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73)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这两个外国人好好啊,不远万里地跑过来,竟然只是想说些安慰的话。]
  [好人!希望主播和朵妹好好的。]
  薛一没想到他们大老远跑来竟然只为鼓励自己,心里感动,不想他们难过,故作惊讶地说:那个少女并没有消失啊,你们看,冬天这张照片里是不是有个少女?她皮肤很白,又穿了一身银饰,所以看不出来。
  “没错,那少女没有消失,薛,你太厉害了。”得知这个爱情故事没有以悲剧收尾,乔伊和科尔里奇兴奋地跳起来,但很快又难过地想到,“既然他们的感情没有破裂,少女也安然无恙,摄影师为什么拍得这么隐秘?看来他们的爱情还是不被接受,依旧是个秘密啊。”
  “是啊。”薛一面上遗憾地叹了一声,心里一万个草泥马,秘密,秘密你妹,都在全世界面前出柜了,还秘密。
  “如果实在找不到这个叫放学的人,您可以帮我们找找这个少女吗?不知道摄影师是否已经离开,那少女应该还在吧。”
  “这个……”薛一好想把乔伊的脸摁到阿瑶朵面前,喏,你要找的人就在这。
  等会,阿瑶朵是不是自遇到这两个外国人开始就没说过一句话,甚至没在这两个外国人面前露过正脸?
  放学,放……仿……方,学……薛……
  方薛!!!
  “阿……”薛一刚想叫住阿瑶朵,阿瑶朵就站起来说:“你们聊啊,我去帮我妈杀鸡。”
  “回来!”薛一厉声喝道,绕到阿瑶朵面前,冷冷地问:“说,是不是你干的?方薛是吧?怎么不叫薛方呢?”
  “一一我错了。”阿瑶朵秒怂,“我就是随便买了张邮票寄出去,谁知道能获那么大的奖啊,还把这两个外国人招来,这不能怪我。”
  “那怪我咯?”
  “当然啊,谁让你拍照那么厉害,随便拍几张照片都能获奖,不怪你怪谁,难道怪老天爷把你生得那么优秀啊?”
  阿瑶朵连夸带捧,说得薛一有些飘飘然,但很快冷静,“别跟来这套,跟我来。”拉着阿瑶朵的手进屋。
  乔伊和柯尔里奇听不懂中文,只知道她们提到放学这个名字,以为找到了,凑上去,刚好看见阿瑶朵的正脸,这不是照片里的那个少女吗?
  “嗨,请问你是……”话还没说完,阿瑶朵已经被薛一连拉带拖拽进屋里,啪的一声,房门关上。
  “我不是说这组照片不能让人看到吗?你冒然发出去,还拿去参赛,让你妈,让寨上的人看到了怎么办?”
  “我见你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一年多,最后却顾忌这顾忌那不敢发,我就私底下拿去试了试,没想到……”
  “没想到?怎么,你信不过我的拍照技术?”
  “想得到想得到,一一最厉害了。”阿瑶朵瞬间求生欲爆棚,“我就是想把这组照片发出去,我不想你精心准备的作品就这样埋没尘埃,不想我们的感情和这组照片一样永远见不得人,凭什么都是爱情,别人可以明媒正娶,我们却要躲躲藏藏?”如果说前面的话是求生欲爆棚,后面的话却都是真情实感,“一一,你有想过吗?我们不可能这样一辈子,到最后不是你放弃就是我退缩,要么我们去一个没人在乎这事的地方,要么慢慢改变他们,让他们接受,否则不需要别人来拆,我们自己会先崩溃。”
  薛一点头,“对,没错,可这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下子全都告诉他们。就像你做银饰这事……”
  “我知道。”阿瑶朵也没想闹那么大,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只好想解决办法,脑子快速转了转,有了,出去跟乔伊和科尔里奇说:“没错,我就是照片中的少女,不过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摄影师不过随手一怕,并没有其他含义,你们想多了。”
  “可是……”
  “薛一就是拍这张照片的人,我们两个女孩子,你觉得会是爱情故事吗?”
