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5)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观众:[主播,你是不是要先把水果刀从朵妹脖子上拿开?]
  薛一像才想起来似的,“哦,不好意思,没吓着你吧。”
  “没有没有。”薛一今天这醋吃的简直酸爽,阿瑶朵感激涕零,“一一,你竟然为我吃醋了,好感动!”
  薛一:“你竟然还有空感动?不跟我交代什么?”
  “一一我错了,不过我向你保证,没有下次!绝不会有第二个水舒娴!”阿瑶朵起先一脸严肃,见薛一神态缓和不少,嬉皮笑脸地说:“不过你真的好厉害,水舒娴我怎么赶都赶不走,你几句话就解决了。”
  “得了吧。”薛一像泄了气的皮球,“耍这种心机累得要死,要再多来两个,我迟早得累死。”
  阿瑶朵忙不迭地摇头,“没有了,绝对没有了。”
  这个事情忙完,薛一等人就该回去了,因为在省城多呆了几天,时间太赶,阿瑶朵就不跟他们一块回去了。
  阿瑶朵把他们送到火车站,问薛一等人什么时候再来看她。
  薛一笑说:“怎么还没分开就开始想了,放心,我会尽量抽时间来看你的。还有两个多月,最多三个月就放假了,明年你们学院搬到龙昌镇,就方便多了。”
  说是尽量,其实有点遥遥无期,从丹柳寨到省城,山路、火车、汽车,来回得两天时间,薛一工作日上课,周六日备课,时不时还要处理孩子们打架等事情,食堂的饭菜偶尔也会供应不上,实在不行了,薛一就花高价从系统那买。
  这天午休时薛一又听阿英说成文和长兴寨的荣天打起来了。
  理由?没什么,就是互相看不顺眼!想比比谁更厉害,加上小朋友之间流传谁更凶,谁不行,两人互相不服,就打起来了。
  薛一扶额,这都什么事啊!但还得去劝架!
  “来,说说吧,这次又是为什么打架?”
  成文:“是他先挑衅的,路那么宽他走哪不好,偏偏来挤我。”
  荣天:“明明是他们先瞧不起人,我们是外面寨子来的怎么了,凭什么说我们是来这讨饭吃的,我们交钱了的。”
  成文:“屁,都是薛老师给你们免了的,那些钱最后从哪里出,还不是从寨子里出?”
  “成文!”薛一厉喝。
  “我就知道,早知道就不来这里读书,谁稀罕!”荣天一个小孩子家还挺有骨气的,一气之下竟然跑了,薛一喊都喊不回来。
  “成文,这些话谁跟你说的。”薛一的语气从来没有这么严厉过,成文害怕,说是我自己说的。
  “不可能,你要是敢说这样的话你妈不打死你,说,到底是听谁说的。”
  “采、采香她爸爸。”
  “王采香她爸回来了?”薛一一听不好,王老四肯定听人说王采香去省里比赛拿了一等奖,得了不少钱,回来骗钱来了。
  匆匆赶去王采香家,担心她们几个女生对付不了王老四,路上还叫了王云海等几个青年小伙,刚到王采香家外面就见一个人跃过篱墙,逃走了。
  “王老四,你给我站住!”王云海等几个小伙子追了出去。
  薛一赶到院子里,问采云采香姐妹俩有没有事。
  姐妹俩大的摇头,小的点头,薛一一看就知道有事。
  “采香,你比赛的钱还……”在不在?
