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6)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村长:“那找在寨子里的人啊,笨啊!”
  薛一目瞪口呆,这民风彪悍的,村长冷静,你可是党员啊!
  这下再也瞒不住刘主编等人,薛一简略地跟他说了目前的情况,最后很不好意思的说:“刘主编,让您见笑了。”想到自己前几天还跟刘主编说这地方民风淳朴,薛一有点无地自容,谁知道他们一来就见到这么大的阵仗啊,我来了大半年都没见着!
  “别这么说,这才是人民真实的生活,矛盾总是难免的,好好跟两边说说,别闹大,最好能找到谣言的源头,把王老四找出来。”刘主编还算通情达理,“放心,我们不会故意解读,也不会扭曲事实。”
  “那就多谢了。”薛一知道,这意思就是他们不会报道了,当然,她得处理得很好才行,不然肯定压不住!
  ****
  两个寨子的人聚在长春坡,这个往日用来唱歌跳舞谈情说爱的地方刀兵相对,气氛凝重。
  自古以来,丹柳寨和长兴寨这两个寨子就一直在比,比收成、比酒香、比歌好、比人美,还比什么赛龙舟,斗牛,梁子一结几百年。最近几年丹柳寨略占上风,长兴寨颇不服气,丹柳寨也不留情,搞得两寨之间但凡有点火苗,立刻能烧着一片。
  不过说来也怪,这两个寨子虽然互相看不顺眼,但又经常通婚,过年过节的也互相走走,外人是看不懂的。
  薛一到丹柳寨这么久,多少有点威信,上次到长兴寨劝孩子们读书,给孩子们免学费,也很得那边的民心,虽然长兴寨的人大多脾气火爆,但有杨永超帮忙周旋,场面勉强支撑得住。两个寨子的人把她推出来,让她说句公道话。
  “既然大家这么信任我,我就说两句。”薛一站在长春坡鹅卵石广场中央说:“首先我给大家说一下情况,孩子们到丹柳寨读书,确实给丹柳寨增添了一些麻烦,因为政府的经费没下来,食堂的饭菜供应不上,我找丹柳寨的村民们或买或借,要了一些,这是事实,但全都在上周结清了。这中间如果给丹柳寨的村民造成了什么麻烦,让大家有什么误会,我道歉。”
  薛一说完,丹柳寨这边议论纷纷:我们没说什么呀,薛老师人那么好,别说买或者借,就算白要我们也给啊,而且薛老师借了很快就还了,有什么的。
  “可是荣天跟我说,你们说我们小孩是来你们这边讨饭的,我们什么时候讨饭过,我们家小孩每次都是自己带米过来,交给食堂一起煮的。”长兴寨那边有个声音喊道。
  “这话谁说的,你让他站出来。”
  “他!”荣天指着成文,成文一见到他,有些想冲上去打架,但思及薛一的话,忍住了。
  薛一忙说:“是这样的,长兴寨来的孩子有部分是贫困生,他们吃饭的钱粮是国家给的,但这部分钱粮没有及时到帐,所以我像丹柳寨的各位乡亲借了点。相信丹柳寨的乡亲不会说这样的话,小孩子之所以会信这些,是王老四在煽风点火,说起王老四这个人,想来长兴寨的乡亲们也早有耳闻……”
  “那你把王老四叫出来啊!”有人打断薛一的话,不知道是丹柳寨的人曾用王老四做过借口,还是王老四这人作恶太多,长兴寨那边的人说:“不要每次都拿王老四做借口,最后又交不出人来!”
  “这……”就是症结所在,薛一想,王老四若在,我至于跟你们废这般唇舌吗?早交给你们爱怎么打怎么打了,我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长兴寨那边见薛一交不出人,有些躁动,丹柳寨的见薛一一心做好事,却被他们如此为难,气不过,说就你长兴寨贫困生多,养不起还生那么多干嘛!
  “少说两句吧你。”薛一急忙喝住那人,但长兴寨的已经听到了,说我们出人出力修了食堂和校舍,最后功劳却是你们的,我们说什么了吗?
