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2)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阿瑶朵一开始很迷茫,甚至有点担心,但慢慢融进入,也就好了,大学生活并不像阿瑶朵想的那么糟糕,大家还是比较有素质的,基本各忙各的,除了同专业的上课会遇到一块,平时相处最多的就是室友。
  阿瑶朵住的是个六人间,每个宿舍都有独立的洗手间,条件比崇南一中的八人间好太多了。
  由于是和中文系的女生混住的,两个专业的难免冲突。
  睡在阿瑶朵对面那个叫水舒娴女生总是回来得很晚,动静每次都特别大,吵得其他人睡不着,这样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其他人看不下去了,不是吃饭不叫她,就是不给她开门。
  有次那个女生抱了一堆书回来,跟阿瑶朵同专业的女生瞥了眼,嫌弃地说:“竟然看这种书,也不知道大晚上的跟谁鬼混去了。”
  水舒娴说这种书怎么了,你说清楚,这是我们老师课上推荐的必读书目,怎么了?
  “我没说什么啊,比不上你们文化人,整天抱着一堆书假正经。”
  “你再说一遍!”
  “我再说一遍怎么了,看这种书就是不正经,就是耍流氓!”
  就这样,很小的事情因为长期积怨爆发了,阿瑶朵呆不下去,背了书包打算去图书馆,临走前瞥了一眼,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书,怎么就不正经怎么就耍流氓了,一看,王小波的《黄金时代》!
  自那天的冲突过后,水舒娴彻底和宿舍的人闹翻,晚上按时回来了,也不弄出很大的动静了,只是宿舍里无论白天黑夜,都静悄悄的,气氛安静得可怕。
  有天周末阿瑶朵受不了,写完给薛一的信,见宿舍里只有她和水舒娴,便张口打破沉默,说:“我要去吃饭了,你去不去?”
  水舒娴一直被孤立,没想到阿瑶朵会主动跟她说话,喜出望外,“去!”
  大学许多友情都是从饭友建立起来的,水舒娴有事没事就跟阿瑶朵一块,在宿舍里也只跟阿瑶朵说话,还故意说得很大声,似乎在炫耀还是什么。
  阿瑶朵隐隐觉得,她惹上了一个大麻烦。
  水舒娴为了抵抗来自宿舍的冷暴力,把她当成救命稻草一样,不断跟她搞好关系,跟她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有时阿瑶朵为了躲她,故意不去吃饭,她还会帮阿瑶朵带,甚至还会洗衣服的时候顺便帮阿瑶朵一块洗了。
  阿瑶朵觉得这人好像也不算坏,就是刚开学那会回来得晚,动静大,后来大家说她以后,她也改了。
  所以阿瑶朵就不再想那么多,都大学了还搞冷战,真没意思,于是两边的人都不得罪,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她情商高,嘴巴甜,倒也游走得开。
  这天阿瑶朵要去图书馆,水舒娴在浴室里喊道:“等我会,我马上就洗完了,我跟你一块去。”
  阿瑶朵以为一会就真的只是一会,没想到水舒娴洗起来没完没了,等得烦了,就无聊的翻水舒娴的书看,中文系的课她挺感兴趣的,好几次跟着水舒娴去蹭过,见水舒娴桌上放着那本《黄金时代》,心下好奇,当年这本书刚出版就引起不小的讨论,阿瑶朵听人说过很多次,但具体讲的什么就不知道了,怎么很多人谈到这本书都是那种神色?
  ……
  “我洗好了,不好意思,最近头皮屑多,多洗了会,等久了吧。”水舒娴湿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见阿瑶朵把什么东西一扔,故作正经状,问:“你怎么了?怎么见了我跟见了鬼一样。”
  “哪有,洗好了就走吧。”阿瑶朵不自然地站起来,脸色不太对。
  不远处那本《黄金时代》书页还在微微颤动,水舒娴眸子一转,拿起那本书,说:“你看了?”
