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3)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村民们见薛一让步,这才陆续回去,村长则留下来带薛一去学堂看看,珍花婶家住在学堂那边,就跟着一起。
  学堂离风雨桥不远,只有五六分钟的路程,远远就看到学堂外有个简陋的篮球架,用木头做的,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摇摇欲坠的样子,操场则是片黄泥地,三分之二个标准篮球场那么大。
  学堂……很好,好歹八对桌椅,一张讲桌。苗寨木材资源丰富,男人们又人人皆木匠,做几对桌椅不成问题。
  黑板就……薛一用手抹了抹黑板上的灰,猜想这块黑板大概是用锅底灰糊成的,这也没事,能接受!
  “咦?粉笔和黑板擦呢?”
  “啊?”村长和珍花婶同时张嘴“啊”了一声,薛一就知道要完。
  果然王成文从角落里摸出两块黄色的干泥条,如果没有猜错,这就是传说中的粉笔了。
  “谢谢成文,有这个就行,条件不错,我能行,我最棒!”薛一说着安慰自己也安慰大家的话,有点欲哭无泪,但天性乐观的她很快打起精神,说这算什么,千山万水都走过来了,还怕两根粉笔?
  参观完学堂,村长又带她去参观教师宿舍,本不抱任何希望的薛一意外的发现寨子给她安排的宿舍非常不错,竟然是座吊脚楼!
  天呐,吊脚楼啊!薛一只在文献里见过,没想到居然能住在这里,一个健步冲上去,欣赏起来。
  看得出这个吊脚楼很新,应该刚建成不久,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住人,能防潮通风,下层是空的,苗寨人民一般用来堆放杂物或养殖牲口。
  整个吊脚楼是用竹子制成的,空气中隐隐还有竹子的清香,看起来非常雅致。
  推开楼上半掩的竹门,入眼是两间不大不小的屋子,外面那间摆着一张桌子,四把椅子,竹制的茶杯倒扣着,对面墙上有一副极大的刺绣,绣的牡丹山茶还有鸳鸯,靠窗的地方则是一张大约是松木打造的办公桌。
  里面那间是卧室,已经铺好了被褥枕头,被褥枕头上绣的是红艳艳的桃花。
  “薛老师,我们这里条件艰苦,没有城里的好,您将就一下,有什么需要的,一定要跟我们说啊。”村长抱歉地说。
  “不艰苦不艰苦。”薛一连连摇头,她这回说的是真心话,在未来社会哪有这种全竹制的房子给你住?有木房子就不错了,天价不说,还要取号!
  “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不错,太奢侈了,真的,条件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谢谢村长。”薛一上下左右前前后后来回观看,眼中满是羡慕向往,似乎有点不敢相信这个雅致的小竹楼就是她以后住的地方。
  “那就好那就好。”村长眼神怀疑,还是担心她住不惯。
  参观完食堂和校舍,薛一见天还没黑,便放下登山包,只带了相机,问村长能不能带她到村里到处看看。
  村长本来也想带她参观参观村里,便对珍花婶说:“你也别回去了,反正等会要去我家吃饭,干脆我们一起陪薛老师到村里看看。”
  珍花婶一想也对,便拉了儿子一块。
  “对了村长,我可以用相机拍照录像做直播吗?会放到……”薛一想了想,“会放到电视上给很多人看到,有现在的人,以后的人,很多很多人,可以吗?”
  “电视上?”珍花婶说,“村长家那个?”
  “妈,哪个啊?”小小的王成文问。
  “就是你叔家的那个啊,方形的,里面有人,还有声音,你小时候还看过,你看你,又忘了。”
  “有吗?”小男孩挠挠脑袋,“哦,我想起来了,不过村长家那个坏了好多年了,扛去城里修了好几回,也没修好。”
  “就你会说。”村长轻轻踢了王成文一脚,问薛一:“薛老师,你以前是个记者,你有没有上过电视啊?”
