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不,不唱,老师我服,你上课教什么我就学什么,绝不敢睡觉和开小差。”
  “很好。”转头看向王成文和金哥,“你们两个呢?服吗?”
  王成文凑近金哥,小声嘀咕,“服不服,我听你的。”
  薛一暗笑,小朋友就是可爱,这么大声还以为我听不到。
  金哥想了想,也小声说:“服吧,她太厉害了。”说完抬头说:“老师我服了,你能教我这个吗?”
  “可以,只要你们好好听话,我一定把我会的都教给你们,好不好?”
  “好。”小朋友们齐声答道。
  薛一看了眼时间,快十二点了,便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家先回家吃饭,下午两点再来。”
  学生一走,薛一立刻大笑。
  弹幕众人:[主播你怎么做到的,你真会唱山歌?]
  [会什么呀,这货钢琴演奏级的,现场听现场弹完全没问题。]
  [其实主播刚才弹错了好几个音,但小朋友们听不出来。]
  “其实他们只要让我唱一下,我绝对会露馅,只是他们觉得会弹的一定会唱,所以没问。”薛一笑得肚子痛:“感谢我的钢琴老师,感谢他当年拿枪指着我逼我学钢琴,哈哈哈。”
  [主播你不厚道,竟然骗人家小朋友!]


第6章 乔婆婆
  薛一和观众互动了会,想看下积分,便调出积分面板:
  实时在线人数:3501人,历史最高在线人数:8654人。历史最高在线人数出现在昨晚20点09分,即薛一晕倒后10分钟。
  薛一:“怎么我晕倒后在线人数反而达到历史最高?”
  直播系统:“大概他们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直播中晕倒,还是因为喝高了,所以呼朋唤友来看吧!”
  薛一:“……”
  弹幕:165381条,打赏所得:58323元,积分:9.745分。
  薛一:“积分怎么这么点?我记得昨天到达苗寨就送了5积分。”
  查看积分明细才知道:
  到达苗寨:+5积分
  “首次在苗寨进行直播”成就:+2积分
  “参观苗寨”成就:+1积分
  “直播酒席”成就:+1积分
  除此以外还有,16538条弹幕换算成积分:+0.165分,5832元换算成积分:0.58分。
  “五万多块钱换算成积分居然只有0.58分,系统你也太坑了吧,我昨晚用命喝来的打赏钱,居然一积分都没有,系统你告诉我,我要挣够多少积分才能回去?”
  “1000积分。”
  “什么?十万块钱等于1积分,也就是说,如果不直播,光靠观众砸钱的话,观众至少要给我砸一个亿?”
  直播系统:“主播,您数学真棒!”
  “靠,坑爹啊!”薛一气得想骂人,对观众说:“哪个土豪行行好,给我砸个一亿呗,我能陪吃陪聊还能陪|睡哦!”
  观众:[哎呀~我昨晚炖的大补汤应该好了,我先去喝两口]
  [好困啊,看了一晚直播,我去补个觉先。]
  [不好意思,我前女友怀孕了,我要去照顾她,先下线了。]
  你前女友早不怀孕晚不怀孕,这会儿怀孕,你以为我真会缠上你啊!薛一被弹幕弄得哭笑不得,“这都什么破理由,不给就不给,用得着跑那么快吗?”
  [主播,不是我们不帮你,而是一亿真不是小数目。]
  [何止小数目,这简直是天价,看直播的没几个有钱人,有钱人谁看直播啊。]
  [不不不,我觉得有钱人还是看直播的,只不过有钱人更愿意看主播被困在古老的苗寨哈哈哈。]
  薛一:“不要说了,算我倒霉,你们也不要给我打赏了,我估计活不到能用这笔钱的那天。”
  直播系统:“也不要这样说嘛主播,积分达到50分后可开通位面交易系统哦,观众打赏的钱可用来购买其他位面的东西。顺便说一句,您直播结束后,积分可以兑换成现金哦。”
  “按照1:100000的比例?我离开苗寨时攒的1000积分,不,应该说是一个亿可以在原世界使用?”