  “校舍?修了一半叫修啊?连个屋顶都没有啊老表?”
  两个寨子都不乏伶牙俐齿的,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可开交,眼下矛盾是越来越大,薛一心急如焚,好在王云海再次帮了她,“别说了,王老四在这,有什么事问他就行!”
  众人循着声音望去,只见王老四双手反绑,被王云海和两个小伙子推到广场中央。
  “是不是你散的谣言?谁说长兴寨的小孩来讨饭吃了?我们借米借粮的都没说什么就你事多,欠的赌债还清了没有,对得起你死去的老婆吗?你还有脸回来,说说,你又回来干什么,嫌你女儿的生活还不够糟心啊?”众人将王老四训了一通,作势要打,王老四连忙跪地求饶,说知道错了,什么都招。
  “知道错了?怎么做坏事的时候不知道错?每次都说我改了我改了,哪一次改过?你就是个畜生我跟你说!”村长实在气不过,对刘主编说:“记者同志,这个就是我们村的败类,请你一定把他的恶迹写在大字报上,让全国人民都来批|斗他。”
  村长还停留在写大字报批|斗的那个时代,但说得确实解气,众人纷纷附和。
  王老四怕大家真的□□他,突然跃起,冲到刘主编面前,说:“记者同志我冤枉,我们家的钱确实被薛老师拿走了,一分钱也没给我留啊。”
  薛一纳闷,“我什么时候借过你家的钱了?”
  “采香去省里唱歌那次,是不是得了很多钱,她说全都被你拿走给长兴寨的孩子吃饭了?记者同志,你可得给我做主啊!”
  众人闻言看向薛一,眼神微妙,刘主编更是一脸不敢相信,薛一冷哼一声,“王老四你就是死性不改!采香!”
  采香怯怯地说:“爸爸,我骗你的,钱都在我这呢。”
  王老四:“……”
  观众:[很好,采香很有可能成为朵妹第二呢!]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今天有点不想更了,但是想到我可爱的小天使们,毅然决然地更了,我是不是也超可爱啊~最近日万多了突然日三千,觉得好轻松。万,我暂时放过你了!


第58章 重归于好
  “你这吃里扒外的小丫头, 看我不打死你!”王老四见亲生闺女都不帮他, 恼羞成怒, 欲用脚踹王采香。
  “王老四!”王云海捉住王老四脚腕, 用力一推,将他摔了一跤, 怒喝道:“都到这份上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众人见这畜生不知悔改, 纷纷出言讨伐, 小石子菜叶子一个劲朝他身上扔, 有些泼辣女子故意挑了些大石头,砸得他头破血流, 哎哟直叫。
  王老四只敢冲家里人凶, 外人声音大点,他便吓破了胆,忙向王采云姐妹俩求饶, 说我好歹也是你们爸爸,我丢脸, 你们自己脸上也臊得慌不是?
  “你自己都不害臊, 别人有什么好害臊的。”
  “打他, 打他,打死这不要脸的畜生!”
  一时之间,整个长春坡人声鼎沸,喧嚣漫天。
  王采香早已吓得大哭,王采云则扭过头去, 不知是心软还是觉得没面子。
  “各位乡亲们停一下,听我一言。”薛一站出来说:“王老四这些年做的坏事多了去了,大家是打也打了,骂也骂了,王老四也没见改,大家又何必废这力气,不如给我个面子,放了他,我刚好有一件事要他做。”
  众人听薛一这么说,便安静下来。
  王老四万万没想到薛一会帮他说话,心说这老师精明得很,可不会轻易帮我说话,忙问:“什么事?”
  “放心,也不是什么难事。”薛一说:“你既然好赌,就赌去吧,也不用回丹柳寨了,采云采香姐妹俩也不用你养了,只求你以后别回丹柳寨,行吗?”
  “有这样的好事?你放我走?”
  “没错!”
