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82)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山间的空气清新,带着树木和泥土的气息,头顶上偶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
  奚迟小时候在老家时,也时常在清晨上山,跟在背着篓子的爷爷身后,偶尔捡到松果、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蘑菇。
  有一次摸了蘑菇后过敏晕倒,他还被紧急送到了诊所。
  想起了很多珍贵的回忆,他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
  霍野一路跟他聊着天,说上次爬这座山,孟一文眼神不好,把树枝当成蛇,差点从半山腰掉下去的事。
  奚迟也想起了他爷爷曾经把真的蛇看成藤条,讲出来把霍野听得心惊胆战。
  山不算高,他们说着话,感觉没过多久就上到了山顶。
  这个位置确实视线绝佳,四周的山脉一览无余,奚迟甚至能看自己家乡方向那座山。
  等待中,他忍不住问了在老刘那就在想的问题。
  “他们三个去签约,你会感觉遗憾么?”
  他能看出霍野很重视这几个朋友,但现今他们签了公司,未来也许避免不了渐行渐远。
  霍野薄唇抿了起来,过了片刻道:“其实那天我也想过一起签约,但是我不能。”
  他转过脸看向奚迟:“我之前跟你说过的秘密,现在告诉你吧。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从哪出来的,我有记忆起,就是被关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什么身份,有没有什么亲人朋友,和外面的世界有什么联系。”
  “我唯一的念头,就是从那里逃出去,成功之后,我觉得从此什么东西都束缚不了我,我可以随意去做想做的任何事,因为我本来就没有根源,也不用在乎很多旁人要在乎的东西,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实存在。”
  “直到我遇见了你,我开始想证明我是真实的,想找到联系这个世界的纽带。”
  奚迟有些怔然地听着,虽然这些他都知道,但仍然会觉得心酸。
  “没办法,我找不到证据。”霍野嘴角弯起来,笑容里稍有一丝落寞,“但我能写歌,创作出的音乐被很多人喜欢,也能喜欢一个人,难道不算是确切的证据么?”
  说话间,朝阳从远方的山脉中升了起来,穿破云层,绽放出夺目的光,将他们眼中的一切都染成了金色。
  奚迟忽然有种冲动,想告诉霍野他确实是存在的,他有身份,有和其他人一样的根源。
  周围的人群都在欢呼,阳光映在霍野眼里,很快他又恢复了往日张扬肆意的模样。
  奚迟准备开口又抿起了唇,他不确定现在的时机是好是坏。
  下山时,山上居然下起了太阳雨,大家纷纷拿起外套撑在头顶挡雨,从树下欢声笑语地跑过。
  到了半山腰,才终于遇到摊贩在买雨衣,是个老奶奶,只收现金,好多人只能悻悻离开。
  好在奚迟还保留着带钱包的好习惯,买了两件雨衣,穿上后因为行动有点不方便,他放回钱包时脱手掉在了地上。
  霍野率先蹲下替他捡了起来,然后又拿纸巾去帮他擦上面的雨水,纸巾沾去内层的水渍,霍野的动作突然僵住了。
  奚迟也意识到了问题,心里猛地一跳,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自己的钱包里层夹了张照片,是上次在水族馆放进去的拍立得。
  相片里,霍言清和他穿着同色系的衣服,两个人都眼中带笑。
  霍野盯着那张和自己可以说一模一样的脸,眼神震动。
  奚迟心想,刚才不知道,但现在的时机,肯定是坏了。

第47章 、捂上眼
  钱夹内层这样的位置,他一定还在想他。
  霍野想过自己绝对和奚迟的前男友有相似之处,但没料到会像到这种程度。
  简直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一样。
  回忆起第一次在酒吧见面时,奚迟在台下暗潮涌动的灼热视线,那天晚上意乱情迷的初吻,都是属于另一个男人的。
  那后来他们之间的相处,他们一起经历的那些事,在奚迟眼里又是怎么定义的?
  奚迟每次专注地看着他,对他微笑的时候,会不会在想其他人?
