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45)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不太好吧,要把朵妹带坏了怎么办,等主播回来不得杀了我们。]
  [切,等朵妹看了这些,主播回得来再说吧!]
  阿瑶朵皱眉:“你们在说什么?”
  [嗯,我们在说……天呐,竟然有点下不去手呢,怎么办,朵妹太天真无邪了。]
  “你们是不是想教我做什么坏事,对付一一?”阿瑶朵眉头皱得更深,语气一变,冷飕飕地问:“你们是不是经常合起伙来欺负她?”
  观众们背后一凉:[没有的,绝对没有。她不威胁我们关直播就不错了,我们哪欺负得到她?]
  [完了完了,护妻狂魔已上线,那谁,快上教材啊。]
  [我在上啊,发不出去。]
  [朵妹我跟你说,关键时刻要这样这样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那样,要又这样那样这样那样,总之就是这样。]
  阿瑶朵一脸懵逼,完全看不懂。
  [哎呀,急死我了,前面那个不要打哑谜,我直接说吧,朵妹你和一一……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再……。][咦?为什么我发的东西全被和谐了?]
  [我明白了,肯定是一一屏蔽了关键词。]
  “什么是关键词?”阿瑶朵问道。
  楼下传来水桶晃荡的声音,祁隆叔说:“薛老师回来啦,古卡叔的病怎么样?”
  “给他吃了药,好多了。”是薛一的声音,“叔,去挑水啊!”
  “是啊,没水喝了。”
  [怎么办,主播要回来了,谁想想办法啊!]
  [发不出去我能怎么办?]
  阿瑶朵若有所思,想了会,对屏幕说:“等会一一回来,不准告诉她我能看到弹幕了,知道吗?否则我就让她关直播!”
  观众们吐槽:[这算威胁么?我怎么感觉朵妹比一一更不好骗呢?]
  [我信了主播那句话:苗族姑娘果然热情奔放,狡诈多变,半点信不得。]
  “好了,现在开始不要说这个事情了。”阿瑶朵站起来,甜甜地朝楼下喊了一声,“一一你回来啦?”
  “嗯,回来了,现在几点了。”
  “七点半,你去了五个多小时,中午吃饭了没有,快来吃东西。”
  “在长兴寨吃了点,你怎么……”见桌上放着两碗凉拌米豆腐,薛一忍不住想说她,“你是不是傻啊,一点没吃?我不是让阿芝跟你说了吗?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让你先吃。”
  “我想等你一起嘛!”阿瑶朵把鬓角的头发捋到耳后,把米豆腐推到她面前,“吃吧。”
  米豆腐本来就是凉拌着吃的,只要没变质都没问题,所以两人干脆把这个当晚饭,等会饿了烤个红薯或者糍粑吃。
  两人安静地吃了会,薛一突然想到什么,伸手把阿瑶朵戴着的眼镜摘下来,自己戴上,“直播完了还戴着干什么,你又不近视。”
  “好玩啊!”阿瑶朵咬着筷子笑了笑,换了个视角,她依旧可以看到弹幕,系统非常贴心的把弹幕做了个映射和翻转,无论你是从眼镜里面还是外面看,弹幕文字都是正常的。
  “你……直播的时候没发现什么不对吧?”薛一试探着问。
  “有……”
  啥?薛一的心悬了起来,阿瑶朵接着说:“我直播的时候醋放多了,不会影响收视吧?你没尝出来?”
