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67)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阿瑶朵问她在干什么。
  “我在找位置。”薛一被冻得两手通红,怨道:“怎么找不到以前那个角度了,我记得明明就是这啊。”
  “什么角度?”阿瑶朵凑近一看,原来薛一在春天、夏天、秋天的时候分别拍了一张丹柳寨的全景照,春时寨子里桃花盛开,鳞次栉比的屋宇立于一片红云之中,加之白水河上映着蓝天白云,若不认真看,就会以为寨子建在半空中,腾然欲飞。
  夏时柳绿槐白,骤雨过后,光风霁月,好一片清朗雄伟的寨子,蔚为大气壮观。
  看到这里阿瑶朵对薛一的话领悟更深,丹柳寨的确是个世外桃源,人间仙境,这些风景阿瑶朵都见过,只是不以为然,而且场景还是那个熟悉的场景,但在薛一的相机下,丹柳寨又别有不同,似乎更加的梦幻,神秘,仙气十足。
  [朵妹,这就叫摄影技巧!]有观众解了阿瑶朵的疑惑。
  [主播不但钢琴演奏级,摄影作品还获得过国际大奖,厉害啊,被直播耽误的摄影大神。]
  [口胡,明明是被学术耽误的直播网红!]
  阿瑶朵继续看第三张照片,第三张照片拍的很有意思,丹柳寨并没有种植银杏,但秋天这张照片里却是一片丰收的黄色,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村民们把玉米挂在靠南的墙上晾晒造成的。
  “你是想拍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照片,最后合成一个主题?”阿瑶朵不笨,很快就猜到薛一的用意,薛一应了一声,多番调试,终于找到当初拍那些照片的位置,开始对光。
  “这张照片上面怎么有我?”
  “嗯?”薛一凝神一看,风雨桥边确实有个身影很像阿瑶朵,那张照片是春天拍的,那时候她还没见过阿瑶朵,具体来说拍照那天正是阿瑶朵逃课回来参加芦笙节当天,薛一在山对面拍完这张照片,然后去阿英家,再和阿英一块去长春坡参加芦笙节。
  “原来,我们这么早就见过。”阿瑶朵含情脉脉地看着薛一,“你说巧不巧?”
  薛一也很是感慨,沉思了会,不知想到什么,突然对阿瑶朵说,“回去换上裙子银饰,再过来,我给你拍几张照片。”
  阿瑶朵不疑有他,快步跑回去。
  “慢点跑,对了,记得多穿点,小心冷。”
  “知道!”
  其实夏天和秋天那张都有阿瑶朵,夏天那张阿瑶朵正在操场上和孩子们打篮球,秋天时阿瑶朵正在田埂边帮忙收谷子,这是薛一特意拍的。
  她的拍摄计划里本就有人物出镜,既然都是出镜,为何不把阿瑶朵拍进去?只是她怎么都没想到春天那张照片里阿瑶朵也在,还是在两人还没认识之前。
  除了巧合和缘分还能说什么?
  所以薛一简单想了下,既然前三张照片里都有阿瑶朵,那么第四张怎么能少呢?
  薛一让阿瑶朵穿上满身银饰,靠在远处一块堆满雪的岩石上,雪的雪白和银饰的银白有所区别,但薛一稍微调整了下相机各项参数,便显得不那么明显,人、景、岩石浑然一体,不认真看的人大多会被画面正中央银装素裹的苗寨所吸引,只有薛一知道,画面中还有位满身银饰,肤白胜雪的美貌少女。
  春红秋黄,夏绿冬白,无论世事如何变换,唯你始终伴我左右。可惜这样美好寓意的照片永远不能被人看到,看到也不能明白,薛一不由感到一阵怅然。
  这组照片她本想拍好了拿去参赛的,如今立意一改,把这组图片当成风景照固然可以,但万一有人知道其中深意,多少有些麻烦。
  薛一左思右想,想到对面屋子住的有人,雪肯定先化,这边山上荒无人烟,雪肯定后化,到时候用无人机在寨子上方拍一张全景图,就会看到整个寨子其实是按照太极双鱼图建的,肯定会引起不小的轰动,人们一定会好奇,为何一个与世隔绝的苗族村寨会按照道家常见的太极双鱼图建造?