  薛一拍的女孩子多了去了,要论拍得早拍得多,阿黛华还更多呢,怎么不说是爱情故事?阿瑶朵打定主意,无论到哪她都是这套说辞,可惜乔伊和柯尔里奇并不是寨子里的村民。
  他俩犹疑着点点头。
  阿瑶朵&薛一:“……”
  观众:[朵妹,你和主播实在是太明显了,村民们看不出来是因为他们完全不知道同性恋的存在,对于知道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很久没出现的系统:[主播,恭喜你在全世界面前出柜!]
  阿瑶朵&薛一:“……”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们是。”阿瑶朵举手投降,让乔伊和柯尔里奇坐下,“你知道,我们这里的人很好,但他们可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所以我想请你们帮个忙,解释一下,这组照片表达的并不是什么爱情故事,只是个美丽的误会。”
  作者有话要说:
  薛一:阿瑶朵你想怎么死?
  阿瑶朵怀里抱着块小木牌,上书:方薛氏 菀瑶之墓
  薛一看了:嗯?
  阿瑶朵忙拿出另一块牌牌:薛方氏 菀瑶之墓


第76章 发展旅游
  乔伊很想帮这个忙, 可是比赛结果已经刊印在杂志上了, 中文版明天发售, 很快国内就会知道这组照片说的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试想, 一个才华横溢的摄影师在少数民族地区采风时爱上一位妙龄少女,可惜由于各种原因, 两人不得不分开,痴情的摄影师只好将这份感情封存于这组照片中, 并称之为秘密。
  多凄美多感人的爱情故事啊, 简直八卦媒体的最爱!
  薛一头大, 哪里凄美了,不带这么脑补的好吗?
  “不好意思, 我想问一下, 你们颁奖都不通知获奖者的吗?我完全不知情。”
  乔伊耸耸肩,“我们至少在三个月甚至四个月前就通知过,以各种方式, 可惜你一直没来领奖。我有个中国朋友告诉我,摄影师所在的地区苗蛊盛行, 摄影师说不定已经……刚才村民们说不知道有这个人的时候, 我真的担心摄影师已经遇害了。”
  科尔里奇:“看到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您看,我们不是来通知您了吗?”
  薛一:“谢谢,谢谢关心,我真的非常感动,真的, 你们都是好人,只是我不能让这里的人知道我们的事,否则我们就完了,杂志的中文版现在改还来得及吗?”
  乔伊看了看天色,“如果我们能立刻通知他们停止发售,应该来得及,但现在天已经黑了,去崇南市的车没了,等到明天,我想来不及的。”
  薛一:“……好吧。”其实即使来得及,也不可能让人家一个世界级的杂志说停止发售就停止发售。
  这组照片产生的影响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大,其中文版更是引起不小的轰动,国内第一个获得世界级摄影大赛金奖的竟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支教老师,还是个在山沟沟里的老师。
  而国内竟然有这样一个美如仙境的地方,实在是令人好奇,纷纷相约到这里游玩。
  薛一以前写那么多文章,拍那么照片,就是为了这一天,为发展旅游业做准备,没想到这一天真的来了,还来得那么突然,那么快,那么猛。
  最早达到丹柳寨的那批游客和乔伊一样,都在找一个叫放学的人,不少人自动把这人脑补成男的,可能还很帅。
  村民们:长得帅的男摄影师没有,长得漂亮的女教书先生行吗?那边学校有个薛老师,你们去问问,她也会拍照,说不定她知道你们找的放学在哪。
  薛一一脸遗憾:“你们要找放学啊?他已经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将游客们朝错误的方向引。
  游客们又问:有认识照片里这位姑娘的吗?
  阿瑶朵就站在他们身后,故意做了个很丑的鬼脸,“我就是,找我有什么事?”
