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71)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江识野总感觉他在自夸。
  “而且他有J国祖传的那种诡异步法,速度很快,其实很克我。”
  “……但我觉得,他节奏感没你好。”
  岑肆一愣。
  他鲤鱼打挺地坐直,盘腿,眼睛睁大:“此话怎讲?你看过他比赛?”
  “没。”江识野揉了揉后颈,他和岑肆都有摸后颈的习惯,也不知道是谁学的谁,“就是J国击剑队的推特不是辱华吗,我去那账号里面看了下他的比赛视频……我瞎说的。”
  “不,”岑肆表情严肃,手却把江识野的五分工装裤往大腿上掀了下,伸进去,往内侧摸:江识野用力拍了他一下,岑肆手停,
  “你讲讲你的想法。”
  “没想法。就是他那个步法确实挺特别的,但感觉有些乱。没你那个……有节奏。”
  岑肆哼笑一声,手又伸进去继续摸,摸得江识野头发都要立起来:“我家僵尸还知道节奏啊,果然音乐和击剑是共通的,就像我和你。”
  “……”这人真的很油,江识野无视,终于把他的“上下其手”拽出来,瞎建议道,“所以我觉得你可以再研究一下,万一碰上了呢?”
  岑肆垂眸,左手滑开手机,“宝贝儿我给你说,昨天男佩抽了签,我和他不在一个半区,我多半碰不上他。”他直勾勾地看着他,随即又咧嘴一笑,“但碰上,就说明我们是在决赛了。”
  他笑得很简单,带着一种兴奋的期待和张扬,很有感染力。
  江识野也忍不住跟着笑了。
  “那我等着。”
  岑肆手相当不安分,又去戳左嘴角那个相当不容易见到的梨涡,“中午吃什么啊。”
  江识野再次把他手腕拽住:“你想吃什么。”
  “你给我做,老三样。”
  “行。”
  于是岑肆开始看弗朗索的比赛,江识野去厨房捣鼓。
  他轻车熟路地把虾滑、胡萝卜丁和玉米粒混炒在一起,抹在海苔片上煎脆,最后拌在糙米饭里;又做一份黄洋葱和西葫芦当配菜的鸡胸肉;最后是香煎牛排。
  这是老三样。但岑肆饭量大,更何况很久没吃自己做的菜了,江识野怕不够,本都摆上桌了又跑回厨房,再弄了个蛋炒荞麦面。
  事实证明他是明智的。
  岑肆风卷残云,两人食都快变成一人餐。大快朵颐之余眼睛还挺尖,指着很欧洲风情的橱柜一隅:“那是什么。”
  江识野看了一眼:“哦,梅子酒。”
  “你买的?”
  “……你哥上次来的时候带的。”
  “你喝了吗。”
  “还没。”
  “拿来,我们来喝。”
  “算了吧,赛前喝酒不太好吧。”江识野本就担心这人吃多了,完全不像是明天要比赛的食量控制,“你悠着点儿。”
  “放心,”岑肆摆手,“我就想尝一口,我这辈子还从没喝过酒。”
  “完全没喝过?”
  “嗯,总觉得自己应该滴酒不沾。”
  “那你现在也不能沾。”
  “可我想在比赛前解决一个人生遗憾。”
  “你万一醉了咋办?”
  “一口就醉?那不至于。你看我哥,还有岑放,就知道我酒量应该挺好吧。”
  提到岑放,江识野干脆转移话题:“你爸那天来了。”
  岑肆果然脸色变沉:“他又来干嘛?他发现了?”
  江识野摇头:“我觉得没有,他以为我就是你同学,只有你哥知道。”
  岑肆颔首:“嗯,先不忙让他知道。要我亲口给他说才爽。岑放自己喜欢男人,还他妈不准我喜欢,我就要气死他。”
  “……嗯,我感觉你爸好像见过我。”
  “啥意思?”
  “就是他看到我的表情,很惊讶,不是因为我住在你家的惊讶。是那种好像见过我的惊讶。”
  “这样吗,”岑肆挠了挠头发:“其实见过你也不是不可能,枫城就这么块地儿,就像当年和我妈偶遇。”
  “嗯。但我总觉得他……”江识野形容不出来。
  “他本来就是个神经病。”岑肆猛然想到什么,筷子一摔,“卧槽!他不会看上你了吧!”
  “……那还是没有。”
  岑肆又把筷子捡起来:“那就不管了——僵尸,我想喝酒。”
  ……话题又回来了。
  江识野拒绝:
  “不行。万一你一口就醉咋办。”
  “不会的。”
  “……可你妈妈就叫陈醉。”
  这个理由让岑肆哈哈大笑。
  笑到他直不起腰来,便又妥协了。“好吧。”
  挑起荞麦面时他想起一个好主意:“那你喝,我看你喝。至少让我闻闻它什么味道吧。”
  这个要求不过分。
  江识野看他可怜兮兮的,觉得他是想赛前缓解一下紧张,便同意了。
  起开瓶盖,一股浓郁的果酒浓香就氤氲开来。
  岑肆狗鼻子般凑上闻了闻:“酸酸甜甜的。”
  “嗯。是这样的。”
  “我好渴,你先尝尝。”
  他真的很好奇,江识野便捧场地仰头喝了一口。喝完后抿了抿,听见岑肆说:“那现在到我尝了。”
  于是舌尖在一个转瞬舔过嘴唇。
  他的舌尖。
  舔过江识野的嘴唇。
  又分开。
  他又说:
  “僵尸,我渴了三个月,能不能再尝一口。”
  征询意见的句子。
  不容否定的口吻。
  他又俯身。
  这一口很漫长,大概想把江识野舌尖的味道倾数吸进自己嘴里,和心上。
  江识野谈不上意外,毕竟他也渴,甚至他站的位置刚好倚在桌旁,就是避免亲软时手滑让酒瓶滑落。
  梅子酒陈酿了些许时光,久违打开时,比想象中更醇香。
  他妈的,两人都有些微醺了。
  好一会儿。
  岑肆想把他扛到沙发上。
  江识野忙把他推开。
  “你明天比赛。”他目光迷乱,声音含糊,嘴唇很红,都不知道是酒的原因还是被亲的,“……后天也有团体赛。”
  “嗯,”岑肆又恋恋不舍抱过来,“可我比完后只有两天假期,不够。”
  “没关系,以后还有。”江识野摸着他的背,声音温柔得像在哄。
  哄他,也哄自己。
  “以后还有多久?”岑肆嘴唇扫着江识野耳朵,埋怨,“这一年我们见过几次面?我真想什么比赛训练都带着你。”
  “……那你肯定输得很惨。”江识野低笑了下,“今天本就不应该偷偷跑出来。”
  “幸好跑出来了,我就知道你会来酒店蹲我。就知道你在那儿。”岑肆说着,突然从兜里翻出来个通行证,“你拿着,这是我找人要的的志愿者的牌子,明天后天,来看我。”
  “……我其实买了明天晚上决赛的票。”
  “万一我打不到晚上咋办?通行证可以去后场。到时候我会来找你。”
  “……别,你安心比赛。”岑肆把他腰箍得很紧,江识野环着他脖子,问,“你是不是有些紧张。”
  “有点儿。”
  “没事。”
  江识野不善言辞,总嫌弃岑肆直接的话有些油腻,此刻在他耳边,却无师自通地说出了最真诚的鼓励,“我相信你。我相信世界排名57的人能打到冠军。”
  “输了怎么办。”岑肆似乎负担很重。
  “输了就输了,你才19岁。”
  “输了你可以和我来一场击剑吗。”
  “……好。”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