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在苗寨做直播[GL](38)

作者:钟慢 时间:2018-07-27 14:53 标签:甜文 直播 gl百合

  薛一和阿瑶朵一路逛吃逛吃,用了一个小时,才从薛一的小竹楼走到阿瑶朵家。
  阿瑶朵家和往常一样,院子里早就聚集了不少街坊邻居,一看到阿瑶朵,都招呼她快点过来包粽子,叫薛一也来。
  薛一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包粽子这项技能,笨手笨脚的学了半天,不是米压的不紧实,就是线绑的太紧或太松,好不容易包好一个,又奇丑无比。
  别人包的粽子不是三角形的,就是四方形的,薛一包的……
  有个号称研究立体几何的观众说:[抱歉,我研究过那么多种多面体,仍无法形容你的粽子是什么形状的,主播,你到底对那个粽子做了什么?]
  众街坊邻居也是笑得合不拢嘴,说薛一实在是太好玩了,怎么包成块饼了。
  薛一摊手,表示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包的,“刚开始我包的时候挺好看的,就是有个角老漏米,于是我就拿了片粽叶捂上,可是我刚捂完这个角,那个角又开始漏了,于是我又拿了片粽叶捂上……最后它就成这样了。”
  薛一认真端详了下那个粽子,自己也忍不住想笑,世上怎么会有这么丑的粽子?
  周围人别说阿瑶朵,金兰婶,就连阿英包的都比她好看,比她快。
  观众:[苗寨小朋友又在日常吊打薛老师了哈哈哈。]
  薛一不服输,又试了几次,终于勉强包了个三角形的,担心等会煮的时候糯米会漏出来,刻意多缠了两层粽叶,看得阿瑶朵直想笑。
  “可以了,到时候煮好了,肯定能一眼认出来哪个就是你包的,你要不要去上厕所?”
  “不去,我还要再包一个。”薛一沉迷于包粽子无法自拔,没看到阿瑶朵朝她眨眼。
  “那就陪我去!”阿瑶朵拉住她的胳膊就往外走。
  有人笑着对金兰婶说,你家阿瑶朵和薛老师玩得真好啊,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
  “哈哈,年轻人嘛!”薛一干笑了两声,说你慢点,我手上还有米没弄干净,浪费粮食是要遭天打雷劈的,跟她出来,说这不是厕所的方向啊!
  阿瑶朵:“上什么厕所,我们去看看龙舟做的怎么样了。”
  “你还一直惦记着这事啊,我以为你忘了。”
  阿瑶朵说我怎么能忘,在外面等了会,阿英不知找了什么借口溜了出来,金哥、成文、王云海、王东平等十多个大小伙子也陆续聚齐。
  阿瑶朵扬了扬下巴,问:“龙舟呢?修好了没有?”
  王东平:“放心,今年我们做了个新的,一定能赢了长兴寨。”
  “可以啊王东平!”阿瑶朵拍了拍王东平的肩膀,挥手道:“走,去看看。”
  阿瑶朵一呼百应,大家都听她的,薛一说你们先去,我去上个厕所。
  “你不是说你不想上吗?”
  “现在想了。”
  “好吧,我陪你。”阿瑶朵扭头对众人,让他们先走,跟着薛一一块去上厕所。
  薛一问她什么时候约的这些人,她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阿瑶朵老实回答道:“昨天摘箬叶的时候。”
  “你瞒我瞒的挺严实的啊!”薛一摇头。
  “不是怕你告诉我妈么!”阿瑶朵笑的一脸讨好。
  薛一反应过来,“所以你说要陪我上厕所,是在监督我,怕我告诉你妈?”
  “哪有监督,只是看着你而已,啊不,我是真想上厕所!”
  “你……算了。”我算是体会了什么叫拿一个人没办法,打不得骂不得只能宠着的感觉了!


第44章 赛龙舟①
  端午节包粽子、驱蚊虫、放花灯、喝雄黄酒、挂菖蒲艾叶……那是数也数不完的风俗, 道也道不尽的故事。
  但要说到苗寨地区端午节最令人期待的活动, 那非赛龙舟不可, 震天响的大鼓一敲, 数十条汉子齐刷刷的吆喝,小小的龙舟便如飞鱼一般冲出去, 加上江水两侧喊声滔天,那场景别说有多壮观了。
  每年端午, 附近数十个村寨的人们便会穿着盛装聚集在氵舞水两岸, 为自家村寨的龙舟队加油呐喊, 跟着摆摊卖凉茶的、卖卷粉的、卖粽子面饼的……全都来了,更有村民提着鸭子来瞧热闹。
  薛一好奇, 说来就来了, 还提着鸭子来干什么?