  不过这是后话,薛一给阿瑶朵拍完那张主题为冬天的照片后,又拍了不少其他照片。
  观众们经常见到穿着满身银饰的苗族少女在花丛中对山歌,在路上步履姿摇,从未见过雪地中的苗族少女是怎样的风情,不由全都看呆了。
  薛一拍女孩子向来很有一手,尤其是拍阿瑶朵,每次都能发现阿瑶朵不同平常的美,她镜头下的阿瑶朵晶莹剔透,精致纯洁,银光衬着雪光,好似加上一层光环似的,美得惊人。
  阿瑶朵拍了会,叫她过来拍张合影,薛一嫌自己穿得随意寒酸,说算了,等我有银饰再和你一块拍。
  有观众说:[没有银饰没关系啊,主播你可以穿婚纱?]
  “婚纱?那是什么?”阿瑶朵问。
  [婚纱就是白纱做的裙子,特别好看特别仙,现代人结婚时穿的。]要不是弹幕不能发图片,屏幕上早被婚纱照包围了。
  作者有话要说:  阿瑶朵:我不管,我要拍婚纱照。
  薛一扶额:这年代我去哪给你找婚纱去?
  阿瑶朵:买。
  薛一:有种养了个粘人小蜜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第68章 过春节
  阿瑶朵听观众们说婚纱如何美丽如何圣洁, 羡慕不已, 对着薛一的身材看了又看, 想象她穿上婚纱的样子, 觉得一定很美,看着看着眼神竟然有些发飘。
  薛一被她花痴的样子看得发毛, 说:“还拍不拍?不拍就回去,冷死了。”
  “拍, 拍。”阿瑶朵收回目光, 心中盘算着婚纱的事, 晚上趁薛一洗澡的时候把眼镜拿过来,偷偷问问观众婚纱多少钱, 贵不贵, 那个什么系统有没有卖?
  观众:[有,贵倒是不贵,我们白送你一套都可以, 就是……运费有点贵。]遂跟阿瑶朵说了运费是怎么回事,积分又如何换算成钱等。
  阿瑶朵和薛一共同主持直播时有一些观众打赏的钱和广告费, 只是次数太少, 积攒的不多, 薛一的积分够绝对是够的,但阿瑶朵怎么能拿她的钱给她买婚纱?
  一心想搞事的观众:[要不……我们一人凑一点?一套婚纱应该没多重吧,一一和朵妹好不容易在一起,我们表示表示也是应该的,就当随礼了, 对不对?]
  阿瑶朵摇头:“不了,谢谢大家的好意,我还是自己想办法吧,这样显得有诚意一点。”
  正在洗澡的薛一打了个喷嚏:谁又想搞事?
  ……
  和许多其他民族一样,春节也是苗族人民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大年三十这天,金兰婶早早就把薛一和阿瑶朵叫起来,除尘洒扫,贴春联,挂灯笼,烧开水,准备杀鸡洗腊肉做年夜饭。
  忙完这些也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阿瑶朵见时间还早,偷偷把家里鸡冠最大最红的公鸡拿出去和寨上小孩斗鸡玩儿,金兰婶杀鸡时找不到鸡,提着刀满寨子找阿瑶朵。
  不明所以的路人以为金兰婶怎么了,纷纷来问,薛一在旁解释:“没事没事,出来逛逛,大家忙啊,大家忙。”
  两人找到阿瑶朵的时候阿瑶朵正蹲在地上和一群小孩子玩剪刀石头布,赢了就拿对方一个爆竹,公鸡被她系在树旁,兀自啄石子吃。
  小孩子们哪玩得过阿瑶朵,很快就输没了,阿英拽紧手中最后一颗爆竹,泫然欲哭,一看到金兰婶,眼泪夺眶而下。
  金兰婶脸一沉,怒道:“阿瑶朵,你又在欺负弟弟妹妹?”
  “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我冤枉啊,呜呜呜……”阿瑶朵听是金兰婶的声音转身就跪,也哭得梨花带雨、声泪俱下,比阿英还要热闹。
  阿英哭了会,觉得没意思,止住哭声,一抽一抽地看着阿瑶朵。
  阿瑶朵暗地朝她做了个鬼脸,继续哭。
  金兰婶摆摆手:“好了,起来了,别假哭了,天这么冷也不怕着凉,快把爆竹还给阿英。”
  “妈……”阿瑶朵万般不情愿,一颗一颗地把爆竹还给阿英,还到一半,不想还了,两人一人揪着爆竹的一头,僵持不下,阿英又要哭,阿瑶朵悄声说:“这些是给你薛老师的,她从来没玩过这个,我赢几个给她玩一下,你给不给?”
