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170)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江识野知道自己是该走了,他感觉他都要迟到了。
  他揉了揉眼:“嗯,那我走……”
  话还没说完,岑肆又猛然偏头,贴过他的嘴唇。
  偌大的击剑场馆,还有好几组在比,观众不多,但金属碰撞的声音和裁判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非常喧闹。
  或许除了翟教练和队医,没人会注意到角落里一个选手在登场前亲吻了一个男人。他们一触即分,只有目光怎么也扯不断。
  “加油。”江识野说,“注意自己的脚。”
  “当然。”岑肆扬起嘴角,“我大概知道我的层次在哪儿了。你放心吧,我让别人一条腿都能赢。”
  明明每场都那么激烈,他怎么又开始说大话……不过大话让江识野安心,他点头:“好。”
  “快走吧。”岑肆提起击剑面罩,又转头:“对了僵尸。”
  “怎么。”
  “你今天这造型……”
  “都不像0了?”江识野挑眉接上。
  “确实不像我的0。”岑肆跺了跺脚,无视它带来的疼痛,手拍了拍他的后颈,笑,“但是像超级大明星。”
  直到这场比赛哨响,江识野才离开。
  他出去的时候天空开始飘起下雨。
  好奇怪,身边的人都生怕下雨,他却很开心。
  过去的经验告诉他。
  下雨是幸运日。
  他是在距离登场前20分钟时赶回来的,身上都有些被淋湿。
  “你这人真是要让我急死啊!”赖秋园催着他快换衣服,又找化妆师给他速速补妆。
  江识野匆忙间看了下比分。
  岑肆8-0。
  ?
  这人脱臼把任督二脉脱出来了?
  他又忍不住看了看卡顿的直播。
  对手排名11位,但岑肆雷霆万钧速度极快,无视脚伤,竟让人完全无法招架。
  江识野总算松了口气。
  这么看,应该是稳了。
  “大家注意哈!”赖秋园拍手,“我最后再给大家说一遍,现在下雨了,声音会更闹更大,你们注意耳返伴奏。我带你们来这里,主要是来玩儿的,放轻松,也不要把自己当新人,几万观众等着你们炸场子,相信自己……”
  她一刻不停地说着,江识野把手机扔到一边。
  或许是刚一折腾的确耗费了些精力,此刻即将上台,不担心岑肆了,就开始想自己。听着赖秋园的话,他心跳竟渐渐不稳,有些嗓子发紧。
  “我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了。”
  嗯,我准备好了。
  ……吧?
  是准备好了,相信自己的歌,也相信自己的实力。
  可就是嗓子紧。
  太久没登上舞台了。
  转瞬,终于轮到他们。
  赖秋园首先登场唱两首歌。
  她很有经验,也很有台风,自然霸气,哪怕是下着小雨,气氛仍旧嗨到不像话。
  江识野在旁边等候时,能清晰地看着那些听众披着五彩斑斓的雨披跳跃嘶吼,此起彼伏着,像大型彩虹。
  他看着那些人头,心脏都像把嗓子眼儿堵住了。
  江识野轻轻咳了两声,又猛灌半瓶水润嗓,雨水淋到无袖的手臂上有些凉。时间以一首歌的单位快速流逝着,又有人上去了,又有人下来……
  终于,陆鸬也上去了。
  江识野按着耳返拿着麦登上最后一级等候的台阶,深呼吸一口气。
  ——放轻松。
  等待上台的时间永远是最煎熬的,旁边就是巨大的音箱,把声浪无限放大,江识野手抖得厉害,握住话筒的指节发白,呼吸超级快。
  嗓子还是紧。
  他闭上眼。
  ——放轻松。
  但周围太闹了,雨也越来越大,观众的欢呼如此嘈杂,鼓点和心跳一样快。
  他像在火里,又该如何放轻松?
  “准备好了吗。”
  一个身穿蓝色雨披的人突然压住他的肩膀。
  江识野吓地身体一僵。
  再过两分钟他就上场了,没准备好还不是要上,谁他妈这么没眼力见儿?