  王老四鼠眼一对,觉得不对劲,说:“你是想让我和她们姐妹俩断绝父女关系?不行,绝对不行,我的女儿,我自己养。”
  “你养过吗你?”村长厉声喝道:“这些你老婆的嫁妆你卖了多少,你女儿的银饰你偷了多少,你说你一个活了三四十岁的大男人,动不动就打老婆孩子,你还是个男人吗你?”
  “管得着吗你?”王老四自知无理,嘴硬狡辩了句,见王云海在那边安慰王采云,几乎要抱在一块了,恶毒地说:“那逃荒来的小子,放开我闺女,是不是你串掇的?你想追我闺女,又不想出彩礼,便想了这恶毒招数是与不是?”
  王云海嘴笨,被他这么一说,羞红了脸。
  村长哼道:“这是我和族里的老人一块商量的,按照祖宗礼法,你这些年干的事早就够逐出宗族了。况且我们问了她们姐妹俩,她们姐妹俩也同意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你、你们欺人太甚。”一想到以后无处找人要钱,王老四就急得肠子绞在一块。
  薛一:“好吧,我们欺人太甚,杨村长,这人就交给你们了,想打就打,想游街就游街,我们不管了。”说完转身要走,杨村长那边人人扁担镰刀,王老四怕他们真招呼上来,忙说:“好好好,我同意!”
  薛一嘴角微弯!
  ……
  两个寨子重归于好,丹柳寨的王老幺王村长说:“这事说来说去,还是我们做的不对,虽然有王老四煽风点火散布谣言的祸,但我们寨子肯定有这样想的人,不然孩子们不会耳濡目染,是我工作做的不够好啊。这样,杨老哥,今天你们也别回去了,今晚我们要请省里来的客人吃酒,你们一块来吧。”
  长兴寨的杨村长见他这么自谦,不想让他占了通情达理的名声,说:“王老弟,事情已经搞清楚了,就是这王老四搞的鬼,我们既然知道了,哪还会怪你们,真当我们是不讲理的人啊?说来说去,还是我们这边的人不争气,孩子读书吃饭多大的事,还要麻烦国家,这样啊,永超,回去把村里的公粮拿出来一点,以后孩子们读书吃饭的粮食寨子里包了。”
  见丹柳寨的酒是推不掉了,干脆说:“省里来的客人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记者同志,说好了,今天先在丹柳寨喝,明天去长兴寨,我们长兴寨的苞谷酒是附近所有村寨最好的,包你们喝了就再也看不上其他地方的了。”
  两人前面还说得好好的,杨村长一说长兴寨的苞谷酒是最好的,丹柳寨的人立刻就不服了,说你们的酒好,就你们那个酒量,酿出来的酒能好到哪里去。
  长兴寨的伸出尾指说:“你们不服是吧?那喝,今天谁也不准先跑,谁跑谁是这个!”
  薛一摇头暗笑:好嘛,又比起来了。
  旁边的实习记者说:“薛老师,我算是知道这两个寨子为什么一边互相看不上对方一边又能互相通婚了。这俩就是夫妻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
  薛一一想还真是这样,对他说:“今晚多吃点饭垫垫,这样醉得慢,少伤身。”
  那实习记者不明所以,薛一神秘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到苗寨,不被灌醉一回都不算到过!
  众人当晚喝到半夜两点多,大家见刘主编等人都是男人,没怎么客气,灌得他们是喝了吐,吐了喝,什么时候睡着的,睡在哪里都不知道。
  第二天下午两点好不容易醒了,刚喝了口水,长兴寨的派人来了,说一定要请他们过去,尽一尽地主之谊。
  两场酒下来,两天都过去了,一干记者什么事都没干,刘主编头疼地说:“我可算体会了什么叫热情,那姑娘围着你跳舞啊,劝酒歌一首接着一首,唱得你是心软腿也软,喝了醉,不喝也醉,要不是我有老婆孩子,我就不回去了。”打趣薛一说:“薛老师,我们是被这的姑娘迷得乱了眼,你呢?看上谁家的汉子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