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77)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有谁能透过世锦赛冠军的击剑面罩,观看雨中京城的街道?
  有谁能共享世锦赛冠军的击剑面罩,还靠在他的怀抱?
  雨水拍打着肌肤,在水泥马路的积水上点着水泡,又飞快地溅起来,欢快的精灵舞蹈。
  走过体育场这一路,岑肆才把面罩取下来——城市很大,人们打着伞自我忙碌,不会留心路人。再戴着才是自曝。
  “妈的,这面罩又是汗又是雨的,真要废了。”岑肆笑道,“但我还是要好好收藏。”
  他们依然并肩走着,漫无目的,江识野抓住岑肆的手,十指紧扣,雨顺着两人的指缝下渗:“你会不会感冒?”
  “不会,我身体好着呢,很少感冒。”岑肆说,“我们走回家吧。”
  走回家,是要跨越一个区。
  他们走了三个小时,从下午走到傍晚,从大雨走到淅淅沥沥的小雨。像京城里两个无业游民,像被世界隔绝,像快乐的亡命之徒。马路上的车灯在水中泛起斑斓的色彩,江识野睫毛都是雨水,却还是忍不住停下。
  拍照。
  然后让手机也湿了个遍。
  真是疯子。
  回到家时,他们已狼狈得人畜不分,哪怕心情是好的,也是路过人看一眼都想捐钱的程度。
  他们一起去泡澡,江识野这才注意到岑肆的右脚踝肿得厉害,这人真的很任性。他心疼了,想拿药膏给他抹,却是自己的脚踝先被抓住。
  第一次在浴室。
  过程很久,有点痛,但击剑手无师自通。浴缸里的液体从边缘往下漫,仿佛无法枯竭。
  岑肆说,他真爱死江识野这双腿了。
  洗完爬上床,岑肆一瘸一拐,江识野筋疲力竭。喝了包感冒药,话都没多说一句就累得相拥睡去。
  这个觉不长,江识野很快醒来。因为岑肆会睡人却不会睡觉,长得好看睡姿却不好看,相当张狂,硬生生压得他没喘过气来,就醒了。
  江识野挣脱魔爪,看着岑肆的腹肌。他最喜欢看他腹肌线条的起伏了,比鼻子更会呼吸,性感得要命。他看了会儿,拿出手机。
  岑肆缺席发布会的新闻先弹出来,江识野瞬间从天上坠落在地。
  但幸运的是,教练只对外宣称岑肆是因为脚踝扭伤,要进行医疗评估,所以才缺席了。
  江识野松了口气。
  或许岑肆是对的。
  现在所有人都会护着他。
  他又搜了搜,没发现有他们出逃的照片。
  更放松了。
  江识野想纪念今天,决定把从没换过的头像改成刚傍晚拍的雨景,拍来拍去也就一张还挺好看。正准备把那些废图都删去时,一个声音冷不丁响起:“这张别删,发给我。”
  江识野回头看人,“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他觉得岑肆应该很累才对。
  岑肆把他手机夺过去:
  “这张水泥地发给我。我改成朋友圈背景。”
  “……好丑。”这是雨水手机触控不灵意外按错的图,废图里最废的一张。
  “我觉得挺好看的,一种忧郁的灰色。你发给我吧。”
  “……”
  这人虽然很有运动天赋,但在审美方面,也是真的弱智。
  他把图发给他,后面也不知干啥了,抱抱啃啃了一会儿,岑肆就把江识野压住:“不行了,再比一场。”
  “……”
  于是他们又开始第二次,运动员的精力是真他妈好,江识野被折腾得要死不活,真像在赛场上被岑肆追击。
  卧室窗外有一道窄窄的月色,让他们身上也不知是谁的汗水,还是别的什么液体都潮汐月泽般泛着晶莹的浅银色的光;身体贴在一起,冲撞、起伏,呼吸的声音都像歌谣,镌刻着一种古老的永恒。
  江识野突然很想写一首,击剑和呼吸做垫音,暧昧缱绻的歌。
  岑扬昨天给自己说了这么多,岑肆今天给自己说了这么多,他迷茫担忧过,又怀疑感动过。但在这一刻,他突然觉得。
