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0)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薛一:“你们吃,我先走了!”
  观众:“唉,主播,你走哪啊,有好吃的。”
  薛一:“别问,也别上网查,尤其是怕虫子的,赶紧撤!前方高能预警。”
  薛一说完就回房间呆着了,再回来时观众们说他们吐了一片,[我该听主播的,可惜了今晚吃的晚饭,白吃了。]
  [竟然吃虫子,还烧烤,咬的时候汁液爆出来,啊,不说了,我再吐会。]
  有听了薛一的话不看直播的观众,听了众人的描述,说:[卧槽幸好没看,不然我得把胃吐出来。]
  当然,也有勇士觉得木线虫不错,放在火上烤的时候有种奶香味,竟然花重金买了一条。
  [对了,主播,你怎么知道烤木线虫吃是个什么场景?提前高能预警。]
  薛一:“因为我吃过。”说到这个还得拜钱理文所赐,一般来说很少有年轻人知道木头里的木线虫可以吃,味道还不错,在薛一那个时代就更少,但钱理文见多识广,知道的多,有次到了林厂里,钱理文叫薛一劈开一块腐朽得差不多了的木头,让她把里面的木线虫找出来,烤着吃,可好吃了。
  薛一觉得木线虫既然能吃,模样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就干了,没想到那虫子又肥又胖,不小心踩了一脚,还会溅出汁水,场景简直恐怖片必备。
  钱理文竟然还一脸可惜,说你一脚踩了多少美味。薛一自此有心理阴影,连着对那老头子有心理阴影。
  阿瑶朵和众人听了薛一说的,表示万分同情和理解,这东西吧,有些人觉得好吃,有些人觉得可怕,倒不必强求,只要不互相攻击就行。
  [话说,钱理文教授好久没出现了,不会出事了吧?]
  [不能吧,我看新闻他昨天还出席学术活动了呢。]
  薛一:“老板他一定很忙,既然不出现你们就不要召唤他了,让他老人家好好休息一下,今天的直播就到这!”
  [薛一!]钱理文经常用的那条弹幕轨道留言少了不少,只有一个弹幕说:[别想跑,让你研究的东西怎么样了?]
  “阿瑶朵,走,我们该回去睡觉了,大家晚安。”
  [别想跑!你这两天是不是光顾着谈恋爱了?]
  [你给我站住,别想关弹幕!]钱理文见薛一假装看不见,干脆把五条轨道都占了,发的全是一样的内容。
  薛一:“土豪啊,五条轨道你知道多少钱吗?”
  钱理文:[研究进度怎么样?]
  薛一:“一无所获,你也知道,苗族没有成系统大范围流传的文字,什么都没留下来,我怎么研究?”
  [那就去附近城镇找,周围的汉族人总会记录点什么的。]
  薛一:“忙,你没看见我要修学堂吗?”
  钱理文:[忙?我看你是忙着谈恋爱吧?]
  薛一刚想说什么,阿瑶朵就说:“老爷爷,你不喜欢我和薛一在一起吗?我做的东西不好吃?”
  [这个……]
  “刚刚你买了木线虫吃,还夸我做的好吃呢!那我以后不做好吃的给你了。”
  [别别别……]钱理文是个有了吃的什么都不管不顾的老家伙,清明前的茅台酒,端午节的灰粽,大多是他买的,只是没好意思告诉薛一,这会被阿瑶朵看出来了,说:[我喜欢你,可喜欢你了,薛一能遇到你,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不喜欢你,我还指着薛一回来了,你天天给我做好吃的呢!]
  “那你还逼着一一做研究?她要是不高兴,我也不高兴,我不高兴,我就不做好吃的给你吃了,也不让一一卖茅台酒了。”
  钱理文:[别,我不问了不行吗?薛一啊,你好!好!谈!恋!爱!!好!好!修!学!堂!研究的事情嘛,再说再说!]
  钱理文那咬牙切齿的语气差点没咬死薛一,阿瑶朵不满意,说:“可是你着急怎么办?”
