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49)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那种特别想要又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感觉特别糟糕,阿瑶朵想到直播时那些人说的话,用手,用嘴,于是试探着用手摸了摸,薛一反应强烈,红着眼说:“你干什么,谁告诉你这些?”
  “你别管,你只管说,舒不舒服?”
  “你!别这样!”薛一把头扭过去。
  阿瑶朵没听她的,愣是用手动作了很久,最后薛一浑身发抖了才罢手。
  完事后阿瑶朵没敢让她也帮帮自己,只是趁薛一睡着后自己弄了弄,才抱着薛一沉沉睡去。
  ……
  有薛一这样一个保守、严肃的恋人,事后永远是最难熬的,阿瑶朵几乎没跪在地上等待她的责罚。
  “胆子肥了啊阿瑶朵,你怎么会会这些?谁教你的?”
  阿瑶朵哪敢说是弹幕那些人告诉她的,要这么说了,以后薛一还给她开弹幕么?说我自己琢磨的。
  薛一差点没吐血,“那我是不是该夸你天赋异禀?无师自通?”
  “不、不用夸我,不打我就行。”
  薛一:“你……你真以为我夸你是吧?好,不说这个,你昨晚是不是诚心灌醉我,故意说你不会喝酒,骗我替你挡酒。”
  阿瑶朵真想跪了,“天地良心,是你自己上来替我挡酒的,我还说我能喝的。”
  “那你说你不会喝酒,一点都不能喝?”
  “我那是骗他们的,谁想把你骗进去了!”
  “所以你是说我笨咯?”
  阿瑶朵扑通一声:“我还是跪着吧,这样舒坦!”
  “不服是吧?起来,谁让你跪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虐待你!”
  “我服。”阿瑶朵是真服,她是存了一颗睡薛一的心,昨晚也确实居心不良,薛一没打她那是真爱,阿瑶朵只有感激的份,薛一说什么她都觉得ok,只希望薛一早点消气,别把自己气着。
  薛一气又有什么用,她说什么阿瑶朵都认,一拳头打在棉花上,有什么意思?
  “起来了,还跪,收拾收拾回去了!真是作孽,我怎么跟你妈交代?”薛一一脸我佛慈悲,在下罪孽深重的模样,阿瑶朵说是我动的手,你又没对我做什么,你罪孽深重个什么鬼?
  薛一暴怒:“你还说!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知道你无师自通,知道你什么都做了,不用再提醒我一次,谢谢!”
  阿瑶朵吓得抖了抖,默默收拾了东西,跟在她后面,到了村口,问薛一:“我们就这样走了,不跟他们说一声?”
  这不说还好,一说薛一又怒了,咬牙切齿地回道:“说什么?都被你灌得不省人事呢!方菀瑶,你可真是海量啊!”
  薛一越想越气,竟然会信她的邪,她一个本地人怎么可能不会喝酒,我真是又傻又天真,竟然要替她挡酒,不知道当时她在我身后有多自豪有多开心呢!真是气死我了!
  回去后薛一一连一个星期都不理阿瑶朵,自然也没让她来小竹楼睡。
  长兴寨陆续派了人来修食堂和校舍,来丹柳寨读书的不止两个寨子的孩子,还有附近村寨的,那些寨子也派一些人来,丹柳寨的人要一起帮忙,那些人说不用,孩子来你们这读书,要麻烦你们的地方还很多,我们自己来就行了。
  村长和众人合计了下,说那我们负责他们的伙食吧,各家都出一点粮食,找个人来做饭就行。
  只是刚好现在是农忙时节,大家都没空,金兰婶便说我有空,我和阿瑶朵给大家做。
  薛一黑脸,心想阿瑶朵可算找到理由回来了,果然第一天做完饭后,薛一一打开小竹楼的门,就看见阿瑶朵贤惠地在她房间里忙前忙后,一会说这件衣服该洗洗了,一会说你的书桌怎么这么乱,我帮你收拾收拾。
  薛一双手环抱于身前,静静地看着她忙,说:“别忙活了,忙完了也不让你在这里睡,你死心吧!”
