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135)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江识野笑了笑。
  当时岑肆就很自恋兮兮的说不要许与他有关的愿望,江识野也觉得有些矫情。
  但是许愿本身就带点儿矫□□彩了,和他控制不住的眼泪很配。
  “没有,我许的是关于自己的。”外面响起了紧急刹车声和喇叭声,配合着雨刮器的声音,显得江识野说话很轻,小心翼翼,“我就是说,希望我能一直在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身边。”
  汽车拐入繁华的街道,岑肆看着融入雨景的蓝色的路牌,仿佛高斯模糊。
  挺巧的,那会儿他口口声声说着不信天不许愿,其实也许了和江视野相同的愿望。
  但说法不同。他说的是——
  “僵尸。”
  “怎么。”
  “你应该说,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一直在我身边。”岑肆缓缓道,“让别人围着你转,而不是老想着自己来付出,这才叫愿望。”
  江识野一愣。
  他抿了抿嘴,耳朵贴着岑肆的大腿,布料碾磨着他的耳廓,沙沙的。
  良久,他才乖乖应了声:
  “我知道了,四仔。”
  第二天,岑肆第一次带江识野去他治疗的医院。
  给他主治看病的是个老爷爷,岑肆表面叫他爷爷,私下叫他祁老头。
  “他孙女以前是我们家的私人医生,不知道你能不能想起来,以前还给你看过感冒。”
  江识野有印象,他被岑肆扛进家里那晚遇上的姐姐。
  她爷爷祁老头则是这家私立医院的院长,长得就很老顽童。他当着江识野的面,没把话说重,等支开江识野让他去拿新开的药后,他才问岑肆:“你还要搞多久?”
  “快了,就八月过了几个活动就没啥事儿了,到时候我天天来见您。”
  祁老头没理他的嘴贫,老花镜一闪:
  “我信你!你之前不是说你那个狗屁综艺结束了就行了吗。”
  “计划有变嘛。”
  祁老头叹了口气:“四仔,不能再这么撑了,这样吃药耗下去不是办法的,又伤胃,用处也已经不大了,你这病……”
  “我知道,病人就要有个病人的样子嘛,该躺得躺。”岑肆仍然嬉皮笑脸,“但爷爷我才21岁啊,不想天天在这里躺尸。”
  祁老头继续吹胡子瞪眼:“你现在不在我眼皮底子下躺,到时候我只能让你哥订个棺材给你躺。”
  岑肆笑个不停。
  “该说的我都说了,四仔,你那男朋友很疼你,你可别到时候让他难过。”
  岑肆垂眸,扯着手指。
  过了会儿,他才低声问:
  “但这是我能控制的事儿么。”
  “能控制一部分。你得加油,不要再想当初那样作践自己。”
  作践,是指有段时间岑肆天天想死。
  确实觉得生活没意义了。巴黎奥运会马上开了,他一想到这个事儿就作呕,真的呕,病情都直接加重的那种。后来他受不了了,尝试自杀。
  还是被救了回来。
  家人们吓坏了,想方设法拼命让他振作。岑放都红着眼妥协地说“要不找小野来”,更踩到岑肆雷区。
  他已经不想再联系江识野了。
  活人不起效,后来是岑扬的一句“妈要是看到你,她会有多难过”把岑肆砸清醒了些。
  他去听陈醉的歌,不受控制地又去搜江识野的歌。
  他不会听《索性》,里面的击剑元素太多了,那是冠军之歌。
  就听《所幸》,告白之歌。
  岑兰有一次看他,碰巧听到《所幸》里一句歌词,“如果怦然瞬间也能一如既往排练,像入戏演员,一遍又一遍”,突然灵机一动,急病乱投医地让他去演戏。
  岑肆真去了,两人都没想到,
  还挺有效果。
  后来入围金像奖时,内娱惊讶岑肆这种毫无科班经验的运动员怎么能做到如此入戏。他能不入吗,入戏就可以短暂忘掉现实,更何况楼霁山又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角色。