  有个人称赛泥鳅的小伙子笑说:“薛老师,您等着瞧吧,等会龙舟会结束你就知道了。”和王云海、王东平等几个青壮小伙子一起, 把新做好的龙舟推入水中,紧接着几个健步翻身上船, 用浆划了划。
  “海哥, 这船怎么样?”阿瑶朵在岸边把头发一扎, 再围上头巾,立刻化身帅气的苗家小伙。
  薛一看着有些失神,当初阿瑶朵就是这身装扮,把她调戏得面红耳赤的。阿瑶朵似乎也想到这茬,凑近她跟前, “怎么样,帅不帅?”
  “帅你个头,没个姑娘家的样子,下去,他们叫你了!”顺手一推,阿瑶朵说我十八岁了,怎么没个姑娘家的样子?被她推的倒退两步跌进水里,扑腾着求救。
  “别装了,淹不死你的。”薛一抱臂在岸边看着,虽然有些心疼、不忍,但想到阿瑶朵的套路,决计不下去救她。
  阿英扯了扯她衣角,“老师,阿瑶朵,阿瑶朵她、她不会游泳啊!”
  “什么?”薛一吓了一跳,“她不会游泳?那她赛什么龙舟啊?”说着摘下相机跳进水里把阿瑶朵捞上来,阿瑶朵吐了两口水,气喘吁吁地说:“赛龙舟赛的是臂力和团结,又不是游泳,我干什么要会啊?”
  薛一无语:会一点总比不会的强好么?
  阿瑶朵抹了把脸上的水,笑说:“一一,你真是水里的游鱼吗?来的好快啊!”
  薛一皱眉:“要不……你再喝两口水我再来?”说着还真放手,阿瑶朵一阵惊呼,用手勾住她的脖子,带着薛一一块沉下去。
  温暖滑腻的肌肤隔着冰凉的水流紧紧的贴在一块,引起细微的战粟,薛一一个失神,两人又下沉了不少,阿瑶朵刚扎好的头发在水流的激荡下四散开来,随着水流妙曼的舞动。
  阿瑶朵憋气憋得腮帮子鼓鼓的,眼睛明亮水润,薛一突然生出一种想戳一戳她脸颊的冲动,不知阿瑶朵会做出怎样可爱卖萌的举动,紧接着她就真的这么做了,咕噜两个气泡跑出来,阿瑶朵喝了两口水,柳眉一竖,脸色微怒,凑上来,狠狠地吻住薛一。
  薛一:“……”
  说来薛一也是个游泳憋气的老手了,可是阿瑶朵一亲她,她肚子里的气就咕噜咕噜的往外冒,一阵晕乎后,薛一终于意识到再不上去两人就要废在这了,阿瑶朵那哪是亲,明明是夺取空气的狂啃,忙用脚蹬了蹬水,哗啦一声浮上来。
  “薛老师,没事吧?”王云海等几个小伙子正往船浆手柄上缠布,省得滑手,见两人上来,都不当回事。
  “没事,先拉阿瑶朵上去。”薛一强做镇定地把阿瑶朵推上去,自己抹了把脸,也爬上来。
  “来,小心点,我拉你。”赛泥鳅把阿瑶朵拉上去后,又伸手来拉薛一。
  薛一犹豫了下,还是伸手了,刚才那一折腾,她实在没了力气。不过男孩子的手也这么细腻柔软吗?难道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叫他赛泥鳅的原因?
  薛一上来后抬头一看,她什么时候握的阿瑶朵的手了?
  “薛老师你水性不挺好的么?怎么下去这么久,脸这么红,呛着了?”赛泥鳅见阿瑶朵伸手了,便把手缩回去。
  “啊呃……是啊。”薛一吱唔了会,见阿瑶朵不断咳水,还不忘逞强拉她上来,说还不是怪阿瑶朵,不会水还硬要赛龙舟,万一翻船落水怎么办?
