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14)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筷、筷子,什么筷子?”阿黛华脸颊一红,一把推开他跑开,边跑边说:“你要是想要我的筷子,就去把山搬来,把水引来啊。”
  薛一牵着阿英站在路边看得一脸八卦,这是最早的壁咚和霸道总裁吗?原来苗族小哥哥也这么撩啊!
  “快走啊,你还有糯米饭吗?”阿黛华见薛一呆在路旁,忙拉住她就跑。
  “哦哦,好。”薛一这才反应过来,附近好像有好几双眼睛盯着她,只是碍于她是汉族姑娘,暂时不敢上前讨要信物。
  “喂,山那么重,怎么搬啊?”那男子追出几步,喊了一声,但阿黛华和薛一已经跑远了。


第17章 请家教
  芦笙节过后,薛一每天晚上都能听到有人在山上唱歌的声音,歌声深情悠远,缱绻绵长。
  薛一躺在床上,单手枕着脑袋,望着温凉如水的月华洒进来,照得室内一片透亮通明,苗寨的夜晚非常安静,偶有虫鸣鸟叫的声音,有种远离尘嚣的安详感……
  成文金哥吃了薛一给的药物和营养品,已经好了不少,能来上学了,就是金哥还有点精神不济,上课总是无精打采的。
  珍花婶和金哥奶奶感念薛一的救命之恩,送了她八只小鸡,四只小鸭和两只小鹅。
  那些小家伙生得圆圆胖胖的,黄绒毛,小短腿,跑起来活像个滚动的毛绒球,薛一觉得长大了一定很好吃,就是怕养不活。
  金哥爸爸给她做了三个笼子,说:“不用担心,乡下的鸡鸭好养得很,你每天早晚喂它们一些玉米就行,白天放它们出去自己找吃的,晚上你敲一敲喂它们玉米的碗,它们自己会回笼子的。”
  “知道了,谢谢金哥爸爸。”薛一点头,虽然家里的鸡鸭还小,但薛一已经想好了怎么炖鸡汤烤鸭翅了,甚至还能做个荷包蛋什么的。
  不过光有肉蛋怎么行,薛一觉得还得有点蔬菜,于是向珍花婶借了锄头和种子,将竹楼后那块地开辟出来,洒了些油菜花籽上去,希望还能种上一茬,再翻了埋到地里,用来肥土。之后就可以种上各种蔬菜了。
  做完这些,薛一觉得还可以把学堂装点一下,刚好自己的背包里除了各种药品和那台无人飞行摄像机外,夹层里还有一些自己在城里买的彩纸,便将孩子们召集起来做手工,剪了不少花花草草,动物卡通,粘在学堂内外,又在学堂外的篱墙上种了不少山上挖来的各色花草,将学堂装点一新。
  寨子里物资匮乏,连个小卖部都没有,孩子的玩具无外乎玩弹弓、抽陀螺、踢皮球,女孩子们最多再用指甲花染染指甲,就没了。
  已逝的方支书虽然也很能干,但始终是个男人,不像她那么细心带孩子们做这做那。以至村民们见简陋的学堂被薛一装点得如童话世界时,无不敬佩惊叹。
  薛一自己也觉得很满意,不过这还不够,寨子里的物资太匮乏了,像黑板粉笔这些都没解决不说,孩子们连个圆规角尺都没有,王采香的铅笔都是朝金哥借的,用得只剩三厘米了还在用。
  “得让寨子里富起来才行,至少把教育问题解决了。”薛一看了眼积分,前两天直播芦笙节虽然挣了不少几分,但离50分开通位面交易系统还差二十多分。而她的工资两个月一发,还远着呢,得再等等。
  学堂位于风雨桥附近,村民们每天从河对面的梯田劳作回来都会经过学堂外面的石板路,而这时孩子们正在上音乐课。
  大家听到薛一的琴声,总是忍不住驻足倾听,感叹道:“新来的薛老师真是人美心善,不但会教书救人,还会弹琴作画,真是多才多艺。”
  “好几年没听到钢琴声了,仿佛方支书又回来了一样。”
  “是啊,好像老方又回来了。”这个时候,金兰婶总会站在一旁,入神地听着,但从不走进去。
  每次放学后薛一从学堂里出来都能看到她,想邀请她进来坐坐,给她弹几首曲子听听,但她总是摇头笑笑,两眼通红的离开。
  这天薛一放学出来,并没有看到金兰婶,站在金兰婶平时站的那个位置的,是阿瑶朵。
  “有事?”想到那天送错花的事情,薛一还有点不自在。
  “嗯,我、我是来道歉的。”阿瑶朵局促地站着篱墙外,低眉顺眼地说:“我那天不该捉弄你,不该知道你是老师还故意跟你要山茶花。”
  “哦?”你还知道我是老师啊?
