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70)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霍父霍母听到他的名字,脸色又是控制不住地一变。
  霍以辞也发觉他们盯着奚迟有点久:“怎么了?”
  “没什么。”霍母立刻收回视线笑道,“难得见你带朋友回来。”
  奚迟跟他们互相打过招呼,霍父接过他们手里的礼品交给保姆,霍母则接过了霍以辞递来的一束矢车菊。
  “还是你能记住你妈妈最喜欢的花,我就总是送错。”霍父笑呵呵地说。
  霍母开玩笑般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还不是你不如儿子关心我。”
  他们热情地招呼奚迟进来,转身时奚迟看见霍闻泽母亲的盘发有一缕掉在外面,这对于今天戴了整套首饰,穿着优雅精致的妇人,显然不太和谐,就像打扮时心情很烦乱似的。
  几个人在沙发上坐下,霍家夫妇就像一对最寻常的父母,热情洋溢地跟奚迟聊天,还跟他说起一些霍以辞小时候的事。
  其乐融融的气氛,和每个幸福的家庭没有什么区别。
  奚迟却觉得说不出来的诡异,他目光扫过客厅中华贵的装潢摆设,电视还是好多年前的型号了,就算没有人看,霍家这种条件怎么会不换新的,还有一些其他细节,都显示着这两个人平时并不常住这里。
  霍以辞看出他的尴尬,对他父母道:“我带奚迟上楼去看看。”
  霍母也有一丝如释重负的样子,忙道:“你们去吧,我也去看看他们把菜做好没有。”
  奚迟终于从这场景中脱身出来,跟着霍以辞踏上楼梯上了二楼,默默地打量着四周,这就是霍闻泽度过童年的地方,色调华美却缺乏温度,墙上的画已经褪了色,如同过去了就不能再挽回的时光。
  “我父母好像有点太激动了。”霍以辞温柔地笑着解释,“可能他们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总是瞒不过他们。”
  他们走到一扇门前,霍以辞问:“你想看看我以前的房间么?”
  “好啊。”奚迟有些好奇。
  霍以辞推开门,里面除了空间更加宽阔,基本上是普通男孩子房间的模样。
  角落里的画架上遮着布,桌子上整齐地摆了几本画集,旁边搁着一个相框,里面是少年时期的霍以辞与父母的合照,阳光笼罩,每个人眉梢都染上了暖意。
  奚迟脑海中的想法越来越清晰,“霍以辞”这个人格对霍闻泽而言,代表着一种梦想。
  在这个梦境里,他是父母所喜爱的孩子,拥有最平常不过的家庭关系,在关心和期望中长大,长成温柔而纯粹的模样,拥有热爱每一棵花草的能力。
  要说这个梦里的缺憾……
  霍以辞向他展示着一个模型:“这是我和闻泽一起拼的,我拼到一半放在那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过我房间,把它完成了。”
  “真希望能再跟他坐下来,像小时候那样聊聊天。”霍以辞的眸子里闪过一丝遗憾。
  奚迟抿起了唇,如果要完成这个梦的缺憾,就要首先打碎这个梦,让霍以辞知道他和霍闻泽是一个人。
  他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的。
  从房间出来,奚迟的目光投在了隔壁一扇紧闭的房门上,问道:“这一间是霍闻泽的房间吗?”
