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13)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薛一语塞,过了好久才说:“……闭嘴,你们不也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个多小时吗?”
  弹幕:[惹,主播生气了,好大的火。]
  [被戳穿了哈哈哈,恼羞成怒。]
  薛一:“没有!”
  阿瑶朵一曲唱毕,山那边又回了一句,不过气势没有刚才那么足。
  观众问薛一他们唱的什么,薛一说:“阿瑶朵问他们还有谁不服,他们说服是服了,就是想知道她那么厉害的姑娘以后会嫁给什么样的人。阿瑶朵说,管得着吗你们?!”
  [阿瑶朵直接唱‘管得着吗’?怎么我感觉她唱了好多呢?我读书少主播你不要骗我哦~]
  薛一黑脸:“我简化了,总之就是这个意思。”
  [看来主播真的生气了,连翻译都不做了哈哈哈。]
  薛一:“……”
  又一曲唱毕,山那边终于没人敢来挑衅,阿瑶朵拍了拍手,得意地转过身来,问还有谁不服的?
  薛一怕和她见面尴尬,故意退了半步,准备溜走。
  众人纷纷表示阿瑶朵就是阿瑶朵,不管是读书还是唱歌都很厉害。
  不想小小的阿英却说:“我不服,你不是最厉害的。”
  “你不服?”阿瑶朵轻笑了声,伴随着清脆的银饰相击声走到薛一和阿英跟前,蹲下身:“阿英要跟我唱吗?可以啊,阿英要是唱赢了我,我就给你糖吃怎么样?”
  薛一原本和大家一样,都在纳闷:小小的阿英有那么厉害吗?竟然唱得过阿瑶朵?但一想不好,欲拦住阿英,但阿英已经张口说了。
  只听阿英说:“我唱不过你,不过我就是不服,我们老师可厉害了,她什么都会唱,不信你跟我们老师比一下。”
  她每说一句话,薛一身体就僵硬一分,说到最后,薛一恨不得自己是颗树,就这么静静地矗立在这,什么都不知道了。
  “真的?”阿瑶朵站起来,上下打量薛一,戏谑道:“看不出来啊,薛老师挺厉害的啊!好,那我就跟你唱一回。”
  “我……”薛一笑容僵硬,内心疯狂吐槽:阿英你简直坑师狂魔啊,你老师我根本就不会唱啊,全都是蒙你们的!
  弹幕:[哈哈哈,我要给阿英打call顺便给主播点蜡!笑死我了太逗了。]
  [我猜主播刚才肯定在想怎么才能不动声色的离开,没想到阿英神助攻,直接把主播推向风口浪尖。]
  [嫁给她,嫁给她!]
  [唱啊主播,你蒙小朋友的那股狂劲呢?遇见厉害角色了吧!]
  “老师,跟她唱啊!”阿英见薛一没反应,拉了拉她的手。
  薛一真的很想说你老师我完全不会唱啊,本想跟珍花婶学两句的,后来一忙,又出了巫蛊这事,就给忘了。
  “你不好意思?那我先唱了哦?”阿瑶朵见她迟迟没反应,张嘴就要唱。
  薛一拦住她,欲说我真不会唱,认输了,但看到阿英眼神崇拜地看着她,不忍打破自己在阿英心目中的形象,把阿瑶朵拉到一旁说:
  “那个,阿瑶朵姑娘啊,老实跟你说吧,我真不会唱,阿英以为我会唱是因为我能用钢琴弹奏出你们的山歌,不这样他们不会好好听我上课。我自己的形象没了没什么,就怕阿英梦想幻灭心里难过。”
  “你真不会唱?”
  “不会。”
  “一句都不会?”
  “一句都不会。”
  “那就是认输咯?”阿瑶朵挑眉。
  “认输,绝对的认输!”薛一真的好想说姑娘你饶了我吧!我认输,彻彻底底的认输。
  “好!”阿瑶朵转身对阿英说,“刚才我和你薛老师商量了下,我和她都很厉害,一样的厉害,就不用比了。”
  “真的?我就知道,我们老师最厉害了。”
  “真的,快去一边玩去吧,姐姐们还有事情。”
  “嗯。”阿英甜甜地应了一声。
  骗得阿英欢欢喜喜地走开后,阿瑶朵突然转身看向薛一,问阿黛华:“阿黛华,苗族唱山歌唱输的那方要怎么样来着?”
