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40)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长兴寨的船是不是也新做的,特意加重了,好过牛角渡。”薛一问。
  “是啊,赛龙舟看着比的是臂力和团结,有时候也要看天象看运气,潘春荣在这一代人里算是不错的,可惜阿瑶朵又不喜欢他……唉,可惜了!”
  薛一跟着唉了两声,心说真是不好意思啊,让大家失望了。
  观众:[主播,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你知道欠揍怎么写么?]
  作者有话要说:  “氵舞”,三点水加一个跳舞的舞,音:[wǔ],氵舞水,氵舞水亭,说明一下。
  我觉得我还能三更,继续夸我,不要停!
  更多百合资源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云裳小筑(ycxz_gl)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第46章 赛龙舟③
  长兴寨的龙舟划的很快, 青色龙头的龙舟很快赶上一骑绝尘的红绸龙舟, 两船一前一后, 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震天响的欢呼声响起, 周围人管他是长兴寨的还是丹柳寨的,又或是其他搁浅了的寨子的, 全都不管了,只知道喊喊喊。
  薛一想问祁隆叔长兴寨的龙舟怎么这么快, 祁隆叔都听不清, 祁隆叔想跟她说什么她也听不清, 实在是太吵了。
  “东平哥,往左转, 往左啊, 那边有个急流,我们可以借着急流走,这样会快一点。”
  薛一用遥控器把无人机的高度调低, 发现平时寡言少语的王云海竟然是喊号子的,凡事都爱出头做主的阿瑶朵居然让王东平掌舵, 自己站在船尾喊了半天, 龙舟还是没有往左。
  “是往左, 往左啊!海哥,你跟他说一下,是往左转。”
  “我是往左啊,可这船不听控制!”王东平说。
  薛一暗说完了,后面的青龙来势汹汹, 阿瑶朵他们却出了问题,这可怎么办?
  焦急中周围又是一声震破天际的欢呼声,长兴寨的船超了丹柳寨的船!不停地有人在喊:“超了超了,长兴寨的船超了。”
  似乎是不敢相信,惊呼之余人们竟然静了下来,祁隆叔趁着这个间隙说:“舵,他们的舵有问题。刚才我该让他们多划一划,这样就能看出来了,大意了,大意了。”
  “那现在怎么办?”金哥和成文着急地问。
  他们年龄太小,力量不够,不能参加赛龙舟,但心里是非常向往的,输赢对于这个年纪的小孩来说尤为重要,尤其他们还和隔壁村的小伙伴打了赌。
  “能怎么办,看看前面的漩涡,祈祷他们平安无事吧!”
  这么严重?
  薛一把相机、眼镜还有无人机的遥控器交给几个小孩,又联系了好几个会水的汉子,说等会要是船翻了,麻烦大家帮忙救人,务必保证不要出事。
  众人说这么急的水下去了就上不来了,怎么救人啊?
  薛一还没说话,又听到一阵惊呼,这回不是起哄或者惊叹,而是发自内心的恐惧,意外。
  “阿瑶朵跳到水里去了。”不少胆小的妇女小孩捂住嘴巴。
  “什么?她掉下去了?”
  “不是,她自己跳下去的,她系了段红绸。”
  红绸顶什么用啊,摸着舒服看着好看,其实一扯就断的布料,怎么低得过水流湍急,礁石纵横?那一刻薛一真想骂阿瑶朵是不是疯了,一个比赛至于吗?
  “不行,我得下去看看,阿瑶朵不会游泳!”薛一说着把眼镜相机摘下来,准备下水,周围人拦住她,说你冷静点,阿瑶朵不是冲动的人,她这样做肯定有她这样做的道理。
  “有什么道理啊,她就是个疯子!”薛一差不多要咆哮了,见金兰婶在旁边抹眼泪,知道自己越暴躁金兰婶越慌,只得安静下来,把无人机遥控到水里,想看看水底什么情况,阿瑶朵怎么样了,可惜别说阿瑶朵,水底一片浑浊,连根水草都看不清。
  没办法薛一只得把无人机弄出来,没成想咔的一声,无人机不知道撞到什么,竟然上不来,可想而知阿瑶朵在水底面对的情况究竟有多糟糕!
