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95)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他没办法在病床边等他。
  结果一天后岑肆就回家了, 生龙活虎完全不像生病。
  他越这样江识野其实越担心, 但也不知道怎么办, 只能拉过他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一下一下地蹭, 毫无威力口是心非地指责:“你应该再在医院多待几天的。”
  “我没事儿了。”岑肆说, “而且我今天必须回来,7月8号嘛。”
  7月8日,是江识野演唱主题曲的网剧《电梯回溯》在以致视频正式上线的日子。
  他们要一起看。
  和其他视频app每天更两集不一样, 以致是会员订阅制流媒体平台, 采取整季预订整季上线的模式。上线当天用户就可以进行连续收看。
  相当于硬要追的话, 今天就可以把剧追完。
  但两人其实都不是看电视剧的人。
  这剧又长。
  江识野还担心它又臭又长。
  家里有个电影放映室——虽然从来没放过电影, 一度也是岑肆用来分析比赛录像的场所。他们难得进去, 把《电梯回溯》投屏到超大寸的电影幕布,岑肆先坐躺进大圆床, 两腿敞开, 拍了拍两腿之间的空位。
  江识野就扭扭捏捏又有些昂首阔步地坐进去,背靠他怀。
  岑肆把他腰拴着, 两腿夹住,下巴抵着他后脑勺。
  “这剧万一很难看怎么办,”江识野问。
  他唱的《倒降》是插曲,“你会不会都没听到歌就睡着了。”
  恰巧岑肆打了个哈欠。
  江识野:“……”
  “不会。”岑肆说,“我有独特的醒神方式。”
  他把江识野衣服撩开,手掌贴到肚皮上,食指中断在肚脐眼儿处摩挲,挑逗意味儿明显。
  江识野气血上涌,心里痒痒的,喉咙麻麻的。
  他把他手拉出来,包住,怒道:
  “……你他妈做胎教吗。”
  岑肆笑得停不下来,
  江识野感觉到抵着他背的胸腔一下一下振动,那么宽阔的胸膛,安全感十足。
  他前几天一直郁结着的担忧心疼突然就散了。
  他病会好的。
  “确实,要是我们能生孩子就好了。”岑肆笑够了说,“你想要儿子还是女儿”
  江识野真认真想了想:“儿子吧,皮实。”
  “你想取个什么名儿。”
  “……岑伍?”
  “我他吗还岑十六呢?四的平方。或者岑四识?江识野的识?”
  “……够了够了。”江识野也笑了。
  两人竟然真为着永不可能发生的事讨论得津津有味,岑肆一直在笑,后面又问,“你为啥叫江识野?”
  江识野平静回答:“因为我爸叫江野。”
  岑肆抵着他后脑勺的下巴一移。
  有些愣。
  江识野抬头望他一眼,电视剧的主角团刚困进电梯,灰色调的画面在他英挺的五官上一晃:“我爸抛下了我妈,我妈一直想找他,所以识野就是她想找到我爸的意思。”
  他忍不住讽刺地笑了笑,“刚好我又是在情人节出生的,也算是种预言吧。我妈一心只有抛下她的情人,我连名字都要继承她情人的字儿。”
  所以她把江识野也扔开得那么果断,果断到江识野从不想她。
  现在讲出来都是冷漠的口吻。
  岑肆绷起嘴角,表情有些严肃。
  手臂把江识野的腰箍得更紧。
  他转移话题:
  “那你猜我名字里的肆是哪个肆?”
