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62)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那些姑娘笑得更大声,“阿嫣这回你没话说了吧,就是左脚,不管是跨过还是踩过,都是左脚!”
  刘绪林不明所以,焦急地问阿嫣怎么了,“我又不小心得罪你了?我道歉,你怎么打我都行,就是……”
  “哼!”阿嫣一跺脚,扭头就走,那些女孩子嬉笑着追上去,一溜烟跑远了,刘绪林愣在原地,喊了一声阿嫣。
  “这就算中蛊了?”薛一一时没控制音量,吓了刘绪林一跳,刘绪林大喊:“谁?谁在哪?”
  “是我们。”薛一和阿瑶朵从灌木丛里钻出来,刘绪林:“这片林子到底藏了多少人,还有没有,全都一起出来吧。”
  “没有了。”薛一理了理身上的银饰,随便打了个招呼,单刀直入地问他:“你喜欢阿嫣吗?”
  刘绪林含羞带臊地想了想,“嗯。”
  薛一&阿瑶朵&屏幕外的观众:卧槽,情蛊效果那么快?
  薛一还是不信,问:“你是以前就喜欢她,还是刚刚……”
  刘绪林:“可能是刚刚吧,刚见面那会觉得她很漂亮,但是太泼辣了,有点得理不饶人,但是刚才……觉得她这样也挺可爱的,心跳得……”似乎有点不好意思,顿了顿才说:“心跳得很快。”
  卧槽卧槽卧槽!这个怎么解释?这回连薛一这个坚定的唯物主义都有些怀疑了,尤其是刘绪林反应过来,去追阿嫣的时候,薛一的三观更是碎得渣都不剩。
  “话说,各位弹幕大神,怎么解释?你们信吗?”
  [这……像朵妹说的,不好说,大自然总有些事情是科学无法解释的,信则有不信则无,我保留观点。]
  [话说主播这不会是你编出来博收视率的视频吧,跟你说哦,新的直播规则规定,直播作假是要罚款的,尤其你宣传封建迷信,会坐牢的你知道吗?]
  薛一无语:“都直播多久了,你还以为我直播有假,早干嘛去了。”
  最后还是钱教授靠谱,[薛一,你把那根筷子拿起来看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
  “是。”薛一照做,那根筷子除了是临时削成筷子状的外,倒没什么特别,“就是有股异香,是树枝的味道。”
  [那刚才喷在上面的液体呢?就是你说的蛊水。]
  “不知道,喷在筷子上面的水已经蒸发了。”
  钱教授:[这样,你把这根筷子传送过来,我找人分析上面的化学成分。]
  “好,但运费……”
  [出息!一根筷子能有多重,你整天正事不干就知道谈恋爱,就这样还能挣那么多,出点筷子的钱怎么了?]
  “这……”对方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一想到钱,薛一就有点心疼。阿瑶朵夺过筷子,笑说:“那你怎么不出?钱爷爷你看啊,是你要研究,不是我们要研究,不管能不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都这么过了几百上千年,倒是你,不知道的话,得难受死吧?”
  钱教授咬咬牙,[好,运费我出!]
  阿瑶朵:[只出运费吗?我这可是难得的文物,你不该给我们点报酬~]
  钱教授终于忍不了了,[儿媳妇,我之前看你乖巧机灵,一直很喜欢你,你不要这样,这种国家级的文物,是要上交国家的。]
  “是吗?”阿瑶朵想了想,“我的火柴呢?没带,打火石也行。”
  钱教授:[行行行,怕了你,小奸商!]
  阿瑶朵干笑,“不要生气嘛,等会我泡桂花茶给你喝,用刚才接的山泉水哦。对了,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季节,我蒸给你吃呀。你要是一块买的话,我可以给你优惠一点。”
  钱教授抖了抖嘴唇,成交!暗想薛一平时应付这姑娘真不容易,心眼太多了。
  薛一:老板,你终于明白我的难处了!


