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61)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生日快乐。”
  骆苏抬头,骆绎正站在跟前。
  ***
  #豪门失踪多年的儿子竟然是他!#
  #娱乐圈十八线小明星竟然是影帝的弟弟!#
  最近骆苏有点火。
  他是纪家走丢多年的儿子一事被宣扬开来,这原本就不是什么坏事,自然不用藏着掖着,然而消息在传出去的当天,骆苏的名字便节节攀升热搜榜,稳居不下。
  有豪门为引,影帝为后盾,这个热搜,一时半会算是下不来了。
  如果说这次的事件将骆苏的流量捧到了一定高度,那么近期播出的《将相和》这个剧,则是实打实摘掉了骆苏头上‘娱乐圈花瓶’的称号。
  因为此刻,骆苏正与纪云深一起,参加一个颁奖晚会。
  这个颁奖晚会骆苏上辈子无缘参加,现在,却是以昂首挺胸骄傲的姿态踏上了红毯。
  他在《将相和》中所扮演的角色,成功入围本届的最佳男配角奖项。
  当然,这也是在签约纪云深工作室后,纪云深告知他的秘密‘内幕’。
  但在现场,骆苏看到了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人,纪然。
  “他怎么在这?”
  纪云深随意瞟了一眼,而后收回目光,“担心?”
  骆苏摇头,他早就不将纪然当成敌人了。
  毕竟当你站在一定高度时,自然而然不会在俯视在你之下的人,站得高看得远了,眼界自然也就高了。
  对于纪然而言,陆北川就是他的全部,他所有的一切都依赖于陆北川的偏爱。
  而陆北川的偏爱,自从那份亲子鉴定单出来之后,便消失殆尽。
  这样子的一个人,除了在娱乐圈苟延残喘恬不知耻找靠山之外,恐怕再也没有其他的活法了。
  纪云深虽然不太想让娱乐圈一些风言风语传到骆苏耳朵里,但骆苏偶尔也听到别人提过,现在娱乐圈里,最不择手段的属纪然莫属。
  为了一个角色,能为任何人张开双腿。
  活到这份上,骆苏觉得,没必要再和他有过多的纠葛。
  台上主持人正神秘地宣布着最佳女配角的入选名单,几个新晋小花淡定自若的笑容背后有多紧张谁都清楚,当主持人宣布最后的获奖名单之后,几个贺喜的声音有几个是真的,也都清楚。
  骆苏听着台上女明星获奖致词,手机突然震动来了信息。
  骆绎:结果出来了?
  骆苏笑着回了句:快了。
  骆苏收回手机,忍不住又在纪云深耳边再三的嘀咕,“大哥,当初,骆绎哥是怎么回心转意的?”
  纪云深每每报以一笑,不做回复。
  他曾经与骆绎的长谈,没人知道最好。
  “大哥?”
  纪云深笑着拍他后脑,“他一直把你当弟弟看待,无论从前,还是以后,他都是你哥哥,这是永远都不会变的事实。”
  骆苏对句话,很有安全感。
  台上主持人在念最佳男配角的名字。
  名单里赫然有骆苏的名字,以及纪然的。
  他不知道纪然是怎么挤进最佳男配的名单的,但他却毫无担心之意。
  他腰背挺得笔直,像可以随时上台受封的战士。
  “这么笃定这个奖项是你的?”
  骆苏看向纪云深,耳边便传来主持人的声音,“最佳男配角的获得者是——骆苏!”
  “就是这么笃定!”
  全场掌声。
  骆苏起身,从容不迫上台。
  “下面有请纪云深纪先生给骆苏颁奖!”
  纪云深紧随其后。
  沉甸甸的奖杯送到骆苏手里时,在与纪云深拥抱的瞬间,骆苏低声道:“你早就知道了,还装。”
  纪云深嘴角划出一抹好看的弧度,与他分开。
  “大家都知道,纪先生作为上届影帝得主,有什么话想对骆苏说的吗?”
