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58)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草上飞吃了被拉脚的亏,站起来后朝身后拉它脚的人佯装要撞,吓退众人,扭头迎上小白龙,这一回撞击之声更是沉闷,周围的喧嚣声喝彩声也更为激烈。
  两个主持人继续解说起来,这一回两牛斗得尤为激烈,各自用牛角卡住对方,彼此都挣脱不得。
  薛一看着有些呆,屏幕外的观众也不遑多让,斗牛比赛无论观赏性还是竞争性,都能给人很大的满足,加上结果的不确定,导致很多人沉迷其中,更有不少观众在弹幕上赌谁输谁赢,赌资还不小。
  两牛这一僵持,又僵持了五分钟,金哥见草上飞头上有血,心疼了,朝薛一打手势说要拉牛脚。
  “好,等一下。”薛一比完手势,还没来得及跟主持人说,就听观众席爆发出一声震天响的喝彩声,原来原本趋于劣势的草上飞突然后足发力,用力一顶,把小白龙顶了回去,小白龙力竭,立刻露怯,掉头就跑,这一跑不要紧,跑的方向刚好是那些拉牛小伙子在方向,众小伙身手敏捷,见牛来了纷纷闪身就跑。
  金哥站在他们身后,正朝薛一打手势,虽然也听到大家的喝彩声,但因他背对着两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待意识到时,已经来不及了。
  “金哥——”薛一长长喊了一声,阿英成文祁隆叔也跟着喊金哥的名字,金哥爸爸更是跳入斗牛场,可惜离得太远,纵他短跑世界记录也救不及。
  就在薛一心凉透顶时,一个拉牛小伙长臂一伸,将金哥扯到一旁。
  薛一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小白龙又直直地朝主席台冲过来,主席台台阶本来就不高,小白龙高大勇猛,要冲上来不是不可能。
  薛一跑是能跑的,但她身后是各村各寨的老弱妇孺,小白龙若冲上主席台,又冲上观众席,那后果……
  思量间,那救了金哥的小伙放下金哥,三两步冲上去,先是拉了牛绳,接着几个箭步蹿上牛背,拉着牛绳将牛堪堪从主席台绕过,在场内转过了一圈,方将牛控制住。
  “好样的!”
  “大英雄!谁家的小伙子,真棒。”
  惊魂未定的人群后知后觉的发出喝彩声,都想知道他是哪家的小伙子,好回去给寨子里的姑娘说亲,那人将牛绳交给扎干景,扎干景拉着他跟他说了几句话,不知说了什么,那人甩开扎干景的手,钻进人群不见了。
  薛一早在对方拽着牛绕过主席台时认出了“他”,不顾刘主编等人问东问西,将相机一扔,跳下主席台去找“他”。


第60章 瑶哥哥
  薛一穿过斗牛场到主席台对面时, 阿瑶朵已经消失不见了, 问扎干景, 扎干景正灰溜溜地牵着牛往外走, 道:“她不让我说。”
  薛一一听就知道果然是阿瑶朵,拔足紧追。
  ……
  阿瑶朵拨开一丛万年青, 喘了口气,心想我骑着小白龙牛蹄堪堪从薛一身边跃过时, 她那一脸崇拜迷醉的表情, 肯定是认出我了, 拔足狂奔了会又想,就一个照面应该认不出我吧, 何况我还穿着男装, 脚步放慢不少。
  过了会又想,但她若认不出我,那就是对着别的男人一脸崇拜迷醉, 这叫什么事,可她若是认出了我, 以后肯定要跟我算账, 说不定还要罚我。总之薛一认出她也不是, 认不出她也不是。
  怪只怪刚才的情形危险至极,如果前面不是薛一,阿瑶朵也未必有胆量骑到牛背上,这下好了,本来想给她一个惊喜, 现在变成了惊吓,还是赶紧回省里吧,省得又是一通说教!
  刚迈开腿,身后不远处一丛茅草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阿瑶朵泄气道:“你还真追来了啊!”
  “是、是啊,让你发现了。”茅草丛传来银饰相击声,钻出一个身着银饰的苗族姑娘。
  阿瑶朵:“……”不是薛一?!
