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52)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岑肆好像特意养成了个技能,不动声色又大摇大摆地吃药。
  经过一晚,江识野任督二脉便打开,什么都懂了。
  “你下午干啥了。”岑肆突然开口,坐回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修身西裤绷起,一副审问的架势,“把我鸽子都放了,阿野哥一定很好玩吧?”
  “……”江识野白他一眼,“没怎么玩,陪我发小妹妹看电影。”
  看完就立马来了,鬼知道他有多么马不停蹄。
  岑肆哼笑一声:“我电影你都没看过,还陪妹妹看?”
  江识野白他两眼:“你在电影里,她在电影外,能一样吗……而且现在不就在看吗。”
  鬼知道他为什么要解释这么多。
  岑肆扬了下眉,二郎腿下锃亮的皮鞋讨嫌地晃荡着,晃了一会儿,他才说:“你发小妹妹好像挺喜欢你。”
  “是吧。”江识野情不自禁也坐到了沙发上,这个沙发大,离岑肆隔着两个屁股的距离。
  “我算是救过她。”
  “救过?”
  “嗯,小时候她差点儿被狗咬了,我拿着个棍子去引,最后她没被咬,我被咬了。”
  岑肆微微皱眉:“多大的时候?”
  “十二岁吧。”
  江识野说的很简单,省去一切前因后果。
  那时他还是枫城西街小孩被孤立的对象,小孩都喜欢去一个荒废的露天溜冰场玩,他也喜欢,虽然别人是一个团体,他是一个人。
  那儿可以听到修高铁的声音,一下一下地敲,很有韵律。年幼的江识野发现修高铁的声音在不同路段是不一样的,不只是音色,还有音高,他脑子里甚至能蹦出哆来咪。
  而那天他便听到了狗叫,看到吕小鸥被两只疯狗狂追。
  溜冰场全是小孩,大家都吓坏了。江识野也吓坏了,但他行动比脑子快,从他一个人的角落里捞起个棍子就去了。
  最后他被咬了腿,是吕小鸥爸妈抱着他去的医院。
  也是因为这他认识了吕欧。
  岑肆眉皱得很深:“你都没给我说过。”
  “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没给任何人说过。”江识野手指滑着沙发皮,淡淡回答。
  他不是个喜欢纠结过去的人——失忆后恢复的除外,毕竟他的过去丑陋的乏善可陈,又不爱说话。
  不过在岑肆这,他又总是莫名多说几句:“因为这事,我发小妹妹总喜欢找我黏我,其实她自己都分不清是感谢还是喜欢。”
  “傻逼。”岑肆讥笑一声。
  江识野一耳就听出岑肆骂的是自己。
  他侧头望着他。
  “僵尸,妹妹分得清,是你分不清吧。”岑肆很直接。
  划着沙发皮的手指停住:“那你说怎么分清。”
  怎么分清感激还是喜欢。
  一直想知道答案。
  “说不清楚,我光是看眼睛就看得出来。”岑肆收回二郎腿。
  他思索了片刻,声音很沉,语速放缓,就像念台词般动听,“我觉得感激就是,你欠了他人情就想马上还。喜欢就是,你欠了他人情,却还是不停地继续欠。大概就这样吧。”
  车窗外,对面影视棚的灯光还亮着,陡然在江识野心里一晃。
  手指深深地陷进沙发皮里。
  半晌。
  “有道理。”
  探班结束,江识野打算坐深夜的高铁回庆市。大概潜意识是真想不停欠人情,还指望着岑肆挽留他。
  不过要去住酒店的岑肆并没挽留,只说送他去车站。
  光明能让一切藏于阴影,黑暗却让隐瞒无处遁形。夜色越深他身上的疲惫和虚弱就会被越放大。
  至少在江识野眼中是这样。
  车往前缓缓行驶,岑肆本在翻剧本,最后放下,仰头靠着沙发:“僵尸,弹会儿琴听听,我想眯个觉。”
  “……”所以让我背吉他是来安眠的吗?
