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89)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他就像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踩到狗屎运的暴发户, 靠着贴影帝博取关注。肯定有各路粉丝看不惯。
  不过他也无所谓。
  辣子鸡出锅, 赖秋园看着这红亮的色泽,又看了眼另一边已经摆好盘氤氲着香气的红烧鲤鱼, 问:“你是不是很爱吃辣?”
  江识野摇头:“没, 这个不算辣的。”
  菜是做给岑肆的。那人可能是以前训练憋着了, 现在爱吃味道重的菜。但又并不是特别能吃辣的体质。
  外地的辣椒还好, 庆市辣椒出了名的正宗浓烈, 岑肆完全吃不了。
  江识野做的香菇酱作用就在这,代替庆市辣椒提味儿。
  果然,吃饭时, 岑肆的筷子就认准这两道菜。
  赖秋园很难不注意到。
  “阿肆你还多喜欢小野的手艺啊。”
  “啊!”岑肆装模作样, 望向江识野:“这你做的吗?我的天哪, 我还以为是秋秋姐做的呢。”
  “……”
  别说江识野了, 徐英都忍不住翻他一个白眼。
  她刚吃了口大瓜, 这会儿都有些吃不下饭。
  大家边吃边聊天。主题出奇的一致。
  吐槽节目组。
  昨天是预热, 今天算是来这避暑山间的正式第一天。都以为是来享清福的, 结果一上午都在干活。
  下午节目组安排的活更多, 几块地的采种摘获啦、木屋院落的打扫修缮啦,圈养的鸡鸭要喂、掰来的玉米要搓成粒儿再磨成粉、还要找邻村的居民卖茶……嘉宾们快疯了。
  “这到底是养生综艺还是受苦综艺啊。”麦克叫苦连天, “这还不如在市区呢。”
  导演组的小Z举着喇叭喊:
  “做农活也是一种养生体验呀,养生首要第一步是生活,生活第一步就是干活。”
  她不知哪儿准备的说辞:
  “城市篇的时候,大家体验了各种现代流行的养生休闲活动,那是保养;山野篇,你们返璞归真,遵循天地四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这是滋养。”
  “……”麦克觉得自己听不懂汉语了。
  “好了好了,下午的活儿,大家都来认领一下啊。”小Z又催。
  “……”麦克仰天长啸,“好累啊——”
  不过挺奇怪的,导演组虽催着认领,却也没强制要求。
  嘉宾自己挑选任务,做完了就在小公告牌的对应栏后面贴张自己的贴纸。
  若是不挑选、或者做不完,也没讲任何惩罚措施。
  于是都开始划水。
  岑肆带的头,领了一个简单的扫地任务,懒懒散散做完后就大摇大摆在院落里晒太阳。
  逗着两只小黄狗,阳光暖烘烘照着。
  他那样子实在过于慵懒悠闲。
  这才是养生嘛。
  众人纷纷效仿。
  毕竟当了这么久明星,就算想勤快都麻利不起来。
  连赖秋园都说:“节目叫逃离内卷,咱没必要这么忙。”
  但江识野就很勤快。
  他从小就自己养自己,手脚麻利,其实也是有点儿强迫症,比如吃完后堆着的碗,摘了后不晒的辣椒。觉得时候到了这些事就必须做,不然看着碍眼。
  那他就做了。
  其他人也没说什么,一个真人秀,刚出道的新人自然要比前辈多干点儿活。
  这不是什么恃强凌弱,更像娱乐圈潜移默化的规矩。江识野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综艺开录前陈征也嘱咐让他多干点实事儿,是生活类慢综艺里最能圈好感的方式。
  岑肆看他这样,晒了会儿太阳干脆也支棱起来,开始干活,还帮他晒辣椒。
  虽然镜头之下,他们都是说些官方不熟的话,但红艳艳的辣椒照着,映在眼底,彼此心思比阳光下辣椒的色泽更亮。他们不会告诉对方上午都和人说了什么,既定的事实不用多加炫耀,彼此都知道。
  于是最后公告栏上,江识野的贴纸便是最多的。岑肆排在第二。
  江识野觉得这个公告栏怪尴尬的,仿佛他是什么家务卷王。
  结果傍晚,导演组就对着这个公告牌说:“我们江识野和岑肆的勤劳值是最多的,恭喜他俩将获得节目组准备的奖励。”
  “什么勤劳值?还有奖励?”徐英懵了,“什么奖励?”
