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97)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开口的是岑兰,将话题点到为止,“你爸是来看你的,每次都和他吵有劲没劲?”又转头看岑放,“你也是,本来就上梁不正下梁弯的,怎么教训儿子。”
  上梁不正下梁弯。
  扑哧。岑扬笑了一声。
  他是故意笑的,缓解气氛嘛,还是有点儿效果,岑肆皱着的眉渐渐松开,没把江识野的手握得那么紧了,呼了口气:“姑妈,你们走吧,我挺好的。过段时间你生日了我再来看你。现在我想过二人世界。”
  “我们都是从外地飞回来看你的,你这就赶了?你陪着姑妈再说说话吧。”岑扬说,“我能借你手上的人几分钟吗。”
  岑肆一愣。
  侧头看着江识野。
  江识野冲他眨眨眼。
  岑肆就松手了。
  还煞有介事地看了下时钟:“那借你五分钟,现在还有299秒。”
  “……”
  因着陪姑妈,岑肆百般不耐地和岑放共处一室。
  阳台,岑扬和江识野并肩站着。
  岑扬说:“别把咱爸的话放在心上。小野。”
  江识野本就不会把这些谈话放在心上,他一直云里雾里的,总是在回想岑放的眼神。又从刚刚的对话里琢磨出了点儿新的信息量——
  当初是岑肆删了自己。
  也难怪,毕竟是他提分手的……
  问题是现在。岑肆他爸依然非常排斥自己;沉默的妥协也只是看在岑肆生病的份儿上。他并没有被认可,就连岑扬——
  “我还是那句话,这半年你好好陪着四仔,但你现在是不是很忙了?”
  ——也只是个“半年陪伴”的工具人。
  关键是,岑肆到底是病得有多重,才能让他们这样?
  江识野好不容易自我安慰的心又乱了,心不在焉地回答:“……也没有很忙。”
  “现在倒是四仔闲下来了。”岑扬笑了笑,“你前几天和他录综艺,他身体怎么样?”
  江识野低头回答:“他给自己加大了药量。”
  “是这样的。”岑扬并不意外,也出乎意料地没责怪。
  岑肆半年后必定要上手术台,现在药控制他病情的意义已经不大了,药量多少只是减缓疼痛的程度、和正常生活的时间长短的差别。但岑扬还是敛眸沉声说:“四仔有个药片儿是蓝色的,这是专门给他配的特效药。以前他一天只吃三粒,现在不止了吧?”
  三粒?
  江识野心里一跳。
  他印象里岑肆是一天至少吃三次,每次都是好几粒好几粒地抓。
  “我知道他肯定偷偷吃了很多,之前柚姐就说她包里的小蓝片儿变少了,肯定是他自己拿了。那药效果好,他很依赖它,这不是一个好事儿小野你明白吧?就跟嗑药上瘾一样,到时候戒断反应也很强。”
  “……嗯,明白。”
  “所以他如果能少吃点儿是最好的,你监督监督。”
  江识野点头。
  岑扬又问了江识野几个问题,全部是关于岑肆身体的,晚上睡得好不好,有没有吐……像在问一个他青睐喜欢的护工。
  江识野一一事无巨细地作答,在岑扬的症状问询里这些答案似乎还能把岑肆形容得“状态不错”,忍不住含蓄地问:“小岑总。”
  “嗯?”
