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25)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欢呼声中,主办方工作人员过来跟霍言清他们队说了几句话。
  郭一亮激动得快哭了:“啊啊啊Moss科技的副总邀请我们吃饭!我是不是要走上人生巅峰了!”
  霍言清眼中也难掩激动,但却说道:“你肯定能签约的,你们去吧,我等下就不去了。”
  “为什么?”郭一亮彻底呆住,“主角肯定是你呀。”
  霍言清笑得神采飞扬:“我要回去找我哥。”
  比赛结束后,奚迟马上接到了霍言清的电话,说要和他一起庆祝。
  看他回来还需要时间,奚迟就打算先冲个澡换衣服。
  洗完正在擦头发,他的手机却突然响起。
  来电显示是科室的总住院医师,这个时间他打来,百分之九十九没什么好事。
  他擦擦手接起来,对面立即急促地开始讲道:“师兄,急诊科请我们会诊。男性患者,28岁,车祸所致多发伤,颅骨骨折,颅内血肿伴脑疝,肝破裂,脾破裂……现在正在手术室做脾切除,病情危急,主任指名叫你去做开颅减压术。”
  奚迟的脸色顿时严肃起来,看了一眼时间道:“好,我马上过去,七点前到,你在旁边么?先把病人头颅CT结果拍给我看一下。”
  “我在,现在就拍。”对面一阵慌乱的窸窣声,“对了,师兄,等会你来我出去接你,这个患者是咱们这儿一个有名富豪的儿子,本人又是个明星,现在楼下被围得堵住了,警察都来了好几个……”
  “知道了。”
  奚迟眉心拧着,拿了吹风机,一边迅速吹头发一边看手机上收到的CT图像。
  到停车场时,奚迟才猛地想到,他和霍言清还有约。
  恰好是对方最想分享喜悦的时候,他感觉很愧疚。
  但没有办法,他给霍言清打了个电话,对面却一直无人接听。他只能发了条消息解释,然后立即奔向医院。
  到手术室时,床边已经被医生护士围了一圈。跟死神赛跑,每个人都神经紧绷,静得只能听见手术器械的开合声。
  而奚迟定在手术室门口,少见地没有跟上节奏。
  台上的人已经因为车祸面目全非了,在病历上看到的名字他却十分熟悉。
  奚迟想起大学时同学们讨论过的话题,也是不少医生思考过的一个问题。
  如果你的仇人生命垂危,躺在你面前的手术台上,等着你去救他。而你一个细微的操作,比如一个小线结的紧或松,就可以不留痕迹地决定他的生死,你会怎么做?

第17章 我的宝贝
  奚迟从未想过这种情况会落在自己身上。
  赵晔坤这个名字,近些年已经离他很遥远了。其实对方也不至于让他视为仇人,一直无法忘怀,只能算是他高中一段时间的噩梦而已。
  也许是赵晔坤觉得被抢他了风头,也许是因为高调追求的女生,却在晚会上公然向他表白,赵晔坤开始盯上了他。
  莫名丢失的课本,头顶泼下的冷水,砸在他校服衬衫后背的篮球,赵晔坤算是把校园欺凌的常规操作在他身上演示了一整遍。一段时间后,赵晔坤可能因为他漠然无视的态度不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更加变本加厉。
  那个时候正值他母亲和继父在筹备结婚,他母亲在离婚后一个人带他,为了让他不比别人过得差,一直拼劲全力工作,升为部门经理后又被调到总部,她的顶头上司很欣赏这种坚韧的品质,两人熟悉之后相爱了。
  好巧不巧,他们正是在赵晔坤父亲的公司工作,赵晔坤不知道从哪打听到之后,开始在学校大肆宣扬他母亲是靠陪/睡升职的言论。
  那是奚迟第一次跟人打架,两个人都伤得不轻,他还因此失去了保送的名额。
  而之后,学校为了平息这场风波,竟然选择让他公开跟赵晔坤道歉,赵晔坤知道后得意洋洋地来威胁他:“不好好认错,就等着看你妈失业吧。”
  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一夜未眠,冰凉的空气沁透了他的血管,有一瞬间他甚至想过,明天上学的时候带把刀子,在讲台上捅死赵晔坤。
  可第二天,他依然只能佯装平静地去道这个歉,到了学校同学却告诉他,赵晔坤上学路上被车撞了,现在正在抢救。
  错愕,震惊,绝处逢生,他很难去形容当时的心情。
  后来赵晔坤命大被救了回来,也没再来上过学,警察还来奚迟家调查过,认为他们没有嫌疑,事情就渐渐平息下去了。
  奚迟再听到赵晔坤的消息时,已经是对方父亲砸钱捧了儿子出道,一部部烂片拍不停,他偶尔在广告里看见赵晔坤,不买对方代言的东西就是了。
  但如今看着手术台上陷入生死边缘的赵晔坤,他还是做不到心如止水。
  奚迟转身走出手术室,站在洗手池前,冰凉的水柱流下浇在他的手臂上,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双如墨的眼睛也在望着他,像在无声地询问。
  如果赵晔坤变成他的患者,他能将对方和其他人一视同仁吗?他是否该申请换个人做这台手术?