  《归》拍了很久,楼霁山的自我救赎之路也是岑肆接受自己生病、渐渐走出阴霾的路。巴黎奥运会击剑比赛那天,他在竹林和老戏骨拍武打戏,也是拿的剑,细长的银光。
  他想,目前当个演员也行吧,这这么混日子,等动了手术是死是活再说。
  但今天和祁老头一聊,他感觉,他可能撑不到22岁再做手术了。
  -
  这家私立医院环境很好,离开时江识野环绕着这医院设施,感叹:“有钱人治病的地方都和穷人不一样么。”
  “这算是疗养的地方吧。”岑肆耸肩,拉着他的手,“不一样又如何,生病不分你是有钱还是没钱,来了就来了,治不好的就治不好。”
  江识野看他一眼。
  在医院很容易让人看透些东西,也很容易让人emo。岑肆语气轻松地说:“所以说这个世界上真只有生老病死是最公平的,我以前那么拽一人,也被摧残了啊。”
  江识野看着门外的樱花树,花季刚过,谢得差不多了,淡淡说:“也不太公平。”
  他永远无法理解,岑肆营养这么好,身体这么好,生活作息也非常自律的人,为什么能得病。还是这种死亡率高的罕见病。
  那么莫名其妙又毫无征兆。
  反观自己,从小到大哪儿都倒霉,但好像一直挺健康。易斌那么打他,都把他打出了能免招进体校的身体素质。饶是出个车祸,也只是掉了记忆,身体养养就好。
  这是公平吗,是命运关了门就开窗吗,他并不觉得。他觉得健康是不能和容貌或是金钱等其他人生buff等同的,病人是所有窗户所有门都被蛮不讲理的关了,哪怕他最开始还出生在终点线。
  这很残忍,不公平的残忍。
  江识野就是觉得没人应该承受这些。
  尤其是那人还是岑肆。
  不过他现在已经看开了,他虽然红失禁,但比任何人都想得更坚强,安慰道:“不过也差不多了,运气守恒定律,你现在这么弱鸡,以后会拽起来的。”
  岑肆拧起眉:“我哪儿弱鸡了?”
  他掐江识野后颈:“我哪儿弱鸡了?”
  江识野忙解释:“就是你现在太虚了,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他笨嘴拙舌,意思是岑肆身体虚弱,睡觉的时候呼吸也轻到不正常。
  概括起来就是弱鸡。
  但驴唇马嘴是刻在两人DNA里的,岑肆理解的当然不一样。什么叫睡觉弱鸡……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脸煞白一片:“你觉得我不行?”
  “没有。”江识野忙摇头。
  岑肆阴森森恶狠狠的语气:“有本事你让我坐你大腿根儿上。”
  江识野大惊失色,仿佛多有冒犯,喉结一滚,却蹦出三个字:“……可以吗。”
  “可以你大爷!”岑肆用力地掐着他脖子,“江识野,你最近真的别哭了。”
  “嗯?”
  “等我病好后,更有你哭的时候,你信不信?”
  “……”
  江识野笑了:“那我很期待。”
  总之,岑肆来了趟医院,接收了祁老头的口头警告后,心里沉了,却也更加急了。
  第二天就跟着江识野去录MV。
  这段mv因着阐述“时光坠落”“过去现在折叠”的概念,要吊威亚,需要搭水棚,特效也很多。
  岑肆托关系预订了一家顶级拍摄基地来录。
  整段mv最复杂的是,要有“过去”和“现在”的两个江识野演对手戏。
  他得借助替身,先演好其中一个角色的所有戏份,完成肢体交互,再演另一个角色,后期再抠图合成,替换替身实现一人分饰两角的效果。
  所以谁演替身呢?
  岑肆毛遂自荐:“我吧。”
  工作人员都望他。
  江识野也望他。
  “你比我高。”江识野含蓄拒绝。
  然而岑肆振振有词,语气浮夸,“粉丝看mv会关注这个吗,他们只会关注,哇我们四哥也帮八哥拍了mv诶,好好嗑。”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