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后男神们都看上了我(重生)(8)

作者:公子闻筝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强强 重生

  这话一说,四周一向认真工作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低头闷笑。
  骆苏笑着跑过去将纪然扶起,“纪哥你没事吧,刚才那一下没踹疼你吧。”
  纪然冷着脸,任由他的助理替他拍打着身上的泥土草屑,幽幽将视线转移到骆苏脸上。
  那眼神简直无法形容,阴冷又愤恨,骆苏笑脸盈盈四目相对,毫无俱意。
  表面风平浪静,暗地里风起云涌,谁都不肯移开,好像谁先移开谁就输了似得。
  但骆苏那双含笑盈盈的双眼,却仿佛藏着刀子,底下流露的锐利与锋芒实在是让人难以忽略。
  纪然将目光移开,“我没事。”
  “纪哥没事我就放心了。”
  苏见信过来,上下打量了纪然一眼,淡淡表示了一番身为导演的慰问,“没事吧。”
  纪然很好收拾了情绪,显然今天比昨天聪明了许多,“多谢苏导关心,我没事。”
  “没事就行,我希望你也能理解,拍戏就得有拍戏的态度,我的戏里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刚才的戏份你也别放心上,大家都一视同仁,并不是故意针对你。”
  也不知道纪然听没听进去,面色如常说了句,“我明白。”
  苏见信深深看了他一眼,“明白就好,好了,今天没你的戏了,回酒店好好休息。”说完对骆苏道:“待会那场戏是你和云深的,过来,我和你们两讲讲戏。”
  要和男神对戏,骆苏当即高兴应了一声,笑容满面合着苏见信走了。
  纪然看着骆苏背影,凝视良久,他身边的助理知道他和骆苏的‘恩怨’,当下也不敢说话。
  阴森恐怖的小祠堂里,白烛微晃,纪云深一袭靛蓝色的长袍安静坐在一侧,衣袍上金线绣着流云纹饰,头上长发以冠束起,透着几分文雅,可眉眼锐利,剑眉斜飞入鬓,又透着些许的凌厉。
  一见苏见信来了,笑道:“来了?”
  苏见信大大方方坐在他身侧,打开剧本,“接下来是你们两的戏,我提前给你们讲讲。”
  骆苏站在纪云深面前,拘谨道:“麻烦纪哥了。”
  纪云深对人向来不假辞色,但奇怪的是,对骆苏却难得的微笑,“别紧张,刚才你那场戏我看了,演得不错。”
  被男神夸奖,骆苏似是不好意思抿嘴一笑,心砰砰直跳,从耳根红到了耳尖,“我其实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苏见信在一侧打断道:“行了行了,时间紧迫,我先给你讲讲。”
  骆苏侧耳倾听。
  “待会这场戏是你在外边花天酒地,趁着酒兴打了皇子,你爹要动家法,这呢,也不需要真打,就做做样子,放心。”
  苏大导演脸不红心不跳,完全将刚才对纪然说的‘我的戏里决不允许弄虚作假’这句话抛之脑后。
  骆苏点头,表示明白。
  纪云深一侧翻着剧本,“但是这挨打的情绪你得酝酿好,不能太过也不能太假,如果演不出真实感,我就给你来真的。”
  苏见信瞥眼看了纪云深一眼,“行了,你别吓唬他。”
  纪云深斜眼瞅他,“你看我这样子像是吓唬他吗?”
  骆苏虚虚笑了两声。谁不知道纪云深演戏认真是圈内出了名的,和他搭戏的,不允许出一丝披露和闪失。
  “纪哥您放心,我一定好好演!”
  “台词熟了吗?”
  “熟了熟了。”
  纪云深起身,一站起来,高度足以让骆苏仰望。
  “跪下。”
  骆苏也放下剧本,乖巧跪下。
  “脱衣服。”
  骆苏仰望着纪云深,又迷茫地望向苏见信,“脱衣服?”
  苏见信失笑,“别听他的,他逗你呢。”
  骆苏眼神幽幽望向了纪云深,影帝怎么也这么不正经呢?憋着气,“爹,不就是个不学无术的皇子吗?也值得您动家法?”