  “嗯。”阿瑶朵难堪地应了一声。
  “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写的很好啊,你们老师不是说王小波很厉害吗?”阿瑶朵不敢看水舒娴的眼睛,总觉得水舒娴的眼睛像刀一样,要从她身上挖掘出什么。
  “你脸都红了。”水舒娴揽过她肩膀,笑说,“有什么的,你都是大人了,思想还这么保守。”
  “我才不保守,我先走了,你太慢了。”阿瑶朵背了书包就冲出去,那本书里的内容太、太露骨了。
  阿瑶朵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从来没见过那么露骨的、关于性的描写,在描写男性的某些器官的时候,她会有种生理性的反感,但隐隐明白,这就是男女之间那个什么的途径。
  这让她感到困惑,她从来没想过要和男生在一起,更没想过也没途径知道和男生怎么做,一朝突然知道,莫名有点难以接受,觉得那种方式太粗暴了,难以接受!
  一连几天,阿瑶朵都在想这个事情,然后想到薛一,不知为什么,面对薛一的一切,她总是接受良好,觉得就该是这样啊,为什么会有另外一种性别器官的存在?
  可是想了想,又觉得,另外一种器官自古以来就存在的,自有天地以来就是如此,奇怪的是她!
  水舒娴像不知道别人讨厌她一样,不厌其烦的来找阿瑶朵说话,话题有意无意地往那天的事上引,却不说破,只是说王小波还有很多书也写的不错,问她要不要看。
  “不用了谢谢,我最近很忙,不要来烦我,我这样说你听懂了吗?”阿瑶朵终于忍不住和水舒娴撕破脸。
  她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水舒娴或许只是单纯的想和她讨论王小波的书,事实上水舒娴学习不错,深得文学课老师的喜爱。
  或许,奇怪的是她,有问题的是她。
  对,有问题的是她。
  薛一,你以前躲开我的时候,是这种心情吗?怕被人知道,怕被人发现,怕别人那种恨不得用刀割开你全身皮肉全身秘密的眼神吗?
  阿瑶朵彻底乱了,根本无心学习,她在图书馆里疯狂的找相关的书,从没读完的《黄金时代》,到《他们的世界》,当她经过一本封皮写着《同性恋在中国》时,突然停了下来。
  好像找到了答案,好像知道自己和薛一这种情况叫什么了。
  同性恋!
  没错,就是同性恋。
  虽然这本书讲的大多是男同性恋,但阿瑶朵可以确定,自己也是!
  她从小就关注女生多于男生,从小就关注哪个女孩子脸蛋更白,哪个女生皮肤更软,她从没想过要和哪个男生相好,更没想过结婚生子。
  她就是彻头彻尾的同性恋,彻头彻尾的被这个社会排斥的同性恋。
  被这个社会排斥,这个事实像一道惊雷,击得阿瑶朵迟迟反应不过来。
  “你借了这本书啊,我说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呢。”
  阿瑶朵正在图书馆出神的时候,水舒娴像鬼一样出现她身后,因为图书馆里还有其他人,水舒娴刻意压低声音,这在阿瑶朵听来尤为阴森可怕,吓得她尖叫一声。
  “嘘,你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阿瑶朵夹起那本书,把水舒娴拉出图书馆。
  “好一会了,你怕什么,吓成这样。”水舒娴像没事人一样,嬉笑地看着她,“喂,你怎么看那种书,难道你是……”
  “什么,我不是!”阿瑶朵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怎么突然反应这么强烈,怎么就否认了,她明明就是啊!
  她和薛一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怎么现在知道这个词叫什么,却这么害怕?
  “不是?”水舒娴不相信,故意凑近她说:“哎,你真不是?不能啊,我观察你好久了,这几天你一直在图书馆翻这种书看,你学的农学,别跟我说你在研究植物中有没有同性恋啊!”