  “好像是要跟对方走的哦。”阿黛华抿嘴笑了笑。
  “什么?”薛一皱眉,心说刚才不是说好了吗?我认输,这茬算过了。怎么又要算旧账?
  阿瑶朵抱臂娇嗔道:“老师,你认输了的。”
  “可是如果我不想,也可以拒绝的吧?别以为我不懂你们的习俗就可以尽情蒙我!”那个拒绝的信物是什么来着,用帕子包着糯米饭和一只筷子或辣椒,对,薛一说着在竹篮里翻找。
  帕子,有的,辣椒,也有的,糯米饭,糯米饭呢……
  “我的糯米饭呢?”薛一找了会,突然想到:“我的糯米饭被我吃完了。”
  阿瑶朵和旁边的姑娘们“噗”的一声,不厚道地笑出声。
  弹幕更是一片:[哈哈哈,主播你要不要那么逗,你竟然把信物吃了!]
  “没有糯米饭也没关系啊,你还有红山茶,喏,还给你。”阿黛华笑了笑,把薛一刚才送她的那朵红山茶塞还给她。
  弹幕:[哈哈哈,什么叫出来混迟早要还,主播,这反转的也太快了哈哈哈。]
  [艾玛,我的肚子,再笑就要炸了。]
  薛一怔怔地拿着那朵红山茶,哭笑不得。
  阿瑶朵见她发愣,伸手过来拿,说这本来就是我的,终于物归原主了。
  薛一:苗族姑娘果然热情奔放,狡诈多变,半点信不得啊!
  弹幕:[不不不,主播,我喜欢!]


第16章 讨要信物
  薛一长这么大还没被人调戏过,尴尬地面瘫着脸,笑也不是,怒也不是。
  众姑娘嬉笑了会,忽听有人说:“阿瑶朵快走,你妈来了。”
  “什么?我妈来了?”阿瑶朵闻言止住笑,慌张道:“我先走了,你们就说没看见我知道吗?”
  “嗯嗯,快走快走。”
  “走?想得美!”窘迫的薛一忽然眼前一亮,一把拽住阿瑶朵,在她耳旁低声说:“你不是要我跟你走吗?好啊,走,我们见家长去!”
  “不,老师我错了,我不该调戏你的,让我走吧,我妈要知道我回来了会打死我的。”
  调戏?你也知道那是调戏啊?
  薛一假笑道:“有什么关系,见家长而已,我都不紧张,你紧张什么?”
  “不要~”阿瑶朵见挣脱不开,索性抱着薛一的手撒起娇来,“老师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薛一还真有点扛不住她这么撒娇,正要心软,一个严厉的声音插进来说:
  “错了,哪里错了?”金兰婶人未至,声先到,众人自觉地让出一条路。
  金兰婶怒气冲冲地走过来,见薛一和阿瑶朵一个拉一个跑,以为阿瑶朵冲撞了新来的老师,更加怒不可遏,“阿瑶朵,你才回来多久,就惹老师生气了?”
  “没、没有,我没有。”阿瑶朵见到金兰婶就像见到老虎的小白兔,吓得躲在薛一身后瑟瑟发抖。
  “没有?那薛老师拉着你干什么?”金兰婶怒气更甚,“老师还能冤枉你不成?”
  “我、我……”阿瑶朵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薛一突然站出来,沉稳从容地说:
  “婶你误会了,阿瑶朵没有惹我生气。我听人说她是从城里溜回来的,就批评教育她说这样不好,虽然很想你,很想寨子里的人,但学习为重。她说她已经知道错了,要跟您主动认错。这不,我刚教育完她,您就来了。”
  “真的?”金兰婶有些不信,“我家阿瑶朵会这么乖?”