  “不学无术的皇子?你自己纨绔还有脸说别人?”纪云深将木棍虚虚搭在骆苏身后,打得衣袍扑扑直响,骆苏嘴里嗷嗷直叫咬牙紧忍住痛意,嘶声连连。
  “我怎么没脸说他,我有个赤胆忠心骁勇善战的爹,他有吗?啊……爹爹爹别打了,我有话说。”
  纪云深停手,“说!”
  骆苏掩去纨绔轻浮之色,语气从容,眉目严肃,睁着一双雪亮如刀的眼睛望着纪云深,深吸了口气,“西北一带因干旱难民居无定所,南方疫情严重死伤无数,而咱们大齐的皇帝却还在想着花天酒地,大动库银操办内廷宴,昏庸无度,他坐得稳您为他打下的江山吗?”
  “放肆!”
  又打下一棍,骆苏忍不住扑向前,手撑在地,但却仍不服输,转头,目光灼灼,字字铿锵有力,“您经常和我说,好男儿当志在四方,保家卫国,可是爹,您醒醒吧,放眼看看清楚,如今的大齐在他的荒淫无度之下已无可救药,西北豪杰揭竿而起,南方已无粮草可收,敌国侵犯,疆土四分五裂,这样的君主帝王,不值得!”
  “谁教你的。”
  骆苏目光灼灼,与之对视,丝毫不惧,“爹,您想要匡扶大齐江山,难道就是想成为一个鱼肉百姓的帮凶吗?”
  纪云深双眼微眯,看着骆苏的眼睛沉默良久。
  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些恍惚,似乎看到了很多年前的某双灿若星辰的眼睛。
  “起来吧。”纪云深放下棍子,将骆苏扶了起来,问道:“练过?”
  这不是剧本里的台词,骆苏楞了片刻,一秒出戏,笑道:“我没事的时候研究过。”
  “台词功底可不是随便研究能研究出来的,你刚才念台词时字字有力,语感气息以及声音的薄厚,力度和节奏的把控,不像是没演过戏的能说出来的。”
  确实,专业还是业余,在他们这些老戏骨眼里一清二楚。
  “确实练过,进娱乐圈之前就想着演戏,所以跟着老师写过几天。”
  “你这可不像练过几天而已。”
  苏见信在旁是满目的惊艳,骆苏临场发挥,情绪的渲染比那天面试时候更好了,完全看不出生涩的痕迹,纨绔子弟与心怀天下的才俊之间来回切换自如,毫不感觉生硬,这可不是学过几天就有的功底。
  可骆苏的履历在那,白纸黑字,哪有机会学什么演技?
  简直是个顶好的苗子!
  苏见信活络了心思,面容姣好俊俏演技出众,下部戏他也是时候考虑人选了。
  骆苏迟疑片刻,“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天赋?”


第十章
  接下来的拍摄异常顺利,苏见信不得不承认,骆苏是他见过的新生代明星里,演技最好,天分最高的一个。
  他对自己的戏很有信心,骆苏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全剧亮点,逐渐走向腐败王朝的国家,内有丞相把持朝堂,外有将军驻守四方,文臣与武将相斗了十几年,最终却因为顾长平这个角色的死,将相携手,将当权者从高位上拉了下来,将《将相和》推向高潮。
  苏见信对骆苏的走红,很乐观。
  一向对新生代演员名单发愁的苏见信开始思考,下部戏的男一人选,是不是可以直接签约骆苏。
  毕竟像骆苏这种颜值高演技好名气节节攀升的明星,实在难求。
  苏见信这正陷入沉思,纪云深走了过来,将监控器里的画面倒退,将刚才一遍过的拍摄画面严谨又认真地看了一遍。
  苏见信斜眼瞅他,“怎么?还信不过我?”
  这是纪云深的习惯,拍摄画面他必须亲自看一遍,也正因为如此,在片场,他没少和苏见信发生过冲突。
  纪云深没有说话,只是从头到尾看完,点头表示肯定。
  苏见信奇了,“纪大影帝,您这点头表示这场戏算是,过了?”
