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42)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钱理文:[能~只要你把帮我搞清楚丹柳苗寨和汉族文化的关系,论文我帮你写,答辩我帮你答,并且保证你顺利毕业。]
  薛一想了想:“成交!唉对了,你是怎么发现我在这里搞直播的,并且是什么时候开始看我的直播?”
  钱理文:[我那天想找人代笔,啊,不是,我那天发现你论文没交,突然发现你不见了,所以……]
  “塑料师生情!”薛一嫌弃地翻了个白眼,“所以您看了我和阿瑶朵那个什么的过程。”
  [没错,我看了你和阿瑶朵谈恋爱的整个过程,说实话,居然让对方主动,真给我丢脸。]钱理文:[还不快把我儿媳妇,呃……女婿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薛一:“……”
  “阿瑶朵,你有空吗?过来下。”
  “有空啊!”阿瑶朵刚高考完,恨不得马上见薛一,可薛一正严肃地盯着屏幕,说是正在进行非常重要的交易,她就没敢打扰,听薛一叫她,立刻蹦了过来。
  “你在跟谁聊天啊,这么严肃?”
  “跟我原世界的大学导师,钱理文教授,一个白发苍苍,都能当我祖爷爷的人,你能想象这样一个人,一个国宝级的教授整天压榨他的学生,整天八卦他的学生吗?”
  阿瑶朵:“不太能。”
  钱理文:[你积分快到一百分了吧?给她授权,让她和我交流,她就能了。]
  薛一:“我拒绝!”
  作者有话要说:  三更,大功告成!


第47章 爱的教育
  如果将所有弹幕、评论、打赏及广告费兑换成积分, 薛一现在已经有91.487分了。
  直播系统说积分到达100分即可授权该世界任意一人和她共同直播, 那人可以通过直播获得观众打赏的钱, 当然, 也可以看到屏幕上观众发送的内容。
  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一个人神经病一样对着只有自己才看得见的镜头久了确实有点寂寞, 多个人一起直播还可以在没话说的时候暖暖场,吐吐槽。
  但是, 薛一并不想开通这个功能。
  观众“主播说她36D”向您提问:[原因?]
  观众“朵妹憋说话吻我”向您提问:[为什么不想?]
  薛一满头黑线:“你们还好意思问我?先看看你的ID再来问我这个问题好吗?”
  其他人:[哈哈哈, 主播你是怕我们太污带坏朵妹吗?放心啦, 朵妹在的时候我们会收敛一点的。]
  [前面的那个ID有毒,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所以说主播你到底有没有36D?]
  薛一低头看了看自己只有C的胸, 扶额道:“这就是我不想开通这个功能的原因,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有36D?”
  观众:[C?勉强有B就不错了吧主播?]
  [咦~谎报cup,主播嘴硬的样子真可爱!]
  薛一炸毛:“我什么时候谎报cup了?我就是飞机场又怎么了?关你们什么事?”
  阿瑶朵见她一脸吃了屎的表情, 小心翼翼地问:“他们到底说了什么你这么生气?不怕,我来骂他们!”
  观众见阿瑶朵要来骂他们, 更加兴奋, [好啊好啊, 求骂,主播快授权给阿瑶朵,让她来骂我们。]
  [不会吧,主播你真的飞机场么?]
  [卧槽阿瑶朵的声音好近,你们是不是离的特别近?主播快开后摄像头!]
  [朵妹你看屏幕一眼啊, 看了你就知道主播为什么生气了。]
  [求骂+1,我抖M快来虐我,朵妹快来2333333!]
  薛一:抖啥,这都出来了?绝对不能让阿瑶朵看到这些,真的会把她带坏的。
  见阿瑶朵真撸起袖子要开骂,薛一忙稳住她,“没什么没什么,我听他们说我那个世界污染又严重了,所以情绪有点激动,后来清理干净了,没事的。”
  “真的吗?那就好!”两人都盘腿坐在床上,阿瑶朵坐在薛一身后不远处,闻言乖巧地点点头,下巴靠在薛一肩窝,脸颊贴着脸颊,一副小鸟依人的黏人模样。
  薛一一被碰到耳朵便如过电般一阵震颤,不自然地挪了挪,但也没躲开她,只是转过身温柔地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考的怎么样?”
