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29)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整只银钗十厘米长, 尾翼部分占了三分之二,也不过两寸长, 一寸宽, 然而整体看下来,却有如一只凤凰从天而降一般,穿云而过, 风声喝喝,衬得这只凤凰头颈修长, 翎毛怒张, 羽翼带风, 像活的一样,银光闪闪,仿佛自带圣光。
  “这是你做的?”薛一被这只美轮美奂的凤凰银钗惊道,问她:这是戴在哪的,我怎么从没见过?”
  “这是我自己做着玩的, 按照你们汉族姑娘喜欢的样式来的,好多书上电视上都有,我见外公不教我,就自己随手做了一个。”
  “随手做了一个?”那可不是一般的随手啊,难怪金老爷子要把毕生手艺传给她,这悟性这天赋真的无人能比。
  “等会,你哪来的银?”
  “我把我那对手镯融了,就有了。”
  “然后就烫伤了?”
  阿瑶朵点点头,问她:“你喜不喜欢?”
  薛一当然是喜欢的啦,别说这只凤凰银钗美轮美奂,艺术价值收藏价值都极高,就单说银子,称斤论两买都值不少钱呢!
  “你真给我?”薛一有点不敢相信。
  “嗯。”
  薛一又高兴又紧张,但还是不能要,“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你好好留着,以后要遇到什么急事,好拿来应急。现在头饰都简化了,我一时半会也用不上。”
  “我送你了就是送你了。”阿瑶朵想了想,说你要是不要,不还有那什么交易系统吗?卖给他们好了。
  “这个……”薛一微微调高弹幕透明度,不出意料,弹幕已经疯了,白花花的一片弹幕中隐约能看到土豪们你出五万,我出十万的喊。
  [炫富啦,炫富啦,前排围观土豪炫富啦,二十万第一次,二十万第二次……]
  [等一下,我出二十五万。]
  [我出三十万……]
  [三十万第一次,三十万第二次,三十万第三次。]
  [各位观众朋友,各位先生们女生们,《一直播》首次银饰拍卖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现在正在出售的是阿瑶朵送给主播的定情信物……]
  [要买的赶紧出手啦,女主送主播定情信物就这一次,主播虽然经常脑抽,但不要定情信物的恐怕就这一次,各位还在等什么呢?]
  这位还没说完,其他人又出了更高的价格。
  [五十万。]
  [六十万。]
  ……
  [一百万。]
  [哇哦,一百万,有个土豪出价一百万,还有更高的价格吗?一百万第一次,一百万第二次,一百万……]
  “你们疯了吗?一只银钗一百万也买?”薛一实在无力吐槽,直接说了出来,阿瑶朵看不见弹幕,见她突然这么说,完全不明所以。
  弹幕:[主播,知道土豪们买的是什么吗?他们买的不是银子,不是艺术价值收藏价值,买的是阿瑶朵对你的情谊,买的是你的不解风情啊,银饰在他们这地方是最重要的东西,阿瑶朵送给了你,你居然不要?]
  阿瑶朵:“怎么了?什么一百万,他们愿意出一百万吗?好啊,卖给他们。”
  “什么?”薛一震惊,心说你还真是见钱眼开啊。
  屏幕外观众们乐得看薛一挫败,全都幸灾乐祸地说:[哈哈哈,朵妹同意了,主播快卖,谁不卖谁是小狗。]
  “想得美。”薛一躲过阿瑶朵手中的银钗,从口袋里掏出前几天卖少数民族饰品换来的钱,全都塞给阿瑶朵,“他们不买,我买,这银钗就当你卖给我的。”
  “可我只想送你。”
  [可主播不要啊。]
  “谁说我不要!”薛一凶了下弹幕,转头又对阿瑶朵和气地说:“我要的,银钗我收着,钱则你收着,就当你送我的,也当我花钱买的,行不行?”