  “你好,我叫阿嫣,新春寨的,你叫什么?”那姑娘含羞带怯地看着阿瑶朵。
  “我叫阿瑶……啊,瑶哥,他们都叫我瑶哥。你蹲在这干嘛?”
  “我、我……”阿嫣神情闪烁,目光几次触及阿瑶朵,又怯生生的缩回去。
  阿瑶朵见她衣饰华美,绣纹精致,身上穿的银饰少说也有几十斤,家里条件应该不错,就是头上挂着几根草茎,银冠上的牛角也压弯了,有些狼狈,忙伸手帮她除了草茎,又帮她扳直银角。
  阿嫣脸上红云更深,见她忙完转身就走,叫了一声:“瑶哥哥……”
  “干嘛?”阿瑶朵皱眉转身。
  “你……”阿嫣鼓足勇气问道:“你是哪个寨子的?我有东西要送你。”素手摊开,宛然是一张绣帕。
  阿瑶朵:……好像有点不对,她脸红什么?等会!绣帕!
  阿瑶朵脑袋“轰”的一声,心说惹事了,她该不会把我当成男孩子,一路追到这的吧!
  “我、我是长兴寨的,要出去打工,永远都不回来了,再见!”阿瑶朵搪塞了个理由,拔足就跑,比薛一追她跑得还快。
  阿嫣不死心,“那你去哪里打工啊?我跟你一起。”
  “天涯海角。”声音传到阿嫣耳中时,阿瑶朵已经跑远了。
  ……
  “幸好一一没看到刚才那一幕,不然又要生气了。可惜才见了一面,又要走了。”阿瑶朵怕被人发现,从小路一路跑到牛角渡。
  回望故乡,有些不舍。
  她这次回来知道薛一肯定会说她,所以打算重现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给她来个惊喜,顺便调戏她一番,薛一惊喜之下,说不定将功抵过,不怪罪她也说不定。
  岂知刚才情况紧急,自己又做了那么危险的事,不但失了将功抵过的先机,还差点受伤,心想还是走吧,不然不但薛一说她,母亲那里也有一顿好训。
  垂头丧气地走了没几步,忽听人叫道:“瑶哥哥!”
  阿嫣又追来了?不对,这声音……阿瑶朵抬眸望去,前面路上走出一个亭亭玉立的俏丽姑娘,笑盈盈地看着她。
  “一一?”阿瑶朵本就万般不舍,此刻突然见了薛一,惊喜还来不及,哪还管她骂不骂的,径直跑过去张开双臂就要抱。
  薛一用手一格,上下打量她道:“瑶哥哥,你要去哪里打工啊?我跟你一起。”
  阿瑶朵:“一一你看到了?你当时就在旁边?”
  薛一:“我可没那么没品,只是来的路上遇见一位姑娘,哭得梨花带雨,说瑶哥哥不要她了,央我帮忙找找。”
  阿瑶朵不住摇头,都快哭了:“我不是,我没有。”
  薛一似笑非笑道:“是吗?可那姑娘说瑶哥哥柳眉杏眸,玉颜纤腰,可不就是你么?”
  阿瑶朵扑通往地上一跪,带着哭腔说:“一一我错了,真的错了,我不该不跟你说就擅自回来的,不该不计后果就做那么危险的事,不该女扮男装招惹其他女孩子,你罚我吧!”
  薛一早在阿瑶朵跪下瞬间拉住她,听她这么一说,来了兴趣,“罚你,怎么罚?”
  “罚、罚我面壁,罚我扫地,罚我不读大学,罚我天天在你身边,罚我什么都行,拿鞭子抽我也行。”
  [鞭子?]薛一开着直播,大家听阿瑶朵这么说,立刻high了,[这个好,就鞭子吧!朵妹那么不乖,主播千万别放过她。]
  [对了,我家去年买的蜡烛还没用完,你们需要吗?这就给你们邮过去,运费我出!]
  观众一秒变污,薛一有点崩不住,“闭嘴!你们就不能多想想学习的事情吗?整天想这些!”
