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34)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末也见此,笑道:“阿岚不用难过,我们应该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见到他们了。”
  末也看向迦岚的眼神有些怪异,这眼神,牧修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
  他觉得末也会答应让月纤和迦岚加入肯定有阴谋,至于阴谋是什么,暂时,他还无法下定论。
  他们随意聊了一会儿,暴雨骤然停止,太阳出来后,他们就开始继续赶路。
  一路上,他们会收集灵草、摘一些灵果吃,也会在安静的地方进行修炼。
  当然也会遇到不少灵兽的袭击,只是他们人多,大家也都拥有至少一样比较高级的法术,危险很轻易就能解除。
  牧修也知道了迦岚会进入到这里,是因为末也让迦岚获得了引云剑的心法,和原剧情有很大的不同。
  同样的结果是他们都来都了这里,都要寻找机缘。
  他们一边赶路,牧修一边回忆原剧情。
  原剧情中,封宿和迦岚进入到这里,就和月纤他们一起寻找机缘,期间他们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才来到了封宿获得灵凤凰的地方,那地方特别危险,可以说刀山火海也不为过,灵凤凰生活的那座山周围先是一片生长了很多带有毒刺杉树湖泊,然后山的下半段是生长了无数吃人的藤蔓,山的中断是无数锋利刀石形成的山路,山的上半段是熊熊的火焰。
  灵凤凰就生活在山顶上。
  本来封宿和迦岚需要走很多弯路才能到达那座山,但是,有末也这个被牧修剧透的人存在,当然不需要走那么多弯路,还可以避开不少危险。
  他们走到那座山附近时已经五日过去。
  他们到达那片环绕着山的湖泊前,并没有着急赶路,而是休息。
  末也在休息的时候询问迦岚:“我们要先在这里等候,还是直接上山?”
  “等吧。”迦岚道。
  迦岚在回答这话的时候,手一直在抚摸绑着她头发的编织线。
  “也可以,反正时间到了,他们不来,我们自己上山。”末也这么说的时候,眼中充满了精明,那明显是对灵凤凰势在必行的眼神。
  他们在这里等的时候,也没闲着,而是在做船。
  由于围绕着山的这处湖泊生长了无数带有毒刺的杉树,湖底也有不少危险的鱼类,所以,他们需要做船,划船过去到达山脚下。
  在做船的时候,牧修在想,他们要在这里等封宿完全是浪费时间,因为他们已经到这里了。
  他知道这里是封宿的坐骑灵凤凰所在的地方,即使他和封宿想单独行动山上,根本没有办法。
  首先封宿虽然引云剑修炼的不错,但是比不过末也,再有就是他自己和封宿一起肯定能打败末也,但是他不想暴露身份,暴露身份的话,末也肯定会想尽办法针对他们。
  这样封宿获得灵凤凰的难度会加大。
  所以,他们只能在到达山顶后找机会另做打算,不然,剧情会变得超级复杂。
  他脑海中的字幕并没有过的内容,但他想封宿尽快拥有灵凤凰,然后尽快修炼飞升,这样,他们就可以离开这里去往浮云境了。
  做船是项技术活,牧修在做船的时候,封宿一直在旁边帮忙。
  要是牧修用金刀银斧做船速度肯定很快,为了不暴露身份,他一直没有拿出仙器,而是随意做了一把木刀开始做起船来。
  因为他们要在这里等候十天,所以,牧修做船并不着急,而是慢悠悠的做。
  这段时间,牧修没有亲自做饭,他怕迦岚会发现,他们和其他人一样,吃的是灵果,偶尔打几只灵兔,烤起来吃。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封宿、牧修和末也他们有交流,但交流并不多。
  末也会时不时注意他们,这让牧修觉得末也似乎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身份,只是不说而已,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觉得接下来的路似乎并不好走。
  只是现在,他并不能做任何改变。
  随着一天一天过去,迦岚的心情更为焦虑,也变得更加期待。
  迦岚对封宿的感情,没有谁比看过这本书的牧修更为清楚。
  就是因为清楚,对于迦岚,牧修有了更多的内疚。
  本来封宿和迦岚是一对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他和封宿成为一对了。
  这天终于到来的时候,迦岚一早就很开心,还特意打扮了一番。
  末也倒是显得有些无所谓了,悠闲地叼着草尾巴,时不时哼哼歌,那样子让人看着实在有些欠揍。
  一早的时候,迦岚就坐在他们建造好的小船船头等着封宿的出现,只是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他们面前并无任何人的身影。
  迦岚由最初的期待变得心情失落,直到太阳落山迦岚面上的笑容已经消失不见。
  月纤一直在迦岚身边,会时不时和迦岚说说话。
  牧修看着这样的迦岚,他知道迦岚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封宿相见了。
  迦岚等了一天几乎没有吃任何东西,到了夜里,末也他们都入睡了,迦岚还在那里等着。
  牧修时不时注视着迦岚,夜里睡觉的时候也没有很快入睡。
  封宿对牧修的心情不是很了解,只是告诉牧修早点睡。