  “这个……”直播算不算?“暂时还没有,我刚考上记者证就被派到这里来了,不过城里电视台的人说我可以边教书边收集素材,要有好的相片或录像,可以给他们投稿。”
  “这样啊。”村长露出愧疚的神色,“唉,薛老师,你来我们这穷地方教书,耽误你了,当记者多好。”
  “没有没有,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我喜欢这里。”薛一说:“对了,村长,你还没说我能不能拍照录像做直播呢?”
  “可以啊,要是哪天你出名了,我们也跟着出名,多好。”
  “不是,还有直播,就是会给很多很多人看,那些人有些是现代的人,有些是未来的人,就是七八百年后的人,他们也会看到,当然他们永远无法干涉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您觉得可以吗?”
  “越多人越好啊。”村长不明白,这七八百年后的人怎么能看到他们现在的生活?
  直播系统:“主播,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有时候虽然无法和当地人解释直播的含义,但每次直播前告知当地人并在事后给他们报酬就行,不必太过拘泥。”
  薛一一想也是,她本就没打算瞒着众人她穿越的身份,也没打算保守眼镜和手表的秘密,只是现在还不方便说,怕他们理解不了,解释起来麻烦,现在这样也行。
  说话间,屏幕上显示:到达丹柳苗寨,积分+5分,直播开始。


第4章 丹柳苗寨
  “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薛一,大家从我身后的画面应该可以看出,我已经到达丹柳苗寨了,下面我会跟着村里的人一起去苗寨参观,来看看吧。”
  薛一在镜头前简单地做了说明,便调转相机和村长、珍花婶还有王成文向寨上走去。
  丹柳苗寨依山而建,地处潮湿,民居大多是极具民族特色的吊脚楼,房屋黄木黑瓦,屋外挂着不少辣椒和苞谷(即玉米),非常有民族特色。
  观众见薛一突然开直播,一入眼便是极具民族特色的吊脚楼,大呼惊讶:
  [哇——主播终于等到你了,我不是在做梦吧?]
  [看我刷出了什么,一一你终于出现了。]
  [哇哦,这个主播又出来招摇撞骗惹,群演多少钱一个啊,我报名。]
  [背景那座桥是风雨桥吗?主播把镜头拉近看看。]
  [求看吊脚楼啊,怎么没看到苗族姑娘?感觉寨子里的年轻女孩好少啊。]
  观众诸多请求,但薛一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和观众对话,只是偶尔扶一下眼镜腿,把镜头拉近或拉远,遇到大家都有的疑惑时,薛一也会问出来。
  “对了村长,村子里女孩子去哪了?”怎么一路走来不是苗族汉子就是小孩和上了年纪的妇女。
  “你问这个啊,我们苗族人有个习俗,每年农历正月十四,年轻的媳妇都要回娘家省亲,女孩子也要跟着母亲一起去,我们寨子里的媳妇大多是外面嫁进来的,所以都回去啦。”
  “原来是这样啊!”薛一点点头。
  村长见她这么问,怕她一个姑娘呆在这里没有同伴觉得闷,安慰她说:“不要担心,等再过几天,寨子里的姑娘就要回来跳芦笙了,到时候可热闹了,薛老师你一定要来。”
  “跳芦笙?”薛一眼神发亮,“就是穿着很多银饰一起跳舞的那个节日吗?”
  “对!薛老师你也知道芦笙节?”
  “是啊,我早就听说了,我一定参加。”薛一此次苗寨之旅,最想直播的两样东西,一是美食,二就是这个芦笙节,还有节日上苗族姑娘穿的闪得blingbling的银饰。
  弹幕也跟着欢呼:[主播真的假的?真能看到苗族的银饰?]
  [主播加油,我要看美美哒苗族姑娘!]
  也有人仍旧不相信薛一真的穿越了:[刚才我查了下资料,制作银饰这项手艺早在世界第六次大战就失传了,主播你祈祷你最好能拍到苗族的银饰,不然我就去举报你。]
  [刚才那个人烦不烦啊,真真假假哪有那么重要,好好看直播不行吗?]
