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38)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脑子空空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一个酒吧人协助他调整立式话筒支架,江识野给吉他调音,拨了几根弦, 面无表情地看着台下。
  托大雨的福, 夏飞唱完也没人离场。
  虽然他们大多都已经开始自己的闲聊,吵吵嚷嚷的, 只把他当成一个蹭热度的小驻唱。
  他就是一个蹭热度的小驻唱。蹭着夏飞明星效应带来的那么多观众, 还蹭着夏飞粉丝的荧光棒——这么大雨, 夏飞歌迷们自然也没离开, 排除几个极端又浮夸地捂着耳朵或竖中指的粉丝, 竟依然有小天使友好地举起荧光棒。
  这些光芒摇摇晃晃的,好巧不巧,能让他瞬间且重点关注到就站在几根蓝色荧光棒后面的, 岑肆。
  江识野不是歌手, 不是明星。在所有人都喝着酒, 唠着嗑, 完全不关注他时, 他就看到岑肆, 懒懒散散地倚着吧台, 微偏着头, 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他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的目光。穿过蓝色的荧光棒, 穿过杂七杂八的人群,穿过那么大的雨,落到自己身上。
  而前面的荧光棒一晃,就会显得他眼睛比前面看到的灯牌还亮。
  江识野没来由舒了口气,又没来由屏起一口气。
  他心跳陡然加快,本能的兴奋,本能的澎湃。
  他放松又安心。灯光暗下,他对乐队伴奏老师说:“我们开始吧。”
  -
  其实岑肆不是江识野唯一的听众,此刻被挤在某视角不好角落的米白王,正踮着脚张望:“我靠台上那个是阿野吗?我怎么感觉气质变了啊。”
  “他竟然还换了套衣服?”
  黑色无袖卫衣把人显得慵懒随性,戴上帽子又显得气场全开。江识野两腿张开,把立式话筒立在身前,一手握着,一手架琴,站在舞台中央。酒吧的灯光把人照得流光溢彩,有一种低调锋利的张扬。
  是一种陌生的装逼感。
  “还别说,挺有范儿。”小米评价。
  “我怎么还有点紧张啊。”小白说,“我有替人尴尬的毛病,好怕没人搭理阿野啊。”
  小王:“我们这边鼓掌,他听得到吗?”
  “不是他听不听得到的问题,零星的掌声还不如没有。”
  “主要是这些人好吵啊,阿野又没试音,好担心。”
  前奏响起,小米:“啊呀别说了,我们认真听吧,待会儿肯定要给阿野吼起。”
  结果等江识野的声音真响起时,别说吼了。
  三人都愣住了。
  “卧槽……”
  “不是,这是阿野啊?”
  《1783》这首歌结构很精巧,Verse的调很低,逐渐爬Key,又紧跟着一段真假音转换的Bridge和念白。CETA虽是Dream Pop乐队,但这首歌风格不是梦泡,它很有爆发和情绪起伏,江识野揣摩的一头鲸鱼逐渐从海面浮出来的感觉。
  唱歌的他,也像是一头潜伏在深海的鲸鱼,终于跃出了水面。
  很有爷不装了的意思。
  把认识他的人都吓到了。
  米白王,还有夏飞。
  夏飞知道江识野唱原调的《1783》时,本想看好戏。
  结果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其实他不傻,一直知道这人嗓音挺好听,很独特的、很沉的清冽。
  但嗓音好和唱歌好是有区别的。
  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人平常和唱歌,
  完全他妈是两个人。
  Who drives me forward like fate? *
  The Myself striding on my back.