  阿英犹豫了下,松手,看了薛一一眼,又多给了阿瑶朵一颗。
  金兰婶见她俩终于不闹了,将绳子解开,抱着鸡对阿瑶朵说:“回去了。”
  “在玩一会嘛。”阿瑶朵拉着金兰婶的手晃了晃,偷偷塞给薛一一把爆竹,悄声说:“玩过吗?我们放爆竹去?”
  薛一摇头:“没,先不玩,我们先做年夜……”话还没说完,就被阿瑶朵打断:“那我们就去玩会再回来。妈,你先回去,等会我回来帮你杀鸡。”
  “可是……”
  “别可是了,就这样决定了。”说完拉着薛一跑远,金兰婶怎么喊都喊不应,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阿瑶朵听薛一说她自小在福利院长大,肯定没怎么正经过过年,甚至没正经玩过同龄小孩玩的游戏,有意帮她补回来,鼓励她放个爆竹试试,很好玩的。
  薛一伸手揉了揉阿瑶朵脑袋,心想在你心里我到底过得有多惨啊,费尽心思赢了那么多爆竹给我玩,有点好笑又有点心酸,说:“心意我收到了,现在可以回去了吗?你妈该等着急了。”
  阿瑶朵:“不着急,天真的还早,你放心,我妈不敢杀鸡,她想忙也忙不起来。”眼珠一转,“我想到了,我们去河边炸鱼去,运气好还可以加道菜,这样我妈就不会怪我了。”
  “炸鱼?好啊好啊,阿瑶朵我们快去。”众小孩拍手欢呼。
  薛一头大,以为他们说的炸鱼只是把爆竹扔在冰面上,听个响就算完事。
  没想到阿瑶朵把大家的爆竹全拿过来,小心翼翼的拆开爆竹,将里面的黑|火|药收集在一块,放入一个挖空的石头里,又将每个爆竹外面长短仅有几厘米的银灰色引线揉搓成一长条,塞到石头里密封好,做了个简易的石头炸|弹。
  薛一:“你在做炸|弹?”
  观众:[朵妹人才啊,连炸|弹都会做,幸好她不是反派,她要是反派,大家都得玩完啊有没有?]
  [不是,我想知道现在直播尺度都这么大了吗?直播做炸|弹耶主播,你后台真硬。]
  薛一表示这真的是意外,谁知道阿瑶朵三两下就搞出一个石头炸|弹出来,明天你们要看不到这个直播那一定是被封杀了,只希望别有人学了真去做个炸|弹出来。
  阿瑶朵石头炸|弹做好后,金哥和成文那边也刚好在结冰的河面凿了个坑,准备放炸|弹用,“阿瑶朵,你看这个坑够深吗?不够我们再凿。”
  “够了。”阿瑶朵站起来,小心地把石头炸|弹放进冰窟里,一路捋着引线,躲到一块巨石后准备点火。
  薛一连忙阻止:“慢着,你就这样点啊,那么多人不怕炸着?”
  阿瑶朵毫不在意,给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我做的炸|弹是定向爆炸的,只有一个窟窿,保证连个冰渣都没有。”
  观众:[还会做定向炸|弹,你女朋友反人类啊主播。]
  薛一头已经够大了,说你们就别开玩笑了,对阿瑶朵说:“不行不行,你这样太危险了,做事完全不计后果,你不怕自己出事,那他们呢?他们受伤了怎么办?”
  “他们……”阿瑶朵看了看金哥等人,指挥道:“那你们躲到那颗树后面去。”转身又要点火。
  “停!”薛一拉住她,“躲在那颗树后面有什么用,怎么着也要躲在……躲在那个亭子后面吧,还有你阿瑶朵,就这样啊?躲在一块没膝盖高的石头后面?”
  “呃……”阿瑶朵看怪物一样看着薛一,她做的石头炸|弹威力真没那么大,薛一有点大惊小怪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