  主持人递过话筒。
  纪云深略想了想,就着主持人的话筒笑道:“以后,多多指教。”
  只此六个字,再不多说。
  主持人微楞的片刻飞快反应过来。
  “看来最近传言骆苏被纪影帝签在了自己工作室,以后骆苏真得多多指教了。好了,骆苏今天也是第一次来咱们现场,第一次拿到奖,有什么想说的吗?”
  骆苏环顾观众席,来之前他背的台词在聚光灯下,几百双眼睛面前竟然忘得一干二净。
  他深吸了口气,以生疏的口吻笑道:“能站在这,我要感谢我哥。如果不是他,我想我这辈子也没有机会站在这,我知道哥哥现在一定在看着我,我只想说,谢谢你。”骆苏望着摄像机,诚挚而自信的微笑,“我相信,最佳男配角不会是我的终点,而是我的起点,我想邀请你们一起见证,我的未来。”
  -全文完-


第七十五章 番外
  “长大以后, 我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七八岁的骆绎站在沙发前, 骆苏捧着警帽, 爬上沙发,为他加冕一般,郑重将警帽戴在骆绎头上。
  骆苏踩在沙发上, 才与骆绎平视,手背在身后, 一脸老成严肃的望着骆绎,瘪着小嘴, 两颊鼓着婴儿肥,奶声奶气,“骆绎同志, 请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骆绎稚嫩敬了个礼,“是!”
  礼毕的瞬间, 骆苏笑着滚进了骆绎的怀抱。
  “等哥哥当上警察了, 就没有人敢欺负我啦!”
  骆绎箍着他肥嘟嘟的屁股, “有人欺负你吗?”
  骆苏一点也不在意, “有啊!不过我才不和那些小屁孩计较叻,我有哥哥, 他们没有!”
  时隔多年, 小时候稚嫩而坚定的誓言依然在耳边回响。
  骆绎自问不是个怨天尤人的人,可是有时候却又忍不住的去想,如果当年他没有把苏苏弄丢, 苏苏就不会被绑架,爸妈也不会因此而牺牲。
  他知道并牢记,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所以他的后半生,再也没有选择快乐的权利。
  他要照顾好爷爷和苏苏,为此,可以放弃从小的梦想去学医。
  警察和医生都是救人,并没有什么两样。
  骆苏大难不死,骆绎以为从此,骆苏就会安安稳稳过这一生,可没想到,骆苏竟然查出了再生障碍性贫血。
  他身为一个医学生,自然知道这病会给骆苏的未来带来什么影响。
  但幸好,他和骆苏的骨髓相匹配。
  成年的那天,他带着骆苏去了医院,做了骨髓移植手术。
  手术很成功,他不后悔进了手术室这一遭,因为那是他弟弟,甚至于他还有些庆幸,学医当了一名医生。
  只要骆苏好,让他付出所有都值得。
  后来,骆苏想进娱乐圈。
  骆绎是真的不想让他进。
  先不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进了那地方,他完全没有能力保护他,就是他刚做完手术不久的身体,也不允许他进入娱乐圈。
  一哭二闹的把戏在家里演了个遍,最后还是爷爷出面,答应让他进入娱乐圈,这才完事。
  那段时间骆绎是真的生气,气骆苏不顾自己身体,非要进娱乐圈那种地方。
  大约有那么一个月的时间,他对骆苏不闻不问,即使打电话回家也不接一个电话,他想给这个任性妄为的孩子一个教训。
  可骆苏倒好,一连两个月,一个电话也没有。
  到底是谁给谁教训?
  骆绎按耐不住,偷偷去问他的消息。
  看那没心没肺的小家伙自娱自乐,感情这两个月只有他在生闷气?
