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76)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哪怕是听上去再夸张狂妄的话,再不现实的情况假设,他都顺风顺水,他都说到做到。
  决一剑之时,双方往往犹豫谨慎。但岑肆像是等不及了,白色影子化成江识野眼睛里一团刺眼的光,身姿挺拔,腿显眼地长,卷起一团银色锋芒,有一股醉里挑灯霹雳弦惊的侠气。
  这一攻很快,比弗朗索还快,没有节奏,纯粹是爆发力,糅在一种精雕细琢又得心应手的放浪里。江识野突然怀疑这人之前是不是一直在扮猪吃老虎,这会儿才像是久饿的狼露出了最狠厉最贪婪的獠牙,一直追,弗朗索一直退,那么细的剑交织在一起,都模糊了,模糊到江识野眼前都蒙了一团雾气。
  岑肆直接把弗朗索逼出了警告区。
  45:44,弗朗索取下面罩,愤怒地往地上一砸。
  J国团体男佩爆冷折戟于世锦赛八强。
  真的,有些人怎么这么受老天眷顾。顺风顺水,说到做到。
  还百战百胜。
  在直冲云霄的爆发声中,岑肆摘下面罩。
  他像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汗让碎发都绺绺垂在额间,宛如特意做的造型。他嘴唇微张着喘气,目光移向观众席。
  很快他就找到了目标。
  他迅速扬起了嘴角。
  观众席炸了。
  没人想到个人夺冠都没笑过的他,却把这么意气飞扬的笑容留在团体八强赛上。
  岑肆的眼睛非常亮,他越亮,对视过来,江识野眼里就泛起更浓的雾。
  在喧闹嘈杂的观众席中央,他看着他。
  他突然明白了。
  这人不是把命运交给天意,只是全方位相信自己。
  他真的很狂,没经历过任何挫折的那种狂,这一刻,他的气质,是真他妈把自己当世界之王。
  但他们才19岁,这又有什么关系。江识野就是需要一个人,把虚无缥缈的未来自信中二地描绘成期待又希望的底色。岑扬说岑肆的喜欢永远赶不上自己的,这又有什么关系。他的恋爱从一开始就不是势均力敌的竞技。而是他溺水十八年,来了个唯一的人把他捞起。
  在喧闹嘈杂的观众席中央,江识野看着他。
  岑肆大概很适合演电影,能把一个表情做出慢动作的效果,能让一个眼神意味深长。
  好像比任何时刻都温柔。
  又好像比任何时候都挑衅。
  ——你信不信?
  在喧闹咆哮的观众席里,江识野终于冲他笑了。
  眼尾的疤像翅膀一样飞扬。
  -
  岑肆带领男佩团体杀进了四强赛。
  但出乎意料地是,下一场比赛,他没上场。
  和J国一战本就耗费了巨大体力,岑肆又不上,我国最终以三分之差惜败淘汰。
  但已经是历史最好战绩了。
  尤其是打赢了J国。
  赛后有很多发布会和采访。
  这次江识野没混着志愿者去看他,而是直接去了那个没人的更衣室。
  他知道岑肆一定会想方设法过来。
  但他没想到,岑肆几乎是后脚就提着个硕大的训练包出现了。
  话都没说一句。
  进门,锁门。
  抵墙,俯身。
  亲吻。
  这个吻很长,岑肆的汗直接往江识野嘴里滚,又咸又甜地叫嚣着。很烫,舌尖很烫,手心很烫,眼睛很烫,心里也很烫。
  江识野并不嫌弃他的汗,甚至迷醉于那种潮湿的味道。他闭上眼,任着他吻。
  好一会儿,他才把他推开,慢慢找回语言功能:“……你是不是脚受伤了?”
  “嗯,还好。我前面打了封闭,但教练不让我再上场了。”岑肆无所谓地跺了跺脚,笑得像个孩子,又张开双臂,“所以,我终于比完了。”
  江识野又埋入他的胸口。
  穿着这么厚的击剑服,他也能感受到他的心跳,和自己的心跳一起,快到合二为一。
  “你快去接受采访吧。”
  “等会儿。”岑肆说。
  然而却等不及了,门外响起匆急的脚步和人声。
  “岑肆呢?”