  “他病得特别重吗。”
  岑扬没张口,转着腕表表带,过了会儿面无表情地说,“还好,你担心这个没有意义。”看江识野眸光暗下又补一句,“当然,我也是。”
  “但任何病都是痛苦的,尤其是四仔他以前是运动员,伤病会更让他难受,这就像很会唱歌的人无法说话——”说到这岑扬神色微顿,有些不自然。
  好在江识野没注意,他便续着话头若无其事揭过去,“四仔的身体先不说,小野你别看他平常一天吊儿郎当的,他精神状态很差。特别是没事儿做没人在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江识野轻皱眉,那天岑肆孤零零躺在pvc地板的样子一闪而过。
  “你懂我的意思吗,病人很容易抑郁,哪怕是四仔也一样,你一定要好好陪着他,毕竟他以前还自杀过,差点儿没救回来。”
  -
  等岑扬他们都走了。
  岑肆关门,转头。
  和神情恍惚的江识野对视。
  异口同声:
  “你——”
  又一起沉默。
  再一起开口:
  “你先说。”
  最后岑肆笑了,
  “你先说吧僵尸,刚我哥给你说啥了?”
  江识野还懵着。
  是啊,岑扬刚刚说啥了?
  他没听错吧?
  岑肆爱逞强和伪装,这江识野是知道的。
  但生病后这货给他的感觉一直都挺乐观潇洒。
  性格和生病前没什么区别,中二又自恋。
  但岑扬几句话仿佛立马就让他看到了岑肆的另一面。
  他会抑郁,甚至绝望,他那么高傲一人,以身体著称的运动员,怎么愿意让疾病蹉跎。
  当年他自杀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江识野忍不住怀疑岑肆此刻的笑容都是假的,认真问:“……你想死吗。”
  “啥?”岑肆以为这是什么哲学问题。
  江识野改口:“……你以前是想过死的对吗。”
  岑肆坦然耸肩:“嗯。”
  江识野眼睛刷地一下就红了。
  岑肆说:“以前有想死你过。”
  “……”江识野的红失禁毛病硬生生被憋了回去,狠狠瞪着他。
  他走近两步,抬头看着岑肆:“我是认真的,你哥给我说你以前自杀过,说你悄悄嗑药,害怕你现在也撑不下去了。”
  “放屁。我哥总是这么自以为是。”岑肆迅速否决,“我只是有时候有点儿emo,这很正常吧?”
  江识野抿嘴不语。
  “我没有偷偷嗑药,明明吃得很光明正大。”岑肆又说。
  江识野一言不发。
  “我有时候真的挺难受,但又不想当病人,所以才吃的药,我想健□□活,就这么简单。”
  江识野缄默其口。
  “我靠你哑巴啦!”岑肆拧眉。
  江识野这才支支吾吾开口:“……你说的太快了,我在分析你说的是真是假。”
  岑肆又笑了:“那你分析出来了吗。”
  江识野摸摸他的嘴角:“半真半假吧。”
  岑肆扬起的嘴角在他指腹的触摸下微微凝固。
  怔怔地注视着江识野微颤的睫毛。
  餐桌上的日料外卖还没扔,没吃完的天妇罗上两对红红的炸虾张牙舞爪地伸着碰着,呆呆地注视着餐桌旁两个同样一动不动的人。
  一阵沉默后——
  “僵尸我在你这儿都是真的。”
  “或许你在我这儿是真的吧。”
  这话一起开口,冲撞到对方耳畔又反弹回来,交织成了一句话。
  他们先是有些呆滞,随即又笑了。
  是一个意思。
  岑肆抱住他:“你听我说。”
  “嗯。”
  “一,不要理岑放,他就像那种偶像剧里的恶毒后妈,永远不让丑小鸭嫁给有钱的王子变凤凰。”
  “……”你在说啥啊……江识野笑笑:“我没在意。”
  岑肆黏糊糊地抱着:“二,不要因为我删了你的微信生我的气,以前可以生气,现在反正都在一起了就别生气了。”
  “本来就没生气。”
  感谢失忆,一点儿怒火都冒不起来。
  “三,我以前是有些走不出来,也是自杀过,但不是失败了吗,所以我姑妈才想给我拍电影,进娱乐圈,主要是找点儿事散心。但综艺见到你后,我每天都是开心的。没骗你。我对自己有数,你放心,我没那么傻逼,人家只是也想尽量健康地在你身边,当一个合格的猛1嘛。”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