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37)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键盘也不是怀疑对方的能力,反正只是业余Cover,开心就成,只是感觉这人吧——
  一件过于简单低调的浅灰T恤,嗓子也是低闷的。虽然挺酷,但深沉内敛。
  怕是唱不出CETA歌的澎湃感。
  八点,夏飞登台。
  江识野和米白王靠在吧台上,看着灯光把他围住,欢呼声此起彼伏地咆哮起来,真像个小型演唱会。
  在开口前,夏飞还随便说了几句话暖场,逗得人哈哈大笑。随即他缓缓开口,游刃自然,酒吧瞬间安静下来,只有他的声音混在雨声里,别有一番风味。
  “还别说,这夏飞确实还是挺帅的。”小白感叹,“歌也好听。”
  “人能火自然是有实力的嘛。”
  在那么一瞬,江识野很羡慕他。
  纯粹为歌手这个身份。
  尤其是当他唱《亚热带》这首耳熟能详的爆红代表作时,全场都跟着他哼,江识野能看到粉丝为他举起的紫色灯牌,亮得耀眼。
  几曲唱罢,米白王都有点担心江识野了。
  专业的确实不一样,江识野在人后面唱,更是直观对比。
  而江识野自己,也控制不住地想象着夏飞把气氛捧至顶点便轮到自己,而众人都泄气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不怕、无所谓,至少心里很平静。
  但嗓子却很没出息地开始发紧。
  江识野咳了两声,又喝了两口酒,好像没太大用处。
  在夏飞唱第五首歌时,酒吧人把他带到小舞台后面。这里围着大大小小的音箱,把夏飞的声音共振得更加响亮。他是怎么做到嘴凑到话筒前高声放音的呢?江识野感觉自己都要成哑巴了,愈发紧张,想去卫生间洗把脸,转头肩膀却和一个人轻轻撞上。
  力道不重,但对方手里不知什么饮料的黄褐色液体全部泼到了江识野的衣服上,从左胸口下往下滴,留下一大滩狰狞的污渍。
  “啊呀对不起对不起——”
  女生埋头忙道歉。江识野说没事,拧了拧衣角:“你有餐巾纸吗。”
  谁知女生又猛然抬头,一脸坦然:“没有。”
  “……”
  “喂,帅哥,”女生语气直白,“你有没有觉得你很茶啊?”
  “?”失忆三年的山顶野人根本不知茶是啥意思,还以为这指的是身上的液体,傻不拉几摇了摇头,就听对方冷笑一声:“你一个技师,还想抢夏飞哥的热度?今天没有节目组,也没有岑肆,你做这些不觉得很搞笑吗?还唱1783,你装给谁看啊?”
  酒吧黑板上用荧光粉笔写了今日曲目,女生作为夏飞的妈妈粉,一直都看不惯这素人抢夏飞cp热度,见《1783》时气到失语,觉得太心机了。恨不得把不知天高地厚的他气到遁走,打一架骂一架她都不怕。
  但对方毫无表情,意识到她的身份后只说了一句话:“回去吧,你夏飞哥都要唱完了,你不去看?”