  王东平说:“不会,我们寨子的船从没翻过,再说了,这不有我吗?我一定会救阿瑶朵上来的。”
  这个王东平就是和阿瑶朵从小玩到大,喜欢阿瑶朵,并帮阿瑶朵犁田的那个,薛一听了有些不舒服,不过不等她发话,阿瑶朵就说:“得了把东平哥,先分清左右吧!等会别叫你往东你往西。”扭头戳了戳薛一的脸,说:“怪我?你不戳我脸我会这样?”
  见薛一一脸严肃,腮帮子被她戳凹陷下去又弹回来,觉得好玩,“这就是卖、卖那什么吗?”
  “萌!”薛一无语。
  “哦,卖萌,真好玩,你也戳一个我看看?”
  薛一无情地把她的手打开,说别闹了,祁隆叔来了。
  祁隆叔是寨子里老一辈龙舟队的掌舵手,斗牛人,无论是赛龙舟还是斗牛,都是一顶一的好手,曾经带领寨子里的龙舟队连续十年夺得第一名,但自从摔伤腿后就再没参加过赛龙舟了。
  阿瑶朵请他来是想让他试试新做的龙舟怎么样,顺便请他给龙头剪彩。
  祁隆叔敲了敲旱烟袋,跳下船来,让他们试了试桨,自个闭着眼睛感受了下,说:“不错,这船造的够快,够稳,我跟你们说啊,这赛龙舟讲究的不是速度,是稳,氵舞水亭是一关吧?千帆竞渡,多少船只堵在那,你撞我,我撞你,十船九翻,船大了走不快,船小了容易翻,就得咱这样的船才行。牛角渡又是一关吧?氵舞水和牛头河交汇之处,水流湍急,昨晚又下了雨,今天这关不好过,小伙子们,姑娘们,得小心啊,尤其是你,阿瑶朵,抓稳了,掉下去可没人救你。”
  阿瑶朵说干嘛针对我啊,我不会游泳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以前也没掉过好吗?争辩说:“不怕,有薛老师救我!”
  薛一:“我才不救你呢!”
  “真的不救?”阿瑶朵笑着戳了戳她的脸,手指流连着抚上她的唇,似乎在提醒她什么。
  薛一真的怒了,拍开她的手小声说:“你闹什么,这么多人!疯了?”
  “怎么了嘛!我才不信你会不救我!”阿瑶朵娇嗔着甩了甩手,看向其他人,周围人根本没当回事,继续向祁隆叔请教赛龙舟。
  薛一有种不好的预感,瞥了眼弹幕,果然——
  观众“阿瑶朵和薛一的证婚人”送了您一个囍。
  观众“朵妹最美”送了您一个红包。
  观众“没有昵称”送了您一个红包。
  观众“棒棒糖棒棒哒”送了你一个红包……红包x2,x3……x100。
  唯一的五个弹幕轨道上也写满了:恭喜主播与朵妹修成正果,百年好合!恭喜主播和朵妹和和美美,早生贵子!恭喜主播……
  薛一默默摘下眼镜,不动声色地擦了擦嘴唇,想消除那种触感,但那种感觉越擦越明显,最后不得不放弃。
  按丹柳苗寨的习俗,比赛用的龙舟要在龙头处绑上大红花,舟身缠上一圈红绸,龙舟手们也要穿上红绸做的衣裳,头绑红头巾,一个个看起来特别精神帅气,队伍里有男有女,能者居之,并不局限。
  准备好这些,薛一、祁隆叔还有阿英等人跟着队伍来到比赛的地方——氵舞水亭,氵舞水两岸早已人山人海,远远的能看见村长和金兰婶。
  金兰婶朝这边指指点点,说了好几句什么,周围太吵,根本听不见,阿瑶朵:“知道了妈,我一定好好比赛,不会给寨子里丢脸的!”
  薛一及舟上众人:虽然听不清你妈说的什么,但一定不是这个意思吧?
  观众:[朵妹你这么吊你麻麻知道吗?]
  阿瑶朵见大家这么看着她,摊了摊手,似乎在说:我麻麻不知道呀,她要是知道我还敢这么嚣张吗?
  薛一差点没给她跪!
  氵舞水是一条宽约一百多米的河,在丹柳苗寨叫白水河,流过长兴寨的氵舞水亭后,才开始叫氵舞水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