  直播系统:“是的。”
  “好,这事我干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薛一很快又干劲十足。
  ****
  中午珍花婶来叫薛一吃饭,珍花婶说:“薛老师,今早我们见你还没醒,商量了个事,现在跟你说一下,你看行不行。”
  什么事?不会因为我睡过头了要开除我吧?那我的一个亿还有希望吗?
  “是这样的,今天早上阿英爸爸,金哥他奶奶,还有王成武、王康、王俊生、王采香他们四家的家长给你送了这些腊肉腊肠米面,还有一些锅碗瓢盆。”说着指向旁边地上的东西,“可是我们想你一个汉族姑娘,不知道会不会烧火做饭,而且一个人吃饭也太冷清,刚好我家只有我和王成文,离学堂又近,我就主张说:让你以后都来我家吃饭,大家一起搭伙吃还热闹些,你看怎么样?”
  “好啊!”我还以为你们要开除我呢!薛一很感激,“你们对我实在是太好了,不过这些东西我不能要,我一路走来已经很麻烦大家了,不能白吃白喝。”
  说着从口袋里拿出系统给她的原始经费,全都塞到珍花婶手里,“这些钱算我的伙食费,以后的等我工资发了再给你,这些东西我下午就还回去,不瞒您说,我今早起晚了,没怎么给孩子们上课,对不起。”薛一愧疚得不敢直视对方的目光。
  “哪里的话,你昨晚喝了那么多,第二天还能起来,已经很厉害了。”珍花婶眼神温柔,把钱塞回薛一手里,“这些钱我哪能要,被村里人知道,会被大家瞧不起的。你就放心在我家吃吧,就跟家里一样,知道吗?”
  “不不不,这算我的饭钱。”薛一坚决塞回去,两人争执不下,最后还是薛一说就当您帮我保管的,珍花婶这才收了。
  那些腊肉腊肠等腊味特产薛一都还了回去,唯有那两袋米,大家说什么都不要。这两袋米是大家一碗我一碗凑起来的,可以说是百家饭,没法还,只能留下来。
  薛一见寨子里的人对她那么好,下定决心要好好教书,花了几天时间整理出一套教学计划出来。
  弹幕里有不少老师甚至教学专家,他们对薛一在好几百年前的苗寨教书这事很感兴趣,在看过薛一的教学计划后给了她不少好的建议。
  薛一的计划是这样的,先出两套题,一套语文,一套数学,对学生进行水平测试,再根据测试结果将学生分为高中低三个年级组,进行分层教学。
  早上第一节 课让中、高年级的预习语文和数学,自己先教低年级的学生,低年级的即三个一年级的小孩刚入学,别说预习,字都不认识,学习习惯也还没养成,必须先给他们上课。
  给他们上完课后立刻布置作业,让他们在旁边做。然后薛一再教中年级的,接着是高年级的。
  这是不少支教教师常用的办法,薛一第一次用,效果还不错,就是寨子里的小孩基础太差,普通话不标准,经常平翘舌不分,前后鼻音不分,N、L不分。
  比如那天上课,王成文将“二”念成了“饿”,薛一说我知道你饿,饿也要先回答我的问题,结果王成文还是说:“答案是饿,答案是饿。”弄得全班捧腹大笑。
  薛一和王成文自己也笑得直不起腰来,薛一:“好吧,今天的课先上到这!王成文你留下,跟我念:二。”
  “饿。”
  “是二。”
  “是,是饿。”
  “饿了还不快来吃饭。”珍花婶在篱墙外喊,金哥和阿英在门外等王成文,跟珍花婶说:“不是饿,是二,老师正留成文读书呢!”
