,他放下筷子,站起身,甩下一句“我先走了”就匆匆离开。
  奚迟没走出多远,被人从后面叫住了。
  衣服上印着皮卡丘的男生因为奔跑气喘吁吁的,脸颊更红了,但眼神很坚决:“奚老师,我能加你的微信吗?”
  “为什么?”奚迟很直接地问。
  看他这么严肃,黄文睿一下紧张起来:“那个……其实我自己参考你笔记里的模式,把几门专业课的知识进行了总结,但还有些疑惑的地方,老师有空时可不可以指导我一下。”
  奚迟看眼前的男生很认真的样子,语气里也多了一分欣赏:“微信就不用了,下次课后我们探讨一下,希望我还没有忘记那些知识。”
  明明算是被拒绝了,黄文睿心里却更高兴,感觉他们有了单独的约定。
  “谢谢!”他看奚迟要走,又忙道,“还有一件事,老师,我听说你在做干细胞治疗精神疾病的课题,我特别感兴趣,如果实验室需要人帮忙我可以去吗?”
  奚迟感到很意外,他的新课题才刚开始,这个同学就不知从什么地方打听到了,看来是真心热爱这一方向的人。
  实验初期确实会缺人手,于是他对黄文睿说:“你先把简历发到我邮箱,我晚些答复你。”
  黄文睿开心得快要跳起来,等他走了以后,奚迟听到周围传来一声嘲讽的轻笑。
  他这才注意到,霍知站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他静静地站着,没打算理会对方,但也没有直接走掉。
  “如果你现在跟他讨论课题内容,你就会发现他一无所知。”霍知冷冷地说。
  奚迟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你怎么知道?”
  霍知盯着他走近:“因为他的目的是你。”
  奚迟表情微微一滞,懒得跟他多说:“你很无聊,我走了。”
  “你是真的看不出来,还是在欲擒故纵?”霍知剑眉拧起,声音里藏着涌动的暗潮,“你是不是很享受这种感觉?”
  奚迟听着,脸色已经完全冷了下来,好不容易平息的火光又翻起,这人特地跟出来就是为了讽刺他?
  他不明白,明明是同一张脸,为什么霍知看着就让人生气。
  “就算他居心叵测,和你有关系么?”他冷冷地问。
  霍知被他问得一时卡住,心里莫名地憋闷烦躁,在他被强塞的各种记忆里,奚迟总是宁静得像一面湖泊,被惹生气了顶多是淡淡地瞪过来一眼。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奚迟这么凶,只对他出现过这样的表情。
  霍知胸口的烦闷感更重了,盯着他的眼睛说:“谁让和我同一身体的人格都接二连三地喜欢你呢?谁让我不想看,却要共享他们的记忆?这种情况,我有立场监督你对待他们专一吧?”
  奚迟被他的逻辑震得愣了一下,顿了几秒,他接受的教育不允许他说出口什么骂人的话,只抛下一句“不可理喻”便转身就走。
  “等等。
  霍知两三步追上他,可奚迟目视前方根本不看他。
  情急之下,霍知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两个人都定住了,又立即像触电一般松开。
  奚迟回头冷漠地问:“你还有什么事?”
  霍知的指尖似乎还残存着微弱的电流,刚才的一瞬间,他脑子里不受控地蹦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想法——原来他的手真实触感是这样。
  一定是属于其他人格的记忆影响了他。
  在这种震撼中,他话里的气势也没那么强了。
  “刚才他说你的实验室在研究干细胞和精神疾患,是真的吗?”
  “嗯。”奚迟搞不懂他干嘛忽然问这个,语调依然冷冷的。
  霍知咬了咬牙,坚定地说:“我想要申请加入你的课题组。”
  奚迟的眼里闪过一丝意外。
  “你是因为对研究感兴趣,还是对我别有企图?“奚迟用霍知刚刚说过的话回敬了他,然后正色道,“我拒绝。”
  霍知被他呛了一下,依然面不改色:“很多年前,从我意识到自己只是一个副人格起,我就开始关注相关信息。可惜精神疾病触不可及,往往多年得不到任何成果,国内也只有几个教授团队在坚持探究。近些年看到有学者研究干细胞的靶向基因改造,甚至成功地提升了精神分裂症模型动物的认知力,我真的很激动。”
  奚迟没想到他真的对这个领域有所了解,神情也缓和了些。
  霍知垂眸,眼里的光彩黯淡下去:“我没有一个正式身份,注定不可能成为我梦想中的医生,正大光明地研究我感兴趣的东西,至少希望能离它近一点,哪怕推动它发展的一小步。”
  他说得十分真挚,奚迟抿起唇,眼神也掺上了一丝犹豫。
  最终,他还是开口道:“不可以,这份工作很严谨,我不能放一个不确定性太强的人进来。”
  霍知并没有出现他预想中的落寞之色,反而话锋一转:“你知道霍闻泽现在在哪么?”
  奚迟一怔。
  “你不好奇交往的三年,你怎么没见过其他人格出现?”
  他字字锐利如刃,直切奚迟的要害。
  “难道你不想知道,霍闻泽怎么才能回来。”
  奚迟稍抬眸盯着他,心道他刚才短暂的犹豫真是错误,这个人就是彻底的混蛋。
  “奚老师。”霍知这次叫得不似刚才那么憋屈,含着点揶揄的意味。两人目光在空中相撞,火光飞溅,他唇角一勾,“让我进你的实验室,我告诉你。”

第27章 后悔
  奚迟回去之后越想越觉得牙痒痒,这个条件怎么看怎么是明目张胆的威胁。
  可是在目前一筹莫展的局面下,他想要快点找到方法接近真相,阻止那个危险人格再做出新的动作,又不得不承认这个提议很诱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