  薛一沉吟一声,打量着她,不知她是真心道歉,还是蓄意整蛊。
  自那天的事情过后薛一就对这种美艳奔放、狡诈多变的苗族姑娘特别敏感,特别怕她使诈。
  阿瑶朵今天穿的是一身现代装束,黑长裤和白T恤,外面套了一件天蓝色的卫衣,松松垮垮地绑了个辫子,眼睛水灵,皮肤白净,颇有清纯无害邻家女孩的感觉,和那天的满身银饰美艳多情的形象相去甚远。
  薛一想了想,说:“没事,我没记在心上。”
  “真的吗?你真的不生气?”阿瑶朵闻言立刻抬起头,亮闪闪的小眼神看得薛一就算真的生气也气不起来。
  “嗯。”薛一瘫着脸应了一声。
  “那你能教我弹钢琴吗?”
  “为什么?”
  “我想弹给我妈听,我爸还在的时候总弹给我妈听,还让我学,可我不喜欢这个,没学。现在后悔了。”
  “嗯……可以,你要真想学,就好好学,坚持到底。”薛一又沉吟一声,才说出这句话,为了显得严肃,故意压低嗓门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严厉一点。“要只学三五天,就不要来浪费我的时间了。”
  “一定一定,我一定坚持学下去。”阿瑶朵一步跨过种满各色花草的矮篱,上前挽住薛一的手,讨好地说:“薛老师你人实在是太好了,麻烦你教我钢琴真是不好意思,你这两天的伙食交给我怎么样?今晚的饭菜我已经做好了,快去尝尝!”
  “今晚的饭菜?你已经做好了?”薛一莫名有种又掉进坑里的感觉,被她半架半拖着上楼。
  桌上已经摆好了几样精致小菜,被薛一搞得乱如狗窝的卧室也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看来又被这姑娘算计了。
  薛一疑惑地是:“你怎么有我家的钥匙?”
  “这是我家啊,我怎么没有?”
  “你家?”薛一只疑惑了一小会就明白了,阿瑶朵她爸是这里的教书先生,村支书,那台钢琴的主人,那么学堂附近的这座竹楼应该也是他的,阿瑶朵这么说也没错。
  只是薛一还有个事情,“不行,你先吃着,我去跟珍花婶说一声,让她自己先吃,不用等我。”
  “不用,老师,我都考虑到了,我跟珍花婶说了,我给你做饭,让她不用准备你的那份了。”
  哈?想的这么周到,看来你是吃定我了?