  江识野没回答,他知道这必然是个埋着中二包袱的设问句。
  果然,岑肆说:“放肆的肆,肆无忌惮的肆。”
  江识野笑了,点头:“嗯。”
  “所以江识野的野也不是你爸爸名字里的野,是狂野的野,他是和我配套的。”岑肆斩钉截铁一本正经道,“肆无忌惮的肆,狂野不羁的野。我们绝配。”
  江识野呼吸滞住,眨了眨眼。
  岑肆真的很会说话,这么弱智的安慰,却依然让他的心像电视画面里的电梯一样急速上升。
  他又把岑肆的手放回自己肚皮上,恢复那种闷闷的声音:“……你说得对。”
  出乎两人意料的是,《电梯回溯》相当好看。
  这是VEC一个年轻团队做的剧,没有流量明星,宣发也很少。
  但剧情脑洞很在线。
  轻悬疑重热血,主打无限流,被困电梯的四个主角都不是善茬,在不同楼层世界里互相试探。
  都想杀死对方,却又得彼此救赎。都想逃出生天,却又深陷泥沼。
  渐渐地,岑肆和江识野都不说话了。
  一动不动地沉浸在剧情里。


第二集 的小高潮——扮猪吃老虎的男主之一突然双手扒开电梯门,相当装逼地跳进沙海,超级壮观的沙尘特效铺天盖地时,两人的鸡皮疙瘩也都掉了一地。
  然后bgm也在男主开挂的时候响起了。
  鸡皮疙瘩更起。
  “我靠我靠,你的声音!”岑肆兴奋地喊。
  江识野没说话。
  以这种方式听自己声音蛮特殊的。
  《倒降》这首歌,江识野第一次听的时候,其实觉得并没有很适合自己。
  虽然高音音区和《1783》很像,但是CETA的歌终究还是梦幻流行风格,《倒降》吧,像动漫OP。
  有种史诗味和中二感,高音足够燃。
  江识野怕自己hold不住。
  没想到,可能是电视剧情的加持吧,他的声音裹在恢弘大气的交响和电子乐里,前面沉稳,后面大气,战斗的激情、壮阔的悲情,那股味儿都淋漓尽致地显现了出来。
  配合这种无限流闯关剧,确实是贴合得恰到好处。
  燃炸了。
  “僵尸我就说吧,你其实很适合唱这种波澜壮阔的歌,你一个人就是个乐队。”
  “真的吗。”江识野又抬头看人一眼,“……可这不是我写歌的风格。”
  “稍微和你自己的风格混合一下嘛。”岑肆手去捏他的喉结,“那做出来的音乐就是神作了。”
  你不要天天一会儿神一会儿全世界好吗……江识野有些羞嗒嗒,挠头发,非常生硬地转移话题:“这个剧还挺好看的。”
  岑肆得意:“我早就给你说了,我舅舅做生意的,怎么可能因为我的要求随便买电视剧,你知道以致视频啥定位吗。”
  江识野点头。
  以致视频很国际化,看它会员订阅制的定位就知道了。
  它主要是做原创剧集,除了海外频道,很少买其他公司的剧。
  独家授权《电梯回溯》并敢在黄金暑假档的首页上推,必然是看准了它的吸引点。
  流量明星算什么,剧情好演技好才是王道。
  开播即爆。
  这晚两人一口气追了10集,好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弥补上一次恋爱连电影都没一起看过的缺憾。
  第二天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打开手机,《电梯回溯》直接登上热搜第一,江识野的名字词条挂在热搜第二。
  一般人是不会关注电视剧bgm的演唱者的,但江识野不一样,因为综艺自带热度和争议。
  【@扒圈小圆:谁能想到《电梯回溯》里的开挂神曲是逃内夏的头疗素人江识野唱得呢,太惊艳了!】
  【@我嗑的cp都要HE:不是素人哦,已经被VEC签约成唱作人了】
  【@吃瓜群众:这高音好牛啊】
  【@想飞:这种电视剧里的配乐能看出啥惊艳啊,修音修到姥姥家】
  【@于特是我的小八:楼上别急着跳脚,马上就是夏日歌会了,到底是修音还是实力舞台见分晓好吧】
  【@Love-Four:好听好听好听!循环播放!四粉来给小八撑场子了】
  【@84不官宣我不改名:啊啊啊啊,唱这么好听,能不能拯救一下我们四哥的跑调嗓啊】
  【@耳朵帝:VEC才签的素人江识野,一首《倒降》确实有点刷新我对他的印象了,大气独特的嗓音和不加修饰的技巧演绎,超级震撼的波涛音浪,再加上电视剧情的加持……】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