  阿瑶朵不懂薛一为什么又突然暴怒,只知道什么都向着薛一就对了,帮腔道:“就是,你们怎么就不能让薛老师省省心,整天惹她生气。”
  薛一眼刀甩过去:有你什么事?让你说话了吗?
  阿瑶朵:“是!”
  弹幕:[朵妹,我们可是在为你谋福利啊!]
  “福利?拿鞭子抽我算什么福利?”
  [就是字面意思,不过有时候可以玩出别的花样……]那些人刚要解释,薛一就关了直播,气得扭头就走。
  “一一,等等我!”阿瑶朵狗腿地跟上去,还是不懂鞭子是什么意思,只知道:一一心,海底针,真是捉摸不透。
  两人一前一后走了一段时间,快到有人的地方时,薛一停住脚步,冷冷地问:“真逃课了?”
  阿瑶朵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有跟我们学校老师请假,大多数老师都同意了,就一个思想政治课的老师不同意,不过她的课就一节,我回去背背就补回来了。所以我其实从昨天到周日,都有假的。”
  “假?你怎么跟你们老师请的?”
  “就说看斗牛啊!”阿瑶朵见她态度缓和,舌灿莲花道:“我说我们苗族斗牛一年一次,非常重要,全村人都要参加的,少了谁都不行,尤其是我,我不在我们寨子要输的,他们就同意了。”
  这都能同意?薛一说你骗鬼去吧!
  阿瑶朵嬉笑道:“他们确实不同意,那群老古董哪像你那么深明大义体恤民情,还知道给金哥他们放两天的假。无论我好说歹说,他们就是不同意。”见薛一要生气,忙说:“不过我说我们这的糍粑可好吃了,腌制的小黄牛味道也不错,还有什么米酒,包谷酒,简直十里飘香,对了,快中秋了,桂花糕更是软糯可口……我可以给他们带些,他们就同意了。”
  阿瑶朵说完点点头,自问自答道:“嗯,就是这样的。”
  薛一简直不知道该拿出什么表情才好,怒骂了一声你这行为要搁20年前早给你枪毙了。
  “嘿嘿,枪毙就算了?您还是拿鞭子抽我吧。”
  薛一:“……”就你会抖机灵,你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吗姑娘?
  阿瑶朵人都回来了,薛一也不能把人赶回去,况且斗牛节过后就是中秋节,心想过了节再走吧,就没有再说什么。
  阿瑶朵知道逃课这事算过了,至于别的,见招拆招吧。
  两人往回走了没多远,招就来了。
  阿嫣还等在刚才两人见面的地方,一见到薛一便问:“你追到了吗?”
  薛一瞥了阿瑶朵一眼,挪揄道:“没追到,不过这位姑娘刚从城里回来,你可以问问她回来的路上有没有见到一个特别好看的小伙子,身着对襟黑马甲,里面着了件白衬衣,帅气得紧。”
  阿嫣闻言立刻追问不休,见阿瑶朵躲在薛一身后鬼鬼祟祟的,特意多看了两眼,只是阿瑶朵一直躲着,没看着。
  薛一见她驱策小白龙绕斗牛场一圈时可得意了,不住对场边的姑娘们挥手致意,一时风头无两,哪像现在这么局促,笑说:“躲什么,你又不是年轻帅气的小伙子,还怕见姑娘?”
  “是,是。”阿瑶朵这才从薛一身后走出来,仍低着头说:“我好像有见到一个人走过去,他说他要远走他乡,永远不回来了,妹子你不如忘了他,另结良缘?”
  “不!”阿嫣坚定地说:“我一定等他回来,他要是不回来,我就去找他,总之,我这辈子是认定他了。”
  阿瑶朵;“你这又是何必呢?”你才见了他一面啊,能了解多少?
  阿嫣见两人品貌不俗,又一致劝她另结良缘,说你们俩该不会也喜欢她吧?
  阿瑶朵苦着脸,指着薛一弱弱地说:“我没有,她比较喜欢。”被薛一一瞪,立刻改口,“我也喜欢,我也喜欢。”
  阿嫣哼了一声,转身走远。
  薛一笑得前俯后仰,阿瑶朵急了,“你还笑,怎么办啊?她要是一辈子不嫁人怎么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