  哦,原来是这个!“没有,不会,就算有影响,只要你……反正会涨回来的。”自从有了阿瑶朵,薛一就没担心过收视的问题。
  薛一一副老子不方的样子,没发现屏幕上弹幕少了很多,基本都是些不明所以的“哈哈哈”、“23333”、“我必须要说点什么,但我要控制我寄几”……
  鉴于《一直播》的观众脑回路日常扭曲,薛一只觉得又疯了一批观众,没当回事。自然也没注意到屏幕左上的在线人数不知不觉间已经超过一百万。
  阿瑶朵低头忍笑,见她一脸疲惫,柔声问:“今天是不是很辛苦,我看你脸色不是很好,要不早点休息吧。”
  “不行。”薛一摇头,“今天我去长兴寨,发现长兴寨有很多适龄儿童不是不上学,就是八九岁了才去龙昌镇读书,去龙昌镇路途遥远,学费昂贵,学生水平太差跟不上,导致很多人不愿意学。我跟长兴寨的杨村长说了,以后让他们寨子里的小孩来我们这边读书。这样的话就要准备新的桌椅课本,还要盖个学生食堂,我得算算我还有多少钱。”
  薛一数了数自己的钱,发现上次卖茅台挣的那点钱已经花的差不多了,一时愁眉不展。
  阿瑶朵让她把钱放好,说:“你不要什么困难都往自己肩上抗,什么钱都从自己身上出,学校是村里的,读书的是长兴寨的小孩,让他们自己出钱自己想办法去,不要什么东西都自己出,白给的东西人们不会珍惜的。”
  “道理我懂,可是他们哪有钱?”
  “但也不能什么都你出啊!”阿瑶朵想了想,薛一这种人就是这样,什么都往外贴,说,“算了,我帮你想办法吧,明天我去找村长,让他想办法去,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
  薛一不听,数完钱伏在案前思考扩大招生规模可能产生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办法,不时用笔记一下,阿瑶朵高考完了没事干,坐在旁边帮她想出主意,想办法,顺便吃吃豆腐。
  薛一看着挺瘦,手臂内侧的肌肤肉肉的,摸着手感极好,现在又是夏天,大家都穿着短袖,导致阿瑶朵一直摸一直摸。
  “别闹了,我在忙。”薛一对这只黏人的小奶猫实在是没办法,“直播呢,你想让大家看到我们黏糊的样子么?”
  “他们不就想看这个么!不信你问问他们想不想?”
  [想啊想啊,拜托不要停。]
  [麻烦主播把镜头转过来谢谢,让我们看看朵妹到底摸了你那里?]
  薛一瞪了眼屏幕,在脑海里想了一句话,发到屏幕上,说你们不要得寸进尺!
  “这是什么?”阿瑶朵好奇,那段红色字体显然不是观众能发得出来的,不自觉发问道。
  薛一“!”地看向她,没看到屏幕上有人说:[脑电波交流,嗯,不用谢我!]
  “你看哪呢,我总觉得你今晚不太对。”
  阿瑶朵:“没有啊!”


第51章 爱的节奏
  两人四目相对, 谁也不肯把目光移开。
  过了会, 阿瑶朵从薛一短袖里抽出一条衣带, “我是想问, 这是什么?”
  薛一紧盯着她眼睛的目光缓缓往下移,“!”地一下, 牙缝里蹦出几个字:“这是我的……内衣带。”
  她来苗寨来得匆忙,只带了一身衣服, 换洗的衣服都是借的, 买的, 这个年代这个地区哪有什么好的内衣,大多是改良版的肚兜, 要在脖子上系条带子的, 阿瑶朵竟然……
  阿瑶朵:“……”
  观众们:“……”
  空气凝固了会,薛一炸毛:“你说呢?阿瑶朵你发什么疯?扯我内衣带干什么?”气得伸手掐她脖子。
  阿瑶朵羞红了脸,用手格挡她的攻势, 连连求饶。
  薛一狠狠地捶了阿瑶朵几下,发现她的痒痒肉, 一个劲的挠, 阿瑶朵忍不住大笑, 断断续续地说:“哈,一一我错了哈哈哈……你哈哈,直播,观众会……看到哈哈哈……”笑得腮帮子都疼了薛一还不放过她,阿瑶朵一个挣扎, 从椅子上掉下去。
  “知道错了没有,还扯不扯我内……”薛一想说那个衣物的名字,始终说不出口,想到观众,暂且放过她,说:“以后还敢不敢这样?”
