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37)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彼时节气正是六月,天非常热,但沼泽地里非常凉爽,混着箬叶的香,特别好闻。
  薛一摘了会,觉得差不多,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见成文和几个年纪稍大的少年伸手在河里摸着什么,问他们在干嘛!
  “我们在摸田螺,河蚌,老师你看?”成文三两步走到岸边,把竹篓给薛一看。
  薛一从里面摸了一把拇指大的田螺出来,虽然感觉有点脏脏的,还沾着水,不过听说很好吃,可以摸一点回去,等会让阿瑶朵做给她吃。
  于是脱下鞋袜,试探了下,下了水。
  [主播好拼,不怕里面有蚂蝗吗?据说会吸血呢!]
  [为了吃的连命都不要了,要是有蛇怎么办。]
  [脚好白啊!]
  [卧槽,真的下水啊,这么混浊,我信了这个直播不是电脑合成的了。]
  薛一满头黑线,说都直播这么久了,你还以为是电脑合成的?
  阿瑶朵见她下水,走过来,“你下水干什么,水很冰的。”
  “摸田螺,你会做吗?”
  “会,你要……”阿瑶朵见她下水了,也跟着下水,一直围在薛一旁边,这样薛一摔倒了她还能扶一把。
  不过薛一挺争气,完全没有城里姑娘的娇气,一脚深一脚浅的,走的踉踉跄跄,却没有摔倒,就是摸了半天没摸着。
  “成文,怎么你们摸出来的是田螺,我摸出来的就是淤泥?”薛一非常谦虚地向成文请教。
  薛一不太喜欢劳动课,因为别的课她是老师,全班就数她知道的多,但是到了劳动课,她基本就成了废人,还不如几个小朋友厉害。
  阿瑶朵见她问的特别不好意思,把她拉过来,说你干嘛不问我,我知道啊!
  “好,那你告诉我!”
  “可以啊,不过……这算我教你是吧?你得叫我老师!”
  薛一:“凭什么,就摸个田螺,就想当老师了,那我之前教你那么多题,你是不是得叫我祖师爷?”
  “可是书上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你摸田螺算不算解惑?虽然这个惑小是小了点,但也是惑啊!”
  “哎阿瑶朵你这两天蹬鼻子上脸了是吧?”要不是两手污泥,薛一真想叉会腰,摆摆谱。
  “我不但教你摸田螺,我还给你做呢!”阿瑶朵看着气势很凶,但已经有些怂了,松口说:“要不我们打平,你不用叫我老师,我也不用叫你老师?”
  薛一想了会,最终败在那道传说中很好吃的麻辣田螺上,“就这一次!”
  “好!”阿瑶朵满心欢喜,“来,看好了啊,田螺虽然生活在水里,但偶尔也要上来呼吸空气,所以它们大多会吸附在石头上,早晚的时候冒出来呼吸一下,像现在,他们大多会躲在石头里,你顺着石头找就行。”
  “就这么简单?”薛一顺着一块巨大的鹅卵石往下摸,果然碰到不少硬硬的东西,摸上来一看,还真是田螺。
  观众见薛一满身污泥,还乐得跟个傻子似的,说:[主播,你真豁得出去啊!]
  薛一:“来了就要体验一下嘛,虽然脏,但挺好玩的。”
  见阿英和几个小孩在河中央上下扑腾,问阿瑶朵他们在游泳还是在干什么,阿瑶朵说:“他们在捉鱼。”
  “捉鱼,徒手的?”薛一震惊,“这些小孩真厉害啊,竟然游得比鱼还快,我试试。”
  说完向河中央走过,待水及腰高时,洗干净身上的污泥,一个纵身扑进水里游了起来。
  观众没想到她那么突然,镜头一下子由河对面的青山绿水变成水底世界,吓了一跳。
  [主播,麻烦打个招呼好吗?吓死了。]
  [喂喂喂,前面有条鱼,快追啊,快快快,哎呀,主播你快点行吗?]
  [那边,那边,刚从你旁边游过去,哎呀,又跑了。]
  “哗啦”一声,薛一从水里冒出来,破口大骂,“都给我闭嘴,你们会,你们来游啊!”