  江识野默默地拿起吉他,架好:“想听什么。”
  “随便,舒缓点的。”
  于是江识野指弹了首陈醉的《拐角月亮》,这首曲子就像名字里的月亮一样温柔,尤其是用吉他纯音弹出来的时候。
  岑肆呼了口气,闭上眼。
  江识野手指拨着弦,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觉得眼前的场景很熟悉。
  和岑肆住在一起的时候,他训练了一晚,也会让自己弹琴。
  吗?
  这个念头冒出的很没征兆。不像记忆,不像疑问,就像是拐角处的月亮,一个隐藏却一直存在、能在某处突然看到的,像事实一样的推想。
  即便他去京城根本没有吉他。
  循环弹了三遍,车站就到了。
  岑肆果然已经睡着了,江识野不知是不是自己的脑补,还是音乐真有这治愈魔力,他感觉岑肆的呼吸安稳了很多。
  下车的时候他看了眼这人的脸。
  鬼使神差地,他把眼镜小心翼翼架上他脸上。
  他盯了两秒。
  这么一张脸。
  江识野心里没来由一阵欢喜。
  这么一张脸。
  他突然觉得,排除生病,这人进娱乐圈,的确也不是一件可惜的事。
  江识野下车,抬头看到黑色的天空印着一轮弯弯的月亮,很应景。
  他仰头看了会儿,不知道岑肆在他下车后就睁开了眼,取下眼镜,对着镜片发神。
  那镜片上好像也反射着车窗印着的月亮,又好像印着刚刚下车人的眼睛,比月光更亮。


第41章 Verse.防守反击
  过几天岑肆随节目组再来头疗馆时, 江识野并不在。
  他去录歌了。
  陈征说那部网剧是VEC的S级项目,江识野不明觉厉,决定去录音棚录歌。
  两千一个棚时, 要把他贵死。
  真是追梦赤子心。
  天真如他,并不知S级是VEC的边角料项目,他们的重点项目都叫S+。
  但毕竟是VEC,哪怕是小网剧宣传曲,编出来的质量都很有保障。主调沉静又很有爆发力, 和《1783》有异曲同工之处, 难怪找江识野替唱。
  他自觉这首歌没啥难度,但第一次在录音棚录歌, 通过耳机直接听到自己的声音, 很不习惯。
  返听干声*时他都惊了。
  自己声音原来是这样?
  这么难听?
  他怀疑人生, 录音师却非常满意:
  “你好厉害, 录音室十个人里九个都会破音黄调, 你竟然唱得这么好,节奏也卡得准,都不像第一次来的。”
  江识野听不出是真称赞还是假恭维。
  “我再唱一遍吧。”
  “这还不好吗。”录音师讶异, “哦, 还没加效果, 听起来没啥生命力, 这正常的。等后期做好就不一样了。有些人录一下午都过不了。”
  这么一说江识野又平衡不少。
  他本录了两遍, 最后精益求精, 还是加录了一遍。
  离开录音棚, 玻璃门外站着一熟悉的人影。
  “阿野哥!”吕小鸥穿着一条法式收腰长裙冲他招手。
  裙子很素, 衬得她五官艳丽,皮肤白皙。
  真是女大十八变, 小时候出了名的“吕小鸦”现在竟然这么白,感觉都和岑肆差不多。
  这个想法一冒。江识野就觉得自己猥琐。
  猥琐评判人家的肤色。
  更猥琐他竟然拿一个女孩和一个男人比较,仿佛那男人是什么衡量标杆。
  “我来接你啦。”浓颜系长相让18岁的吕小鸥穿上高跟鞋也不觉得是假扮成熟。站在江识野面前,恰好矮半个头。录音师当即判断她是他女朋友。
  “你俩好般配。”
  吕小鸥害羞笑,江识野解释:“没,是我妹妹。”
  吕小鸥望他一眼,有些失望地撇了下嘴。
  两人闲聊着去坐公交车,一路上主要是吕小鸥讲,江识野听,偶尔嗯两声。
  吕小鸥知道他失忆了,江识野和吕欧没对她隐瞒。
  但她觉得失忆不是气氛太干的理由。
  “阿野哥,你怎么还是这么不爱说话啊。”她有些埋怨。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