  麦克风前的江识野虽然闭着眼,却一点都不内敛。嗓音开阔,像是清冽的海水在阳光普照下,逐渐从低吟卷起滚烫的热浪。
  这歌声要比说话时厚很多,热很多,像是能扒开一层又一层,是从内从外共同释放的声场和声压。压迫力不强,感染力却重。不能震慑,却能让人沉默,不能盖过外面的雨声,却像是能逐渐浸透。
  酒吧在他开口几秒后就安静了下来,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舞台上的人。
  唱到高潮,江识野松开吉他,双手捧着话筒,在提前响起的掌声里飙出一个令人震撼的高音。
  夏飞要哭了。
  江识野的高音,他其实可以听出是毫无技巧的,完全靠着天生高的音域硬爬到在HighC上。质朴地纯靠吼。
  ……但无奈他就是吼的上去。像孤岛被撞碎,然后冰川裹着一层火向下燃烧,在黑暗的海潮里烧出一片热光。
  印象里头头是道那个安静沉闷的人绷起后背,露出的修长手臂都因发力凸出显眼的线条,下颌线到脖颈的肌肉盛着一道一道的亮影,荆棘般锋利地托着人,召唤出他从未见过的锋芒和气场。
  他的声音能具象化,又冷又热。夏飞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些意象,冰河上的疾驰马匹,细剑上的滚烫热血,眼睛里的千言万语——
  哦,这不是意象。
  他想起来了。
  这是他看过无数遍的电影片段。
  人的想象力真是发散到不可理喻,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听《1783》时想到《归》。只是在这一刻,他鬼使神差冒出个不合时宜也不愿承认的类比。
  江识野的嗓音,像楼霁山的眼睛。
  而此刻酒吧另一头,某楼霁山饰演者也心情激荡,心脏砰砰,踩着音乐的节拍跳得很重。
  他听过很多次江识野唱的《1783》,但不知为啥。
  今天他会想起第一次听的时候。
  18岁他硬着头皮进入Swirl,被体校同学的歌声震到愣在原地。不只是其本身的魅力,而是那种流浪又迷惘,含蓄又释放的气质让他着迷。
  这样的气质岑肆从小到大都没见过,阴郁、又很纯净,让他会短暂失神和好奇,会让他想去挖掘。
  他不是第一次失神,在京城高铁站被江识野一拳打出鼻血便是发呆惹的祸。
  岑肆一个学击剑的,最擅长闪避和反应力,怎么可能平白无故挨揍?后来他才意识到是站在门口的人让他有些短路,而他第一次在酒吧听到《1783》时,则确定了自己的心动。
  他没想到三年后,江识野还真归来仍是少年般,唱得仍是三年前的味道。
  还是在酒吧。
  还是同样的歌。
  他甚至坐的角度都是一样。
  若不是口袋里用糖盒装着药,他甚至也短暂以为自己也还是三年前的自己。
  -
  一曲唱罢,江识野站在麦口风前,有些喘不过气。
  他调整着气息,听到了掌声和安可声*,众人的情绪和他都来到了制高点。
  本以为自己会在唱歌时思绪万千,唱完才意识到,就像是考试、比赛,越看重的事会只会晃眼一过,让自己发挥的只有本能和肌肉记忆。
  或许还有一小部分运气。
  江识野扯了下卫衣领,在无数惊喜的目光中,抬眼去看蓝色荧光棒后面的人。
  然后他即将微扬的笑容又收起。
  蓝色荧光棒还在,但他却看不到人。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一章哦!今天一手滑写的有点多,本打算放在一章的,但太长了,我还是分开吧。看上去像是双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一首歌的结构:
  前奏(Intro)
  正歌(Verse)
  副歌(Chorus)
  桥段(Bridge)
  尾奏(Ending)
  某扑街菜文的章节名也是由这个而来,可以猜猜是哪篇*
  Who drives me forward like fate? *
  The Myself striding on my back——泰戈尔《飞鸟集》
  *
  安可:源自法语的encore,再来一首


第33章 Verse.再唱一首
  阶步酒吧外是阶梯, 房车停在很下面。
  雨太大,滂沱地刮到人身上。
  来接人的阿浪扶了岑肆一把,担忧他此刻已经没力气走下楼梯。但后者看上去一切正常, 雨水顺着阶级翻滚,在他每一次稳稳当当的迈步下溅起水花,湿了裤脚。
  阿浪根本看不出岑肆此刻状态怎么样,毕竟他家艺人最擅长外强中干,隐瞒装蒜。虽然今天加大了药量, 但拍戏赶路淋雨来了个全套, 那套健康人的假皮囊怕是早已负荷不起。
  岑肆确实是感觉自己要不行了,不然他也不会歌还剩最后两句就提前离开。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