  “不知道啊,赛后发布会都快召开了,他人呢?”
  “这孩子总喜欢瞎跑!卫生间找了吗?”
  他们沿着走廊喊,开始一扇一扇地开门。
  声音越来越近。
  江识野想把他推开,有些慌:“他们在找你。”
  “没事儿。”岑肆露出些不耐烦的神色,下巴的汗又滴到江识野嘴唇上,江识野抿着。
  “你别说话。”岑肆说。
  他主动拉开门,站在门框间。
  江识野被挡在门后。
  “啊岑肆在这里!”
  是几个场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
  他们跑过来。
  “你们教练等着你呢!”
  “嗯。我在这换衣服。”岑肆语气淡淡地表示。
  “那你快点哦!”
  岑肆点头。
  等他们走后,岑肆就三下五除二地开始脱衣服,扯击剑裤的背带,急匆匆拉开他那个相当大的训练包,换上一套常服。
  换好后,他抓起江识野的手腕:“我们走。”
  江识野一愣:“走哪儿?”
  “出去。”
  “你不去发布会了?”
  “不想去了,我不想面对镜头。”岑肆说,“快点,现在没人,我们从东门走!”
  江识野没反应过来,就任着岑肆拽着他往前走。
  快要出场馆,听到更响亮的雨声时他才清醒过来:“别了你快回去。”
  “无所谓,僵尸,我已经赢了。”岑肆边快步走边笑,“那些套话不用我说也能应付,发布会只是开始,我这一去今天可能就没机会再见到你了。”
  “你放心,现在这时候,我再怎么任性都没人敢怪我。你介意淋雨吗?我们来个私奔。”
  私奔。
  江识野被这个词深深一击,头脑瞬间空白。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就说不介意。
  后方有人喊:
  “小肆你这是去哪儿,发布会要开始了!”
  “我日。”这下岑肆真急了,他不管了,紧紧拉过江识野的手腕,开始狂奔。
  他们直接冲入雨中。
  东门是个很窄的偏门,后方人稀少。雨水瞬间打湿两人的身体,模糊了视线,又潮又凉。
  但江识野被岑肆拉着,却前所未有的爽快。任何担忧迷茫,都在这一刻被冲刷褪去。
  但理智也慢慢恢复过来——
  他进来时看见过外面的阵仗,即便下雨天,也不缺媒体。
  他们会被发现的。
  哪有什么不会怪罪,刚得了冠军,就逃掉发布会拉着男人私奔。岑肆的形象可以在一天跌入谷底。
  他任性,自己怎么跟着任性?
  “四仔。”就在他开口时,岑肆突然又把他拽到怀里,脸往身上贴。
  “我不在意让人看到我和你在一起,”雨水繁密,汩汩作响,岑肆镇静地从训练包里拿出自己的面罩,“但不能让人看到你的样子。”
  刺啦,面罩后面的松紧带被拉开的声音。
  头被托起。
  岑肆给他戴上面罩那一瞬,江识野像被塞进一个小鱼缸里。
  视野挤压锁紧,有些眩晕。面具的下端紧紧勒着脖子,不太舒服。
  雨声瞬间变得模糊,也不再有雨沿着眉骨往下滴滑,这感觉和戴上VR眼镜有些类似,不习惯,世界都不一样了,又有一种欲罢不能的吸引力。
  岑肆胳膊环着江识野的肩膀,紧紧搂着他往前走。
  很滑稽的场面,他淋成了个落汤鸡,旁边一个戴着击剑面罩的人,像搂着个刚落地的外星生物,或是一个傻乎乎的宇航员。
  但大抵是因为觉得江识野被面罩护住了,他不再畏惧什么,岑肆本就什么都不怕。
  他放慢了脚步,搂着他,像在漫步。
  江识野起初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后面却习惯下来。
  热乎乎的面罩,岑肆的温度。他深深呼吸了一口,几十分钟前岑肆比赛时的气息。汗液、肌肤组织、鼻息……江识野想着这些,就止不住地发笑。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