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21)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反正不是我这种人。”
  不适感更强了。江识野说:“确实不是你这种。但是是我这种,我想进去。”
  岑肆深深地拧起眉来,像是生气又失望:“你想进这种地方?”
  江识野反问:
  “这种地方是哪种地方?”
  岑肆沉默了下,也不知道是不想说还是在酝酿回答。
  江识野把共享单车停到路边,直接关锁了,他很少看见能提供乐器的酒吧,这海报又是随意的信笔涂鸦,看上去是他这种不专业的人也可以试试的地方。
  岑肆也下车了,他没锁,就过来,站到江识野面前把他拦着。
  “你真要去酒吧?这么饥渴?”
  你懂饥渴啥意思吗就说……江识野挺气。其实他打算过几天再来的,但岑肆三言两语浇的,这酒吧门,他现在就想进。
  “对。”
  有一瞬间,看见岑肆脸变沉,江识野以为他们真的会因为这件事争执起来,在星归路的路牌下面拉扯一番,一个人把另一个人说服,岑肆跟着他进酒吧或者他还是没进。
  但接下来他便有些烦躁地意识到,自己在这一瞬间,太把自己、或者他们俩的关系当回事儿了。
  事实上岑肆不可能低声下气来求人,也不会放下自己的原则。他干脆地转身,跨上共享单车,无所谓道:“行,我反正不去,你爱去不去,我回家了。”
  江识野不等他骑走,就别过头看向Swirl的招牌。
  虽然一直知道自己和岑肆是两个世界的人,但大抵是等红绿灯时都还挺和谐的缘故,最后竟是在进不进酒吧这种小事上就产生分歧,他就还……
  有一点儿心情复杂。
  他抿了下嘴,走进去。
  酒精味道穿过暗沉炫彩的灯光,混着歌舞喧嚷立马扑了过来。


第18章 Verse.民间CP
  《逃离内卷的夏天》是边录边播,所以在嘉宾还没开摄第二期的空档期,先导片上集便在各大视频平台上线了。
  吕老板选了一个月朗星稀良辰日,在头疗馆旁的小竹园里,支起一木桌,放了几块酥,脚下搁一蚊香,邀请员工一起观赏。
  氛围感很足。只是四个技师两个阿姨里里外外围着……
  一块小平板。
  “老板这平板太小了!你真得在店里安个电视,或者买块电影幕布。”头疗师小白吐槽,“你看,阿野都挤到边儿,根本看不清屏幕了。”
  吕欧偏头问坐在边的江识野:“看得清不?”
  “能。”江识野回答。
  其实他看不清,他这个角度平板就是一片黑色的反光。
  不过也无所谓,他没那么大兴趣看综艺,也知道头疗馆的镜头累计不会超过半小时。
  江识野去查了,嘉宾每录一期节目就会来庆市住几天,戏份不仅聚焦于他们去体验spa、茶道、艾灸等各种养生项目,也会放出他们在别墅里住的日常,泡个脚打个牌都要收在镜头里。一期节目的上集也就120分钟,早剪得支离破碎。
  至于他为什么会去查,起初只是为了查一个人;至于他为什么要查一个人,自然是这人横冲直撞地闯进了自己的梦里。
  几天前的梦境饶是到了现在,也清切了了到江识野可以描摹一切细节。pvc地板、鸡胸肉、共享单车、音箱里的古典乐、甚至击剑指向自己时的心跳……
  梦里过了三天,醒来也就一夜。
  当三年后的他去握手机,发现确实是岑肆买的那个;当他打开相册,发现第一张照片也正是梦里岑肆测像素拍的出租车虚影时,江识野便知道,这是空白三年的一小截记忆。
  过去和现在就这么重叠溶解在了一瞬,18岁的触感挑动着21岁的神经。
  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说没去过京城时,岑肆会来一句“没必要这样”。
  “我的天哪我尴尬得脚趾都要抠起来了,”说话的是头疗师小王,切断了江识野又快坠落于迷惘三年前的思绪,“这前任重逢都这么难看的?”