  “妈,你什么话,我怎么不乖了?我可听话了。”阿瑶朵没想到薛一会为她说话,忙顺竿爬道:“我已经知道错了,不信你问薛老师。”
  薛一心里一阵呵呵,但明面上还是说:“是啊是啊,阿瑶朵可‘乖’了。”乖到连老师都敢调戏!
  “你看,薛老师都这么说了,你就不要生气了嘛,我给你捶捶背好不好。”阿瑶朵讨好地一路小跑过去给金兰婶捶背。
  金兰婶怒气略消,长叹道:“好,既然薛老师都这么说了,我就不罚你了,快谢过薛老师,跟我回去,作业带回来了没有?”
  “带回来了。”阿瑶朵站在金兰婶身后,甜甜地道了声:“谢谢薛老师,让您操心了。”说完俏皮地朝薛一抛了个飞吻。
  薛一:“……”
  我刚才说什么来着,苗族姑娘热情奔放,狡诈多变,半点信不得,半点信不得啊!啊啊啊!
  金兰婶:“那……薛老师,我们就先走了,刚才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薛一咬牙切齿道:“让孩子多做点作业就行,不能耽误了学业。”
  “对对对,是要多做点作业。”金兰婶连连称是。
  阿瑶朵刚抛到半空飞吻“咔嚓”一声碎成两半,被金兰婶拖走时还保持着那个心脏中箭的表情,一直盯着薛一。
  薛一心情大好,美美地朝她摆摆手,再见!
  ****
  苗族游方歌会唱好几天,附近寨子的青年男子若有看上的姑娘,便会上前讨要信物,约定晚上见面的地方,再一起吃糯米饭,看月亮,唱山歌……
  不过他们不会贸然上前讨要信物,而是在唱山歌时隐晦地问姑娘等会从哪条路下山,姑娘若是对他有意,也会隐晦地告诉他自己从哪条路下山,能不能猜出来就看男孩子够不够聪明了。
  当然也有些男孩子天性风流,投机取巧,拦在绝大多数姑娘都会经过的路上,见谁都花言巧语地讨要信物,姑娘们虽然会骂他们花蝴蝶,大孔雀,但也不会太过怪罪。
  薛一和阿黛华等人下山的时候就遇到这种人,肖梨花拉了拉阿黛华的手说:“我最讨厌这种不专一的人了,阿黛华,我们从小路走吧。”
  “怕什么,就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孩,我还不信了,谁敢拦我?”阿黛华坚决不走,“要走你走,我不走,不能惯着他们,小小年纪居然敢学人当浪子。”
  “你真不走?那我走了。”肖梨花说着真从小路走了,薛一心想既然有小路就走小路好了,犯不着和人冲撞。问阿黛华走不走,不走她就和肖梨花走了。
  阿黛华拉住她,“哎呀薛老师你太诚实了,肖梨花哪是不敢走大路,她是和她家胜武哥约了这条小路,我没好意思戳穿她,她家胜武哥要是在大路上等她,你看她敢不敢走?”
  “哦~”薛一意会,心说原来如此啊,还真有意思,问阿黛华:“那你呢,你有没有约人?哦,不用,你不用跟我说,我和阿英先走,你慢慢来,哈哈哈。”
  薛一捂嘴笑,拉了阿英往前走去。
  “没有,我谁都没有约,你别想太多。”阿黛华追上来,早就等在路上的男孩子们一见到她,便站起来。
  “你、你们要干嘛,我跟你们说啊,我谁都不喜欢的,信物你们也别想要,没有,什么都没有。”
  男孩子们暧昧地互使眼色,忽然吹起了芦笙,在他们中间站着一个帅气俊朗的高大男子,极具压迫性地朝阿黛华走过去。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从哪里走?”很低沉的嗓音,仿佛带着胸腔的震动,极具男子气概。
  阿黛华缩了缩肩膀,有些局促,仍逞强道:“我、我凭什么要告诉你我从哪走啊,你谁啊?”
  “好,不告诉我也行,筷子给我,两只。”那男子靠得更近,几乎要把阿黛华壁咚在路旁的石壁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