  阿瑶朵猛然抬头,“一一,你就这么狠心吗?我妈白天要守小卖部,没空过来,他们十多个人的饭菜都是我一个人做的,累死了,走不动,你收留下我好不好?”
  薛一:“这么累你还有力气收拾房间?”
  阿瑶朵:糟糕,逻辑没搞清楚。
  薛一:“既然有力气收拾房间,那也该有力气走回去,你家离这又不远!”
  阿瑶朵想了想,“我那点力气刚好够收拾房间,现在收拾完了,没力气了。”说完往床上一躺,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赖这不走了。
  “那我走。”薛一说完转身就走。
  “一一,我错了。”阿瑶朵楚楚可怜地跪在床上,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薛一“啧”了一声,心说又是这招,“你觉得我还会信你?”
  “我真的错了!”
  “你没错,是我错,从第一次见你开始就不该信你,结果到了现在我还信,我真是……你回家睡去,别来烦我!”
  “一一!”阿瑶朵这回是真的哭了,眼泪吧嗒吧嗒的。
  薛一长吸了口气,心说好吧,我认栽!论文没把我逼疯,巫蛊没把弄死,就你……算了算了,本来想出口气的,如果被她这么容易就哄好,是不是太没面子了?谁想阿瑶朵一哭,薛一就彻底没辙。
  就算她只是苦肉计,就算她只是在演戏,我也认了,算我倒霉,都被骗这么多次了,也不差这一回。
  毕竟只要她要和阿瑶朵在一起,以后被骗的日子长着呢,总要习惯的!
  “好了,别哭了,演演就算了,我不生气了行不行?”薛一发现自己是真受不了阿瑶朵哭。
  “你真不生气,没、没骗我?”阿瑶朵哭得直抽抽,薛一说我倒是想骗你啊,我也骗得到你才行啊姑娘!
  “你发誓!”
  薛一:“……”要发誓也是你发誓好吗?真是无力吐槽!
  阿瑶朵见她不说话,哭着说:“我知道我做的不对,可我真没想骗你,我说我不会喝酒的时候朝你使过眼色的,那天晚上也问过你行不行,你默认了的,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不要不要我,不要不理我。”
  “你别、别哭,我没要不要你,我没生气。”薛一没想到她真的哭,不知道自己不理她的这段时间她到底胡思乱想了些什么,竟然会想到自己不要她这些话,心疼地说:“别胡思乱想,我怎么会不要你,傻姑娘。”
  “真的?”阿瑶朵再三确认。
  “真的。”只要你别立刻喜笑颜开说我骗你玩的就行,我年纪大了,心脏不好!
  薛一看了阿瑶朵许久,确定阿瑶朵不会突然大笑一声surprise后,才放心不少,阿瑶朵抱住她,说你要是还不满意,可以继续假装生我气,不理我,然后我可以假装一直求你,求到你高兴了为止,不过你不能真的不要我。
  薛一:“无聊!”
  ****
  这天中午,停更半个月的《一直播》终于重新开播,薛一把眼镜放在对面树干上,自己和阿瑶朵对着镜头,干巴巴地说着开场白,“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一直播》的主持人薛一。”
  阿瑶朵则很兴奋地道:“大家好,我是新来的主持人,阿瑶朵,以后都会陪着你们,好久不见,你们好吗?”
  [好好好,主播你终于开直播了,感天动地,主播她终于开直播了,还和朵妹一起。]
  [汪的一声哭出来,竟然有直播!]
  [曾曾曾曾奶奶,你年轻时爱看的《一直播》终于更新了,您快起来啊,还有曾曾曾奶奶,曾曾奶奶,曾奶奶,奶奶,你们都起来看看啊!]
  弹幕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薛一一点都不意外,“今天给大家直播的是苗族人是如何搭建吊脚楼的,关于建筑我不是很懂,大家自己看吧,不懂的自己查资料。”
  [主播怎么一脸性冷淡的样子,还在生气吗?]