  “天呐,阿瑶朵怎么还不上来啊,这再不出来,人就没了啊!”金兰婶站都站不稳,靠旁边人扶着,薛一虽然不断地安慰她,说阿瑶朵怎么怎么厉害,肯定会没事的,其实心里也没底。
  红绸龙舟还在不断的向前,离牛角渡那几个漩涡越来越近,薛一是人也没看着,无人机也弄不出来,终于没法淡定,“把那条麻绳给我,我非下去不可了!”
  周围人也没法,一个个苦着脸,接力一样一个传一个,终于把麻绳递给她,薛一将麻绳捆在腰上,刚准备下去时,有人说:“等一下,你看,阿瑶朵出来了!”
  跟着许多人欢呼道,阿瑶朵出来了,阿瑶朵出来了!其喜悦之情,半点不亚于长兴寨的龙舟超过丹柳寨的龙舟。
  薛一长松了口气,见王云海等人把阿瑶朵拉上来,才想到自己的无人机,用手操纵了下,无人机也顺利从水里出来。
  “阿瑶朵,船舵修好了没有?”
  “修好了,海哥,往后走一个,我到前面来。”阿瑶朵矫健的翻身上船,不顾一身泥水,接过王云海的船桨就开始划,王云海后面的人逐个往后挪了一步,很快又变成对称的队形。
  众人齐心合力,过漩涡时几次险先翻船,都堪堪躲过,借着轻便之势,很快追上长兴寨的龙舟。
  长兴寨的龙舟虽然大,潘春荣算的也准,过牛角渡的漩涡是轻而易举,却不想来自牛头河的水流量增大了,带来的泥沙也多了,过了牛角渡不久,时不时就撞到河底的礁石,有一次还差点搁浅。
  阿瑶朵趁着这个机会,一举超越!朝着终点大沙坝冲去。
  氵舞水两岸的观众早就疯了,跟着船一路追过去,都想看看到底是青龙更胜一筹,还是红绸笑到最后。
  薛一刚开始还想着扶一下金兰婶和祁隆叔,后来把两人放在路边:“您二老在路边休息下,我去帮你们看看战况怎么样哈!”
  说完撒丫子一路往前奔,虽然无人机跑得比谁都快,她完全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比赛结果,但就是想亲临现场,看到阿瑶朵获胜的那一刻!感觉就像粉丝追明星的现场一样。
  当丹柳寨的红绸船冲进长沙坝,周围爆发出一阵雷鸣一般的欢呼声,人们纷纷把手里的鸭子扔进水里,不少姑娘更是买了丹柳苗寨喜爱的红绸,扎成大花扔进水里,供水手们抢夺娱乐。
  薛一也很高兴,也想扔点什么进去,可她手里只有一个无人机遥控器,相机都不知道扔给谁了。
  阿瑶朵躲开到处飞腾的鸭子和密集的红绸雨,游到船边,朝薛一抛了个飞吻,薛一还不能适应这么亲密的动作,但仍是朝她抛了个飞吻。虽然觉得羞耻中二,但又莫名甜蜜美好!
  薛一说:“傻瓜,赶紧上来,小心着凉!”
  阿瑶朵趴在船舷上,“我不会游泳,你来救我啊!”
  薛一:“……”
  其实刚才冲刺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长兴寨的船一直追的很紧,三番两次想撞丹柳寨的船,都让王东平灵活躲过,阿瑶朵别的优势没有,就是看水流看的准,知道哪里水流快,知道哪里有暗礁,长兴寨的船就一直跟在他们后面,企图把对方撞翻。
  好在阿瑶朵等人划的也紧,商量着说你要撞就撞嘛,看准了水流,将船身斜着,让开一点,待快到终点时船头一歪,让青龙舟的船头撞上他们,直接把他们撞过线。
  红绸船虽然被撞的人仰马翻,大多数人都摔进水里,但他们最终取得了胜利。
  早就等在长沙坝上的人们毫不吝啬地将早就准备好的鸭子扔进水中,更有春心萌动的姑娘在鸭子脚下系了秀有闺名的红绳,朝心仪的小伙子扔过去。
  随着后续赶来的龙舟越来越多,长沙坝也越来越热闹。
  阿瑶朵和薛一全都充耳不闻,直直地看着对方。
  “各位乡亲父老,听我说,安静,安静,咱们一百六十三届龙舟会成功举行,下面有请乡长给大家讲话!”