第64章 美人心
  牛王游寨是苗寨小孩最喜欢的项目之一, 可以名正言顺跟着牛王走街串巷, 还可以讨些糖果糯米吃。
  阿瑶朵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游寨, 那时候人们生活拮据, 物资匮乏,平时家里能吃上一顿有油的菜就不错了, 糖果都是寨里有人嫁娶时才有的,更别说平时。
  因此跟着牛王游寨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事, 无论多穷多抠的人家, 只要你说上两句吉利话, 他们都会慷慨解囊,多少给点鸡蛋糯米, 而这些, 足够孩子们高兴好几天。
  阿瑶朵这次从省里回来批发了不少大家见都没见过的糖果,打算卖了挣点做模具的钱,没想到遇到牛王游寨, 阿瑶朵大手一挥,全都发给大家, 想怎么吃怎么吃, 高兴最重要。
  那时候乡下最常见的糖果无外乎水果糖和大白兔, 喔喔奶糖都不多见,更别提什么泡泡糖、巧克力、山楂片、戒指糖和辣条等。
  阿瑶朵怕有些孩子太小不懂事,强调了好几次,泡泡糖只能嚼,不能吃的, 像阿英这种年纪太小的,就塞了一把金币巧克力、山楂片什么的。
  别地小孩听说这里发糖,纷纷赶来,那小嘴还没吃上糖,却甜得跟吃了蜜似的,好话说不停,阿瑶朵:“啊呀,谁呀,嘴这么甜,在别处吃了糖还来我这里要?不给了不给了。”
  “不嘛,姐姐你最好看了。”
  “是啊,姐姐,快给我们吧!”
  阿瑶朵故意为难说:“给你们也不是不行,先过来,排排站好,我有话要跟你们说。”
  “快点说快点说,我们要吃糖。”孩子们有些迫不及待,阿瑶朵“嗯?”的一声,目光扫过去,不怒自威,“大家最近学习怎么样?有听薛老师的话吗?”
  “有。”回答三三两两的。
  “可我怎么听说,有些小朋友不乖呢?”阿瑶朵故作好奇。
  小朋友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些摇头,有些点头,阿瑶朵心想海哥说的果然不错,学校扩建以后难管许多,薛一压力不少,偏偏这群熊孩子还不省心。
  “看来就是不乖了。”阿瑶朵搬了根凳子坐下,招呼小朋友们围过来,语重心长地跟大家说:“你们知道你们能读书有多不容易吗?薛老师为了让你们读书,自己掏钱,自己出力,还亲自教你们这么多人,一天到晚都不得休息,你们呢?有好好学习吗?”
  “有的。”有几个怯怯的声音应了一声,阿瑶朵一眼扫过去,见其中有杨珍芳,心里宽慰不少,“其他人呢?贺席宝,你前天逃课是怎么回事?”
  人群中站出一个黑黑瘦瘦的小男孩,“我我我、我妈让我去挑大粪。”
  “哈哈哈。”其他小孩听了忍不住窃笑。
  阿瑶朵抬手让大家安静,“你四点就挑完了,五点才下课,为什么不回学校上最后一节课?”
  “我……”贺席宝惭愧得抬不起头来。
  “就是贪玩,我没说错吧?”阿瑶朵目光转向吃巧克力吃得正欢的阿英,“阿英,你上课传纸条又是怎么回事?”
  阿英一愣,喏喏道:“我、我就是想问金哥等会儿去哪玩。”
  “那不能下课问啊?十几分钟都忍不了?”
  “是,我知道错了。”
  阿瑶朵以前代方支书教过他们半年,刚开始教的比较随意,态度也比较温和,后来发现太温柔了管不住他们,开始走严厉路线,令行禁止,该干嘛就干嘛,说不听就去站着,站到你知道错了为止!可以说是很冷酷无情了。
  今天这一通质问,问得众小孩噤若寒蝉,纷纷认错。
  阿瑶朵凶了会,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我知道你们各有各的原因,各有各的难处,但这都不是你们不来学校上课的理由,既然来了,就好好学,学出个名堂来。要不想学,就趁早滚蛋回家,别让薛老师出钱又出力,最后谁都不高兴,听懂了吗?”