  阿瑶朵被她精分般的模样弄得有点晕,没注意她的逻辑,愣愣地收下了。
  薛一满意地看了眼屏幕,屏幕一片:
  [主播好不要脸,居然暗箱操作。]
  [主播,你这是非法竞争,你敢告诉她我们出价一百万么?你看她是卖给你还是卖给我们。]
  薛一说好嘛,问阿瑶朵:[他们愿意出价一百万,而我只能出这么多钱,虽然他们那边的钱和我们这边的钱不一样,不过算来算去他们出的钱比我多得多,你是愿意卖给我,还是愿意卖给他们。]
  阿瑶朵抿嘴想了想,那一刻薛一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在挑战人性,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阿瑶朵这个小财迷,分分钟为钱折腰也不是不可能的啊!
  薛一及观众们都摒住呼吸,等着阿瑶朵的回答。
  阿瑶朵说:“卖给你。”
  薛一长松了口气,却听阿瑶朵又说:“然后再做十个八个,全都卖给他们。”
  [噗,财迷啊!]
  [哈哈哈,朵妹机智,财富与你我都要。]
  [靠,又撒狗粮,不吃不吃就是不吃。]
  “他们怎么说?”阿瑶朵见薛一表情复杂,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
  薛一默默关了弹幕,“没什么,走,时间快到了,我送你去学校,该上晚自习了。”
  路上薛一把金兰婶交待她的话全都转述给阿瑶朵。
  别看薛一年纪不大,老师当多了,说话不由自主的有种语重心长的感觉,听得阿瑶朵耳朵起茧子。
  “知道了,这些衣服潮了,要拿回去洗洗再穿,春天天热了,但也不能穿得太少,不然倒春寒容易感冒,我都记下来了,你怎么和我妈一样。”
  薛一:“怎么又和你妈一样了,前几天不还说我像你爸么?”
  说到这个,薛一想起金老爷子遗憾她没有哥哥弟弟的事情,问阿瑶朵:“你到底跟你外公说了什么?怎么他一见到我就问我有没有哥哥弟弟,听说我没有,还一个劲的可惜。”
  “他真这么说?”
  “是啊,所以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
  “这个嘛……”阿瑶朵抿嘴一笑。
  这阵子她一直在外公那帮外公磨工具,做模具,无聊的时候会跟外公说说寨子里的事情,谁家的田地收成不错,谁家的媳妇刚生了个小子。
  自然而然就聊起了薛一,说这个新来的教书先生怎么怎么厉害,和我爸一样,教书弹琴画画样样精通,还会解蛊救人,也是夸得天上地下绝无仅有才罢休。
  金老爷子见她那样,知她是喜欢这个新来的教书先生,在他们这一辈的意识里,教书先生都是男的啊,加上阿瑶朵也没说,就以为薛一是个男孩子。
  金老爷子虽然不说破,但总是让阿瑶朵把这个教书先生叫来看看,要是觉得还可以,就给她说媒。当时阿瑶朵没多想,薛一又来得突然,就直接带她去见外公了。
  金老爷子见了才知道,这教书先生还有女的啊,遂问她有没有什么哥哥弟弟,心想这姐姐长得这么标致,哥哥弟弟也差不多哪去,可惜……
  “我外公知道你没有哥哥弟弟,是不是很失望?”
  薛一回忆了下,“是有点,所以你到底说不说你跟他说了什么?”
  “嗯。”阿瑶朵故意卖了个关子,看教室大门就在不远处,才凑近薛一耳旁说:“我外公以为你是个男的。”
  “男的,什么啊?”薛一还想再问,但阿瑶朵已经风一样冲进教室里了。
  薛一不好去教室抓人问个清楚,只得自个瞎猜。
  屏幕右上角红色警告一闪一闪,弹出一行文字:警告,警告,《一直播》主持人薛一恶意调低弹幕透明度,被观众举报186条,请前往解决,否则将会扣除10积分。
  什么?薛一震惊,刚才她就关了那么一会,又警告了。
  “这年月旅游直播这么难做了么,画面太清晰被举报,直播太真实被举报,关闭弹幕被举报,调低弹幕透明度还被举报,还能不能好好直播了,主播也是有人权的好吗?”
