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57)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奚迟表情微怔,没想到他之前放假还另有一层原因。
  “师姐。”他低声提醒安妍先别说了。
  坐在主任边上的一个教授这时开了口:“都什么时候了还讲这些。”
  “没人不愿意去救灾。”安妍后背挺直了,“就是不想看见本该齐心协力的时候,有人趁机公报私仇,这只会让真正有职业操守的人寒心。”
  她这话说完后,众人脸色都变了。
  一直盯着她的高昊马上站了起来,醇厚地笑了两声:“哎呀,是有点不公平,我跟安妍还早入职两年,急救经验不比小奚丰富多了,领导怎么就只能看见他的才能?这样,我请愿去表现一下,不用再讨论了。”
  “你和什么稀泥?”安妍瞪他一眼,转向主任道,“主任,我去。”
  “我愿意去。”奚迟终于从他们连珠炮似的对话中找到机会,站起来道,“我同意科室的安排。”
  科里的人都向他看过来,看见他表情还是淡淡的,一双墨黑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其实奚迟来的路上就想好了,比他晚来的两个主治,一个是女医生,另一个孩子刚满月,他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现在似乎背后有隐情,但既然结果是一样的,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就不必纠结那么多了。
  主任刚要拍板,护士长匆匆走进来,附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
  主任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搞不懂副院长为什么又紧急让人来通知,说一定不能让奚迟去。
  他调整表情笑眯眯道:“我之前没理解院里的意思,这样,这次呢就不安排小奚了,小高辛苦一下。”
  “主任,我申请加入救援队。”奚迟看着他,语气坚定地说。
  主任还没来得及说话,会议室角落里不知道谁开始鼓掌了,很快掌声连成了一片,一派皆大欢喜尘埃落定。
  主任心里一片荒芜,念叨着科主任不是人当的,明年就退休。
  等散会后,只剩下他们三个人在办公室,奚迟对高昊和安妍认真地说:“昊哥,师姐,刚才谢谢你们。”
  在科室所有教授面前,不顾后果地替他说话,他真的很感激。
  安妍无奈地看他一眼:“你说你出什么头啊。”
  奚迟抿了抿唇,嘴角扯起一个有点心虚的小弧度。
  高昊哈哈大笑:“你还不了解他,闷声做大事的人。”
  “对了,我之前放假是因为赵晔坤么?”奚迟有所察觉地问道。
  “嗯。”安妍神色缓和下来,揶揄道,“看来你家那个嘴挺严的。”
  奚迟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睛,如果赵家想要报复他,为什么主任又慌忙地更改决定?让人感觉好像有其他人介足其中。
  他不禁想到霍言清打不通的电话,难道是……
  奚迟定了定神,现在没空想这个。
  他对高昊和安妍说:“我先回去收拾东西了,中午就要集合出发,病房还要靠你们多操劳。”
  “知道了知道了。”高昊笑着说完,拍了拍他的肩,眼神变得严肃起来,“注意安全,加油救人。”
  “嗯。”奚迟颔首。
  安妍也收起了那一点埋怨,语气庄重道:“加油!等你们平安回来哈。”
  奚迟回到家,想着那里条件艰险,不适合多带行李,于是找了个容量大的背包,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还有生活的必需品。
  他一边整理,一边心里又隐约有些担忧。
  如果现在掌握身体的是那个危险人格,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会不会又出现什么不可控的事件?
  就像高悬于头顶的剑一般,难以预测何时就会落下。
  就在此时,他的手机响了。
  看到屏幕上的“霍野”二字,奚迟立即接起。
  “喂,奚大夫。”对面男人低沉的声线勾着一丝漫不经心,“你在医院么?”
  奚迟从来没有觉得,一个人的声音能让他这么有安全感过。
  他握着电话在床边坐下,回答道:“没有,我在家收拾东西,但马上就到医院集合去震区了。”
  那边安静了一秒,霍野的声音立刻认真起来,问:“你还有多久出发去医院?”
  奚迟预估了一下:“十五分钟。”
  “好。”
  霍野简短应了声,便挂断了电话,奚迟不解地想,他该不会准备过来吧?那怎么来得及。
  他继续收拾完行李,走之前没忘给阳台的几盆绿箩浇了浇水,然后背上包下了楼。
  电梯降至一楼打开,他听到一阵狂野的引擎轰鸣声越来越近。
  等他走出大门时,霍野的黑红色重型机车正好在他面前停住。
  霍野单腿支着地,将头盔的挡风玻璃抬起来,看向他的眼神中笑意飞扬,没多废话,将白色的头盔递给他。
  “我送你去。”
  奚迟心里倏地被拽了一下似的,抿唇接过头盔戴上,同样没有多说什么,干脆地跨上他的车后座。
  他手臂环上霍野的腰扶紧了,感觉对方后背绷了起来,接着车子轰地一声驶了出去。
  红黑色的机车强势地在车流中穿行,一路奔向医院。
  耳边的风声呼啸而过,奚迟贴着他的背,感觉心跳咚咚地随着车速加快,跟对方的心跳混杂在一起。
  没过多久,他们就到了济仁医院门口。
  奚迟跨下车,摘掉头盔的动作比之前流畅多了,霍野也摘下头盔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奚迟比之前瘦了点。
  “谢谢你送我。”
  奚迟说着,唇角微弯地笑了下,像风吹过水面般的轻。
  霍野眸光却沉了下来,开口对他说:“奚大夫,救人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啊。”
  奚迟点点头:“好。”
  霍野看他的眼神很直白,担心和留恋都热切地写在里面,让他胸口泛起一丝酸胀的感觉。
  “对了,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他望着霍野的眼睛道。
  “你说。”
  “我去的期间,你可以每天和我保持联系么?”
  这样他起码知道对方还处于人格稳定的状态,不用太担心。
  霍野闻言愣了一下,在心里想灾情凶险,现在随时会有余震,奚迟作为医生,看起来淡然到像是无坚不摧,肯定也会害怕。
  他看着奚迟清隽面容上沉静的表情,喉咙里有些艰涩,想把人拉进怀里抱一下。
  但这是在医院大门口,最后霍野收起情绪,笑道:“那当然,何止每天,我会随时和你保持联络。”
  奚迟其实挺想问问,他们之前唱片签约的事怎么样了,但现在赶时间,没机会好好聊天。
  他跟霍野匆匆道了个别,就转身去医院的广场上找队伍了。
  集合去C市的医务人员和送别的同事家属都聚集在中央,显得格外壮观。大家都比规定的时间提前来集合,奚迟在带队的教授那里签名,拿了工作证上车坐好,没多久就到齐了人,出发去机场。
  他们救援队的一批人将乘坐专机,和医院捐赠的医疗物资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灾区。
  上了飞机后,奚迟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潘展阳朝他走过来,忐忑瞟了一眼座位号,瞬间绝望,以一种视死如归的表情在他身旁坐下了。
  从集合的时候潘展阳就注意到了奚迟,没想到好巧不巧,医院安排的位置是挨着的。
  座位本来就狭窄,潘展阳尽力往奚迟的另一边挤,生怕胳膊碰到了他。
  奚迟无言地收回目光,潘展阳先硬着头皮开了口:“你们科室怎么派的是你啊?”
  “轮到我了。”奚迟语气淡淡地说。
  再次陷入死寂,潘展阳算是体会到了如坐针毡的感觉,在一小块地方挪来挪去。
  奚迟被他的动静弄的有点心烦,直接开口道:“他没有在我身上安摄像头。”
  潘展阳一愣,明白了他的意思,更尴尬了。
  “他也不可能跟过来。”奚迟继续说,“希望你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