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44)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41.9万人啊!这羞耻的在线量,薛一:简直无力吐槽!
  不管大家怎么催,薛一都毫不动摇,实在被催得烦了,就大半夜做美食直播!
  来啊,互相伤害啊!
  你们想让阿瑶朵看到那些羞耻的弹幕,学会xxxx攻了我,我就让你们大半夜的看美食直播,你可以选择不看,但如果你想吃,不好意思,没门,不卖!
  “一一,最近你怎么不卖东西给那些人吃了?”某天薛一又叫阿瑶朵做好吃的给她吃时,阿瑶朵问。
  薛一:“这么少点我们两个吃都不够,没有多的卖给他们。”
  “我可以多做点啊。”
  “不用,他们不吃。”
  “哦。”阿瑶朵若有所思,“可这么久不吃东西,他们不会饿死吗?”
  “饿?怎么会,他们还有别的东西可吃啊。”薛一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心里软成一滩水。
  [朵妹好善良,竟然担心我们会饿死。]
  [她是不是以为我们没饭吃,靠主播的投喂活命,这也太可爱了吧。]
  [呜呜,我一个人在外打拼那么多年,从来没人担心过我会不会饿死的问题,朵妹好暖。]
  [+1,哇……我忍不住了,哭哭。]
  薛一:“嘿,朋友,悠着点!不是吧,搞得我好像恶毒的后妈一样,不给你们饭吃。”
  厚不要脸的观众:[可不是么,都不给朵妹开直播!]
  有时候薛一实在受不了,就搪塞说:“积分不是还没到么,到了再说!”
  于是观众们有钱的砸钱,没钱的砸弹幕,前所未有的团结,一时之间积分涨得飞快。
  薛一见了也不慌,她私下问过直播系统,系统说授权给阿瑶朵直播时不勾选“弹幕可见”这一条,阿瑶朵就看不见弹幕和打赏特效的内容,但可以进行直播,并可以获得打赏和广告费的分成。
  薛一:直播系统太TM靠谱了!
  到开通直播授权那天,阿瑶朵用手穿过薛一面前透明玻璃一样的屏幕:“你说的直播就是这块看得见摸不着的玻璃么,那些张着嘴等你投喂的人呢?”
  薛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观众:[主播你知道直播的乐趣是什么吗?]
  薛一:“调侃我?”
  观众:[不是。]
  薛一:“哦,那就是调戏我?”
  观众:[哈哈哈,虽然不厚道但是真的好想笑。][主播你不要说的那么直白!]
  薛一:“……”
  观众:[咳咳,我来说句心里话吧,别人做直播看直播图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看一一的直播是想和一一互动,这也是《一直播》比其他直播火的原因。看直播的时候我们有什么疑问主播会给我们解答,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主播也会给我们吃,主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大家一起查资料,一起想办法。大家像朋友一样聊天、吐槽、互动,而不是朵妹现在这样,朵妹对着空无一物的玻璃屏,我们对着无法沟通的新主播。]
  薛一看着看着,陷入沉思。
  [主播,让阿瑶朵看弹幕吧!]
  [是啊,让阿瑶朵看弹幕吧!]
  “让我想一想。”薛一面色凝重,想了想之后,“不行。”
  观众:[为什么?]
  薛一抿嘴轻笑:“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你们说的越感人,我就越不能给阿瑶朵开弹幕,否则天知道会发生什么!”
  观众大呼:[主播,你不人道,没有互动的直播是没有灵魂的,你都没问过阿瑶朵的意愿就擅自为阿瑶朵做决定,你专|制,你独|裁!]
  薛一笑了笑,秉着“人道诚可贵,节操价更高,若为记录故,二者兼可抛”的原则,对阿瑶朵说,“屏幕上有五个轨道,观众可以发表对我们直播的看法,可以和我们互动,你想和他们互动吗?”