  继续刷完手,他返回去穿上手术衣,利落地戴好手套,走到手术台前。
  “神外,奚迟。”
  他简洁地自报家门后,其他人也一秒不浪费,迅速让出病人头侧的位置给他,护士开始准备器械。
  手术刀递到手里的一刻,奚迟开始明白,那个问题其实没什么意义。
  面对手术巾中央露出来的一片区域,眼前所见就是一块组织,一个器官,一具身体的一部分而已。
  刀尖划开头皮,他的心里只剩下如何把这台手术做得完美。
  “头皮夹。”
  “吸引器。”
  “电钻。”
  耳边只有他自己冷静的声音,奚迟有条不紊地清除血肿,揭开骨瓣,在肿胀的脑组织里找到嵌顿的部分……
  脑疝解除的一刻,所有人提着的一口气才算松了一半。
  缝上最后一针,奚迟下台时感觉手术衣的后背都被浸透了,因为刚才精神过于集中,现在整个额头有种针扎一样的麻。
  赵晔坤的生命危险暂时解除了,被送到了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就在奚迟他们的病区楼上一层。
  奚迟也回到了办公室,总住院医师和几个值班护士马上过来问他情况。
  “还好你来了!”总住院医师感慨道,“刚让我去看的时候我都慌了。”
  一个年长些的护士塞给他一杯温水:“突然从家里被叫过来的吧?喝点水,看这脸色白的。”
  “谢谢。”
  水里化了糖,喝下去后他感觉整个人好多了,估计是刚才血糖有点低。
  “这人值得救么。”一个年轻护士忽然来了一句。
  “瞎说什么呢。”年长的护士喝道。
  “本来就是,”小护士柳叶眉一拧,“他不是自己在山路飙车找刺激,因为跑车故障才出了车祸吗?要是撞到的是别的路人呢?而且他还不止一次被爆过猥亵同剧组女演员,因为有个好爹还能蹦跶。这种败类,奚医生还得大晚上来给他做手术,我们还得去ICU给他换尿袋擦身体……”
  “好了,”年长的护士打断她,“这是你穿这身衣服该说的吗,别人刚花了几个小时救人。”
  奚迟听着她们辩论,没有说话,拿出手机来看了一眼,几小时前发给霍言清的消息还没有收到回复。
  应该是和队友庆祝去了,他这么想着,却隐隐滋生出一种不安,驱使他拨了个电话过去,听筒中提示关机。
  就在此时,“咔”地一声,他们四周忽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
  “好像是停电了!”
  医院突然停电极为少见,几个人走出办公室,走廊上也是漆黑一团,只有应急灯的微弱光线照亮。
  病房里的病人更加惊慌失措,一时不少病人和家属跑出来,他们只能先忙着安顿病人。
  十七楼,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门口本该在值勤的保安歪歪斜斜地倒在了地上,里面的护士们也都趴在桌前或靠在床边,陷入了深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