  “在,我骗爸爸说外面寨子来的小孩没饭吃,老师拿那些钱给他们买饭吃了。”
  薛一微微松了口气,说采香真乖,那些钱可藏好了,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
  “嗯,我要给姐姐嫁人的时候用。”
  王采云听了她这话,鼻子一酸,忍不住抱着妹妹哭。
  薛一也很是感慨,说采香这么想着你,你可不能心软啊,这钱是采香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挣来的,王云海又是那么爱你,你要是一时心软,听了那人的鬼话,把钱给他去赌,他不感激你不说,你怎么对得起采香这番心意。
  王采云连连点头说是。
  王云海等人最终没追上王老四,倒是在村口遇到几个外地人,说是省里来的记者,来找薛一和村长的。
  “王村长,你们这里的风景可真好啊,我们一路来虽然经历了不少波折,但到了这,觉得多大的的困难都值,也难怪薛老师到了这就不肯走,美,确实美。”刘主编咕噜咕噜喝了好多水,不住赞美,让摄像多拍点图片。
  有个年轻的实习记者问:“薛老师,您到这支教多久了,肯定又不少趣事吧,说来听听呗。”
  薛一苦笑,心想这人还是年轻,什么事情都想得太美好,把自己一个人教六个年级的情况说了,又说了今天孩子们打架的事,问:“如果是你,你怎么办?”
  “一个人教六个年级?”实习记者用手指头数了数,“一个年级就算只教语文数学两科,六个年级就是十二门课,三年级起开始学英语的话,还要多三科,再来个音乐美术,那不得累死?”
  “还要管学生吃饭睡觉,还有打架的事。”薛一见他们那个表情,说:“不吓唬你们了,其实也没那么辛苦了,有些课程其实可以两个年级一块上,有些孩子聪明,进行分层教学反而更能促进他们成长,不过我是陪不了你们了。
  如果你们真要树一个道德模范,我倒是可以给你们推荐一个人,方存粮,方支书,附近十里八乡随便一个人,只要听到方支书这三个字,他们都能给你说出一篇新闻稿来,很好采访的。不过你们也不用急,让村长陪你们多逛逛,多玩会,我还有点事情要去处理,先走了。”
  刘主编等人便在村长的带领下,到处去逛了,那个实习记者跟着薛一,说你是不是要去处理学生打架的问题,我跟着去看看,多学着点。
  薛一说没问题,跟他说了这边的情况,前段时间经费不够,她跟寨子里的村民借了点粮食,又听王老四煽风点火,对外面寨子小孩来这读书的事有所不满,让小孩们听到了,互相之间起了矛盾。
  “我们现在先去王成文家,早点去,这事要让他妈听到了肯定得打他。”薛一在路上见着一个长兴寨的小孩,让他帮忙找荣天,务必拦住了,自己去成文家,还没到成文家门口,就听到珍花婶已经在打成文了。
  “你说你怎么能这样,你谁啊,就敢瞧不起外面寨子的小孩,还跟人打架,薛老师每天教你们不够累的,还要管你们打架。”珍花婶说着又是一扫帚。
  薛一连忙进门说好好的打小孩干什么,这是家庭暴力,忙把人劝开,跟两边好好说,说成文你这样说确实不对,荣天他们离开家本来就已经很想家了,你还说那种话,他肯定生气是不是?
  “可是他们来了以后确实给我们增加了很大麻烦啊,薛老师你每天都备课,都不跟我们玩了。”
  “玩玩玩,你就知道玩!”珍花婶凶道。
  “你不也一样?凭什么你在路上可以不跟长兴寨的人打招呼,我就不能瞧不起他们?”
  “那是我们大人的事,你们小孩子懂什么?”
  “停停停,婶,别说了。”薛一无奈,又一上梁不正下梁歪,也难怪成文会那么想。
  要是阿瑶朵还在就好了,阿瑶朵那么能说,成文又信他,肯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莫名的,竟然有点想阿瑶朵了。


第57章 朵妹第二
  “成文, 你跟老师说, 你觉得你那样说荣天他们对吗?”薛一把成文叫到一旁。
  成文咬了咬牙, 低头着说:“不对, 可是他们真的给我们添了很多麻烦啊!你看杨珍芳,要不是你, 她就是没有饭吃。”
  “那阿英没有饭吃你管不管?”