  观众:[哦,我们错了。]
  然而薛一一下水,又是各种指挥,关又关不了。
  “帮我拿一下眼镜。”薛一再次浮上来,把眼镜交给阿瑶朵保管,很快就捉到一条半尺长的鲤鱼。
  “金哥,接着,今晚多加一道酸汤鱼。”
  “好。”
  金哥病好后身体一直不行,没敢下水,和阿瑶朵站在及膝高的水边,接过鱼后和阿瑶朵对视一眼,阿瑶朵:“薛老师好像玩得比我们还疯?”
  金哥:“我也这么觉得。”
  观众:[薛老师融入得真快啊!居然真的可以徒手捉鱼。]
  [话说,朵妹要是能看到弹幕,不知道会怎么样。]
  [一定很精彩哈哈哈!]
  阿瑶朵把薛一的眼镜翻来翻去看了会,心想这就是副普通眼镜啊,没什么特别的,薛一该不会是骗我的吧?
  晚上回去的时候,阿瑶朵忍不住问:“这上面真的有字吗?外面真的有很多人在看?”
  “是啊,关都关不掉。”他们又在YY我和你了呢!
  “为什么我看不到那些字?”
  “嗯……你还是不要看了吧!少儿不宜。”
  “我成年了。”阿瑶朵争辩道。
  “是。”薛一敷衍地应了一声,“别管那么多了,快点做爆炒麻辣田螺吧,他们都说很想吃。”
  阿瑶朵摇头,说还不行。
  “为什么?”
  “因为田螺里有很多泥,得用盐水泡一晚上,等它们把泥都吐出来才行。”
  “好吧。”薛一有点失望,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催阿瑶朵。
  田螺要好吃,关键在于入味,重油重辣的一顿爆炒,各种香料放得足一点才过瘾。
  有些人家为了让田螺更入味,会把田螺的尾巴敲掉,不过如果喜欢用嘴把田螺及渗进里面的汤汁吸出来,就不用敲。
  因为等会要包粽子,时间紧,所以阿瑶朵没有敲掉尾部,直接炒。
  苗寨做菜喜欢放糟辣椒,阿瑶朵也不例外。
  大火烧热,葱姜蒜爆香,紧接着就是糟辣椒,哧溜一声,特别能勾起食欲的酸辣味就出来了,红红的一片糟辣椒在锅上微微沸腾,油炸声呲呲的。
  待糟辣椒的水收了,阿瑶朵才把清洗好的田螺放进去,爆炒了会,盖上盖子开始闷。
  “等锅里闷出汤汁,又渐渐收了汤汁,田螺就算做好了,中途要不停翻炒,不过不用太频繁。”
  最后阿瑶朵加上葱花撒上盐,用箬叶卷了个小圆锥,用来盛放炒好的田螺,薛一觉得这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又会吃又有情调!
  “用箬叶盛田螺是这边的风俗吗?好有意思。”糟辣椒的酸辣,箬叶的清香,加上田螺本身的味道,简直绝配。
  “不是,我突然想到的,你尝一个?”
  “嗯。”不用阿瑶朵说,薛一已经拿了一颗出来,用小竹签挑开外面的盖子,再挑出螺肉,去掉尾巴,咀嚼了下,“好吃!”
  “里面的汤汁的也不错,你把田螺的壳倒过来就能喝到了。”
  薛一第一次没弄好,汤汁倒了一地,第二次终于顺利喝到。
  都说田螺做不好或者去泥不干净会有股泥腥味,吃起来像吃泥土一样,不过阿瑶朵做的还不错,几乎没什么泥腥味,倒是油辣酸爽,吃的特别过瘾。
  田螺的外壳因为在外面,味道比较足,薛一无意间舔了口,就恨不得把整个田螺内外都舔一遍。小半锅田螺竟然不知不觉吃完了。
  [主播,不要吃了,给我们留点!]
  [没人性,给看不给吃,吃撩不给上!]
  “好好好,卖你们一点。”薛一刚想卖给大家,却发现,“吃完了,我什么时候吃完的?”