  不过骆绎也算是想通了,只要骆苏自己开心就好。
  也许是因为手术之后的后遗症,有时候记忆有缺失。
  有时候五分钟前的事,五分钟后就会忘得一干二净,甚至于有时候会突然闪过一张小孩子的脸。
  那是一个他毫无印象的小孩子。
  其实说后遗症蛮可笑的,骆绎自己是医生,知道什么病带来的后遗症有哪些,一个骨髓移植手术,怎么可能影响到脑子。
  只是他一厢情愿的认为,找一个令自己信服的借口而已。
  骆苏因为身体原因而住院的消息传来时,他并非没有生气,只是担忧大于生气时,其他的一切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只是他有些不太明白,从医院醒来的骆苏,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从前那个单纯宽容的骆苏,变得让他有些陌生。
  他看过的病人无数,如果不是经历过什么,怎么会在一夜间变得这么沉稳。
  眉眼间总抹不平的凝重让骆绎放不下心来。
  也许因为这一次住院,骆苏在娱乐圈的事业似乎有了长进。
  从前他总笑话骆苏,演戏没演着,总是上些娱乐节目逗人开心。
  骆苏往往毫不在意,她说:“逗人笑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可真正当他如愿以偿演戏了,骆绎又后悔了。
  那个纪云深,表面正人君子,可他能看出,眼底深深藏着的,是觊觎。
  他不想骆苏懵懂落入纪云深的圈套,他没有经历过黑暗,总是以善意看待别人,心肠太软,总有一天,会吃亏的。
  时隔多年,纪云深想起那次去影视城探班,依然不知道该以何种情绪面对。
  他既庆幸自己去了,又时常问自己,为什么要去。
  薛杳是个久负盛名且年纪气盛的导演,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性格还好,长大后越来越差。
  他将骆苏托付给薛杳,没想到这个薛杳也是个没用的,还能让粉丝潜进骆苏的房间。
  原本只想去剧组看看他,安慰他,没想到,一张照片……
  骆绎无奈失笑。
  如果不是那张照片,或许他会就这么把骆苏当亲弟弟过一辈子吧。
  看到那张照片,他忽然就明白为什么家里没有一张关于骆苏小时候的照片,他从前总以为是爷爷怕他自责伤心所以才烧掉,可后来想想,是害怕自己知道真相吧。
  骆苏不是他亲弟弟。
  不,不能这么说。
  骆苏是他亲弟弟,只是骆苏早在十多年前,在那场绑架案中,和爸妈一起,葬身火海了。
  而现在在他面前的,他也不知道是谁,只知道,他喊了他十多年的‘骆苏’,把他挡亲弟弟照顾了十多年。
  没有自己的身份,心甘情愿顶替着骆苏生活。
  骆苏能接受,可是他接受不了。
  骆绎决定不再得过且过,他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去精神科。
  治疗的时候与世隔绝,每天早上醒来,消化脑子里的一切的时候,骆绎觉得自己快疯了。
  真的快疯了。
  有时候还会自暴自弃的想,疯了吧。
  他总能看到‘骆苏’站在一片火光前,一身都是血,指着他,控诉着他,为什么不救他,还把别人当弟弟。
  可一转眼,又是骆苏站在他身侧牵着他的手心,胆怯地用一双水雾朦胧的大眼睛看着他,软软糯糯的问他,“你不要我了吗?”
  他不说话,骆苏就继续哭着问他,“你不疼我了吗?”
  火光前的‘骆苏’惊声尖叫,后退消失在漫天的火光里。
  来来回回,他得不到‘骆苏’的原谅,也无法说服自己接受骆苏。
  骆绎觉得自己真的要疯了。
  或许明天,或许晚上。
  在他最最困难,也是最想放弃的时候,爷爷来了。
  他将唯一的一张兄弟两小时后的合照塞给了他,“骆绎,爷爷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苏苏也是,这些年,爷爷早就把他当亲孙子看待,当年的事,爷爷不怪你,你爸妈也不怪你,苏苏更不会怪你,当初爷爷不想让你去当警察,就是不希望你总是活在内疚和过去中,爷爷希望你向前看,爷爷希望你能快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