  薛一眉头一挑,心知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干脆坐下来,“说吧,到底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啊,就是你教我弹钢琴,我给你做饭。”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阿瑶朵快速给她摆了碗筷,招呼她说:“老师快点吃吧,尝尝我的手艺,保证你出了丹柳苗寨吃不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薛一见桌上摆着一盘嫩红透油的腊肠,一盘干煸土豆丝,还有一盘肉沫茄子,以及一小碗酸汤,心知自己不吃她是不会说的,便尝了一口,说好了,你可以说了。
  阿瑶朵才娓娓道来,说她这次英语考了26分,被她妈骂惨了,想请她补一补英语。
  “就这个啊!”薛一还以为她又要玩什么花样呢,心中的大石放下,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阿瑶朵的手艺确实不错,那盘腊肠据说就是村民们送她的腊肠,阿瑶朵和珍花婶的做法一样,都是煮熟了切成片直接吃,但是不知道阿瑶朵怎么做的,降低了腊肠的腊味和咸味,又保留了农家腊肠的精华,吃起来咸淡得当,肥瘦相当,很会迎合女孩子的口味。
  另外两盘菜干煸土豆丝和肉沫茄子也不错,干煸土豆丝薛一喜欢吃脆的,肉沫茄子里的茄子却喜欢吃软烂一点的,阿瑶朵几乎都能迎合中薛一的味蕾,就是合着弹幕有点吃不下去。
  [啊哈哈哈,我家可帅可美的阿瑶朵追上门来了吗?这效率,要干大事啊。]
  [主播你快点从了她吧,装什么性冷淡,我知道你心里已经春心荡漾了。]
  [哈哈哈,一开始我以为我看的是旅游直播,后来我以为我看的是相亲节目,现在我才知道,我TM看的原来是恋爱攻略游戏!]
  薛一默默瞪了弹幕一眼,扶了扶眼镜腿,关闭弹幕。
  直播系统:“警告,警告,主播您关闭弹幕次数过多,时间过久,已被多名观众举报,请勿频繁关闭弹幕,否则会被扣除积分。”
  混蛋!
  薛一嘴角抽搐,扶了扶眼镜腿,又把弹幕打开,但将弹幕透明度调到最低,这总不能扣分了吧?
  阿瑶朵见她神色异常,担心地问道:“老师,你怎么了,不好吃吗?”
  “没有,很好吃。”薛一僵硬地笑了笑,见她欲言又止,说有什么话就直说。
  阿瑶朵扭捏了半天才说,“那个老师,我基础不太好,您教起来可能有点累。”
  “没事,我不怕累。”
  “我口语不行,可能要麻烦您一句一句的教。”
  “没事,我耐心还行。”
  “我的问题比较多,可能还要和你睡。”
  “没事,我,咳咳……”薛一突然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我说我可不可以和你睡?”
  “和我、和我……”薛一一口饭没咽下去,一口气又上来,忙转身低头咳了起来,半响才缓过气来说:“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和妈吵架了,可不可以到你这睡一段时间。”
  “所以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对吧?”
  “嘿嘿,对啊。”
  薛一:我就知道没那么简单!


第18章 薛饕餮
  [我的问题比较多,可能还要和你睡。]
  [我的问题比较多,可能还要和你睡。]
  [我的问题比较多,可能还要和你睡。]
  屏幕上满屏都是这句话,吃瓜群众笑得不能自已,桌子都要捶烂了——
  [哈哈哈,苗族姑娘都这么热情奔放吗?太高能了。]
  [这就开上高速了吗?我还没系紧安全带呢。]
  [卧槽阿瑶朵真的好攻啊,66666666……]
  薛一不用调高弹幕的透明度也知道弹幕有多精彩,勉强维持镇定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没怎么回事呀!”阿瑶朵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我妈说学英语要在一定的语境下学得才快!所以我就想和你同吃同睡,天天用英语交流,这样学得快些。”
  “撒谎!”薛一不用想都知道这是借口。
  “是。”阿瑶朵见她声音严厉,立刻可怜巴巴地说:“好吧,我是和我妈吵架了,她不让我回家,我没地方去,就来这里了。”
  “你们为什么吵架,你不是在城里读书吗?怎么还不回去?这都好几天了吧?”
  “我们班有四五个同学得了禽流感,学校怕传染,就通知我们班全班停课两个星期,我就回来了。我妈说来来去去的太浪费时间了,不准我回来,让我在我舅家好好读书。”
  “那你怎么不在你舅家呆着?”
  “我不喜欢他家,他总是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是要嫁出去,我就跟他吵了一架,跑回来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