  然后径直绕过了她。
  江识野来到卫生间,觉得自己的倒霉体质又发作了。
  他看着镜子里狼狈的灰T,叹了口气。象征性地接水搓了搓,反而让黄褐色的痕迹扩散得越来越大。
  隐隐约约能够听到掌声到达高潮,夏飞应该是唱完了。江识野打开手机,只看到吕欧发来的堵车赶不上的消息。别无他法,打算就顶着这身皱巴巴湿漉漉甚至有些臭烘烘的衣服上阵了。
  要是舞台的灯光能暗下去就好了。
  早说今天就穿黑色的衣服了。
  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迈步准备离开。
  正在此时,卫生间竟真来了个穿黑色无袖卫衣、戴黑色口罩的人。
  下意识地,江识野又转身。
  洗手。
  在洗手台的镜子里,江识野看着这人高高大大的侧影,黑衣服黑口罩把人显得很有气场,无袖卫衣又把肩膀撑得又阔又直,露出的手臂肌肉舒展,肌肤在卫生间简陋的白炽光下冷亮得刺眼,有一种运动员的干净清劲儿。
  他瞟了瞟,迅速垂眸。
  继续洗手。
  再抬头时,镜子里的人影换装小游戏似的,黑色无袖卫衣消失了。
  裸着上身。
  江识野知道自己洗不了手了。
  “穿。”岑肆说。
  “算了。”江识野说。
  “那你是想光着身体上去,还是带着这一滩像尿的东西?”岑肆说。
  “……”江识野沉默。
  肆无忌惮,三年一轮回,他一直说不过。
  江识野咬了下唇。
  时间紧迫,到底是不能再扭捏矫情的场合。
  他僵尸挪步地转身,僵尸伸臂地拽过岑肆的黑色无袖卫衣。
  一阵安静沉默。
  “你不脱怎么穿?”岑肆笑一声。
  江识野回过神:“哦。”
  衣服又被岑肆拿回去:“脱。”
  你能不能别只蹦出一个字儿?江识野想骂,但他嗓子紧,发不了声。只默默无言地表演了个僵尸脱衣,揉成一团,递过去。
  外面的雨声和DJ的声音混在一起,岑肆的目光不着痕迹地在江识野肌理匀称的身上滑动着,喉结轻滚了滚,接过。
  和他不安分的眼神不同,整个过程江识野都目不上视,用僵尸眼神锄地。
  只可惜他有余光。
  他能控制自己的视线,好像不太能控制余光。这余光很他妈贪婪,模模糊糊地描摹着一个劲瘦的轮廓,还他妈是个动图,能描摹出对方缓慢呼吸时腰腹的起伏。
  不过很快动图就停止了,被黑色笼罩——江识野迅速地、迫不及待地把岑肆的卫衣罩上。
  肩膀和后背有点潮,大概是前面穿的人进酒吧前淋了点雨。
  但其他地方都是那种独特的干躁,储存着人肌肤的温度,顺着衣服内里贴过来。
  江识野觉得胸口处痒痒的,可能是不习惯卫衣内衬的材料。
  他动了动,皮肤在里面磨了磨,肚子又诡异地痛起来。
  就是那种紧张或兴奋时的一阵痉挛,在那么短短一瞬,在胸腹间炸开。
  他换好后对面也奇迹暖暖般迅速套上了那件被揉得皱巴巴的灰T。左边一大滩黄褐色液体,像朵冰凉的花。
  江识野超长待机地开口:“你……”
  “不穿你衣服你让我裸着回去?”岑肆说,很不讲究地抬手狠狠闻了闻袖子,“臭死了。”
  ?
  我他妈有狐臭吗。
  “走了,要开始了。”
  岑肆转身走,临走时往镜子里瞟了眼,口罩里盛了个笑容。
  江识野跟着走,临走时往镜子里瞟了眼,忙迅速揉了下自己的耳朵。
  岑肆陪着来到小舞台边,酒吧人正催着江识野上台。
  江识野一阵仓促脑子发晕,没有灵魂地就要登台阶了。
  卫衣帽子突然被扯了一下。
  “你要对我说什么?”岑肆的声音闷在口罩和酒吧喧嚷的音乐声里,很低。
  江识野看了眼他的眼睛,用紧绷绷的嗓子被迫挤出两个字,“谢了。”
  “啥?”
  “……”江识野薄薄的眼皮一抽,声音微微高一点,“谢了。”
  岑肆微微往江识野脸边靠了靠,耳朵凑近:“僵尸,你声音能不能大点,酒吧这么吵,我根本听不清。”
  江识野龇牙咧嘴,默了半晌,直接吼出来,“听不清拉倒!”
  五个字冲破薄膜地蹦出来,不再闷,不再紧,声带瞬间放松。岑肆眼睛弯下,熟练地勾起卫衣帽子给人罩上,拍了拍后脑勺,“好了,上去吧。”


第32章 Verse.爷不装了
  感觉脑袋被推了推后, 江识野就像只乖巧的小狗一样,往舞台奔去。
  奔了一半,他才想起立在后台边儿的吉他没拿。
  他又转身下台, 后知后觉瞪岑肆一眼。
  岑肆笑:“我去前面听了哦。”
  “谁管你。”
  等江识野再次上台时,他发现自己别说什么紧张了。
  平静得像是去食堂打个饭。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