  “好!”众人配合地一阵欢呼,欢呼完了又是该扔鸭子的扔鸭子,该扔红绸的扔红绸,玩得不亦乐乎,乡长也不介意,简短地讲了两句,祝大家平安幸福,年年风调雨顺,就请附近的长寿老人给获胜的队伍颁奖。
  老人家名叫扎古,一百二十三岁了,可说是高龄中的高龄,虽然精神抖擞,还能上得长沙坝来,但毕竟体力有限,代表胜利的大红绸花扔不了多远,掉到水坝的坎上了,离上下都有五六米高,这上不去下不来的,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
  “我有办法!”薛一灵机一动,三两下操纵无人机飞到水坝的坎上,生出机械手,将偌大的一个大红绸花拿起来,再颤颤巍巍地飞到阿瑶朵跟前。
  “快看啊,那是什么?莫不是天上的云雀?”
  “那是无人机,丹柳寨的薛老师带来的!”
  “无人机,那是什么?”有个小孩问。
  旁边人解释多了也烦,笑说,“文盲,等过两天让你妈送你上学去。”
  阿瑶朵站在船头,看着那个黑黢黢的东西神奇地把大红绸花捡起来,又盘旋着飞到她面前,慢慢降落。
  “红绸花,你的奖励,快接啊!”薛一见阿瑶朵呆着不动,喊了一声。
  “这是什么?”
  “无人机!”
  “无人机是什么?”
  “无人机是……”薛一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又听那个到处给人解释的人说,“又一个文盲!”
  薛一嗤笑。
  阿瑶朵一脸好奇地看着那个无人机,又看了看薛一,觉得这人真神奇啊,总能拿出各种各样神奇的东西出来,这个形状奇怪的东西是什么?云雀吗?
  周围人早已得出结论,云雀,这肯定是云雀,再不就是按照云雀的样子做的,我刚才看到这个东西一会高一会低的飞来飞去,还会响,肯定是的。
  阿瑶朵接过大红绸花,随手扔给王东平等人,游到岸边,见到薛一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你是天上的云雀吗?”怎么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啊?
  “啊,云雀?”这脑回路,跳得太快我跟不上啊!
  薛一见她有惊无险地回来,抱住她说:“你疯了,你不是不会游泳吗,跳下去干什么,输了又怎么样?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是傻还是疯啊?”
  阿瑶朵苦笑,说:“都有吧,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嫁给潘春荣!”
  “唉,你啊!”薛一无奈地揉了揉阿瑶朵头发,生出一声割不开舍不得的情愫来。
  两人温情了没多久,金兰婶严厉的声音传来,“阿瑶朵!”
  薛一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阿瑶朵立刻小白兔一样抖了抖,弱弱地应了一声:“妈,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我现在就回去跪着!”
  薛一:“……”
  观众:[画风是不是转变的太快了点。]
  [+1,我都准备好纸巾准备大哭一场了,朵妹的画风突然强行乖巧,我有点受不了。]
  [我也是,我刚准备开香槟来着!现在,算了,还是煮碗泡面吧!]
  [煮泡面的带我一个,听说赛龙舟完了会扔鸭子,有心上人的扔给心上人,没心上人的奖励给喜欢的水手,或者谁抢到了算谁的,等会肯定要做好吃的,我先吃点东西填填,省得被虐。]
  [机智!]
  薛一见阿瑶朵被金兰婶拖走,同情地抹了两滴眼泪,然后对金兰婶说:“不要生气,不要生气,阿瑶朵也是事出有因,况且也没什么事不是么,您生气归生气,不要骂她,打两顿就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