  小Z:“我们肯定不会让你们一直干活呀,咱们有生息time和休养time。今天大家也猜到了,是生息时间。明天就是休养时间,我们会带大家去山另一边观赏游玩,泡天然露天温泉。”
  “我靠!我就说,这才有个生态养生的样子,”麦克兴奋了,“那阿肆他们啥奖励?”
  “节目组在山顶扎了两个豪华帐篷,拥有透明穹顶,今儿干活最多的两个嘉宾,可以去山顶住,看星星。”
  秦乐嫉妒了:“这种事你怎么不早说?那我们就不能看了?”
  “没有没有。”小Z笑,“大家若是想去都可以去上面看,不过咱节目组的车和帐篷只给今天干活最多的人哈。”
  这话相当于就是拒绝了,天已经黑了,嘉宾爬上山顶就很费时,没住的地方再下山腰,野人都不会这么做。
  “我晕啊,你别说了,”秦乐埋怨,“是不是你们节目组预算不够啊。靠,早知道我就多做点儿活了。”
  “那意思是只有江识野和岑肆可以去咯。”李雪雪问。
  “对。”小Z说,
  “没事哈,以后还有更好的活动,所以大家该干活还是要干活,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李雪雪沉默了。
  嘉宾都沉默了。
  江识野更沉默了。
  虽然很兴奋。
  但咱就是说……
  有点儿太刻意了哈。
  很明显最初的节目安排就是今晚干活,明天泡温泉。
  莫名其妙的公告栏、傻乎乎的贴纸、中二的勤劳值、只有一顶的透明穹顶帐篷……
  这一看就是岑肆的手笔。
  只要能把两人凑在一堆,完全不顾他人想法,也不顾节目逻辑。
  江识野心脏紧促而热烈地撞着,岑肆费尽心思,套路怕是从故意晒太阳,引诱大家都昏昏欲睡犯懒时就已经开始了。他像吃庆市辣椒上了火。心里甜甜的,又拧着股酸劲儿。
  他觉得的刻意,其他人——除了徐英和李雪雪——也感到奇怪。这奖励来得很合逻辑又好像很不合逻辑,关键是,城市篇的时候从来都是固定的双人组活动,到了山间篇——无论是睡觉抽床位还是做任务,都是拆散的个人行动。
  这真是一个伪恋综吗?
  钟尉看岑肆和江识野已经登上了越野车准备上山顶了,忍不住小声道:“这真是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啊……”
  夏飞抿着嘴,脸色死沉。
  过了会儿,他又缓缓吐出一口气:“无所谓。那个江识野,和我想象的还不一样。”
  “怎么?”
  夏飞简单把上午江识野说的话复述了遍。
  钟尉听罢,只笑了声:“怎么,你是觉得他的喜欢太坚定了,被吓到了?”
  “算是吧,我是觉得他说话还挺……直接的,也不顾及自己的身份,挺疯狂的,你懂吧。”
  “你被感动了?”
  “怎么会。”夏飞嗤笑,“只是他真这么喜欢,我看四哥也挺维护的,我难道还要和他来个雄竞吗?对我没什么好处吧,显得我好Low。”
  钟尉若有所思:“老夏,你就让那个江识野继续喜欢吧,让他越喜欢越好。”
  夏飞一愣:“啥意思?”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岑肆,”钟尉眯眯眼,嗤笑一声,“但他已经有个男朋友了。”
  夏飞瞪大了眼。
  “你确定?”
  “我确定,我亲眼在机场看见的。而且肯定谈了很久了,老夫老妻的。”见夏飞不信,钟尉补充,“我当时让助理拍了一张,后面可以发给你。所以江识野不管是真喜欢还是假喜欢,他都是在骗人。”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