  索性什么都不要想了。
  索性做自己想做的。
  索性把握当下。
  他从没想过和他分手,他喜欢的就是岑肆那股任性劲儿。
  今天过后变的只是——自己干脆也索性一点儿好了。
  作者有话要说:
  *4比赛后看观众席的僵尸有被媒体拍到,在第21章 末尾提到过
  *两人淋雨也有被拍到,第25章 最后有说


第53章 Verse.旧时吉他
  江识野醒时, 天还是黑的。
  他不知道时间,窗外一轮月色,岑肆躺在身边。
  好像还是世锦赛的夜晚。
  但几乎一瞬间, 他就反应过来。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自己从19岁的回忆梦境里苏醒了。
  毕竟房间主人变化巨大。江识野盯着岑肆熟睡的背,嶙峋沉默的山,知道19岁的他绝不会这么蜷着身体睡觉,呼吸也不会这么微弱, 轻到完全听不见。
  他盯着他。
  第三次记忆梦。
  一次比一次信息量大。
  这次大到哪怕他已一动不动盯着岑肆一小时了, 心还是紧紧皱着。
  梅子酒、面罩、雨、汗、吻……每个细节都那么清晰,和一些失忆后听过的话相互对应, 绕来绕去都拥着一个中心。
  自己和岑肆谈过恋爱。
  难怪。
  难怪岑肆那么轻车熟路。
  难怪自己觉得似曾相识。
  江识野其实没有很意外, 记忆这玩意儿, 一恢复就嵌入魂骨, 让他觉得顺理成章浑然自成。
  只是挺五味杂陈的。
  一方面有点儿爽。类似在饮料瓶盖里看到买一送一、做饭打了个双黄蛋。
  像初恋抽到了张“X2”的卡牌。
  另一方面也有点儿酸。
  毕竟谈过, 就说明分了。再谈就不是初恋。
  叫复合。
  可他什么都没说。
  江识野调节着自己的情绪,但脑子还是乱。过了会儿,他干脆悄悄从床上爬起来。
  岑肆被惊醒, 翻了个身。
  “去哪儿。”他闭着眼含糊不清地问。
  “上厕所, 你睡。”
  “哦。”
  江识野等岑肆不动了才走。
  他去了这间卧室隔壁的房间——就是最开始搬进岑肆家时, 岑肆给他安排的那间客房。
  他是从阳台走的。两个房间共享一个大阳台, 他光着脚从这头走到那头, 今天夜晚很凉快, 氤氲着不像夏季的风。
  房间里一看就是久不住人的, 没铺床, 也没什么人气儿的痕迹。
  直到江识野拉开立柜。
  一个很花哨的吉他包立在那儿,边缘是骚包的绿荧光色。
  他把它拿出来, 去阳台,旋开一小朵壁灯——这壁灯做成一丛盛开的花束模样,一朵花里一盏。江识野只开一朵,让那小一束光亮融入黑暗里。
  抖抖灰尘,把吉他包拉开。
  不用猜都知道,这是岑肆送给自己的那把吉他。
  岑扬口中那把他亲自设计所以审美极差的吉他。
  事实证明,他哥说的一点儿没错。
  面板配色差也就算了,音孔里板竟也刻着各种各样的元素和图案。
  音符、火焰、击剑emoji,这些江识野都还可以理解。
  但怎么还有奥特曼啊……
  但吉他确实是好吉他,长得丑,音色可不丑,又是定做,他都无法想象要花好多钱。边缘有磨损,琴弦也有些老了。
  自己弹过好多次。
  他心里又一阵酸。
  岑肆送给自己的吉他。
  他们分手后,他都没带走。
  江识野坐到阳台的秋千椅上,开始给吉他调音。
  他不需要调音器,耳朵就是。
  今晚挺凉快的。
  调到G音时,阳台门突然被推开。
  一个黑色的轮廓,几根睡翘的头发很显眼。
  岑肆慢悠悠走过来:“你在干嘛啊。”
  他昏昏沉沉的,声音轻,但步子迈得很大,脚踩在阳台地板上却还是没有声音。像在梦游,完全没清醒。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