  阿瑶朵摊手:“刚刚啊,你一个人,二十分钟,全部吃完了。”
  薛一:“这么夸张?”
  [可不是么主播!]


第43章 包粽子
  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 阿瑶朵又炒了两锅麻辣田螺。
  鉴于薛一刚才丧心病狂地吃完了原本要卖给观众的田螺, 这次观众们早早地付了定金。
  薛一:“你们别这么急着付定金, 我不确定田螺够不够……那个土豪你不要一口气买那么多, 考虑下其他观众……呃,鉴于要买田螺的观众实在太多, 除了前三个付定金的人外,其他人随机抽签, 每人限购100g……”
  田螺出锅不到五分钟就卖完了, 没买到的观众:[统共才卖出5斤多?不会吧, 刚才朵妹连炒了两锅才这么点?说,主播, 你是不是藏了点自己吃?]
  薛一放在镜头外的手正欲拿起一颗田螺, 闻言放回去。
  “田螺性寒,不能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大家乖啦,少吃点, 这盘田螺我要拿去拜街坊的。”薛一打开表盘上的自拍镜头, 抱歉地对观众说, “100g确实太少,不过今天端午节要包粽子,大家想吃粽子吗?我们去看看。”
  薛一用小碟分装好田螺,一家一碟地送过去,请他们尝尝自己捞上来的、由阿瑶朵炒的麻辣田螺, 顺便看他们怎么包粽子的,如果有观众想买,就跟村民说一声,问能不能多包点,卖给她,她要寄给城里的朋友。
  村民们和薛一熟络了,知道她经常买些特色产品回去,毫不怀疑。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粽子的甜咸之分古已有之。
  丹柳苗寨虽然地处南方,却从不参与甜咸之争。
  薛一看了好几家,发现村民们包的粽子几乎都是纯糯米的,很少会包肉包红枣等馅料在里面,虽然没什么花样,但胜在糯米和箬叶本身的清香上,吃起来倒也清淡爽口。
  让薛一大开眼界的是一种名叫灰粽的粽子,如你所料,灰粽真的是用灰做成的。
  “灰粽真的能吃吗?”薛一怀疑地问阿瑶朵。
  阿瑶朵点头,“能啊,可香了!”
  在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婆家,两人刚好撞上阿婆做灰粽,便搬了根小板凳在旁边看。
  只见阿婆拿了一把黄色的糯谷草茎,用火点着,待火燎过,草茎发黑时,便把火灭了。
  阿婆年纪大了,牙齿也掉光了,话讲的不是很清楚,阿瑶朵就在旁边给薛一讲解,说烧糯谷草的火候不好掌握,火太大容易烧成灰烬,火太小烧不着,要刚刚碳化的那种最好。
  “烧好后用手搓碎,再用筛子筛两遍,保证所得的糯谷草灰大小差不多。”
  似乎觉得阿瑶朵说得对,阿婆慈祥地冲阿瑶朵笑了笑,然后将煤炭一般黑的糯谷草灰和洁白如雪的糯米混在一块,拌匀……接着用箬叶包成粽子。
  “就这么包?不用清洗一下什么的吗?”薛一在心里问。
  [真的这么包吗?怎么感觉有点黑暗料理?]
  [是不是煮的时候或者吃的时候做别的处理?直接吃灰真的没问题吗?]
  薛一也想问,是不是煮的时候或者吃的时候有什么别人不知道方子,可是事实告诉薛一,没有!
  灰粽真的只是用开水煮好后,剥开粽叶直接吃!
  “可是里面有灰……吃了会不会拉肚子?”薛一皱眉。
  阿婆咧嘴笑了笑,阿瑶朵说:“不会,糯谷草灰是一味苗药,对人体无害的。”
  道理是这么说的不错,可是一想到粽肉灰白相间的样子,薛一就有点……密集恐惧症。
  “看了制作过程,有观众想买吗?想的话我让阿婆多包点!还能帮阿婆挣点外快!”
  观众一致表示:[主播,你先吃,你敢吃我就敢买!]
  薛一咬了咬牙,为了阿婆,我就吃给你们看,和阿婆约定,等会要买两斤,先付了定金,等粽子煮好了她再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