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4)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据说飞升的仙人的等级和修为会根据供奉的人数以及虔诚度来提高,具体怎么提高,他也不知道,毕竟他看《天神攻略》的时候,结局也没看完。
  牧修和阿卜提前准备好朝拜仙人需要的兽骨和食物就带着封宿一起往山上走。
  封宿阿爹、阿母本来是要陪同封宿和牧修一起上山的,正好家中有事耽搁,他们又信任牧修,这次就由牧修单独带封宿上山。
  封宿能够下床后,就和正常十一岁的男孩没什么区别,很激动,很活泼,也没有成年后那种稳重感,看起来纯洁无暇,一直拉着牧修的手,时不时询问牧修一些问题。
  牧修都会一一解答,牧修有时候还会跟封宿说起一些二十一世纪才会有的事情。
  对牧修而言,这次上山他也很激动,毕竟这座山的山顶上供奉了他们部落已经飞升且名的仙人,还有阿卜口中经常提到的祖辈床神。
  在以后封宿修为提高,后面的剧情会出现这些已经飞升的仙人。
  作为《天神攻略》的粉丝,牧修除了喜欢书中的主角以及剧情外,对书中人人敬仰的天神也抱有敬畏的思想。
  在上山的路上,封宿和牧修还碰到了不少部落中人,封宿对部落中人还没有完全熟悉,相见之后,却会开心地打招呼,部落中人看到已经完全恢复的封宿也高兴地询问封宿现在的状况,封宿都会笑着乖巧地回答。
  封宿长相讨喜,部落中人知道封宿已经完全恢复,也觉高兴。
  快到山顶的时候,牧修看到了山顶上大大小小的石屋,那石屋建造和他们平时见到的石屋建造不相同,普遍矮小,里面摆放着已经飞升仙人的雕像。这些雕像有石头、木头,乃至其他材质制作而成。
  牧修和封宿走到山上的时候,正好附近的寺庙中都没有正在朝拜的人。
  “阿修哥,我们快些去看看吧!”封宿兴奋道,双眼闪烁着光芒。
  “好!”牧修应声后,先是拉着封宿绕着山上这些大大小小的寺庙转了一圈,顺便介绍了这些飞升仙人都是什么时候飞升的,还介绍了这些仙人之前的种种事迹。
  等牧修带着封宿转了一圈后,封宿才真正明白山上供奉的仙人的确没有睡神。
  就是因为没有,封宿才觉得也许将来有一天他成功了,那么这里也就有他的位置了。
  牧修带封宿转了一圈,介绍过各个仙人的事迹后,就开始对着书中牧修的先祖朝拜起来。
  朝拜仙人的仪式很简单,需要手中捧着供奉的东西,然后走三步,进行叩拜三次。
  牧修朝拜的时候,封宿就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牧修进行朝拜。
  今天牧修跟封宿讲了很多飞升仙人的事迹,这些都让封宿觉得激动。看到牧修进行朝拜,看到牧修面前精致的雕像,他心中对于成为睡神的信念更加坚定起来。


第九章
  牧修拉着封宿的手下山,一路上,封宿蹦蹦跳跳,一直在想牧修对他说要如何修炼成睡神,他时不时抬眼微笑着看向比他高出很多的牧修,总觉得此时的牧修很高大,很神圣,特别是阳光穿透树叶照在牧修微笑的脸上,让那张清瘦的脸染上金色的光芒,显得更加神圣。这让他仿佛看到了山顶上那些寺庙中供奉的仙人,这让他此后很多年对现在牧修的侧脸都记忆犹新。
  牧修下山时心情也很好,之前一直没有上山来朝拜阿卜说的床神,今天在朝拜过床神后,他才发现床神比他想象中更加神圣,虽然寺庙中床神的雕像看起来古朴没有光泽,但床神无论是和善的面貌,还是优雅的姿势都和他有所不同,他想要成为那样的人,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抓了抓自己鸡窝般的头发。
  他这鸡窝似的的头发是天生的,他来到这个世界这么几年,无论怎么打理,总是无法打理好。因此,他对床神那一头乌黑修长的头发很羡慕。
  除却头发,他的身高、身材以及脸,总体来说还算是他比较满意的帅哥模样。
  当然,和主角封宿比起来差一点。
  他和封宿就这样心情舒畅的下了山,下山后,牧修嘱咐封宿回去后好好休息,明天开始一起修炼。
  封宿兴奋地应了牧修一声,在进屋的时候,有些舍不得放开牧修的手,这让牧修更觉牧修可爱。
  牧修知道封宿醒后就非常亲近他,似乎比封宿阿爹阿母更加亲近于他,他对这样的剧情发展还算满意。
  明天开始,他会继续延续之前为封宿做饭的行为,尽量做一些对封宿身体有好处的食物,这样可以让封宿尽快进行修炼,等修炼达到一定程度后,他就可以带封宿寻找机缘,这样就可以加快剧情了。
  第二天一早,牧修亲自带着封宿出门,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就开始一心一意地做起床来,封宿安静地躺在牧修做好的床上思考修炼的事情,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睡着之前,封宿想不明白的很多事情,等他睡着之后似乎有了更多的感觉,他感受着自己轻盈的身体,看着周围迷离的梦境,想到之前每一次梦中发生的一切,然后让自己更加放松,更加随心所欲,他冲过无数团团聚拢的迷雾,一直向前,顺其自然来到了一处地方,那里有一个小孩正在玩耍,他像很多次一样开始和这个小孩玩起来……
  牧修沉浸在自己做床的感觉中,等一张床做完,抬起头时,他发现不知何时封宿已经躺在他做好的床上睡着了,他起身,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来到封宿身边,安静地坐在封宿一侧,看到封宿柔和的脸笑了出来。他知道封宿应该已经有些领悟要成为睡神要如何修炼了。
  他静坐在封宿身边,看了封宿一会儿,随后起身继续磨练做床技巧。他时不时查看一下脑海中一些关于做床技巧的字幕,这样他提升修为的速度将更加快速。
  直到天黑,封宿才揉着眼睛醒来,只是他醒来时,已经被牧修背在身上往回走了。
  “阿修哥,我们要回去了吗?”封宿蹭了蹭牧修肩膀,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牧修轻“嗯”一声,道:“是啊,阿宿今天修炼感觉怎么样?”