  “演得不错。”
  苏见信惊讶,“你这样我还真不习惯,看完之后一根刺都不挑,人家云可可是获得过最佳女主角的人,三番两次被你挑刺。”
  话音刚落,纪云深的助理走过来,将手机恭敬递给他,“纪哥,有您的电话。”
  纪云深将手机放耳边听了片刻,而后也没多说,只是随意嗯了两声,后来更是不耐烦了,“可是我听说主角人选有变动,延迟两个月开机,如果现在你不愿意谈,联系方式给我,我自己谈。”
  说完,挂了电话。
  延迟两个月开机?苏见信琢磨了一会,差不多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夺锋》剧组?”
  “嗯。”
  苏见信仿佛不认识他似得,上下打量了一会,“我记得当初薛老师让我给你牵线搭桥你都没愿意接,怎么现在又想着接了?”苏见信望着一侧正和摄影灯光聊得热火朝天的骆苏,“因为他?”
  纪云深不置可否,“和他搭戏,很舒服。”
  “我说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纪云深斜眼瞥他,“与你无关。”
  苏见信自讨了个没趣,起身,朝骆苏吆喝,“骆苏,晚上有事吗?”
  骆苏还在和灯光组的小姑娘讨论附近美食,听闻苏见信喊他,连忙过来,笑道:“没事,怎么了?”
  “今天辛苦你了,晚上剧组有个聚餐,酒店开了几桌,你要是没什么事一起来,我就怕你为了保持身材,晚上不吃饭,平常看你吃得也少,小胳膊小腿瘦得,啧啧。”
  娱乐圈明星,无论男女,为了保持身材,一天吃一碗饭或是吃几口饭是常有的。
  可骆苏瘦是天生的,吃不胖,他不怎么吃不是因为减肥,而是从小胃不好。
  “行,晚上我一定到。”
  纪云深正坐在监控器前闲闲的看着剧本,周遭喧哗,对他却丝毫没有影响。
  骆苏犹豫了片刻,鼓足了勇气,问道:“纪哥,我刚才表现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
  纪云深视线从剧本移到骆苏身上,目光很浅很淡,脸上亦没什么表情,“不错,继续努力。”
  听到这无足轻重的话,骆苏有些泄气。
  刚才那场戏骆苏自己可是排练过几十次的,台词倒背如流,每一个表情他都清清楚楚,原以为自己倾尽全力的表演能得到纪云深的夸奖,没想到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不错’。
  可骆苏不知道,要让影帝纪云深嘴里说出‘不错’两个字有多么不简单,就连这部剧和他搭戏最多的女主角他也只不过‘还行’二字评价。
  “嗯,我会继续努力的,今天没什么事我先走了,纪哥晚上见。”
  纪云深点头,视线继续放剧本上,不再看他。
  等骆苏离开,苏见信一声冷哼,“装什么装。”
  纪云深再次回他四个字,“与你无关。”
  *
  骆苏晚上一般不怎么出门,可当他做出演戏这个决定之后,晚上不出门这个习惯估计就得改改了。
  这次聚餐全剧组人员都参加了,纪然也在其中,几个主演与导演一桌,几个配角一桌,剩下的是工作人员分散几桌。
  不等骆苏落座,苏见信便招呼他去他那桌,几个主演虽然暂时还没和骆苏演过对手戏,但进组那天骆苏的表现,谁又不喜欢他呢?
  “来来来,骆苏,你刚进组不久,咱们剧组的人你只怕都认不齐,我给你介绍介绍,这位是……”
  骆苏笑眯眯道:“苏导,不用您介绍了,在座的我都认识,云可姐的电影我可反复看了好几次,方老师的电视剧我可是看着长大的,陈老师也是我的学习对象,要介绍应该也是我介绍自己才对。”说着,站了起来,“各位老师好,我叫骆苏,是盛世娱乐的签约艺人,第一次演戏,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还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