  他睁开眼。
  蓝色雨披下却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江识野眼睛陡然瞪大,声音却是无法掩饰的惊喜:“你怎么来了!”
  岑肆没听见,这儿的音箱声音真的太大。
  他四强赛速战速决,就是为了赶过来。但他一个瘸子,扒开那么多人从候场区找到江识野,真的不容易。
  但好歹是在上台前赶上了。
  音响和歌声冲荡两人耳膜,江识野就看着他嘴唇一张一合,却听不清声音。
  说啥来着?
  进四强了。
  下一句是?
  江识野。
  然后是?
  我爱你。
  这声音穿过越来越大的雨声,穿过音箱里的喧哗,冲到江识野耳畔,很模糊却又很清晰。
  岑肆吼得脸红脖子粗,江识野终于笑了,不再抖的手放松垂下。
  他把他蓝色雨披的帽子扯下,对着岑肆的耳朵,很大声地回答他,发紧的嗓子在那一瞬像瀑布冲破围墙堤坝。
  他完成了登台前的最后一个步骤,这下,他终于确定自己是准备好了。


第100章 Ending.新的开始
  江识野上台的时候, 脑子里转着的念头仍旧是:真喜欢下雨。
  从台上看台下,本是密密匝匝的人头,但因穿着雨披, 却变成了彩色的棋盘,漫天遍野地铺满草坪,夺目绚烂,他的彩虹听众。
  他仅剩的紧张心情也在这一刻化成融入氛围的兴奋激昂。
  手握着麦克,他的声音加入陆鸬的歌声里, 表情却突然微微有些僵。
  他按了按耳返, 又很快恢复正常,继续演唱。
  此刻邦尼斯国内的直播弹幕已经炸了。
  【卧槽骚疤是小八!!!啊啊啊啊之前怎么没想到啊】
  【啊啊啊啊我哭了, 江识野邦尼斯强势回归】
  【日, 就算是和rapper做合唱, JSY的声音怎么也这么性感, 这首歌气质都变了】
  【好帅啊我的天, JSY现在越来越帅了】
  和陆鸬进行串场交接演唱时,江识野的嗓子还是收着的,气质也挺内敛。
  直到陆鸬下场, 他两腿岔开, 把麦立在架子上, 低头, 气质才像一匹蛰伏的狼。
  鼓点混着特色的钢琴琶音前奏响起, 雨水拍打在他的身上, 瞬间湿了发, 淋了衣。
  江识野又单手按了按耳返, 脚轻打着节拍,在最后一组琶音里他慢慢抬头, 目光锋利,一滴雨从断眉往下滴,凝在眼睑的疤上,轻轻一滑,在五点半的暮色傍晚照射下,像是翅膀里溜出来的光。
  十分钟后,他这个抬头的瞬间就成为了邦尼斯的音乐节名场面。然而此刻他只是双手抱住麦克。
  在最完美的进拍点里,他开始演唱。
  《Our Song》
  陆鸬下场的时候回了趟房车,本来很兴奋很开心,再过来的时候脸色都变了。
  他手里拿着对耳返,慌张得问表演完来到听众席的众人:“完了,野哥拿错耳返了!”
  “他那对耳返是我之前的,它有问题,可能根本听不清伴奏啊!”
  众人脸色皆变:“什么?!!”
  团队都是用的同款耳返,赖秋园统一买的,长得一模一样。
  陆鸬一直觉得自己的耳返接收调音台的信号不太好,彩排的时候就有些听不清伴奏。
  但他一直没多说,怕是自己的问题。后来谨慎起见,他还是拜托音乐节的工作人员换了个公用的。
  那一对坏耳返,他就放在了里屋小房间的桌子上。
  桌上面还搁着一对,是江识野的。下午他紧急离开,就把它留在这。
  陆鸬本也是出于好心,怕江识野回来得太晚,来不及进来戴,节约一点时间是一点时间,也怕搞混,他就把江识野的耳返挂到了最外面,还贴了张便利贴。
  结果后来不知咋回事儿便利贴被吹跑了,可能是那会儿大家忙前忙后,下雨刮风,房车又并未关门。
  它掉到了地上,没人注意到。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