  霍以辞故意带着点醋意笑道:“看来比起我,你对他更好奇。”
  逗了他一下,霍以辞马上又说:“你想进去的话,阿泽应该不介意。”
  奚迟推开门,端详了一番霍闻泽小时候住过的地方,房间里色调比霍以辞那间要暗,没什么小朋友喜欢的漫画或玩具,反而有很多教材。
  他想象着小小的霍闻泽皱着脸,跟着家教老师上课的样子,想要摸摸他的头。
  这时,他忽然看到霍闻泽床头有只小熊,已经很旧了,耳朵上开了线,隐隐露着棉絮。
  跟那个人格送到他家的熊一模一样,绝对就是他当年丢的玩偶。
  小霍闻泽鬼鬼祟祟地趁着他们搬家,偷偷拿走他小熊的样子浮现在眼前,让他心疼又好笑。
  没多久,管家上来叫他们吃饭了。
  饭桌上依旧是一派奇异的其乐融融,饭后霍以辞去帮他母亲修整玻璃花房,询问了奚迟,奚迟没有和他一起去。
  他终于找到个机会和霍家夫妇单独说话。
  霍母依然挂着完美的微笑,招呼他吃点心。
  奚迟深吸了一口气,尽力维持语气的平稳,开口问道:“叔叔阿姨,你们一定也早就知道,面前的并不是霍以辞,而是你们的另一个儿子。”
  一句话如同巨浪投入湖面,面前两个人顿时僵住了。
  霍父先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小奚,你在说什么呢。”
  霍母低着头,手指抓紧了膝盖,指甲陷进去在裙子上揪出了一圈皱褶。
  “我受够了,真的受不了了……”她声音颤抖着抬起头,看着奚迟,“我知道他会听你的,你替我求求他,不要再折磨我了。”
  “你在干什么!”霍父冲她呵斥道,全然没了刚才那种琴瑟和鸣的意味。
  “我不像你,只要有霍家这棵树靠,能继续花天酒地,就可以做个木偶!”霍母眼睛发红,咬着牙说,“我受够了被威胁着演母慈子孝的戏码,他就是在报复我们,因为我们没有救他。”
  “他怪我们做什么,他应该怪那个绑匪,怪他们自己跑出去。”霍父恨恨地说。
  奚迟怔怔地看着他们,他知道霍以辞说的“溺水”应该另有原因,但没想到是这样。
  同样他以为霍闻泽父母一直在演戏,至少是出于对孩子的愧疚,没想到是迫不得已。
  眼前的女人已经接近崩溃了,喃喃道:“你不打他他也不会跑,你自己只会赌,却想靠儿子争继承权,你难道没错吗?我也有错,逆来顺受嫁给你,生出两个我根本没法爱的孩子,最后弄出这样一个怪物……”
  奚迟捏紧了拳,盯着她问:“你说什么?”
  霍母眼睛通红地看向他:“他回来的时候,我是想好好对他的,毕竟以辞已经没了……可是,谁知道他下一秒又变成什么人,做出什么事,半夜醒来发现他在床头看着我,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们送他治疗,以为治好了,但他只是学会了伪装成一个正常人……”
  奚迟听得脑袋里嗡嗡作响,感觉自己从指尖到肩膀都在颤抖。
  “他一直在观察你的生活,你不怕么?他变成其他人格,也要找上你,疯了一样地喜欢你,你不怕么?”霍母眼里带着同情,又闪过一丝嘲讽的快意。
  “我不害怕。”奚迟开口道,语气冷得像冰,“我觉得你们比较可怕。”
  他总算明白霍闻泽为什么从来不肯透露家里的信息,因为太不堪太让人觉得可悲了。
  他看着沙发上脸色灰败的两个人,冷冷地说:“你们的确应该赎罪,但我认为霍闻泽并不是在报复你们,如果真的恨你们,他那个人格早就做出行动了。他觉得你们更喜欢霍以辞,所以用这个身份制造一些幸福的假象而已。”
  “你们放心,我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告诉他别再联系你们了。”
  听完他说的话,霍闻泽的父母一时都愣住了。
  就在这时,门忽然被推开,三个人同时看过去。
  奚迟想到霍以辞看见这种场面,有些于心不忍,与他视线对上时,却发觉情况不对。
  门口的人此刻眼神格外天真,好像看不懂这个房间里的气氛。
  下一秒,小霍闻泽不知想到了什么,表情忽然惊恐起来,转过身就从楼梯跑了上去。
  在其他两个人的错愕中,奚迟立刻站起身去追。
  他在二楼每一个房间都找了一遍,都没有看到霍闻泽的身影,于是又赶紧上了三楼。
  他边喊对方的名字,边拉开每一扇门,每一个柜子去找人。
  最后他站在一个储藏室门口,敲了敲门。
  里面没有回音,奚迟推门进去,发现霍闻泽瑟缩在储藏室的角落,头埋在臂弯间。
  他心里顿时被酸楚填满了,走过去放轻声音道:“你别怕,现在这里只有我,什么事都不会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