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156)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我们会很好。”
  易斌紧紧地抓着暖手袋。
  “其实我能活到现在,没有你也不行。”江识野又眯着眼想了些事儿,笑笑,“你的残疾补助金,你家里的单间,你虽然打我但从没干涉我的生活,其实你也没揍我很多次,到15岁你都打不赢我了。”
  易斌听着,也轻轻扯了下嘴角。
  “我其实到现在都不能理解,当年我妈把我扔给你,你怎么就同意了,是不是就想找个小孩儿发泄发泄,狂扁小朋友很爽?”
  易斌竟然点了个头。
  江识野噗嗤乐出声:“你真他吗实诚。”
  易斌又扯了下嘴角。
  决定帮姐留着孩子算是一念之差。江识野就是个累赘,他从没觉得小孩多么可爱或动过什么柔肠。
  但想到那人结婚生子,自己也想有个小孩儿跟着,扯平了。
  再稍微理智点的时候,他也会觉得有个小累赘的存在,能让他继续活下去。不是说是他生活的动力,只是想到自己如果死了一个孤零零的小孩来收尸也忒惨了。
  而且盯着一个长得这么像自己的杂种很顽强地长大,那种感觉,很复杂,很难说。
  江识野垂眸看着易斌,那么安静的一人,以前那么有音乐才华的一人。他和这舅舅的情感,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情感了。你说爱吧,不存在的,但你说恨吧,也没,走出去的时候完全不想,可在他身边还是被那种共同生活了十几年的羁绊和深深的血缘牵肠挂肚着。
  他们真的很像。
  他突然不过脑子地低声说:
  “反正,谢了。”
  再怎么复杂的情感,汇入嘴边,就这两个字,谢了。
  也他妈不知道具体在谢啥。
  易斌抬头看他,好像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浑浑的眼睛突然清亮。
  江识野被这么看着,别过头,喉结轻滚。
  叹了口气。
  “但我也不会原谅你,其他的都还好,我不能接受你把我吉他砸了。”
  易斌的眼皮眨了眨。
  不会发声的嘴唇微张了张,又合上。
  这事儿他倒是记得很清楚。小杂种14岁从外面抱了个看上去不便宜的吉他回来,他一直瞧不顺眼。
  说实话,是嫉妒,也有别的情绪。
  等江识野18岁那天,他在外面听说这人体校的名额被官二代顶了,他也气啊,也不是怜惜这孩子的人生,只是这种特权阶级让他想到了自己的遭遇。喝了酒,回家看到这娃把吉他擦得锃亮,一副晚上想用它赚钱的派头。
  易斌再次想到自己,突然怒火中烧,把它砸了。
  音乐赚不了钱,还会毁掉人。他醉醺醺地想。
  他沉默地思索着,又继续盯着已经23岁的江识野看,远比自己当年更英俊的外貌,更傲人的天赋,更好的伴侣,更幸运的人生。
  他就这么盯着,千万种情绪。江识野虽然别着头,依然能感受到,被看得难受,还心酸:“……额就这样吧。”
  “你好好照顾自己。你没钱会给你养老的,我就这么找虐。”
  他准备离开。
  突然,暖手袋猛地从床边掉到地上。
  易斌身体一直,用力拽过他的手。
  江识野心脏过电似的,愣住。
  他怔然地看着易斌被暖手袋烫得热热的手,用力把他的手掰开,摊开他的手掌。
  食指点上去。
  易斌不会手语,江识野也不会,他应该是要在江识野手掌写字。
  江识野睁大眼看着,生怕认不出来他写的是啥。
  然而易斌粗砺的手指犹豫了半天,
  最终只是在他手掌上用力戳了下。
  接着便躺回去,冲他摆摆手。
  -
  后来,和岑放说完的岑肆,也见了次易斌。
  他拧巴地看着床上人,口吻僵硬地说:“是我们家对不起你,也不求你原谅,祝你以后都好,有什么忙我都可以帮。”