  “不敢了不敢了,我不是故意的。”阿瑶朵连连摆手,仍止不住笑。
  薛一伸手把她从地上拉起来,瞥了眼屏幕,五条弹幕轨道滚动了好久的“哈哈哈”,过了大约五分钟的样子,才看得清其他内容:
  [朵妹笑声好魔性,我也停不下来233333]
  [开车开车,主播不要停,直播看车指日可待!]
  [《一直播》主持人公然和苗家妹子开车,节操何在?!]
  [节操: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薛一见了连连摇头,用脑电波说:[你们消停点,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朵妹还那么小!你们怎么好意思开她的玩笑。]看向阿瑶朵,阿瑶朵也正看着她,笑得脸颊微红,见她看过来,解释说:“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嘛,不是故意的!”
  “你还说!”薛一瞪了她一眼,把手伸到背后,将内衣带子系好,阿瑶朵想过来帮忙,被她拒绝,“你离我远点我就谢你了!”
  心里长呼口气:我还以为她能看到弹幕了呢!
  这句话不小心发到弹幕上,观众疯了一样“哈哈哈”的狂发,各种千奇百怪的打赏特效也发得飞起。
  双喜特效,红包特效是发得最多的,薛一已经习惯了,让薛一不明白的是什么“爱之节奏”“金手指”之类的,刷了满屏。
  不少观众纷纷吐槽:[这TM到底是什么玩意?特效还这么丑!]
  吐槽了会,有观众反应过来,狂呼:[我靠,这么高能,不好,有污妖王进来了,大家快跑!]
  [什么爱的节奏、金……等会,玩得这么大,圈内人吧,这也太高能了,别说主播和朵妹,好多观众都不懂吧?]
  [哈哈哈,我秒懂了,快看ID,有惊喜,容我去跑两圈,我真的控制不住了。]
  [跑两圈的那个等等我,我也要去。]
  ID?薛一还是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瞥了眼ID,发现发这两种特效的是两个观众,一个把ID改成“阿瑶朵”、一个把ID改成“方菀瑶”,疑惑了会,突然想到什么,暴跳如雷:“神经病啊,什么破系统,这种特效都有,也不怕带坏小朋友!那两个观众,给你们一个机会,立刻停止发这个特效,不然拉黑你们!真是气死我了!”
  过了大约十多秒的样子,那种特效渐少,没懂的观众也反应过来:[好污啊,单看还没什么,配上“阿瑶朵”这个ID,污得眉眼看!]
  [什么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啊?]
  [你结合ID看,观众“阿瑶朵”送了你一个“爱的节奏”,“爱的节奏”是某用品店的金字招牌!]
  [靠靠靠,我瞎了!]
  [不知道朵妹看见了是什么表情!不过朵妹应该不懂吧!]
  薛一被她这么一提醒,“嗖”地看向阿瑶朵,阿瑶朵正一脸疑惑,没注意,过了会才假装说:“怎么了,我知道错了。”
  薛一哪能再上她的当,回看屏幕,突然意识到什么,吓了一跳:“在线人数竟然有一百万?”确定不是多数了一个零?
  等会,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左上那个代表弹幕可见的灯亮了,猛然看向阿瑶朵:“你、看得见弹幕?”
  “呃,哈哈哈,没有,好吧,有……”阿瑶朵知道她又要发火,缩成一团,“我不是故意的,真的真的……我一不小心就签了你的名字,再一不小心就签对了……一一,你听我说,我只是想知道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别打,疼……哈哈哈,不要挠,痒!”
  [卧槽,真打啊,家暴啦,家暴现场啦……]
  “观众,观众,还在直播呢!”阿瑶朵扯出观众,以为薛一会摆手,没想到薛一关了直播,扔了眼镜,更加肆无忌惮地挠她痒痒,弄到最后,薛一都挠不动了,阿瑶朵也笑不出声了,才消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