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40)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封宿因此知道之前牧修很多怪异的行为是为什么。
  牧修没有告诉封宿他为何会来到这个世界,也没有告诉封宿他要如何回到原来的世界,只是让封宿放心。
  封宿知道牧修肯定有部分事情并未告诉他,但他不能过多追问牧修,他习惯牧修主动将一切事情告诉他。
  对于在牧修梦中看到那张肖似他的脸,不知为何时常回荡在他脑海中,因此在两人整理好穿着后,封宿随口询问牧修:“阿修哥,我想问一件事情。”
  牧修听到封宿询问,心中有些慌乱,毕竟现在封宿已经知道关于他的很多事情,一些事情他也不想说出来,如今被封宿询问,他又不好光明正大的说谎。
  “什么?”
  “我在阿修哥梦中看到了和我肖似的人,阿修哥认识吗?”
  “啊?”牧修不确定反问,在脑海中回忆了一遍,然后很确定地摇了摇头说:“我不认识。”
  封宿因为牧修的话皱起了眉头,牧修也因封宿的话陷入到沉思当中。
  难道封宿说的事情和他有关?
  他的确不认识肖似封宿的人。
  难道说因为他记性差,所以,忘记了?
  这么一想,还真有可能。
  要说他记性差,他承认这一点,不知道是不是他不善于记忆,对于生活中发生的事情都选择了忘记,忘记痛苦的事情,忘记高兴的事情,忘记曾经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忘记对他来说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生活才变得很简单。
  因封宿的话,他心中有了不同以往的想法。
  但他想不明白,也只好就此作罢。
  两人也没有过多关心这些,牧修记忆已经恢复,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为了能够摆脱末也,尽快到达浮云境,牧修直接告诉封宿:“阿宿,既然你已经知道我们是在书中,你也知道我看过这本书的一部分内容,虽然现在剧情和之前不同,但大体内容我还是知道一部分的,所以,阿宿获得机缘的地方,放心跟我来就是了。”
  “好。”封宿点了点头,随后跟上牧修的脚步。
  牧修现在比之前轻松不少,毕竟现在对于预先知道的事情,他不用再多加掩饰。
  两人很快来到山顶最高处。
  他们需要顺着这处山峰最高处的一根石桥通往另一处山峰的山顶,这根石桥只有手臂那么粗,两座山峰的距离却很远,而且石桥下除了凶猛的灵兽之外,还有有毒雾气形成的森林,他们必须很顺利从石桥上走过去。
  这里的气候不比外面稳定,他们很有可能在石桥上经历雨雪纷飞的境遇。
  为此,牧修提前做了一些准备,用藤蔓编织了绳子系在两人身上,又用树干做了可以防滑且能够固定在石桥上的木鞋。
  两人踏上石桥的那一刻,封宿和牧修互相看了一眼彼此,眼中尽是信任。
  牧修走在前面,手握住封宿,他每走一段距离,就会估算一下时间,等待即将发生的事情。
  风雨来临之时,两人总能第一时间护住彼此,等风雨过后,他们又继续行走,风雪雷电袭来,他们用提前想好的应对之策,艰难的度过之后再继续行走。
  明明距离不是非常非常远,他们却经历了春夏秋冬,雨雪雷鸣。
  两人走过去时,都松了一口气,赶忙吃了一些东西,才在洞穴中休息。
  封宿知道刚才从石桥上过来,要不是牧修提前知道什么时间会遇到什么样的天气,恐怕他们过来要比现在过来更加艰难,而且说不定有危险。
  两人在洞穴中休息时,牧修注视着弥漫在山间的雾气对封宿说:“阿宿在得到机缘后,最好在明年围猎灵兽之前尽快到浮云境。”
  “为什么?”对于后面剧情发生的事情,封宿并不知道,因此询问牧修。
  “阿宿也知道末也是我们的敌人,如果明年围猎灵兽之前我们到达浮云境,就可以避免很多麻烦。”牧修回答。
  “好。”封宿点了点头道:“要想尽快修炼到达浮云境,得到机缘后,如果双修的话,我们修为会提高更快。”
  牧修不知道封宿为何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看向他,他觉得两人双修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自然没什么意见就点了点头说:“双修也好。”
  封宿在牧修应声后还一直看着牧修,这让牧修感到疑惑:“阿宿为什么这样看着我?”
  “阿修哥难道不担心那个吗?”封宿有些不好意思道。
  “哪个?”牧修不明所以询问。
  “就是孩子的事情……”
  “……”牧修听到“孩子”两个字直接愣住,虽然他在壁画上看到他成神之前的事情,但是,他根本不相信男人生孩子,理所当然忽略了,现在被封宿特意提起,倒是让他有些尴尬,“担心什么?”