  钱理文深吸了口气,“不着急,不着急!”
  阿瑶朵拍了拍手,“那说好了啊!你是老教授,应该能说话算话的吧?一一论文的事你照写,毕业的事你照样搞定,没问题吧?”
  钱理文叹了口气,“没问题。”放开占用的弹幕轨道,怨念说一一怎么找了个这么厉害的媳妇,一点都不可爱。
  薛一画外音:您也知道厉害了?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日子了吗?
  如此修了大半个月的学堂,地基已经打得差不多了,到了立房梁的关键时刻,薛一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叫阿瑶朵早点过去,发现阿瑶朵藏在抽屉里的几幅画,仔细看了看,是做银饰的模具图。
  “你怎么画起模具来了,不是说等你大学毕业后再说吗?”
  阿瑶朵赶紧过来把那些图纸藏好,说我先画下来,存着,不然四年大学毕业后忘了怎么办?
  薛一:像个理由,不过也太急了,而且她什么时候画的,为什么瞒着我?怕是想大学期间就开始做这事,想到一个一直没问的事情来,“你志愿到底报的哪?这么久了,录取通知书该下来了吧?”
  阿瑶朵不说话,薛一直觉要完,说你要是故意乱考,或者乱报一个学校,你就给我复读,别说什么舍不得离开我要照顾你妈!你要是这么目光短浅,就不要来烦我了。
  阿瑶朵:“我没有,我报了省里最好的学校,虽然没到省外,但那个学校的专业排名比省外的学校好。”
  “你报的XX大学?”
  “嗯。”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薛一总觉得有猫腻,待到录取通知书下来,才发现猫腻在哪,阿瑶朵报了XX大学的农学,XX大学这个专业全国排名确实不错,只是当地人都是农民,挺看不起这个专业的,说祖祖辈辈都是农民,你好不容易寒窗苦读十二年,居然还是当农民,读着有什么意思?
  薛一倒不觉得有什么,只是她更希望阿瑶朵能报她自己喜欢的专业,可阿瑶朵显然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只是这个专业的新校区会建在龙昌镇以东的对方,离家近,可以经常回来,所以阿瑶朵才选了这个专业。
  阿瑶朵:“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去远方,我只想在你身边。”


第55章 大学生活
  我不想去远方, 我只想在你身边。
  薛一仔细回味这句话, 在感慨阿瑶朵太会说情话的同时, 忍不住担忧, “我还是希望你能报你喜欢的专业,现在你觉得你非我不可, 但你以后会明白,没有什么比拥有一身技能养活自己更重要。”
  “可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专业, 你们都想我当老师, 当医生, 当官,这样既能养活自己, 又体面稳定, 这些我都能做,凭我的分数我也能考上,我自信无论是当老师还是当医生, 我都能做的很好,但我要的不是我一个人的稳定富有, 我希望整个寨子的人和我一起, 过上富有稳定的生活, 这才是我想做的,你明白吗?”
  “明白。”薛一点点头,没想到平时鬼灵精怪嘻嘻哈哈的阿瑶朵会想的那么远,那么深。
  阿瑶朵总说她身上有种方支书的气质,薛一却觉得阿瑶朵才是那个最有方支书气质的人。
  虎父无犬子, 阿瑶朵和方支书一样,肩上生来就有一种责任和担当,要让寨子上的人们都富起来,都过上好日子。
  “可是这个事情急不来,不是你一下子能改变的,也不是你一个人能做到的,你不要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肩上扛,这样你会过的很累。”
  “不会。”阿瑶朵笑说,“不会比寨子里的人生病了只能去求巫医累,也不会比寨子里的人为了卖一担蔬菜,走几十里的山路累。我没想过瞬间就要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只是想在这样的前提下,离家近一点,离你近一点,到太远的地方,我会不安。”
  “我懂。”薛一再次点头,土里长的人,总是对土地特别依恋,问她:“你选农学,是想以后回来种地,发展农业?”