  观众模仿她的句式说:[这年月的观众这么难做了么?看个旅游直播还要操心主播谈恋爱,女主调戏她她不知道,女主喜欢她她不知道,女主都带她见家长了她还不知道,不知道女主要吃她的时候她知不知道。还能不能好好看直播了,观众也是有人权的好吗?]
  薛一吐血三升,被怼得说不出话。
  [主播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又调低弹幕透明度了?]
  [快,谁去举报下。]
  薛一急了:“回来,我开着呢,谁敢举报试试。”
  [怎么,主播良心发现了,终于发现阿瑶朵喜欢你了。]
  [哈哈哈,精彩了,吃瓜吃瓜。]
  [在一起,在一起。]
  [艾玛,太不容易了,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成就感,主播她终于发现阿瑶朵喜欢她了。]
  [奶奶,你起来啊,您年轻时喜欢的那个主播终于开窍了,什么,你说她和阿瑶朵结婚了?没有,她才发现阿瑶朵喜欢她呢,你再回棺材里躺躺,等她们结婚了我让我孙女叫你。]
  薛一:“你们怎么这个反应?难道你们一直都知道阿瑶朵……那个什么我?”
  [卧槽,合着你以前真不是装不知道的?]
  [咳咳,主播注意用词,‘那个什么我’容易让我想歪。]
  [其实也快‘那个什么她’了,毕竟都睡过了。]
  [哈哈哈,前面的是不是无证驾驶了,下车下车。]
  薛一扶额,心说知道我为什么不敢开弹幕了吧?一开弹幕各种高能,一不小心还能奔上高速,也不怕被和谐。


第33章 倒买倒卖
  经过一番折腾, 薛一终于来到茅台的产地, 干起倒卖倒买的活儿。
  这座自1915年以来就驰名世界的小镇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一个年轻的姑娘, 张口就要一百瓶茅台,不赊账不砍价, 但有个的要求,就是不要玻璃酒瓶或陶瓷酒瓶, 塑料瓶子最好, 塑料袋也行, 总之越轻越好,还要求观看整个灌装过程, 如果能看整个生产过程就最好了。
  酒厂老板不知她什么来头, 但看她出手大方,品酒的样子也是懂酒的人,怎么做事这么不着调, 和她说:
  “姑娘,这酒啊三份靠包装, 七分靠品牌, 虽说我们这的茅台用什么装都行, 但没了包装,就少了点厚重感。好酒配好器,才能显它的韵味和醇厚,你这样倒出来又灌进去,用塑料瓶甚至用塑料袋装像什么话。”
  薛一忙着指挥工人们灌装, 听到他说话,抽神说了句:“玻璃瓶太贵,买不起。”
  又去指挥工人们:“这18瓶不动,用玻璃瓶原装,其余的灌进塑料瓶里,装完了放进这个编织袋里就行。”
  忙完了见老板还在她旁边杵着,一脸惋惜的表情,说:“老板,道理我都懂,但我也是没办法,您要是真想帮我,带我参观下您的酒厂就算帮我了。”
  “成,就带你参观参观。”老板见她花那么多钱买茅台,以为她很有钱,没想到她竟然用世面上最便宜的编织袋装,真想扶额说你是不是把所有钱都用来买茅台了,穷得连个好一点的袋子都买不起?不断摇头说:“这林子大了,真实什么酒都有啊,头一回听说用塑料袋装茅台酒的。”
  薛一听了也不恼,心满意足地参观完茅台酒厂,请人帮她把茅台酒运回小旅店,当晚全都卖出去。
  第二天又来,老板很自觉的招呼工人说:给这位客人装一百瓶茅台酒,18瓶原装,剩下的用塑料袋塑料瓶装。
  薛一微笑:“不,这回30瓶原装,120瓶灌装到塑料瓶里,谢谢。”
  如此循环几次,导致老板见了她都腿软,这操作太神奇了,图什么呀?要说她卖假酒吧,假酒更要用好瓶子装啊?总之就是不对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