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老攻的七个人格都爱我(69)

作者:糖炒栗籽 时间:2021-12-12 09:47 标签:破镜重圆 强强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他越想头越重,开始觉得他因为创伤应激丧失的那段记忆里,是不是有很重要的东西。
  从花店出来,周秘书居然还在原地等他。
  奚迟上了车,周秘书并没有问地址,径直向他家的方向开去。
  奚迟对此也毫无意外,沉默片刻,他开口问道:“霍闻泽是不是很小的时候就见过我?”
  周秘书眼睛盯着前路:“我不知道。”
  “霍闻泽只会放心一个了解全部情况的人替他把控全局。”奚迟拆穿道。
  “我只能做霍总交代我做的。”周秘书笑了笑,“否则我就会失业,现在找工作很难的。”
  奚迟看向他:“霍闻泽会跟我分手,也不会把你开除,你算是他最信任的人了。”
  周秘书忽然觉得夜风有点凉,默默关严车窗:“您千万别这样说,我知道霍总宁可自己消失,也不愿让您受到任何威胁。”
  奚迟视线垂落下来,敛去眼底的情绪。
  “他还能重新控制那个人格么。”
  周秘书听出他语气里的落寞,开口道:“目前还算是在霍总的预料中,我相信他很快会回来的。”
  “你以前应该一直在帮霍闻泽管理其他人格吧?包括帮霍以辞创造一个独立的环境和身份,他才没有发现自己是人格之一。”
  “是的。”
  “那你和那个危险的人格打过交道么?”奚迟问。
  周秘书苦笑道:“我曾经差点被他从跨江大桥上扔下去。”
  奚迟忽然觉得周秘书这些年也很不容易,坐到这个位置是有道理的。
  “他究竟想干什么?”
  奚迟本来不抱他会回答的希望,但周秘书镜片后的眼神忽然动了动:“复仇。”
  奚迟心里猛地一跳,但再问什么周秘书又说不知道。
  “不过您不用害怕,他不会伤害您,我认为他对您的执念比霍总只多不少。”
  奚迟神色顿时有点不自在。
  “其他人格似乎也都对您很有好感,这也是自然而然的,毕竟他们都是霍总的不同面。”
  周秘书不动声色地调侃完,又一本正经地分析道,“我猜测这些人格是被那个极端人格激发,导致现在都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如果他们内心的渴望能得到实现,说不定就能重回稳态,霍总的主人格也能重新成为主导者。”
  奚迟点头,之前陈枫和他讨论时,也是类似的观点。
  但每个人格的执念,究竟是什么?他只能确定霍以辞的产生,源于霍闻泽失去哥哥的痛苦,六岁霍闻泽大概源自被视为异类,孤独无助的童年。
  晚上回去之后,他又思考了很久,暂时忘了一件事——他和霍以辞今天接吻了。
  等第二天早上醒来,这个认知猛地钻进他脑子里。
  奚迟翻了个身侧躺在床上,心道也许霍以辞醉到忘记了昨天的事呢。
  霍以辞被胸口的重量压醒,睁开眼看见奶糖正趴在自己胸前,睡得香甜。
  他起身把奶糖抱到被子上,昨夜的记忆忽然潮水一般袭来。
  奚迟身上清冽的气息,唇瓣柔软的触感……
  他都做了些什么?简直完全背离了他所尊崇的绅士风度,就算是现在,他居然还在一边愧疚,一边因为残存的温度而悸动。
  奚迟的手机响了起来,看到霍以辞的名字,他略带紧张地接起来。
  对面霍以辞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润有礼:“奚迟,你现在在家么?”
  “嗯。”
  “我现在去找你可以吗?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没过多久,霍以辞就到了他家楼下。
  奚迟下去时,跟他的目光对上,表情略有一丝不自然。
  霍以辞的耳廓也透着红,笑意比往常还要温柔:“一大早就要你下来,你还没吃早饭吧?”