  江识野不知为啥,听他这硬邦邦的套话,很想笑。
  “然后你外甥,谢谢你以前给了他家,以后我会给他家的。”
  江识野瞬间又想哭。
  直到岑肆还补一句——
  “也不是征得你同意,你外甥也不依靠你,但我讲礼貌,就给你说一声。”
  “……”
  再到走廊。
  “所以你爸给你说了些什么?”江识野问岑肆,“你有认真听吗。”
  “还不就是当年的那些悲惨遭遇。”岑肆搓了搓脸,没倒时差让他和江识野此刻都面露疲惫,“还补充了些细节,你舅和岑放,还真他妈……是对孽缘。”
  岑肆小时候在京城住,10岁因为岑放的公司安排举家搬到枫城,那会儿父亲说要把枫城打造成国内的硅谷,还在这建立了国内最知名的头部互联网公司以致,在陈醉去世后才把主要股权转给了陈家。
  现在岑肆才意识到他离开首都的私心。
  他要去找易斌。
  所以10岁的江识野撞见了岑放和易斌上床,那也是他们时隔十多年的首相遇,岑放到底对易斌说了什么,他们是否和解,无从知晓。
  反正接下来,易斌依然是个酗酒的疯子。
  两人后面又经历了些什么,岑肆18岁后,岑放又是怎么再去找他的,也永远变成这两人的秘密。反正自岑肆和江识野都离家出走后,他俩是真的“和解”了,每个月都会见面。
  人就是很贱,有些人有些事,违背道德也想去做,重蹈覆辙。岑放唯一向岑肆坦白的是——
  “四仔,其实你妈妈知道我是同性恋,她甚至知道易斌长什么样。”
  订婚时陈醉才19岁,直接对岑放说:“我知道你有个喜欢的男人。”
  岑放整个人呆住,陈醉却非常淡定地去抱他:“但你必须和我在一起,你也要爱我,和我生孩子,你比我更清楚。”
  岑放和陈醉之间,不谈爱情,但双向的亲情是有的,岑放这人怂却伪君子,像陈醉那种大气又有个性,感性也理性的女生的确也很有魅力。他是真的对陈醉好,假戏真做,两人都会。
  不过陈醉生下岑肆没多久,便说:“我也为你们岑家生了两个儿子了,也够了。你要是想找他,就去找吧,这样我也可以找男人约|炮。但岑放,我们这辈子,只能当扬儿和四儿的父母,要爱他们,你懂我的意思吧。”
  岑放再一次惊呆。
  “我都现在其实都不完全了解你妈妈,她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有个性也最无私的女人。”岑放捏了捏鼻梁,烟气熏染了他的眼眸,对岑肆坦诚,“我知道她不会找人上床,她只是……唉,她说她对男女感情没那么感兴趣,她只是非常喜欢孩子……反正一直是我对不起她,是我贱。没给你说你妈妈知道易斌存在也是因为这,我知道都是我做的孽。”
  “……我和易斌的事儿她都知道,她还在我手机看过易斌的照片。”
  岑肆咀嚼着信息量,缓不过神,哑着声问:“然后?”
  “然后啊。”岑放眯着眼想了想,“然后有一年,你才学击剑没多久的时候吧,你妈不是要把你吉他捐给琴行吗,但她没捐。”
  “她说她把吉他送给了一个像易斌的男孩儿。”
  “不知道是不是易斌的儿子,岑放,我算是帮你还债了哈。”那时陈醉这么对岑放说。
  “不是,应该是他外甥,识仔。”岑放喃喃地解释道,惊讶他们的偶遇。
  “噢他外甥啊,长得很像。反正我当时看到他,就把吉他送给他了,他非常有天赋,比我两个娃强多了。而且一看就很喜欢音乐。”
  陈醉把百叶窗拉开,滤着光,撒到脸上,相当温柔漂亮的一个女人,“希望那小孩儿能不像他舅舅,别这么倒霉,有个运气好点儿的人生吧。”


第93章 Ending.自私的人
  从医院出来, 岑肆问江识野:“现在我们去哪儿。”
  掰扯再多,了解再多,他也不可能心平气和看着他爹和江识野舅舅一直待一起, 看多了就想揍人。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