  游客们往往被吓一跳,但在看清阿瑶朵的正常面容后,又看得呆了,拿着冬天那张照片和真人进行对比,感觉阿瑶朵就像从画中走出仙女一样,世上竟然真有如此清丽明艳的女子?
  “请问你知道这张照片是谁拍的吗?你和他之间是什么关系?”
  阿瑶朵:“不知道,我根本不认识这人是谁,他侵犯我肖像权,要让我知道他是谁,我一定把他告到倾家荡产。”
  游客们:“……”这姑娘好凶,难道想象中的美好爱情并不存在,一切不过官方脑补?
  半个月后,新一期杂志中,活动主办方就证实了这个猜想,他们以调侃的形式解释了这个事情,说这组照片表达的并不是什么爱情故事,命名为秘密不过想表达这个地方美如仙境,却无人知晓而已,那位少女的出现完全是个误会。
  然而读者们自有判断,他们更愿意相信这是个爱情故事,只有这样,才能完美地解释这组照片被命名为秘密的原因,主办方种种行为恰好应证了这个猜想。
  一时之间,到苗寨寻爱成了人们到此游玩的主题,半年也来不了几个外人的苗寨突然人满为患,吃饭、住宿、医疗卫生、治安管理成了大问题。
  游客们老在村民家免费吃免费住显然是不现实的,只好收费。
  给甲住不给乙住,给丙吃不给丁吃,显然也不合情理,那就先到先得,地方不够,食物有限,那就多开发几间房子多种几块地解决问题。
  阿瑶朵家房间多,就全都腾出来做客栈,阿英爸爸除了会做家具竹篓,还会编些蜻蜓蚂蚱等小玩意儿,就随手做一些,挂在外面,谁要喜欢就拿走,喜欢给多少钱就给多少钱,不给也行。
  珍花婶饭做得好吃,地理位置又好,干脆开了家饭店,每天来她哪里吃饭的人少说十几个,多则七八十个,开饭店成本低,利润却很高,怎么都亏不了。
  寨上的妇女姑娘多少会做蜡染和刺绣,就拿出来一些,卖给对少数民族文化感兴趣的人,也能挣不少钱。
  就连金哥成文这些捣蛋鬼,也能充当导游,遇到说英文的老外,还能跟他们交流几句,这是大人远远不及的。
  丹柳寨一下子就出名了,神秘文化中的村寨,美丽浪漫的爱情,世界摄影大奖的原型……种种因素使丹柳寨成为旅游热门。
  而到丹柳苗寨,就一定要到阿瑶朵银饰店看看,不仅仅是为了见识苗族的银饰文化,更是要看一眼阿瑶朵,看看那位令摄影师神魂颠倒、深藏秘密的苗族少女到底长什么样。
  一般来说,他们都不会失望而归,不管是阿瑶朵做的银饰还是阿瑶朵本人。
  不少人还会选择和阿瑶朵合张影,阿瑶朵几乎成了丹柳苗寨旅游的代言人,吉祥物。看得薛一都有些吃醋了,心想明天一定要叫阿英爸爸帮忙做个窗户,挡起来,谁都不让看。
  阿英爸爸打趣道:“行倒是行,可阿瑶朵是我们寨子的吉星,多少人来丹柳寨游玩都是为了看她,你不让别人看,我们寨子得损失多少游客哟。”
  薛一没法,只好灰溜溜地回去,继续看阿瑶朵和那些游客合影留念。
  尽管乔伊已经做过说明,依旧有游客沉浸在自己脑补的世界里,坚信这就是爱情,时不时有游客神神秘秘地凑上来,问阿瑶朵那张照片到底是谁拍的。
  还有游客表示不要怕,不管你和那位摄影师之间有多少人阻挠,你们都要携手走下去,我们支持你。
  更有游客大骂摄影师渣男,事情闹得那么大,都不敢出来哼一声,让阿瑶朵这么漂亮的一个姑娘独自承受压力。
  薛一只好无奈笑笑,是,我渣男,你们貌美如花的美女店主抛头露面也不怕我吃醋,到底谁更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