  “想。”阿瑶朵想都没想就点头,她很想知道那些人到底说了什么让薛一气得一会暴跳如雷,一会无语叹息,有时候还会面红耳赤地偷偷看她。
  “可是你和我互动还不够,要和他们互动?”薛一故作柔弱,略带撒娇的问道。
  观众一脸嫌弃,[咦,主播,不会撒娇示弱就不要勉强!]
  然而阿瑶朵很吃她这一套,她一直追逐薛一、仰望薛一,特别希望有一天能够与她并肩,甚至保护她,所以尽管薛一的语调很违和,阿瑶朵还是乖乖地入了她的圈套,“不,我只要跟你互动就好了。”并提出附加条件,“我要你亲我,主动的。”
  薛一:“……”
  观众:[哈哈哈,主播,害人终将害己啊。]
  [我朵妹不愧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女人,到哪都不吃亏!]
  [怎么办,我越来越期待朵妹看到弹幕的那一天了!]
  薛一在阿瑶朵唇上蜻蜓点水的一吻,把眼镜摘下来给她,“我要去村长家一趟,你继续直播,戴上眼镜就可以了。”
  “我要和你去。”
  薛一回头笑了笑,说:“我很快就回来,你跟着我谁给我做好吃的啊,放心,最多20分钟我就回来了。”
  “那好吧。”阿瑶朵兴致缺缺地继续做她的凉拌米豆腐,米豆腐是一种米浆加碱熬制的食物,冷却后就成豆腐一样的东西,所以叫米豆腐。
  米豆腐颜色微黄,细腻柔软,口感比豆腐细腻,又没有豆腐难闻的卤味,在乡间炎热的夏天如果能吃上一碗拌了花生、折耳根、酸豆角,再撒上麻油、辣椒油、花椒、胡椒、葱姜蒜盐等等佐料的米豆腐,那冰凉麻辣的味道,简直绝了。
  苗寨夏天闷热潮湿,要多吃辣椒出汗,否则容易中暑,所以这边的食物大多又酸又辣。(请加君羊:壹壹零捌壹柒玖伍壹)
  阿瑶朵边把各种佐料放进去,边给大家解释,但身边空无一人,薛一又不在,阿瑶朵感觉自己像个神经病似的,也不知道薛一以前是怎么熬过来的。
  “难道这里面真的有人?薄薄的一层雾气一样的东西怎么能装那么多?”阿瑶朵无聊地看着屏幕上各种功能模块和数字,好奇地用手指戳来戳去,有些戳得动,会弹出一个框来,上面有奇怪的指令,有些戳不动,手指直接穿过去。
  20分钟过去了,薛一还没回来,阿瑶朵实在无聊了,反复戳上面的图框,她发现有些图框会弹出yes或者no两个选项,点no会关闭,点yes则会打开另一个界面,要按指纹或者签字。
  “是否授权他人可见弹幕,yes or no?”
  “弹幕?”那些人到底说了什么,为什么一一不让我看?阿瑶朵好奇,薛一虽然用一个吻收买了她,但阿瑶朵始终忍不住好奇,于是点了yes!
  “请签名!”
  “阿、瑶、朵……”阿瑶朵试着写了个名字,系统:“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
  “方菀瑶?”再次输入,系统:“输入错误,请重新输入。”
  阿瑶朵想到什么,签薛一的名字,这回系统显示的不是输入错误,而是“无法识别”。
  “原来是要签一一的名字。”阿瑶朵恍如大悟,可是一一怎么还没回来?看了看手表,已经过去三十五分钟了,难道是被什么事耽误了?