  “嗯。”阿瑶朵脸上满是向往和憧憬,那是年轻人才有的雄心壮志。
  薛一实在不忍心告诉她,山里地势不平,土壤稀薄贫瘠,不好发展农业,不过看阿瑶朵一脸雄心壮志的样子,薛一不想打击她,说这个想法不错,可以试试。
  ……
  校舍的地基打好后,木料又不够了,原计划是一拨人伐木,一拨人继续修校舍的,但眼看就到秋收时节,不少村民都要去打谷子,修学堂的事就暂时搁置下来。
  阿瑶朵母女把田地租出去后,没了打谷子晒谷子的烦恼,却依旧到地里去,给帮她们家打谷子的大叔大爷送茶送饭。
  薛一没见过收割水稻,觉得新鲜,借了把镰刀,也去帮忙,半亩的水稻收割下来,薛一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手也被水稻茬割破了,拿镰刀的那只手更是重得抬不起来。
  “太累了,难怪阿瑶朵想做点什么,这活再干下去,腰迟早要断。”薛一躺在地上大口喘气。
  旁边的村民笑说:“没办法,要吃饭啊!今年收成算好的了,老天给饭吃,没有大旱大涝,要是往年,想累都不知从哪累起。”
  “是,不容易啊,大叔,辛苦了。”薛一爬起来,想再帮他多割一点,被那大叔婉拒,“薛老师,你好好休息吧,我来,马上就好了!”
  这边祁隆叔和几个庄稼汉子忙着收割水稻,那边金兰婶和几个妇女把收割下来的水稻捆成一捆一捆的,朝一个四方形的木槽拍,把谷粒打下来,这就是打谷子。
  “太不容易了,再躺会。”薛一看了会,继续躺下,金兰婶等人忙了会,也累了,坐下来休息,阿瑶朵拿了水壶到薛一旁边坐下,问她要不要喝水。
  “要!”薛一勉强爬起来喝了点水,跟阿瑶朵说这样不行的,得弄个收割机回来,最好是那种收割和脱粒一体的,一次性搞定,省得麻烦。
  阿瑶朵说:“我爸以前去省里看过,想引进来,但是那种机子太大了,我们这都是梯田,又都是坡,不方便。”
  “有那种微型收割机啊!”薛一说着打开位面交易系统,一搜,果然位面交易系统是无所不能的,居然真的有,就是运费贵得吓人。
  薛一捏了捏自己的腰,想到村民们比她还累,狠狠心,决定就算是天价也要买。
  阿瑶朵:“等一下,我们这里没有电。”
  薛一定住,问系统有没有那种不用电的,或者可不可以无线充电,系统:“主播,你真敢想!”
  薛一长叹了口气,看来还要慢慢发展啊!
  阿瑶朵在一旁看她操作,敏锐地感觉到发展农业这条路可能走不通,也躺下来,情绪低落。
  薛一担心她想不开,安慰她说未来十年我们国家的农业肯定是一天比一天好的,明年,最迟后年,你就会听到一个叫袁隆平的名字,以及他的杂交水稻,你在这里施展不开,可以去别的地方,又不是非在这里不可,再说了,种不了水稻,就种茶叶,种果树……
  “袁隆平?我好像听过,对了,你怎么这么确定?”
  “我在书上看到的啊,你忘了,我从七八百年后来的。”
  “那你能告诉我袁隆平在哪吗?”阿瑶朵一脸渴求。
  薛一笑了笑,说我哪知道,书上又不会详细记载,“好了,不要想那么多了,起来干活了,啊,什么东西。”
  薛一刚要起来,感觉有什么东西扑腾着翅膀从她面前飞过。
  “野鸡,野鸡,阿瑶朵快抓住她。”成文从金黄的稻田里跑出来,跟着是金哥和阿英。
  “什么野鸡?”薛一还没反应过来,成文就从她眼前钻进旁边割了没多少的水稻田里,大喊道:“金哥快点,野鸡往祁隆叔家的田逃走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