  “昨天晚上回来的,考的还可以!”
  “怎么没好好休息?考完了应该好好玩玩,大学也不轻松,现在能玩就多玩会儿。”薛一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明明心头悸动,却板着张禁欲脸。
  “我正想来找你玩玩,呃不是……我是说你今天有空吗?我们去山上玩吧!好多花都开了,还可以捉兔子!”
  捉兔子?薛一有点心动,不过她今天有课,阿瑶朵是考完了,阿英他们还没考呢,还要上一个多星期的课这样子。阿瑶朵说小学有什么好考的,上面根本没人管,以前我爸忙的时候都把卷子发给他们让他们回家做的。
  薛一大惊,“发回家做?不怕他们作弊?”
  阿瑶朵:“作什么弊?课本都没有,一个两个都不会做,想抄都找不到人抄。”
  薛一说真可怜啊,条件竟然恶劣到连作弊都没法作,阿瑶朵见她动摇,说还上什么课,去玩去吧,金哥、成文还有阿英一起去。
  金哥等纷纷赞成,金哥最怕的就是考试了,他成绩本来就不好,又因为生病的原因耽误了不少课,平时玩着不觉得,越到期末越害怕,一直想装病看能不能躲过这劫,听阿瑶朵这么说,知道阿瑶朵在的情况下,薛一大多会放他们出去玩的,兴奋得把课本扔到空中。
  谁想薛一一脸悲悯,说真的太惨了,作弊都没法作,可怜见的,握紧拳头斗志昂扬地说:“同学们,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我向你们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我一定尽力给你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不能让你们连弊都没法作。”
  金哥&阿英&成文等不敢置信地问:“老师你是说你要帮我们作弊?”
  “错!我要亲自给你们监考!有句话说得好,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我会一直陪着你们。”
  阿英&金哥&成文:=_=|||
  屏幕上一阵爆笑:[我猜他们肯定想死,学霸永远不懂学渣的痛。][主播你和阿瑶朵,不,你和正常人之间有壁啊!]
  一周后,金哥拿着他59分的卷子,来找阿瑶朵伪造家长签名。
  阿瑶朵和夏祥郝前堒等人鬼混多年,学的最溜的一项技能就是:模仿别人的签字,什么草书楷书瘦金体,不管是笔锋成熟的,还是刚学写字稚如幼童的,她全都能模仿。每年开学能充当全班同学的爸妈。
  薛一瞥了眼金哥的卷子,说你爸没少骂你吧?
  金哥做作地抹了把眼泪,“骂了,还打了我一顿。”
  薛一说放那吧,下学期好好学,见阿瑶朵在旁边闲着没事干,说要不你帮我写下给学生的评语吧,我念你写,签我的名字时签的像一点!
  “好。”阿瑶朵瞧了眼薛一签的字,眼珠子转了转,记下了,等到模仿薛一签名时薛一凑过来,皮笑肉不笑地说:“不错嘛,模仿得挺像的。”
  “当然啦。”阿瑶朵得意道:“你是不知道,每年开学我们班同学都排队找我给他们签字,队伍能排到学校食堂……”
  “是吗?真厉害啊!”薛一冷笑
  糟糕,平时模仿顺手了,暴露了。阿瑶朵:“一一我错了,我……”
  “叫我什么?”
  “一一啊?”
  “叫老师!”
  “不,我毕业了。”阿瑶朵坚决不肯再叫她老师,薛一甩了甩酸疼的手指,说:“你胆子挺大啊,毕业了就不认我了是吧?”
  “不是,只是我都毕业了,再叫老师总觉得怪怪的。”
  “可村里好多年纪比我大的人都叫我老师。”
  “这不一样。”阿瑶朵被她现在抓包,急了,说:“学生成绩不好就叫家长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因为她就只有这一个手段!”