  “听懂了。”有几个女孩比较贴心,率先表态以后不会了,一定认真听课,其他孩子纷纷点头。
  “好,觉得自己能做到好好听课好好学习的同学来我这里领糖,领了就要遵守协定,可以吗?我知道大家都是很乖的,就是有时候贪玩了点,没关系,以后好好听薛老师的就行,还有,不准跟薛老师说我跟你们说过这些,知道吗?”
  “知道了。”众小孩像受冻的小鸡仔一样,任管任教,服服帖帖的,刘绪林在旁边看着,觉得阿瑶朵这人也挺有意思的,问阿瑶朵是否愿意接受采访,“你也是学校里的老师吗?我想跟你了解一些关于支教的事情,不知道你……”
  “支教的事啊,我只帮我爸代过半年的课,你怎么……还没走?”其实阿瑶朵想说你怎么还没被打死,还想说你采访薛一就好了,但想到对方可能对薛一抱有别样情愫,改口说:“采访得来的东西总会带有别人的主观色彩,想要获得真实的第一手资料,最好的办法就是参与进来,我建议你去上一节课试试,上完就你知道了。”
  “我可以上课吗?”刘绪林喜出望外。
  “当然,不过……没事,你尽管去上,我跟薛老师说。”支教的事哪是一两节课能够体验的,不过既然刘绪林喜欢,阿瑶朵也乐得打发掉他这个潜在的情敌,让薛一给他安排了两节课。
  就是没想到刘绪林这小子上着上着,居然上上瘾了,跟他叔说我不回城里了,要留在这里教书。
  刘主编一听懵了,说你开什么玩笑,你想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在这里教书,你让我怎么跟你爸妈交代。
  “有什么好交代的,他们不是嫌我整天无所事事不务正业像个纨绔子弟吗?我现在学好了,你还不高兴,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你!我不管,你干什么都行,总之不能留在这地方。”
  “这地方怎么了?叔,这两天采访你总说薛老师多么不容易,方支书多么伟大,要把他们的事迹报道出去,让更多的人来西部建设,向他们学习,现在我学了,你又不同意,你有什么资格说不同意?”
  “我有什么资格?我,我,我是你叔叔。”刘主编差点没气死,“年轻人就是火气盛,你懂什么,孩子,这地方太苦了,干一辈子也干不出什么来,白耗青春!你说你怎么这么傻呢?”
  “傻?你说这是傻?”
  “不,我不是,你听我说……”刘主编一急,更说不清楚,刘绪林抢话说:“你写文章做报道,让别人向方支书学习,向薛老师学习都是骗人的?你自己都觉得傻是不是?那你还骗别人来?别人的侄子能骗,自己的侄子怎么就不能骗?”
  “我……”刘主编的气势像泄气的气球般一下子软了,“不管怎么说,你都要先回家跟你爸妈说一声。”
  “我不,我回了家还能来吗?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已经决定了,你不用劝我。”刘绪林说着绕过他推门出去,看到门外的人,愣了愣,“你们……什么时候到的?”
  薛一和阿瑶朵站在门外,手里端着两盘新鲜出炉的清蒸大闸蟹和水晶桂花糕等点心,情况十分尴尬,薛一:“刚刚,要来点螃蟹吗?刚蒸的。”
  “不用,谢谢。”刘绪林心情不怎么好。
  刘主编回头,目光刚好和薛一对上,薛一笑了笑:“我什么都没听到。”
  刘主编:“……”
  还是阿瑶朵来得实在,悄声问刘绪林:“喂,你不会是为了阿嫣才留下来的吧?”
  “当然不是,我不喜欢太泼辣的女孩。”刘绪林高声说:“我是因为崇敬薛老师,想和她在这个地方并肩作战。”看向刘主编,“我希望自己是个虽然没什么志向,但也算说到做到的小人物,而不是个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的伪君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