  他捏着钱包的手指忍不住收紧,呼吸艰涩,心里嫉妒得快要疯狂,恨不得擦除照片上奚迟身边那个身影。
  他们乐队刚成立的时候,在网上发歌,有人评论风格像国外某支乐队,可以当作代餐,周雷都能换号去跟人互喷。
  没有人甘心做替代品。
  奚迟在旁边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模样,心率越来越乱,霍野不知道人格分裂的事,现在不知道会想到什么地方去。
  难道这种情况下,他要说其实你就是我前男友,你是他的副人格之一,霍野会信么?又要怎么接受。
  霍野没有拉上雨衣的帽子,此刻雨珠不停落在他睫毛、鼻梁以及紧绷的唇上。
  奚迟盯着他欲言又止时,他终于抬起了眼,目光里跳动着灼人的热度,在雾蒙蒙的冷雨中,看得人心里一跳,唇边的话也咽了回去。
  霍野还是第一次看到奚迟紧张的样子,他忽然不忍心在大庭广众之下质问对方了,这肯定会让奚迟感到难堪。
  于是他啪地合上钱包,递还给奚迟,扯紧了雨衣的帽檐,低声道:“走吧。”
  奚迟跟他并肩走在下山的路上,气氛和上来时大不相同,两个人都一言不发,各有所思。
  但是到了路比较陡,因为下雨湿滑的时候,霍野还是会先走下去,对他伸出手。
  然后他握着奚迟稍有些凉的手,感受着柔软的掌心和突出的指节,心里又酸得要命,那张照片看起来是个海洋馆,那个男人也会和他牵着手逛海洋馆么。
  到了山下,终于起床了的三个人已经在等他们了。
  “野哥,奚大夫!你们看到日出了吗?”孟一文远远地挥着胳膊打招呼。
  周雷眼神在他俩中间扫来扫去,贱兮兮地笑:“你们怎么起得这么早,还是没睡啊。”
  说完被霍野带着寒意的眼刀扎中。
  这时候他们三个也都看出气氛不太对。
  施焱先笑着问:“怎么,吵架了?”
  “野哥,这肯定就是你的不对了,奚医生这种性格你都能跟别人吵起来。”周雷壮着胆子说。
  孟一文跟着用力点头:“就是就是。”
  “不是的。”奚迟表情不太自然地开口解释。
  “管它什么呢,都是男人嘛,有啥过不去的?”周雷摆摆手,“走走走,我叔叔过来了,在酒店等着请咱们吃饭呢。”
  在酒店华贵的包厢里,奚迟见到了周雷这个叔叔。
  一身价值不菲的西装也遮不住散发出来的匪气,热络地招呼着他们,装得人模人样,但没说几句话,就暴露出了粗鄙的本质。
  “我这儿的服务员,那绝对是全市度假山庄里最漂亮的。”男人的眼神直勾勾地粘在进来倒茶的女服务员身上,“不瞒你们说,市里面有头有脸的人物都是来我这消遣。”
  奚迟止不住皱起眉头。
  周雷嚷嚷道:“叔,你怎么又说这种话。”
  “忘了忘了,你们都不爱听。”男人打量了两下奚迟,“你这新朋友一看就是文化人,看来我得注意管住我这嘴,不能让你丢人了。”
  他去找奚迟攀谈,奚迟知道他的事迹后,从心里感到厌恶,态度也看得出冷淡,加上霍野偶尔开口堵他一句,不一会儿周雷的叔叔就没意思放弃了。
  然而吃着吃着饭,男人又按耐不住吹牛的冲动,开始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光辉事迹”,是怎么跟随老板发家的,这个工厂又是怎么变成了旅游山庄。
  说到激动处,周雷的叔叔啐了一口:“姓赵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发达之后就把我们一脚踹开,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奚迟心想,赵鹏升事业越做越大,肯定要和自己的过去割席,不让别人抓到他的把柄,眼前的男人不可能进入他目前公司的管理层,只能被他放在这个山庄当个经理。
  男人骂完赵鹏升,又骂他儿子赵晔坤,完了后神秘地跟他们说:“赵晔坤出事后,赵鹏升老婆已经崩溃到住院了,赵鹏升还能在外面人模狗样地谈生意,你们知道原因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