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10)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封宿和牧修被一群兴奋的部落中人拥凑着来到平常祭祀的地方,那里族长已经等候多时。
  族长留有长长的白色胡须,头发也是花白一片,看起来年长又和蔼,部落中没有不喜欢族长的。因为族长见证了部落中每个孩子的出生,也帮助很多孩子找到了一生想要修炼的方向。
  族长看到封宿和牧修同时到来有些惊讶,对于封宿的成长他看在眼里,以前那么柔弱的封宿,他以为封宿永远无法修炼成神,没想到封宿十三岁就得到了机缘,再看眼前变化之大的牧修,他知道牧修对于修炼很有天分,也很刻苦,但他没想到牧修修炼会如此快速,也这么快得到了机缘。
  他仰头注视着天空,又虔诚地看向祭祀的供奉台,心里感到高兴,也觉得祖先保佑。
  族长在封宿和牧修走过来时,就慈善地笑着向两人走去,并且伸出手来,先是对两人问候一番,特别是牧修,然后引着两人走上祭祀台,微笑着看向祭祀台下的众人说:“今日对我们部落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阿宿成年的日子,也是阿修回归部落的日子,阿宿十三岁得到了机缘,如今阿修归来也得到了机缘,这对我们部落来说是上天最大的恩赐,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部落将会有两位飞升的仙人,希望大家能够像阿宿和阿修一样努力修炼获得机缘!”
  族长说完就对部落中人说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正式开始后,牧修下了祭祀台,封宿一个人站在祭祀台上,进行朝拜仪式,朝拜仪式和上山供奉天神的仪式一样。
  站在祭祀台下的众人则双手合十放于胸前进行默默祈祷。
  祭祀仪式结束,大家又跟着封宿上山。
  封宿手中捧着兽骨和食物开始虔诚地向山上走去,他们虔诚地跟在后面。
  等他们跟着封宿上到山顶,封宿又开始进行朝拜。
  由于这个世界没有睡神,所以,封宿朝拜的是一座新建的寺庙,那寺庙中并未供奉任何天神的雕像。
  即使那里面没有雕像,封宿依旧持有万分虔诚的心进行朝拜。
  等朝拜仪式结束,所有祈祷的人又默默跟着封宿下山。
  下山后,所有人再次来到祭祀台处,席地而坐进行庆祝。吃东西、跳舞、喝果酒……
  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


第二十章
  牧修被这样热闹的氛围感染,拿起一瓶果酒一口一口地喝了起来。
  牧修五年未喝到部落果酒的味道,很是想念,便多喝了一些。
  封宿见牧修不断喝果酒,不时露出笑容,也觉高兴,忍不住多喝了一些,时不时和部落中人交谈或是和牧修碰瓶,继续诉说这五年发生的事情。
  部落中人吃吃喝喝,时间过得飞快,等中午的时候,大家已经吃饱喝足。
  阿卜、封宿阿爹、阿母早已为牧修和封宿准备好了出行要带的东西,部落中人也站起来为两人送行。
  牧修离开时拉着阿卜,将之前为阿卜准备的东西全部拿出来,并且告诉阿卜,他到游仙谷后,他会经常回来看阿卜,让阿卜不要担心。
  封宿也和阿爹、阿母道别倾诉。
  两人与亲人道别许久才依依不舍地走出部落,向山下走去。
  *
  游仙谷距离他们所在的部落很远。
  一般得到机缘且成年的人去往游仙谷都必须独自前往或是与同样得到机缘的人共同前往,这也算是一种历练,进入游仙谷后,他们还会继续历练。
  进入游仙谷,他们也可以随时回部落,游仙谷中有一种特别有灵性的灵鸟,飞行速度很快,回来很是方便。
  只是等他们在游仙谷中历练得到机缘后就会进入浮云境,进入浮云境,他们会作为神司继续修炼,然后修炼到达一定程度被天神选中,作为天神神司继续修炼,直到成为真正的天神。
  进入浮云境后,他们将与世俗脱离,不能再回到出生的部落。
  *
  一走出部落,封宿就见牧修边走边想事情,似乎有些心事重重。
  再次和牧修相见,封宿就觉得牧修有心事,因此,他更加好奇牧修这五年发生了什么。
  只是,他现在并不着急,以后有更多的时间让他了解到牧修这五年到底遭遇了什么。
  “阿修哥还要不要喝果酒?”封宿知道牧修喜欢喝果酒,出来的时候偷偷藏了一瓶,现在走了一段距离的路,天气炎热,又见牧修想事情,他便询问牧修。
  牧修听到封宿的话,回过神来看向封宿递给他装有果酒的石瓶,笑道:“好啊,正好渴了。”
  牧修说完便接过封宿递过来的果酒喝了一口,甘甜的味道进入口中让他忍不住再喝了两口才递给封宿。
  封宿也喝了两口果酒,他们又继续向前走。
  等他们走出部落领地的范围,牧修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大串字幕。
  牧修因脑海中出现的字幕感到有些惊悚,他脑海中一大串字幕显示的内容是他即将在游仙谷发生的剧情以及他需要做的事情,并且对于每一处剧情都给予了一定分值,若是完成剧情,不扣分,若是完不成相应的剧情,会减分。增加感情支线或是制造精彩的剧情会奖励分数。
  游仙谷篇的及格分数是八十分,分数必须达到八十分以上,如果达不到,后果自负。
  “……”
  这突如起来的分数标准让考试只做到及格的牧修有些为难。