  “感觉很舒服,今天睡着和之前做梦时候的感觉不一样。”封宿兴奋道。
  “不一样说明阿宿已经领悟到要如何成为睡神了,以后继续修炼就可以了。”牧修鼓励道。
  “那明天我继续努力,还要睡阿修哥新做的床,还要和阿修哥一起修炼。”封宿扒着牧修的肩膀说。
  “好啊!”牧修毫不犹豫地应声。
  不知不觉牧修走到封宿家前,牧修将背在身上的封宿放下了,又是嘱咐一番,看着封宿进家门,和封宿阿爹阿母打过招呼后才离开。
  在此之后,牧修每天过来带封宿一起修炼,封宿在牧修做床的时候就躺在牧修做好的床上睡觉,进行修炼。
  每次封宿一觉醒来,牧修总会待在封宿身边,等待着和封宿一起吃饭或者时间太晚就背着封宿回家。
  封宿睡觉时间有长有短,大多时候醒来已经被牧修背在肩头,封宿很喜欢被牧修背着,所以,他经常希望梦境能够再长一些,可惜,白日睡觉的部落小孩并不能按照他的想法将梦境延长。
  不知不觉,一转眼已经快过去两年。
  此时,牧修已经快十八岁,封宿也已经十三岁。
  牧修成年日快到了,他心情不由得紧张起来。
  他知道他成年日能力会觉醒,他不知道他能力觉醒后是什么模样,但他知道他能力觉醒后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日日和封宿和平相处了。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感伤起来。
  怎么说从封宿醒来已经快两年,这两年和封宿日日朝夕相对,不说对主角的喜欢之感,就是对普通的小孩也该有感情了。何况作为主角的封宿外貌好,性格好,聪明、活泼、特讨人喜欢。他不喜欢都很难。
  因为即将成年,他感到心情有些沉重。
  他记得有次,正在他们修炼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他沉浸在做床的感觉中,没有察觉到大雨来袭,等他做好床时才发现不知何时封宿双手用力撑着一片巨大的叶子,正在为他遮雨。
  那时候的他只觉内心触动,这么善良的封宿,以后要成为敌人,他该如何下得了手?
  还有一次,他刚放下手中的做床工具,准备做饭时,封宿突然清醒,知道他要做饭,就兴冲冲过来说要帮忙,为了摘到树上最好的果子,他亲自抱着封宿,封宿伸手双手去摘树上的果子,两人玩得不亦乐乎,等他抱着封宿摘够要吃的果子后,封宿还是不愿意从他怀中下来,他无奈抱着封宿将树上的果子全摘下来,封宿才尽兴。
  这两年,为了让封宿对修炼更有积极性,他时常带着封宿上山进行朝拜,并且不厌其烦地讲那些仙人飞升的故事,直到他提起每一位飞升的仙人,封宿都能很快说出这些仙人的事迹为止。
  很多和封宿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让牧修感到心情沉重。
  他一直将封宿照顾的很好,也的确和封宿拉近了关系,也确实了解到更多关于封宿的事情,知道了很多书中并未详细描述的部分,封宿对他也更加依赖。
  可在他即将成年的时候,他却感到很矛盾。
  作为《天神攻略》的读者,他肯定不想封宿受到任何伤害。
  作为《天神攻略》的“牧修”,他不得不去伤害封宿。
  他知道这段和封宿相处的温馨日子也该到头了。
  他想了许久便不再去想,他想着再陪封宿几天,等成年之日再说吧。
  这两年封宿对梦境的理解更加全面,能力也提高不少,最初开始,封宿只能进入部落中小孩的梦境,现在已经可以进入成年人的梦境了,只是这种进入梦境,只限于做梦人的梦境。
  因为牧修没做过梦,因此,牧修的梦境,封宿没进去过。
  最近一段时间,封宿总吵着说想要进入牧修的梦境,想看看牧修梦境的样子。
  牧修听后冷汗直流,若是封宿真的进入他的梦境,他们还能维持现在的关系?
  他隐藏BOSS的身份不是暴露了?
  不过,作为隐藏BOSS的身份,他觉得封宿很少有机会进入他的梦境,不然剧情还怎么展开?
  过几日就要成年了,他决定今天带封宿去寻找封宿的机缘。
  今日和往常一样风和日丽,清风徐徐,他一早敲响了封宿家门。
  封宿在他敲响门声的第一时间就冲了出来。
  两年过去,封宿身高长了不少,虽然已经十三岁,但身高只比他低一点点。
  这让他时常感叹主角光环的强大。
  而且封宿长得越来越好看,完全不像他和部落中的孩子。
  “阿修哥,你来了,我们快些去修炼吧。”封宿冲出门后就拽着牧修要走。
  牧修笑了笑,止住脚步说:“今天我们不去修炼,阿宿已经修炼两年,是时候尝试寻找机缘了。”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