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111)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江识野长密的睫毛都还有泪,但亮闪闪的。
  他很少说这么多话,结尾还总是征询的口气,温柔又冷静。
  岑肆怔怔地看着,渐渐又撇下嘴角。
  他竟又开始哭,肩膀一耸一耸。
  这下轮到江识野嘲笑他了。
  “你又哭什么。不准哭。”
  绷起的运动裤上一滴一滴下着雨,岑肆低声说:“要是我不这么任性就没这些事了,都怪我……”
  “不怪你。”江识野说,“感觉好像就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你也不想我为了陪你什么都不做吧。”
  岑肆低低嗯一声。
  “我想好了,我酒吧的合同还没结束。等我结束了,我就申请F音乐学院,刚好就是明年六七月的事,那时我在欧洲,说不定还是能去巴黎现场看你比赛。你觉得怎么样?”
  岑肆没说话。
  他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这确实是最优解了。
  “四仔。”江识野语气严肃,“我希望你夺冠的路上,我也在成长。你不是说我们要成为文体侠侣吗。”
  “我知道。”岑肆这才猛然把江识野拽到自己怀里,不停地掐他的后颈,他闭上眼,“……对不起僵尸,我太自私了,是我一直在耽误你。”
  “不是。”江识野闷在他怀里,知道接下来三百多天他都无法躺在这个胸膛里了,他紧紧抱住他,“我觉得这些事儿进展到现在,都是最理所应当,也最好的安排。”
  -
  于是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他们决定假装分手。
  要准备的事项琐碎又简单。
  岑肆不太愿做,一切都是江识野操作。
  他先在岑肆的微信里输入一条“我们分手吧”,然而被岑肆强烈抗议:“我绝对不发这种消息。”
  “……这假的。”
  “假的我也不发,要发你发。”
  “……”
  于是江识野转战先拿出自己的手机。
  结果发现他也不想打出这五个字。
  犹豫了下,他打出“删了吧”,发过去。
  又拿出岑肆的手机,回了条OK。
  岑肆不爽地看着:“真的要删吗。”
  “先删吧,截个图再加回来。”
  好友是江识野这边单删的。岑肆的聊天框里变成了“对方开启好友验证”的狰狞感叹号,他截了个图,发给了岑放和岑扬。
  岑扬发了个抱抱的表情,岑放发了几个大拇指,他气得差点儿没把手机砸飞。
  岑放还说:【其实小野依然可以住你家,你不介意吧,我们也不会找他麻烦。】
  岑肆根本不想搭理他。
  他给岑扬发了条消息:
  【4:你们今天不要来家里找我了,我要自己哭一会】
  【Y:小野还在你身边吧】
  “……”两人面面相觑。
  【Y:今明两天你们再好好待着吧,明天让小野送你】
  “……”
  岑扬心如明镜,岑肆也就不管了。
  他们又把微信好友加了回来。
  但不敢再发消息了。
  岑肆说以后还是直接用短信交流,一样的效果,江识野说行。
  这张截图接下来又发到了体育总局的几个高层那里,他们当然不像岑扬那么通透,但他们也不太信。
  翟教练说明晚他亲自来接岑肆,岑肆和江识野又对视一眼。
  岑肆说:
  “我们这个分手本来就不难看,到时候你还是送我一路,我们在车上再表演一次。”
  “……不是你教练要接你吗。”
  “我教练是这会儿又后悔了,有点心疼我又有点愧疚。我不可能真让他接吧,出于礼貌还是我去接他吧。我让杨叔送我,他坐副驾就行。”岑肆揉着江识野的耳后,“到时候你就在我旁边。”
  分别是第二天晚上的事,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他们连觉都舍不得睡。
  不停地亲不停地抱。
  岑肆问想不想出去走走,江识野也不愿。
  只想一直躺在他怀里,想让每分每秒都是肌肤的印记。
  那晚他们没睡觉,不停地相拥亲吻,恨不得要吻三百多次才能弥补接下来空白的三百多天。累了就讲小时候的事,江识野这才知道岑肆的妈妈是陈醉,岑肆这才知道江识野是他常玩音游的Top1。
  他们还有很多对彼此不了解的地方,过去还有很多意外的羁绊,未来还有很多预料的期待可以分享。可是时间那么短,哪怕把夜晚不停地压榨浓缩,也还是太短。
  第二天早上岑肆给江识野清理的时候,绷了那么久的江识野终于忍不住了,绕着岑肆脖子,任着花洒的水把脸浇透,隐没眼泪。
  但他肩膀一直在抖。
  “很痛吗。”岑肆问他,抚摸他的背。
  江识野脸埋进他的肩窝里。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沉着沙哑的嗓承认:“你快点儿夺冠好不好,我舍不得你……”
  这么直抒胸臆的对话,很不江识野。岑肆眼眶立马就红了,他第无数次亲上江识野的嘴唇:“很快的。”
  “僵尸,你信我,很快的。”
  随着时间越来越近,不舍也越来越浓。
  假分手也是一次分手。
  坐上杨叔开着的黑色商务车时,岑肆还是控制不住把江识野拽到自己怀里,一声不吭,缓慢呼吸,但江识野又很快弹起来,冲他摇头。
  翟教练上副驾时以为只有一个人,看着眼尾有疤的男孩还在旁边时气得火冒三丈:“你俩还没分!!”
  “分了。”岑肆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但我们分得很不舍,我想他送我。”
  江识野黑沉沉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翟教练,一点表情、一点情绪都没有,眼尾的疤却在车窗阳光的映照下很耀眼。
  翟教练突然就让步了,拉紧安全带的时候说:“运动员总是要做出牺牲的,你们啊,也要理解大人啊……”
  车缓慢行驶,车厢里四个人,都不说话。
  风景在眼前掠过,江识野把窗子打开,任风阻止眼眶又红。
  他不能按照昨天和岑肆商量好的,把他送到国家队大巴车上,目送他们前往机场。
  他做不到,他得提前下车,越快越好。
  他不该送他的。
  余光还有熟悉的声音,耳畔还有缓慢的呼吸,这都像把不舍拉得更长。
  他要受不了了。
  就在江识野想开口说“那我就送到这”时,岑肆突然一个拽手。
  他又把他拽到自己怀里,他的耳朵紧紧贴住他的胸膛,那一瞬间他被他的气息包裹,那一瞬间烙下心跳的声音。江识野彻底绷不住了,为了怕情绪失控,他的神情反而越来越淡,淡到锋利无情。
  他立马弹起来,仿佛岑肆很脏:
  “行了吧,到下个路口,我们就分手。”
  车厢陷入压抑的沉寂,杨叔和翟教练匆匆从后视镜里瞟了一眼。
  ——是岑肆不可置信的表情。
  那一刻他的表情不是装的,因为江识野没按照他预料到的时间来。
  他没准备好。
  江识野看着他,心又软得一塌糊涂,还是画蛇添足地补了句:“……行吗。”
  岑肆揉了揉后脑勺,闭了闭眼:“……行。”
  然而到了下个路口,杨叔都准备靠边停车时,岑肆又沉着嗓说:“再下个路口吧。”
  江识野攥紧了手。
  都出汗了。
  再下个路口,岑肆说:“这儿不好下车,再——”
  “就这吧。”江识野突然打断,叹了口气。
  “就这吧。”
  他目光深沉,岑肆目光晦暗,两人的嘴唇抿紧,上面都是好多破皮,岑肆嘴角都还是红的,翟教练都忍不住脑补腥风血雨。
  沉默了半晌,岑肆说:“好,我送你下车去公交车站。”
  公交车站就在旁边,走十步路。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