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7)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倒是岑肆看了他一会儿,先开口:
  “我把你吓到了吗。”
  你觉得呢?
  我差点儿和你同归于尽了。
  虽这么想,但江识野没这么说,只礼貌性地问,“你怎么晕了。”
  还晕到我身上。
  “见到你了呗。”
  “……”
  见江识野被噎,岑肆又轻笑一声,改口:“好吧,我睡眠不太好,之前太累了就睡傻了,有些没清醒过来。”
  “噢。”
  岑肆看着他。
  “所以你怎么在庆市,还来录节目。”
  声音有一种飘着的感觉,乍听起来甚至还有些温柔。
  但问空白前因,江识野通通用四个字堵回去:“你管不着。”
  说完他看岑肆表情一怔,才意识到这语气有些冲。
  好在岑肆似乎并不意外他的回答,甚至“嗯”了声。
  即便内心并不太信。
  他仰了仰脖子:
  “我就是挺意外,也还挺高兴的。”
  “我也。”
  岑肆眉毛一挑:“你也高兴啊?”
  “……”不就是客套话吗,怎么还问上劲儿,江识野说:“就无所谓啊,毕竟都这么久没见了。”
  这话说得没啥破绽,展现出了一个成熟潇洒的21岁青年形象。岑肆也低应一声,又问:“那你没什么想问我的?”
  江识野侧头看向他。
  问什么?
  问为什么进娱乐圈?
  “你自己的选择,我干嘛问。”
  “这样,”岑肆抿着唇揣摩了下这句话,笑了笑,语气放松了很多,“僵尸,你是故意的吗。”
  ?
  什么故意?
  做头疗吗?
  不是你先Cue我的吗?
  到底是谁故意碰瓷?
  慢着,江识野想起来,岑肆这人最擅长的就是颠倒黑白,说话没个正形儿。
  当年他俩打架拳拳相向分外凶残的照片被某视察高官注意到,他都敢脸不红气不喘地说“我们是想拥抱。”
  “又不是队友,拥抱干嘛。”
  “……我想抱他。”
  岑肆知道打架是被禁止在校规里的,还可能会演变成校风问题;但谈恋爱不会,便说:“我对他有点儿意思。”
  没想到高官更发愁了。
  岑肆是枫城招牌,“体育强基人才计划”的重点1号,他语重心长道:“小岑啊,虽然现在同性可婚了,但运动员当同性恋可不提倡啊,这里面的弊端我也不用多说吧,它会大大影响你的职业生涯。你还未成年,不懂什么是爱情……”
  “嗯,所以我们分手了,这是最后一抱,您看,这也是照片里我俩表情都这么不情愿的原因。”
  “……”
  想到岑肆这张信不得也不怕误伤别人的嘴,江识野说:“故意什么,我就正常给你做的头疗。”
  岑肆顺口接:“我知道啊,又不是没做过。”
  “我们做过?”
  岑肆歪着头看他,笑一声:“我们什么没做过?”
  “……”
  看吧看吧,就这副样儿。
  江识野急了:“神经,我们做啥了?”
  岑肆哼笑一声。
  他咬了下唇,没再回答这个问题,把游戏手柄松开,按住自己手腕:“那个头疗馆老板,是你朋友?”
  “对。”
  “你最近都待在他那里吗。”
  “嗯。”
  “我在那做节目你也不走?”
  江识野睨了他一眼,以为岑肆觉得自己怕他:“你拍你的,我干嘛要走。”
  “知道了。”岑肆眯起眼笑,手往自己身后撑着,“好了你走吧,我补觉了。”
  “睡了这么久还不够?”
  “我是大明星,一天日理万机的,多补补不行?我就要在医院里躺几天。”
  “……”
  江识野知道他在赶客,白了他一眼就抬腿。
  走到门口,岑肆又叫住他。
  “僵尸。”
  “嗯?”
  “你还想再见到我吗。”岑肆问道,语气直白却严肃。
  江识野一愣。
  他转过头,看着岑肆。
  这人到底在说啥啊……江识野总觉得岑肆把自己想得很小气,一个同学而已,他哪儿至于那么讨厌他。他都怀疑这人演戏演出了矫情病,本想讥讽两句,但看岑肆那种似笑非笑的模样,和像月色一样的目光,比曾经的轻狂视线更让人头皮发麻,莫名又改口:“你有什么不能见的。”
  岑肆笑了。
  “能做朋友吧?”
  “……”江识野白他一眼,“你古惑仔看多了么。”
  病房门打开又关闭,看到江识野消失在自己视线后,岑肆脸上的表情才渐渐隐去。
  抬起轻颤停不下来的手,他又意味不明地哼笑了声。
  离开医院后,江识野决定在外面溜达一圈。
  失忆以来他一直没心思多看一眼这个陌生的城市,此刻心情诡异得不错,腿就勤快了。
  庆市是山城,桥多坡多,建筑也叠罗汉似地层层垒着,很有风格。不仅有直穿楼房的地铁,还有建在阶梯的酒吧。
  江识野站在酒吧门口,盯着黑板上写着“招募令”的彩色粉笔字发了会儿愣。
  走完阶梯是一家网红粥铺,与白天没有营业门可罗雀的酒吧相比,这儿排着长长的队。江识野犹豫了下,心想来都来了,干脆给那姓岑的买一份粥吧。
  说到底他进医院也与自己有关,得做做样子。
  粥店里放着时下流行的歌,切到某首时,排在江识野背后的女生兴奋叫到:“啊,夏飞的歌!”
  “原来这就是你偶像的歌啊。”
  “怎么,不好听?”
  “好听,我就说他的调很特别,之前听过一次就记住了。”
  有别于录综艺时的说话风格,夏飞的歌嗓特别纯净,有种雌雄难辨的魅力。旋律确实特别,江识野惊艳了半天,才听出大框架其实就是Am-F-C-G和弦走向,在流行歌里司空见惯。但夏飞的编曲竟让套路变成一种离经叛道的反套路。
  江识野登时有些失神。
  三年可以改变大众音乐审美,也可以让编曲技术更新换代。回想自己18岁编的那些Verse,再对比夏飞的歌,简陋得就像山顶洞人来到现代。
  他抿了下唇,摸着自己左手指腹的茧。
  二十分钟后,江识野回到医院。
  柚姐和阿浪正在门外低声说着话。
  “所以医生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嗯,就和以前祁医生说得差不多,反正以四哥现在的身体状况……”
  “也不意外是吗,他之前可没一睡醒就昏迷。”
  “嗯……但他状况一向时好时坏,医生说也没办法……当时四哥精神很放松也是个原因……”
  “唉,主要是他现在做节目,我怕他强撑。”
  “养生综艺应该还好吧,只要四哥按时吃药,按照祁医生嘱咐的……”
  “你觉得他能听话?而且他这病你又不是不知道,再听话还不得遭罪。他现在怎么样?”
  “老样子,刚缓过劲儿来,已经睡着了。”
  “你现在就跟着节目组,我真不懂他怎么要参加个综艺,真有养生的心就不会——”
  柚姐还没说完,就看到江识野走近。
  她立刻闭了口。
  江识野提了提外卖袋:“……多买了份粥。”
  柚姐心知肚明地接过,严肃的脸笑了下:“阿肆在休息,代他谢谢你了。”
  “没事儿:”江识野说。略窘迫地揉了揉后颈,“那……走了。”
  “好。”柚姐好像还生怕江识野不走一样,直接干脆地把他送到了电梯口。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