  用纱罩将做好的两碗凉拌米豆腐盖好,阿瑶朵带上门去找薛一,快到村长家时遇到阿芝,阿芝说长兴寨的古卡叔又犯病了,叫人来请薛一去看看,因为时间紧迫就直接走了,让阿芝来告诉她一声,没想到路上就遇到了。
  “那好吧,等一一回来再让她签字好了。”阿瑶朵和阿芝聊了会天,回去继续忙自己的事,最近她跟薛一要了些纸笔,偷偷把做银饰用的模具画出来,打算过几天去龙昌镇找铁匠帮她铸。
  等到下午四点钟,薛一还是没有回来,阿瑶朵画累了,又开始乱戳屏幕,这种东西别说在这个年代,就算一百年后都让人觉得新鲜,阿瑶朵感觉她怎么玩都玩不腻。
  当她再次点到某个功能,弹出yes或no选项时,犹豫了会,还是选择了yes。
  [是的,yes,朵妹请继续,你可以的,我们相信你。]
  阿瑶朵模仿薛一笔迹,一次又一次,系统一直提示无法识别,无法识别……最后一次终于“叮”的一声,“识别成功。”
  “这样就成功了吗?”阿瑶朵好奇地看着屏幕,好像没什么不同,怎么回事?
  等了会,屏幕上终于有一行文字从右往左滚过来,越来越多,[啊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天呐噜!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恭喜你,阿瑶朵同学,恭喜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第50章 我美我知道
  “阿瑶朵你好, 我叫花花, 很高兴认识你……朵妹看到我, 我是你的超级粉丝……”阿瑶朵一字一句地读着屏幕上的文字, “哈~哈~哈~方菀瑶同学,你好啊……好激动, 一下子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23333……”
  “23333是什么?”阿瑶朵好奇地用手指戳了戳,修长的手指穿过那些文字, “这就是一一说的弹幕?”
  [是的。]五条轨道上全都是这两个字。
  “你们听得到我说话?”
  五条轨道上又都是“是啊”“没错”等文字, 有热心观众解释说:[我们是来自未来世界的观众, 通过这副眼镜观看薛一在这个世界的所见所闻,还可以在屏幕上发送文字, 和薛一进行交流。]
  [现在你就是我们的新主播啦, 欢迎加入《一直播》,欢迎欢迎。]
  “谢谢,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们。”最初的好奇过后, 阿瑶朵想到之前的疑惑,问道:“你们到底说了什么?为什么一一有时候暴跳如雷, 有时候又面红耳赤, 有时候还偷偷看我?”
  观众:[噗~面红耳赤, 偷偷看你?哈哈哈,那是因为我们在说你啦!]
  “说我?”阿瑶朵脸上微热,一一听到别人说我,竟然会面红耳赤,还会偷偷看我?
  [是啊, 主播她超喜欢你的,就是死不承认,我们说你漂亮,说你好看,说你和她很配,她就会不好意思。]
  “还有呢?”阿瑶朵坐在桌前,撑着下巴,“继续说,我喜欢听。”
  [朵妹你好漂亮,我喜欢你,送你花花。]
  [你最美了!朵妹天下第一看好!]
  [那天我们讨论谁是寨子里最漂亮的姑娘,我毫不犹豫就投了你一票。]
  [我也是,看到我,朵妹快点看我。]
  “不是说这个,我让你们说的是一一。”阿瑶朵一脸“我美我知道,你丑你先说”的表情。
  [一一是吧,朵妹我跟你说哦,我们主播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看了你一个小时,镜头都不带转的,现在想想还是很好笑!]
  [你别看她在你面前一本正经,严肃庄重,一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学究样,其实她每次被你撩完都会面红耳赤,恨不得把头埋进土里。]
  [是啊,她有时候也会扶额叹息,赌气骂人啊什么的。]
  阿瑶朵听到薛一为她害羞脸红,心里美得炸开了花,又听他们说薛一会赌气骂人什么的,不高兴,“谁敢说我一一脾气不好?”
  [没有没有,你别误会啊,脾气好脾气好,好得没边,就是有时候被我们调侃你和她调侃多了,会生气关直播。]
  “你们怕她关直播?”
  [是啊,关了就没得看没得吃的了。]
  “哦~明白了。”阿瑶朵那个“哦”意味深长,听得观众们有种不好的预感。
  有观众调侃,[这就开始护妻了,以后还得了!]
  [哈哈哈,我就说朵妹比主播更会来事吧,快快快,谁去上教材,教教朵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