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2)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是奚医生吗?”听见动静,手术床上的女生怯怯地问了一句。
  看到他走至床边,女生的眼睛里涌起了泪花,声音带着颤:“奚医生,我好害怕啊……”
  奚迟完全理解,任谁要做开颅手术都会怕,何况是个刚高考完的小姑娘。
  他不太会安慰人,只是低头望着她道:“交给我们,你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他的声音清澈沉静,语速不紧不慢的讲话时,就像一弯流淌的冰泉,明明只是陈述,并没说哄人的话,却让听的人不禁跟着平缓下来。
  女生看着他口罩和手术帽之间露出的眉眼,眸光平和静谧,给人一种强大的安全感。
  她抽了抽鼻子:“奚医生,我才发现你眼睛下面有颗痣。”
  奚迟闻言,眼睛微微一弯。
  女生腼腆地笑了下,手攥住自己病号服衣角,闭上眼:“麻醉吧,我准备好了。”
  麻醉师把氧气罩放在了她脸上。
  奚迟的声音响起:“核对病人信息,姚念念,女,18岁,左侧中央沟区上矢状窦脑膜瘤,大小19*16……”
  他没有去看病历,便详细叙述出了患者的病情情况,旁边的助手医师一边跟护士一起对着资料核对,一边在心里默默佩服。
  刷手消毒上台后,手术室安静到只有监护仪的平稳运行声。
  偶尔有金属器械传递的声响,奚迟除了提示助手和护士配合之外,一言不发。
  必须集中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注意力,瘤体周围满布异常增殖扩张的静脉血管,碰一下就会像泄洪一样大出血,而其中的功能性静脉尤为重要,一旦破坏则会引起偏瘫,对一个花季少女是毁灭性的打击。
  女孩子静静地睡着,手术灯下,奚迟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术野,许久才眨动一下,精细操作如同悬崖上走钢索,他的手一直很平稳。
  肿瘤被取下的一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为她感到开心。
  而后面,还有更复杂的手术等着他们去做。
  奚迟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高强度工作倒是可以让人暂时忘却感情的变故,可打开家里的灯,包含着回忆的一景一物围绕在身边,分手的事实再也无处遁形。
  他洗了个澡,冲去疲惫。然后凭借强大的执行力,立刻开始收拾霍闻泽的行李。
  霍闻泽有时会来他这住一段时间,生活上的必须物品在他家都有。能扔的东西,奚迟都直接扔了垃圾桶,不能扔的,分门别类收起来,不管什么名贵的西装腕表都塞进箱子里。
  不出一会儿,这间房子霍闻泽生活过的痕迹已经被抹除得差不多了。
  最后,奚迟走进卫生间,把霍闻泽的毛巾剃须水之类的丢了。
  他的视线定格在了洗手台上并排而放的两个刷牙杯,里面牙刷摆放的角度一模一样,位于杯子正一百八十度,刷头朝里。
  所有东西都摆得一丝不差的习惯,是霍闻泽的。奚迟觉得他肯定有强迫症,衣服在衣柜里的顺序和间距,很多东西摆放的角度,都要精细规定,每日检查。
  虽然他从未要求过奚迟任何,但奚迟选择尊重他的“守则”,以免让对方感觉不舒服。
  奚迟在短暂的愣神后,拿起其中一个杯子,干脆地扔进垃圾桶,然后伸出食指,轻轻地推了一下另一个杯子中的牙刷柄,牙刷靠着杯壁转了半圈,最后歪倒在一边。
  最后他打算处理霍闻泽的剃须刀,因为这是他送的,霍闻泽用了一年多,他不确定霍闻泽还要不要,决定还是装起来让他自己扔吧。
  他从柜子里把剃须刀收纳盒拿出来,装的时候却摸到夹层里似乎有东西,他拉开拉链,发现是一板药,已经被抠掉了一颗。
  奚迟心里一凉,藏得如此隐蔽,不会是……那种药吧?
  他猛地想到,霍闻泽无论回家时是不是洗过澡,和他上床前一定要去浴室冲澡,他作为一个稍有洁癖的人,十分赞赏这种行为。
  难道霍闻泽一直在偷偷吃药?