  牧修很久才睡着。
  一觉醒来,迦岚昨天的失落感已经隐藏起来。
  他们今天要上山,要是再不上山,时间就不够了。
  末也对封宿和牧修没能在规定时间出现一点也不意外,也并无太多表情,而是让大家将之前做好的小船推入到湖泊中,让大家划船靠近灵凤凰所在的山的山脚。
  他们做的小船大多都是两三个人共同乘坐。
  封宿和牧修自然在一艘小船上。
  牧修做床手艺超凡,做船手艺自然不错,所以,他们的船质量最好,也最舒服。
  两人跳上船后,封宿就悠闲的坐在船舱中的兽皮上休息,牧修则用船桨划船。
  两人之间很默契,一般体力活都是牧修来干,牧修也不介意,毕竟像划船这种体力活对别人来说可能需要花费不少力气,但对他来讲,就是动动手指而已。
  他们划船一会儿,很快就来到杉树密集的地方,他们不得不小心翼翼起来。
  本来很有秩序的船只,在这时已经打乱了顺序。
  牧修知道再过两分钟就要下雨了,因此,他赶快滑动船桨来到一棵巨大的杉树下,然后快速躲入船舱中。
  封宿在牧修进船舱的时候,就一把拉过牧修,让牧修坐在他腿上。
  与此同时,外面突然狂风乍起,暴雨突然落了下来。
  前面船上的人因为突然下雨开始变得手忙脚乱起来,有的船只不小心相撞,有的船上的人不小心撞到附近充满毒刺的杉树上,有的人还因为落下的暴雨身体不稳落入湖泊中,很快又被同伴救了上来。
  就连最前面的末也、迦岚他们也没预料到暴雨会这么突然,只好将船划到相对安全的地方。
  “哗啦啦”的暴雨声掩盖了其他人不满的声音。
  封宿和牧修这时才有机会说悄悄话。
  封宿拉着牧修坐在他腿上后,就忍不住亲了牧修脸一下,不满道:“阿修哥一直很关心阿岚……”
  封宿还没说完,就被牧修打断道:“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我就是觉得阿岚等阿宿似乎等的很辛苦。”
  “我知道……”封宿沉默地看向牧修说:“阿岚这样我也没办法,我和阿修哥已经成为道侣了不是?”
  “也是。”牧修叹息着点了点头。
  “既然这样,阿修哥就不要去想了,现在该想想我们要怎么摆脱末也了吧?”
  “这个,阿宿不用特别担心,等上山后再说,我自有办法。”
  “好啊,我就知道阿修哥一定有办法。”封宿兴奋地说完,然后一翻身将牧修压、在、身、下,准备更亲近的动作。
  就在这时,末也不合时宜的声音出现了。
  “你们两位可真有闲情逸致!”
  牧修听到末也的声音推了推身上的封宿,看向靠近他们船只的末也,他就知道这么精明的末也,他们想逃开没有那么容易,他对末也笑了笑说:“道侣之间,难免这样……”
  末也呵呵笑了几声,说:“雨快停了,我们可以走了。”
  “嗯。”牧修向船舱外看去,果然看到雨停了。
  这雨停的和小说一模一样快啊,凑不及防。
  幸好刚才两人说话的时候,末也没过来。
  牧修起身,整理了一下兽皮裙就出了船舱,拿起船桨开始划。
  这座湖泊的杉树很密集,他们小心翼翼划船很长时间才到达山脚下。
  来到山脚下后,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上山。
  湖岸已经被无数藤蔓布满,这些藤蔓就是吃人藤蔓。
  在藤蔓缠绕的许多地方,他们可以看到许多阴森森的白骨。
  末也随手将之前捕捉的用来充当食物的灵兔扔进藤蔓中,本来静止的藤蔓瞬间活动起来,快速向灵兔攀爬,只是一瞬将就将灵兔包裹,灵兔鲜血瞬间从白色的皮毛中溢出,很快整个身体就被藤蔓消化干净,只留下一堆白骨。
  所有人惊悚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由得看向末也询问:“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末也张狂地笑了笑说:“不足为惧!”
  他说完,他们上空雨后的黑云全部向他们聚集而来,形成无数黑色的木剑,在末也的指挥下,这些密密麻麻的木剑开始有序的排列着,在末也一声令下,所有黑色的木剑直接向山上的藤蔓袭去。
  只是一瞬间,无数藤蔓被黑色木剑斩断,被斩断的藤蔓鲜血喷涌而出。
  作者有话要说:  中秋节快乐~


第五十三章
  本来满是藤蔓的树林,在末也引云剑的威力下瞬间变成满是鲜血的树林。
  末也一击并未能将所有的藤蔓斩断,他又用了几次引云剑,等山上所有藤蔓被清除干净,他们才从船上跳下来。
  满是残断藤蔓和鲜血的山路并不好走,他们走的时候,不得不先清除道路,然后再上山。
  封宿和牧修一直走在最后面。
  他们穿过满是残端藤蔓和鲜血的山路来到山路中断,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便是石刀形成的山面,所有人看着刀石形成的山面都一阵犯难。
  但也因为这样他们更加确定了这山上肯定有他们想要寻找的机缘。
  山路中断石刀形成的山面并非只有石刀,还有一些距离并不一致的树木,所以,他们要穿过这里需要从树上跳跃才能穿过去,如果不小心,从树上掉下去,那受伤可不是一般的重。
  所有人面面相觑,开始商量着要如何过去。
  他们这些修士几乎每个人都有跳跃的能力,只是跳跃能力并不一致。
  其实他们这种从树上跳跃的能力和轻功很像,往往修炼攻击性较弱的,跳跃能力越强,女人则比男人跳跃力更强,所以,他们中,跳跃力比较弱的只有修为比较高、攻击性极强的末也和修为很高攻击性很强的牧修了。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