  说着,他递给奚迟一个袋子,奚迟握着手里温热的早餐,跟他在楼下的凉亭中坐下。
  霍以辞没有回避,直接开口道:“昨天我的行为太过唐突,很对不起。”
  奚迟耳根有点热,淡淡地说:“没事,人喝醉了总会有些糊涂。”
  “我不觉得昨天的自己糊涂,反而是我想的最清楚的时候。”
  奚迟听到他这么说,微微握紧了手里的豆浆杯子,看向他的眼睛。
  霍以辞目光真挚,在晨光中格外明亮:“我并不后悔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后悔的是,我应该先表白,再吻你。”
  奚迟愣了一下。
  “我知道你可能一时无法接受我的感情,但我可以等待,等见到闻泽时,我也会郑重地跟他道歉,争取他的理解。”
  霍以辞眼睛弯了起来,开玩笑道:“但这估计很难,如果他要揍我,我估计只能请我们的父母出面了。”
  “父母?”奚迟突然疑惑道。
  他印象中霍闻泽已经和父母绝交了,难道霍以辞这个人格跟他的父母还保持着联系么?这是为什么?难道背后有什么隐埋的真相?
  霍以辞没想到自己告白后,他的关注点在这里,哭笑不得:“你想见见他们么?”
  奚迟还真有点想去见一见。

第38章 只有我
  他还没有想出怎么提出想和对方父母见面,又能不显得突兀,霍以辞已经惊喜地弯起了唇。
  “我很开心你想认识我的家人,其实我约好了今天回家看他们的,你愿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回去坐坐。”霍以辞笑着补充,“以朋友的身份,不用太有压力,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
  奚迟觉得这个评价和他印象中的截然不同,无论是从霍闻泽的只言片语,还是六岁人格的表现,对方的父母都绝非什么善类。
  他越来越想去探一探情况。
  “那就打扰了。”
  意料之外地,他和霍以辞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霍家的旧宅坐落在远离市中心的幽静之处,开车大概快一个小时,路上霍以辞跟他聊起来:
  “其实那边生活并不是特别方便,我早就劝他们可以搬得离市区近一点,但他们大概是对老房子有感情了,不愿意搬。”
  奚迟看着他表情恬淡的侧脸,问:“你经常回去么?”
  “差不多一个月回去一次。”
  “霍闻泽呢?”奚迟又问。
  从他嘴里听到弟弟的名字,霍以辞眼神微微一动:“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了,其实因为我们小时候的一件事,他和我父母之间一直有隔阂,被我们的爷爷当作继承人接去培养后,更是约等于决裂了。”
  瞥见奚迟好奇的目光,霍以辞想了想,告诉他:“当时是我们俩一起游泳,同时溺水了,但我父母先救了我。”
  奚迟微微皱起眉,总觉得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
  “对了,这次回去我还想问问我当年的病情。”霍以辞接着说,“他们一直瞒着我,但最近情况加重了,我觉得有必要弄清楚,你可以帮我劝劝他们么?”
  奚迟一愣:“好。”
  霍以辞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医生的话他们总要听的。”
  开过一条静谧无人的路,他们终于抵达了霍家。
  庭院里种满了郁金香,在阳光下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中央一座喷泉在空中画出了优雅的弧线,最里面的别墅虽然看起来就有年头了,但不减浪漫与雍容。
  停车的时候,奚迟注意到车库里的其他两部车,车身干净得一尘不染,而车库门上却能看见有积灰。
  他们按响门铃,没过两秒便有人打开了门。
  门内的男人身材高大,气度不凡,而旁边挽着他的女人即使脸上已有了岁月的痕迹,仍是不折不扣的美人,一双偏浅的眸子和霍闻泽极像。
  他们两个看见奚迟,眼神中都流露出了明显的诧异,但这种情绪仅是一闪而过,很快他们就慈爱地展开了笑颜。
  “以辞,这位是……?”
  “爸,妈,介绍一下,这是我朋友奚迟。”霍以辞微笑着看向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