  “你观察我,有病吧!”阿瑶朵觉得这人真是神经病,把书扔给她,走出那人两米外,才感觉到安全些,头也不回地走了。
  阿瑶朵觉得她需要暂时远离这个环境,冷静一下,写信给薛一说她国庆要回家,虽然来回需要两天时间,但她非回不可,她太想薛一了。
  薛一不知道她那边的情况,阿瑶朵什么都没告诉她,于是回信道:我要带阿英和王采香来省里唱苗歌,她们俩刚入选了歌唱大赛,村长,王云海,还有你妈都要来,要不我们来看了你,等阿英和采香参加完比赛我们再一起回去?
  阿瑶朵回信说也行,水舒娴好像说过国庆要回家,心想反正遇不到,薛一要来也好,干脆带他们到省城玩几天,到处逛逛。
  没想到水舒娴买不到火车票,不回去了,还很热情地帮他们找住的地方!
  金兰婶:“阿瑶朵,你这同学人真好,不但带我们玩了一天,还帮我们找了住的地方。”
  阿英也很喜欢水舒娴,因为水舒娴给两个小姑娘买了很多好吃的。
  阿瑶朵一脸疲惫,暗说我才刚来一个月,等我混熟了,照样可以带你到处逛,逛到你烦为止!
  薛一察觉到不对,关上门问她,到底怎么了,你好像不怎么喜欢你那个同学。
  “一一,你说,我们这种到底叫什么?”
  薛一没想到她会这么问,说你觉得该叫什么?
  “同性恋,对吗?”
  “对!你看了什么,还是听别人说了什么?难道是你那个同学跟你说的?”
  “我……看了一点书。”
  “原来是看了一点书。”薛一笑了笑,阿瑶朵坐着,她站着,于是弯腰看着她,“你怕了?”
  “我不怕,我只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一时接受不了?觉得自己是很奇怪,跟别人不一样?”薛一继续温柔地问。
  “嗯,有一点。”阿瑶朵像担心她会走一样,“不过我从不害怕和你在一起,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不怕,我只是只是……”
  “暂时缓不过来。”见阿瑶朵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形容她现在的心情,薛一帮她找了个词。
  阿瑶朵:“嗯。”每次薛一都能知道她在想什么,并能安慰到她。
  在了解阿瑶朵到底看了什么书后,薛一轻抚她额头,做起了科普,“你觉得恐慌,不安,都是正常的,这不是你不爱我,也不是你不够勇敢。突然发现自己属于不被社会接受的群体,谁都会感到恐慌和不安。
  你之前不知道周围人对同性恋怎么看,所以才会肆无忌惮,我不想增加你的恐慌,枉增你的烦恼,所以一直没告诉你。不过现在是时候了。首先,同性恋是正常的,无论是人类社会还是动物世界,都有一定比例的同性恋存在。其次,没有正常或不正常的说法,在我来的那个社会,人们对同性恋接受度很高,你看钱教授,他虽然年迈古板,但完全不觉得有什么,我们这个社会,是因为刚认识这个问题,所以才会存在误解。其实过不了多少年,人们就会慢慢接受了。”
  “最后,你那个同学应该也是同性恋,她只是在寻找同类,只是方式独特了点,可能还……”对你有点什么非分之想。
  最后这句话薛一没说,但阿瑶朵很快就懂了,她本来就不笨,追薛一的套路更是一套一套的,水舒娴的套路比起她来差了很多。
  阿瑶朵之所以会怕她,一是因为太突然,二是暂时无法认同自己的身份。
  薛一给她疏导过后,阿瑶朵心里宁静不少,好像薛一身上有着某种神秘的、能让她安静下来的力量似的,这一个多月以来阿瑶朵担心得要死的事情,被薛一这么一说,好像也没什么了。
  “不过现在还不能让周围人知道我们的事情,得让他们慢慢接受,所以暂时还不能说,你那个同学……得想想办法。”
  薛一皱眉,该想什么办法好呢?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继续日万,求夸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