  珍花婶听王成文被单独留下来念书,以为他又调皮捣蛋了,喊道:“王成文,你皮痒了是不是,又惹老师生气了。”
  薛一:“没有,我在纠正他的读音,没事的,他很乖。”
  珍花婶这才相信,薛一见口音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改的,说今天先这样吧,先回家吃饭,明天再练。
  小孩子一听能吃饭,立刻欢呼着冲出学堂,一路逗猫溜狗不说,还追着路边的几只大鹅跑,真是走哪都不安生。
  “慢点,前面有人。”薛一见前面拐角突然出现个佝偻着背的老婆婆,让他们小心。
  但跑得最快的金哥还是和前面那只大鹅撞上了她。
  “哪家的皮小子?这么不长眼睛,也不怕皮生烂疮,被鬼捉了去。”老婆婆被撞倒在地,艰难地爬起来,嘴里一阵絮叨。
  “对不起嘛!”金哥从地上爬起来,和王成文跑到远处还口道:“每次都咒别人生烂疮,也没一回灵验,嘴那么毒,活该一个人住在山里。”
  “金哥成文,闭嘴,快回家去。”珍花婶见是乔婆婆,立刻变了脸色,慌慌张张地跑到几人面前,把小孩子赶走,赔罪道:“乔婆婆,他们都是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你别生气,我改天拿两只鸡两只鸭向你赔罪,你可别往心里去啊。”
  薛一随后跑到跟前,见乔婆婆一张皱巴巴的脸铁青着,呈现死人一样的败色,目光恶毒地瞪了珍花婶一眼,瞧见薛一,目光扫过来,“这是新来的老师?”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薛一莫名感觉浑身冷得厉害。
  “是、是啊。”珍花婶声音有点抖,但还是挡在薛一身前,乔婆婆冷哼一声,“没一个好人。”
  然后拄着拐杖,边走边絮叨:“皮生烂疮,被鬼捉了去,皮生烂疮,被鬼捉了去……”
  “珍花婶,这婆婆是谁啊?”薛一不解。
  “走,快走。”珍花婶小声说着,拉着薛一往家跑去,薛一回头看了一眼,突然心中一震,难道那个乔婆婆就是传说中会苗蛊的巫女?不是说不存在了吗?
  珍花婶一路都不说话,到了家里,也不像以前那样招呼大家吃饭,而是到摆放祖宗神灵的牌位前拜了会,才把在院子里玩的三个小孩叫进来,严肃地说:
  “金哥,文成,还有阿英,我以前怎么跟你们说的,遇到那个乔婆婆要怎么样?”
  “躲远点!”
  “那你们呢?”
  “我们不是故意的嘛!”
  “是啊,她以前从来不会来我们这边,谁知道今天突然来了。”
  “那个婆婆好坏的,听说经常毒死别人家的鸡鸭。”
  “闭嘴。”见小孩子们没当回事,珍花婶说:“不管怎样,以后都躲远点,要像今天这样,真遇上了,也得站在一旁,让她先走,知道吗?”
  “哎呀知道了,妈我好饿!”王成文道。
  珍花婶无奈地叹了口气,去给他们盛饭,寨子里的小孩经常到处乱窜,今天到你家吃饭,明天到我家吃饭,是常有的事,薛一也过去帮忙盛饭,趁盛饭的时候偷偷问:“珍花婶,那个乔婆婆是什么人,你怎么这么怕她?”
  珍花婶叹了口气,“这事说来话长……”


第7章 苗族蛊术
  “薛老师你可听说过我们苗族人的蛊术?”
  “听过。”薛一心想果然不错,那个乔婆婆真的会蛊术,但仍神色如常,见她要讲故事,拿出录音笔,“珍花婶,我能把您说的录下来吗?我挺喜欢听故事的,怕忘了。”
  “可以,不过你千万不要用这个东西对着那个乔婆婆,她不喜欢外人,尤其是城里来的人。”
  “为什么?”薛一扶了扶眼镜腿。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