  [我觉得主播是真的穿了,这些建筑看起来不像后来建的。]
  薛一依旧不理,问村长:“我不会唱山歌,也可以参加芦笙节吗?”
  “可以啊!”珍花婶说:“你不会我教你,保管你芦笙节以前学会。”
  “好,谢谢珍花婶。”薛一谢过珍花婶,又继续往前,村长带她看了寨子里的千年古井、祠堂、宗庙,还有古代放哨用的瞭望台。
  经过瞭望台旁边一棵三人合抱都抱不住的老香樟树时,村长、珍花婶还有王成文又朝古树拜了拜。
  寨子里的人在香樟树朝南的树根下搭了个简易的石庙,非常矮,一米不到,里面放了个隐约能看出人样的石头,脖子上系了条红布,旁边有几柱香。
  “这是苗族的巫文化吗?”薛一和观众有着同样的疑问。
  薛一一路走来见过至少三个这样小小的石庙,里面那块石头都挂着条红布,古井旁边有一个,寨子的主岔道旁边有一个,还有就是这里。
  见寨子里的人拜得虔诚,薛一不好多问,心想回头再慢慢打探,不知村里还有会巫蛊的巫女没有,最好探个究竟。
  观众难得表示担心:[主播你想清楚啊,别乱来,我听说苗族的巫蛊厉害得很,你要是为了直播回不来,那就不值得了。]
  [是啊,我看书上说,有个流落苗疆的汉族男子负了一个苗族姑娘,不管自己已有婚约的事实,和那姑娘许下白头之约,说回去禀明父母,好八抬大轿来娶她,谁想他偷了那姑娘整套银饰一去不返,在外面卖了,整天花天酒地。后来……]
  弹幕字数有限,那人说到一半便没了。其他人着急,纷纷地追问后来怎么样了。
  薛一见村长等人正在祭拜,反正无事,便躲到一旁接着弹幕没讲完的故事继续说:
  “后来那人三十岁那年突然暴病,瘫痪在床,双手指尖开始石化,动弹不得。那人知道是苗族姑娘索债来了,忙叫人把他抬到苗疆去,晚了情蛊发作就来不及了。那人在的地方离苗疆隔了九山十六水,路途遥远,还没到苗寨,双手便化成石头,连话都不会说了,轿夫晚上歇脚的时候查看他的病情,不看还好,一看,你们猜怎么着?”
  [怎么着怎么着?]观众好奇心起,纷纷询问,[那人的手是不是变成石头了?]
  薛一继续道:“那人两手并没有变成石头,而是变成两只银光闪闪的银手。”
  [啊?这不是好事吗?可以拿去卖钱啊!]
  “是啊,那两个轿夫也这么想,所以他们把那人两只银手砍走逃了。第二天,那个苗疆女子来到那人面前,说:‘你当年负我痴心,盗我银饰,我当时的痛比你断手之痛还要痛上千万倍,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怪你了,你被砍的那两只手,跟你当年偷我的银饰一样重,我们两清了。’然后就消失了。”
  [啊,这也太恐怖了吧?]
  [苗疆女子好帅,就该这么对付渣男!]
  [好帅酷的姑娘,想嫁23333……]
  [好玄幻,感觉背后一凉。]
  [前面想嫁的那个你是不是暴露了什么,我记得你是个女生吧?]
  [主播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也看过那本《苗疆奇志》?]
  薛一:“没看过,只不过那本《苗疆奇志》是我收录整理的,所以我知道。”
  [原来如此,主播好厉害。]
  [惹,主播又开始低调的装逼了。]
  [一一,你相信巫蛊这个东西吗?总感觉好玄幻的样子。]
  薛一:“没见过,不知道。”说话间,天已经快黑了,山风吹来,薛一冻了个哆嗦,看到弹幕有人说:[主播,快看你后面!你后面有什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