  [哎呀,表生气啦,朵妹长大了,是时候知道些什么了。]
  [看主播和朵妹这样子,一个焉了吧唧,一个神清气爽,难道是……朵妹学以致用了?]
  [闭嘴吧前面的那个,小心主播一生气又关直播。]
  “是,我们是做了,又怎么了?”薛一知道该来的迟早会来的,这个问题躲不过去,干脆承认。
  阿瑶朵挽住她的手,知道承认这个对她来说有点难,这也是她迟迟不愿开直播的原因,于是甜甜地应了一声,“是啊,一一她超厉害的。”
  弹幕一片震惊,纷纷说这么直白不是主播的风格啊,朵妹说她超厉害的?不能吧?就主播那个害羞的样子?哦,懂了懂了,不用解释,我们都懂的。
  薛一黑脸,对阿瑶朵说你画蛇添足干什么。
  阿瑶朵一脸小媳妇样,“一一我错了。”
  薛一叹气,安慰自己说想开点,世界那么美好,没必要在乎弹幕说什么。
  阿瑶朵见她叹气,当着弹幕众人的面,趁她不备亲了她一口。
  薛一愣住:“这可是当着几十万人的面啊,你亲我?不怕秀恩爱死得快吗?”
  瞥了眼屏幕左上角:91万,95万,99万,100万,好嘛,轻松突破一百万,阿瑶朵你可以的。
  [啊啊啊,一上来就这么甜,主播你和朵妹到底做了什么,怎么态度转变这么快。]
  [我的天,看见朵妹亲一一,我竟然有种我家养的白菜终于会拱白菜的感慨,为母甚欣慰!]
  [好想知道关闭直播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主播被驯服得这么听话?]
  阿瑶朵一脸惊恐,“不可以亲吗?”
  “不,也不是。”薛一无奈,让阿瑶朵不亲那是不可能的,只能说少亲点,别在那么多人面前亲她,小心被寨子上的人看见。
  “好的,我知道了。就是说不让寨子上的人看见了就行了是吧?”
  薛一:“……”
  观众:[朵妹这理解力满分,对,不让寨子上的人看见就行了,其他的没关系的哈。]
  [对对对,不用管我们,你就当我们是纸片人,不存在的,没人的时候,你们随便亲,我们不嫌狗粮吃的撑。]
  “狗粮?”阿瑶朵愣了愣,她没看过直播,完全不知道直播是个什么情况,薛一和那些人虽然给她解释过很多次,她也知道镜头外面有很多人看,但是具体情况实在无法想象,只觉得那些人好奇怪,又要薛一投喂,又要吃狗粮,“一一,他们很穷吗?为什么要吃狗吃的东西?”
  薛一恶狠狠地瞪了弹幕一眼,“别问那么多,他们爱吃就吃好了。”
  “哦!”
  整个下午的直播像说相声一声,观众的问题基本是阿瑶朵答的,薛一偶尔说一句,像个捧哏的。
  村民打地基的打地基,刨木头的刨木头,薛一和阿瑶朵在旁边端茶送水,偶尔递个工具搭把手什么的。
  有个专门锯木头的村民锯了一半,说不锯了,这根木头里面有“水牛”,用来盖房子迟早会塌的。
  弹幕问水牛是什么,薛一不想回答,“问你们朵妹去!”
  阿瑶朵朝薛一撒了个娇,说你不要这样嘛,解释说:“水牛是一种虫子,专门咬木头的,特别大的一条,烤着吃特别香。我让那个大叔劈开木头找找,看能不能找到,今晚可以多加一道菜。”
  附近村民都垂涎阿瑶朵的手艺,听说她要做好吃的,都来劈那根木头,找“水牛”。
  见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薛一想到什么,问阿瑶朵:“‘水牛’是不是叫木线虫?是一种白胖油亮的虫子。”
  “对、对啊。”是不是叫木线虫阿瑶朵不知道,但确实白胖油亮,特别好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