  “主要是这对百合吧,两人性格都很刚。”另一个比较关注娱乐圈的头疗师小米说道,“节目组竟然敢不经同意就把他们凑成一组,真不怕撕啊。”
  “有撕就有看点,光看养生有什么意思?不过节目组不会指望她俩能破镜重圆吧。”
  “不会,可能就是恢复到正常朋友关系。破镜重圆真的挺假的,前任就是前任,当初既然能产生要分开的矛盾,再在一起也会重蹈覆辙。”
  “呀你好懂啊,米大师,有故事吧。”
  “滚。”
  “话说这些弹幕都在刷阿拉伯数字4是啥意思。”
  “你傻逼啊,就岑肆啊。”
  “把弹幕关了吧,太多了。”
  “别关!有些弹幕挺好笑的。你看这个,说岑肆和那个混血明星的肤色对比,简直是跨越种族的同框。”
  “笑死,他确实好看啊,真他妈比男明星俊比女明星美。”
  “夏飞也还可以,乖乖的。”
  “弹幕说夏飞眼睛都长在了岑肆身上。”
  评头论足声不绝于耳,撕开一个豁口钻进江识野耳朵里后,便无法再让他神游。现在他即便看不到画面,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啊,到我们头头是道了!”
  “我晕,我在镜头里怎么长这样?原来我这么胖?”
  “镜头总是要放大点嘛,欧哥稍安勿躁。”
  “可阿野就没什么变化啊。”
  “阿野帅啊!”
  “不是,阿野这也太好看了吧,感觉在岑肆面前都不落于下风啊。岑肆念他名字时的那个特写,绝了。”
  “确实,感觉像我们馆里有三个明星。”
  “……这个角落打哈欠的人不会是我吧。”
  “就是你。等等退半分钟呢,刚弹幕说夏飞差点儿要撞到岑肆胸上了,好好嗑,我想看。”
  “阿野,到你给岑肆做头疗了,你要不要来凑近点儿看?”
  江识野摇头:“不用。”
  吕欧知道江识野面子薄,笑:“那我们给你直播啊。”
  小白说:“阿野我们给你念弹幕!”
  除却江识野的七个人开始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
  然而诡异的是,小竹园突然陷入安静。
  没人念弹幕也没有直播,连前面吵哄哄的评头论足都没有。江识野只能听到节目里古风舒缓的背景音,配以头疗的科普旁白。
  以及岑肆的一声:
  “太轻了。”
  他突然别扭,不懂怎么自己被围观这些人声儿都不吱了。
  不会是自己出丑了?还是夹杂着私心的头疗手法被发现不专业了?
  但他不可能上杆子凑到平板前,别扭了会儿后实在忍不住,便生硬地问了句:“岑肆他后面昏迷,被剪了么。”
  “……”
  鸦雀无声,仿佛都看入迷了。直到江识野听见背景音乐突然切换和另一组的声音,吕欧才转过头。
  表情有些诡异。
  “你说啥?”
  “……”江识野重复了一遍。
  “噢,剪了!就只是拍了拍头疗的过程。”
  吕欧边说边站起来,凑近江识野,递给他一块儿桃酥。
  他压低声音说:“阿野,这节目你还是别看了,至少别开弹幕看,你会不舒服的。”
  江识野皱眉,怀疑是有人杠他的头疗技术:“怎么了?”
  吕欧嘴巴皱了皱,像是包子头一样拧了一会儿才说:“有弹幕嗑你和岑肆的cp。”
  “……”
  “啊呀现在的网友都这样,两个帅哥空框就喜欢拉郎。你别当真啊。”
  江识野自然不会当真,网络上瞎扯太多,他再恐同也犯不着因为这生气。
  那天睡觉前,江识野刷了刷微博。《逃离内卷的夏天》占据了好几条热搜,那对分手的百合明星#徐英李雪雪时隔五年再同框#在热搜第一,#岑肆夏飞#在热搜第二,江识野竟还他妈在第47位上看到了个#岑肆头疗师#的词条。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