  他从前认为,虽然他们两人间存在各种问题,起码在床上没有问题,现在可能连这个都要推翻了。
  奚迟镇定下来,又仔细看了下那板白色药片,发现表面似乎有字,他取出一片拿近。
  上面浅浅刻的英文名他认识,阿普唑仑,镇静催眠类药物。
  奚迟听见自己大阳穴的血管突突地跳,认知比刚才崩塌得更彻底了。
  什么人会在做/爱前吃镇静剂啊?!
  他开始觉得,也许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霍闻泽。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起一声提示音。
  奚迟拿起来一看,果然现在是九点整。
  自从这次霍闻泽消失,每晚九点钟,一个匿名邮箱都会准时给他发送一张照片。
  一开始是一些局部特写,夹着烟的手指,抱在怀里的吉他……他最早以为是骚扰邮件,再看却有一种熟悉感。但是在他印象中,霍闻泽并不会任何乐器,而且厌恶烟味,他就不敢确定是对方。
  直到昨天,照片中的主角终于露了一个低着头的侧脸,霍闻泽的侧脸很好辨认,他母亲是混血,到他这已经不明显了,但也遗传了立体的五官,眉骨优越,鼻梁英挺,下颌线利落明晰。
  让他惊诧的是,这张照片上,霍闻泽的耳骨上居然戴着一枚耳钉,小小的一抹银色,但很显眼。
  在他看来,霍闻泽这种整日西装革履一丝不苟的人,和耳骨钉这种东西绝无可能有关系。
  奚迟点开今天的新邮件时,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一拍。
  照片是在黄昏时分的跨江大桥上拍的,远处金橙色的落日将整幅画面裹上了一层怀旧的琥珀质地,霍闻泽肩上斜挎着吉他盒,另一只手臂随意地搭在身后护栏上,指间夹着一支燃了一半的烟。
  他漫不经心地望向镜头,眼神里藏着一种不羁的野性,让奚迟联想到纪录片里蛮荒之地的狼群。
  让他不敢辨认。
  奚迟让自己镇静下来,继续观察照片中的信息。
  霍闻泽旁边一左一右站了两个人,左边的男人长得很清秀,留着披肩长发,而右边的剃圆寸的男人笑得张扬,纹了满胳膊的纹身。
  怎么看也不像霍闻泽会打交道的人。
  从背景来看,拍照地点是本地的跨江大桥,护栏的涂漆崭新,旁边路灯挂着有吉祥物的宣传画,应该是四年前A市举办运动会的时候,也是霍闻泽回国开始接手家业的时间。
  莫非霍闻泽之前还有一段叛逆的时光?
  奚迟越想思绪越乱,有一种站在隐秘的门扉前,却找不到钥匙孔的焦灼。
  他一开始以为,匿名发信者会是霍闻泽的“出轨对象”,在向他炫耀,我了解你所不知道的一面哦。
  而现在,他觉得对方更像在故意引诱他的好奇心,躲在后面恶作剧般地观察这一切。
  突然,像会读心一样,他手机屏幕上又跳出一条新邮件提醒。
  这次是一句话。
  【想知道霍闻泽的秘密么?明晚九点,NornsCb见。】

第2章 引诱
  那个人成功了,成功地勾起了他十成十的求知欲。
  奚迟自认很少对什么事情狂热,但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想到达明天的这个时候。
  他必须知道自己交往过的究竟是什么人。
  第二天下班回家后,奚迟换了身衣服,立即准备出发去赴约。
  这几天可以算得上他二十多年最“精彩”的经历,出门前,他的眼皮一直在跳,仿佛预示着,真正精彩的才刚刚开始。
  那个人说的地方他昨天搜了,是个酒吧,他特意换了件随意些的衬衫,不像工作时那么一身严肃。纵使这样,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司机还是从后视镜里多看了他两眼,又确认了一遍目的地。
  对上他疑问的眼神,司机师傅忙解释:“帅哥你这气质,一看就是知识分子,不像是去那种地方蹦跶的人,这不是怕给你带岔地方了嘛。”
  “那种地方?”奚迟眉心微簇。
  “头一回过去?你是去见朋友的吧?”师傅说起来直摆手,“芙蓉路那地方到晚上,隔着三条街也能听见震天响,尤其你要去的那个诺什么的,要有个乐队来了,那人都跟疯了似的,我年纪大了真受不了,要不是看你长得周正,我才不拉去那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