  其实游仙谷中的剧情占《天神攻略》剧情的三分之一,大剧情也就那么几个,感情线也就几处,却很重要。
  感情线主要是男主封宿与女主的初遇,与女主结伴而行,为女主受伤,然后两人感情升温,就在这时出现了好几个女配角,导致男女主角感情进展缓慢的同时又更加深厚,并且女主角为了帮男主得到第二件仙器失去了记忆,男主无微不至地照顾女主,女主恢复记忆,在男主得到机缘进入浮云境时,两人许下承诺。
  男主成长线也很简单就是遇到几个反派,经过几次打斗得到了一些成长,进入游仙谷后,努力修炼得到了参加围猎灵兽的名额,在围猎灵兽中夺冠,有了寻找第二件仙器的机会,得到第二件仙器后,男主继续修炼,然后得到机缘进入浮云境。
  这么一想,牧修觉得剧情很简单,但实际发生的话,肯定比他现在描绘的更加惊心动魄,当然为了剧情好看,说不定他还可以自己创造剧情,增加看点,只是他现在比较发愁的是,如何控制剧情得到八十分以上……
  牧修不知不觉想了许久,等回过神来时,封宿拽着他,已经被他拖了一段距离,他只好摇摇头,停下脚步,找一处空旷的地方休息起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现在他修为比封宿高很多,在这样的地方,他们并不会遇到危险,睡觉也显得比较随意。
  第二天一早,封宿还未醒来,牧修自己清洗一番,又打水准备为封宿擦脸,没想到脑海中瞬间出现了警告的字幕,牧修只好作罢,安静地盯着封宿醒来。
  从远离部落所在的范围开始,他似乎不能再对封宿做超出常理范围的亲密举动,连兄友弟恭的举动都不能有。字幕说他这些举动会影响男女主剧情的效果,字幕还显示不是所有的亲密举动都不能进行,能够促进剧情发展的亲密举动完全不受限制。
  牧修突然觉得他这个隐藏BOSS的身份似乎不好干,还不如暗中跟踪封宿直截了当?
  要是事先知道会有这么多限制,他肯定会选择暗中跟踪封宿,现在的情况是他没得选择,只能和封宿一起前往游仙谷。
  没多久封宿醒来,自己清洗过后,他们就继续赶路。
  一转眼,十几日过去,两人已经走了近一半路程。
  这几日,封宿和牧修之间的氛围显得越来越奇怪。
  每当牧修想做出什么兄长的举动,比如抚摸封宿头发或者拉封宿,脑海中出现字幕总警告他,封宿主动挽他手腕,脑海中字幕也会警告他,弄得他只能和封宿疏远一些。
  封宿自然觉察到牧修疏离的举动,开始的时候,封宿觉得没什么,只以为牧修无意。十几日过去,牧修还是如此疏离他,他就有些生气,但他又不愿质问牧修为什么,毕竟两人从小到达,一直很亲近。在他刚成年那夜与牧修相见的时候,牧修和他也很亲近,自从那次他从河边醒来,牧修就变了,变得他有些不认识。虽然牧修依旧对他露出和善的笑意,就是不让他亲近,连挽手挽,拉手都不行!
  他有些无法忍受……
  牧修自然知道封宿生气,可他能有什么办法?如果不按照脑海中的字幕警告进行剧情,他会死的很惨。
  十几日过去,对于封宿生气,牧修只能装作看不见。
  正好今天就要进行女主出场的剧情,他很快将封宿生气的事情抛之脑后。
  现在他们所处的位置是一处峡谷,这处峡谷是猛兽——黑熊出没的山谷,若是他们两人从这里经过,遇到黑熊根本没什么危险,只是女主迦岚头发上佩戴了能使黑熊暴躁的明花,黑熊嗅到明花的气味,瞬间会变得暴躁起来。
  原剧情:女主在去往游仙谷的路上摘了一朵明花插在头发上,心情很好的进入这处峡谷。
  现在的剧情恐怕有所改变,他提前在女主经过的路上种满了明花,女主特别喜欢明花,只要看到明花,一定会摘很多明花佩戴在头发上,这样女主进入这片山谷,山谷中的黑熊将会更加暴躁,封宿为救女主肯定会受伤很重,这样就能减缓封宿修炼,至于破坏男女主恋情,自然是见机行事了。
  只是无论他怎么破坏,男女主最终还是会在一起,这个剧情恐怕不会变吧?
  *
  牧修和封宿来到这处峡谷,牧修特意找了一处隐秘地地方休息起来。
  休息的时候,两人也不像开始的时候那样滔滔不绝说话。
  牧修是不知道说什么,封宿是还在生气。
  两人休息了没多久,就听到了一阵轻快的脚步声,伴随着轻快的脚步声,还有悦耳地哼唱歌曲的声音。
  两人目光都被那声音吸引过去,随之,他们在树枝掩映间看到了一个穿着兽皮裙、兽皮褂的女人,那女人嘴角勾着笑容,眼睛明亮清澄,额前和耳朵上带有精致的饰品,金色的发上布满了粉色的小花,全身凹凸有致,走起路来很优雅,皮肤白皙,和封宿的皮肤很相配,女人个子很高,身材苗条,在树木的掩映下,宛如山谷中的精灵一般。
  牧修看到女人的瞬间,眼睛都直了,不愧是女主,这么漂亮,果然是无数《天神攻略》粉丝的梦中情人,这位可终于被他看见了!
  牧修被迦岚的容貌和气质完全吸引,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只是他并未注意到他全神贯注地看向迦岚时,封宿眼睛从迦岚身上移开视线后一直在看他。
  封宿从迦岚身上移开视线就一直看牧修,这十几日他和牧修之间的氛围变得很奇怪,之前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但在看到牧修注视着迦岚的眼神后,他瞬间明白这段时间牧修为何不和他亲近,一定是牧修在消失的这五年间有了伴侣才会如此?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