  “当然管!”成文握紧拳头,“就算我不吃也要给阿英吃。”
  “为什么?”薛一问。
  “因为、因为她是我好朋友。”
  “珍芳就不是你的好朋友吗?”
  “可她是其他寨子的人啊!”成文说。
  “那如果阿英是其他寨子的人呢?”
  成文歪着脑袋, 想了想, 不知道怎么回答。
  薛一声音温柔又耐心, “你看啊,荣天从长兴寨到我们寨子, 你瞧不起他。长大后, 你们一起到外地去打工,外地的人是不是会瞧不起你们,又有一天, 你们俩和那些瞧不起你们的外地人去国外工作、旅游或者怎么样,外国的人又会瞧不起你们, 这样瞧不起来瞧不起去, 是不是会没完没了?”
  “那、那怎么办?”小小的成文惊呆了, “外面的人也会瞧不起我们么?”
  “会啊,你问阿瑶朵,问那些去外面打工过的人。”薛一温柔地说:“你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去到别的地方,被那地方的人瞧不起, 说你是来讨饭吃的,而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妈妈和老师又不在身边,得多难过多可怜啊!”
  成文想了想,“好像是挺难过挺可怜的。”
  “所以啊,荣天他们也是一样,对不对?”
  “我知道错了老师。”成文埋着头,很内疚,“可是老师,是不是我以后不瞧不起荣天他们,外面那些人也不会瞧不起我们?”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因为答案很残忍,毕竟不是你对A好,B就会对你好,有时候甚至不是你对A好,A就会对你好。
  那个实习记者在旁边看着,想听薛一怎么说。
  薛一想了想,说:“不一定,这要看你遇到的是什么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瞧不起外面来的人,这种人毕竟是少数,你有可能会遇到,也可能遇不到。我们对待别人好,不是希望别人也对我们好,而是我们觉得这样做是对的,明白吗?”
  “明白。”
  薛一稍稍松了口气,旁边的实习记者说,“薛老师你好温柔,我觉得你是个很有智慧也很有能力的人,我好像有点能体会支教的生活了。”
  体会支教的生活……远着呢。薛一笑说:“智慧谈不上,能力……勉强有一点吧,在这地方教书,光有智慧是降不住这些孩子的,有时候还得有点计谋和手段!”
  搞定成文以后,接下来就是荣天。
  长兴寨的小孩非常团结,听说了荣天和成文打架的原因,全都说不上课了,回长兴寨去,不受这个气。
  薛一内心几乎是奔溃的,这是罢课啊!小孩子打架打到罢课!厉害了,要搞革命是不是?忙赶到村口,拦住那些小孩,说我的话都不听了是不是?全都给我回来,到教室坐好,我已经叫王东平去通知你们村的村长了,等会就来,有什么事等他们来了再说!
  稳住那些小孩后,薛一便去找村长说这事,当时刘主编也在场,薛一只得小声跟村长嘀咕,村长脸色一变,说谁嫌那些小孩添麻烦了,借的米面早还了,当面不说背地说,这不是捅人刀子吗?蛊女知道了是惩罚他的。
  话音未落,刚去不久的王东平跑回来说,长兴寨的人浩浩荡荡的来了四五十个,全都抄着扁担镰刀,看样子要干架。
  薛一说:“我不是叫你只叫杨村长一人吗?怎么叫了那么多人,等一下,你怎么这么就回来了?”
  王东平说:“我刚出长春坡不远,就看到长兴寨的人浩浩荡荡的过来了,这不忙着跑回来通知大家么!”
  村长一听,说:“长兴寨的欺人太甚,我们免费给他们出场地出老师教孩子读书,他们倒好,听了小孩子三两句话就翻脸不认人,还要干架,当我们丹柳寨的没人了是吧?王东平,去把王云海等年轻人叫来,谁怕谁啊!”
  王东平:“海哥去抓王老四去了,还没回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