  反正他又不可能有孩子。
  就是因为他这一想法,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封宿见牧修并没有排斥,心里很开心。
  两人休息没多久就进入洞穴中。
  封宿要找的机缘就在这处洞穴中。
  封宿这次机缘得到的仙器是梦花镜,一种可以将梦倒影在镜子中的仙器。
  只要封宿得到梦花镜后能够将梦完全倒影在梦花镜中,就可以经历天劫,直接进入浮云境。
  梦花镜被一处凶猛的灵兽——梦貘守着。封宿只能靠自己将梦貘催眠,才能寻找到梦花镜,所以,在进入洞穴之后,牧修就停下了脚步,笑着对封宿说:“阿宿,里面只能靠你自己了。里面生活了灵兽梦貘。阿宿需要通过梦境找到梦貘,将梦貘催眠,才能够找到仙器——梦花镜,我就在这里等阿宿好了。”
  封宿也知道接下来只能靠自己,在离开之前,亲吻了牧修脸颊一下,抱着牧修说:“阿修哥等我。”
  “嗯。”牧修点了点头看着封宿离开才坐在洞穴口等着封宿。
  封宿走到洞穴的尽头,看着空无一物的洞穴,随意找了一处地方便陷入到睡眠当中。
  在梦中,他果然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动物,那动物拥有雄狮鬓毛般茂密的被毛,全身雪白,牙齿外露,看起来很凶悍,那动物看到封宿后直接向封宿扑了过来,封宿一边躲避,一边利用修为掌控着这个梦境。
  开始的时候梦貘攻击封宿速度非常迅猛,随着封宿掌控梦境的能力增强,梦貘攻击封宿的速度变得迟缓很多。封宿躲避梦貘攻击也变得更加轻松。
  很久之后,等封宿完全掌握梦境,梦貘瞬间变成乖顺到宛如小狗一般,对着封宿的腿蹭来蹭去。
  封宿笑着摸了摸梦貘额头的鬓毛询问梦貘梦花镜在什么地方。
  梦貘摆了摆头就带着封宿向梦花镜所在的地方走去。
  他们在雾气缭绕的洞穴中穿梭了一会儿就看到了镶嵌在洞穴石壁中散发出银色光芒的梦花镜。
  封宿走过去伸出触摸梦花镜的瞬间,梦花镜消失不见,随之他也睁开了双眼,本来空无一物的怀中出现一面精致的镜子。
  封宿知道他已经获得梦花镜就起身朝洞穴外走去。
  他出洞穴的时候,看到洞穴外的牧修陷入沉思的模样询问牧修:“阿修哥,你在想什么?”
  牧修听到封宿的声音,赶忙起身,惊喜地看着封宿,摇了摇头说:“没什么,阿宿得到梦花镜了吧?真快。”
  “嗯。”封宿点了点头,将手中的梦花镜递给牧修:“阿修哥,你看。”
  牧修接过镜子,拿在手中,本来发出银色光芒的镜子,在他拿在手中后镜面瞬间一片漆黑。
  牧修和封宿同时被镜中的漆黑吓到。
  牧修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虽然他现在和封宿是道侣关系,虽然封宿知道了很多事情,但是他做噩梦的习惯并未改变,梦境依旧可怖沉寂,只有在他和封宿双修的时候,梦境才会变正常。
  封宿不明所以地看向牧修:“怎么回事?”
  牧修知道为什么,却摇了摇头道:“不知道。等阿宿将梦花镜修炼成功了可能就知道了不是?”
  封宿看了牧修一眼,点了点头说:“那我们就尽快修炼吧,阿修哥梦境漆黑一片让我感到担心。”
  “好。”牧修应声。
  他们出了洞穴,在这里找了一处适合修炼的地方就开始了双修。
  在双修之前,牧修做了一张非常舒服的床,两人就在这张床上开始了双修。
  进入双修后的两人仿佛感觉不到时间流逝一般,他们在对方的梦境中经历各种事情的同时,修为也在不断提升。
  而放置在他们中间的梦花镜上的影像也随着他们梦境的场景不断变化着。
  牧修不知道多长时间过去,只知道他和封宿体内的力量似乎已经到达极限,仿佛要喷涌而出一般。
  他能感觉到这种是即将经历天劫的前奏,所以,他和封宿同时睁开了眼睛。
  他们看到他们周围的天空瞬间变得黑压压起来,看到他们上空黑色的流云聚集在一起,天仿佛要塌下来一般,狂风炸起,风很大,没多久天空中的黑云形成了巨大的漩涡,而在那巨大的漩涡中包裹着粗壮的雷电,那雷电比平常天劫遇到的雷电都要粗壮,两股雷电缠绕在一起,直接向两人袭击过来。
  封宿第一次经历天劫,心中有着隐隐的担忧。
  牧修已经经历过好几次天劫,对于天劫并不害怕,因此他安抚封宿道:“阿宿别担心,有我在。”
  封宿听到牧修的话,抿嘴笑着将牧修搂入怀中。
  牧修刚落入封宿怀中,乌云中的雷电直接向两人袭击而来,两人身上的法器同时飞出去,散发出光芒护住两人,可雷电还是瞬间侵袭两人全身,让两人感到疼痛。
  第一道天劫袭击过来,两人已经全身疼痛,头晕目眩起来。
  等第二道天劫袭击而来时,两人全身出现了很多伤口,因为天劫的冲击,紧抱在一起的两人差点被分开,可两人依旧抱在一起。
  两人还没从麻木的疼痛中的反应过来,他们就经历了第三道天劫。
  两人瞬间被第三道天劫击晕过去。
  两人被第三道天劫击晕过去的时候,一直在两人中间的梦花镜飞了起来,白色的光芒照落在受伤的两人身上。
  没多久,两人和梦花镜一起消失不见。
  在两人消失之时,天空盘旋的巨大身影也同时消失不见。
  *
  牧修醒来时,感觉全身都在疼痛,很疼,非常疼的感觉,让他不得不清醒。
  他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到身旁躺着的封宿,封宿身上无一处完好的地方,触目惊心的伤口,让他心中一悸。
  他艰难地伸手探了探封宿的鼻息,发现封宿鼻息非常微弱。
  他知道他们一起共同经历了天劫,天劫力道自然比一个人承受天劫的力道强很多,而且封宿抱着他,比他承受了更多的天劫力道,受伤才会比他更严重。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