  薛一没想到她会这么说,说你懂什么,我这么做当然有我的用意,等你当了老师你就明白了,叫金哥进来,重新找家长签一回名字,金哥听了脸都青了,哭着求薛一,说我爸妈看了肯定会打死我的,求你老师,我下个学期会好好考试的。
  薛一怎么都不同意,硬是让他回家把字签了。
  阿瑶朵在旁边好说歹说都改变不了薛一的决定,怒道:“没想到你是这种老师,你明知道金哥会被打还叫他去找家长签字,这和你亲自打他有什么区别?你和我遇到的那些老师又有什么区别?”阿瑶朵激动之下就差没说你不配做老师了。
  薛一全都受着,待学生走远了才说不要激动,你跟我来,等会你就明白了!
  阿瑶朵说明白什么,你都这样了,我对你太失望了,不喜欢你了。
  薛一摇头说还是小孩子心性,一路把她拉到金哥家,爬上金哥家院子外的老槐树,躲在树荫里往里看。
  金哥跪在院子正中央,小小的身体瑟瑟发抖,面前坐着金哥爸爸,面色严肃,正在编箩筐,旁边是金哥奶奶和金哥妈妈,想拦又不敢拦。
  阿瑶朵见了怒气一下子就冲上来了,心想金哥爸爸要是敢打金哥她就跳下去,管他什么别人家的家事,她就是管了,怎么着吧!
  薛一低声说你冷静点,看看再说。
  阿瑶朵忍着破口大骂的冲动看了会,发现金哥爸爸并没有打他,而是耐心的跟金哥讲道理,问他为什么会考成这样,打算下个学期怎么做,做不到怎么样,金哥从浑身发抖到满脸好奇,待他保证下学期会努力考及格,并且坚持每天完成作业才吃饭后,金哥爸爸竟然说:“好,以后就要这样做,明白了吗?”
  金哥满脸疑惑,试探着问:“接下来是不是要打我了?”
  金哥爸爸:“不打。”
  “真的不打,那我可以去找成文玩了吗?”
  金哥爸爸握着竹条的手紧了紧,似乎忍不住想抽人,不知想到什么,僵硬地笑说:“打你干什么,你乖就成,下学期不乖了再……那也不能打。”
  “那、我走了?真走了?”金哥身体贴着墙边,像只小耗子似的,一个不注意溜了出去。
  阿瑶朵没看懂,问薛一怎么回事,薛一从树上跳下来,和金哥爸爸打了个招呼,解释说大家的教育方法有问题,打小孩是没有用的。
  她一看到金哥的成绩就担心金哥爸爸打他,提前和金哥爸爸说了,让他好好和金哥说,不要动手,金哥爸爸虽然很生气,但依着寨子里“老师说什么都是对的”院子,答应配合薛一的教育方法,不打金哥,跟他好好说。
  只是谁也没想到金哥会找阿瑶朵冒充家长签名,气得他差点没把金哥打到残废,幸好控制住了,只是他到现在还有点担心,说薛老师这样真的成吗,你是不知道,我家小孩调皮的很,不打记不住。
  薛一说那也不能打小孩啊!保证说:“放心,金哥虽然贪玩但很聪明,只要好好学肯定没问题。你越逼他学,他可能越不想学。同时还会对他造成心理阴影,这个年纪的小孩正处于叛逆期,思维活跃,逻辑敏捷,活泼好动……”
  薛一接着说了一大堆心理学教育学的原理,金哥爸爸不是很懂,连连点头说是,总觉得没错。
  阿瑶朵则一脸迷妹地看着薛一,没想到教书还有这么多道理,这是长见识了,跟薛一道歉。
  屏幕众人见了,[主播,你对金哥和朵妹这么温柔,对我们也温柔一点可以吗?我们会好好改正错误的,绝不乱发弹幕乱改ID,肯定不会带坏阿瑶朵,求你给阿瑶朵直播授权吧。]
  薛一头疼不已,说等积分到了再说吧!看了眼阿瑶朵,阿瑶朵眼底除了钦佩和向往,爱慕之情热烈得如一团火,薛一头更疼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