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12)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封宿给迦岚喂饭时间很长,等他放下碗,安顿好迦岚时,牧修已经躺下,似乎要睡觉。
  封宿有很多话想跟牧修说,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他只好作罢,清洗一番,找了一处地方休息起来。
  封宿休息后就进入到了忘我的修炼状态,畅游于梦境中。
  由于他现在修为有限,所处地方比较偏僻,他又无法进入牧修的梦境,很自然地进入到了迦岚的梦境中。
  他进入迦岚梦境并未参与迦岚的梦境,而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到了迦岚梦中的一切。
  迦岚梦境很清澈,很美好,可以说是他进入无数梦境,第一次看到一个人的梦境,居然可以如此清澄,如此舒服,看到的画面、感受到的心情都很美好,使他修炼速度也提升了很多。
  他看到了小时候活剥调皮的迦岚,看到了迦岚帮助无数部落中人的美好一面,看到了迦岚日日刻苦的修炼,他知道了迦岚修炼的是什么,迦岚修炼的方式很特别,他们部落并未有这种修炼。
  迦岚修炼和他修炼精神境界不一样,是织丝,就是养金蝉织丝,所以,迦岚使用的束带很可能与金蝉有关。
  当然开始的时候,迦岚只是养了很多普通的蝉,用蝉吐的丝进行编织,编织技术也很好。
  只是迦岚编织的所有东西都是为他人而编织,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拥有一颗无比善良的心,又因她很有天分,很快就得到了机缘。
  对于迦岚遇到机缘的经过,封宿并未看到,但他看到迦岚这么多事情后,对迦岚更加熟悉,也变得不那么排斥迦岚了。
  他一觉醒来,天色已亮,牧修正在河边挥动着手上的工具,在做床。
  封宿有些奇怪牧修为何这么早做床?
  难道是因为修炼吗?
  他清醒后看了一眼依旧沉睡的迦岚,就去河边走到牧修身边。
  “阿修哥,这么早修炼?”封宿询问。
  牧修抬眼看向封宿,他会起这么早,是因为接下来的剧情,他们要在这里滞留半月,半月没有床,作为床神的他怎么忍受得了?
  再说,他需要给迦岚做一张特殊的床,让迦岚的伤尽快好起来,这样才能尽快去往游仙谷,进行接下来的剧情。
  “她受伤很重,暂时离开这里不安全,我们可能需要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牧修说出了本该封宿说出的话。
  “哦……”封宿本来也这么想,一觉醒来,他对迦岚更加了解,迦岚的梦境很通透,让他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现在听牧修这么说,知道牧修关心迦岚,虽对牧修关心迦岚的行为感到不满,但他也没有多想什么。
  他将昨天用过的如梦铃拿出来靠近牧修,弯下、身、子重新系在牧修腰间。
  牧修察觉到封宿的动作时,封宿已经快速系好了如梦铃。
  “既然要休息一段时间,阿宿在这段时间要好好修炼。”牧修不忘嘱咐道。
  “好。”封宿应声,找了一处舒适的地方就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没多久,迦岚清醒过来。
  牧修知道迦岚清醒,封宿又进入到了修炼状态,便放下手中的工具向迦岚走去。
  这是牧修第一次正面看着迦岚,近距离看迦岚,他发现迦岚果然很漂亮,迦岚的外貌可比他二十一世纪遇到的女人漂亮很多,果然书中的人物,长相都是男人喜欢的漂亮精致优雅又有身材的类型。
  迦岚见牧修盯着她看,有些不自然道:“谢谢你们救了我。”
  牧修摇了摇头说:“我才要谢谢你救了我呢。”
  确切的说,迦岚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完全是因他而起。
  迦岚摇头笑了笑,没有再继续下去这个话题,而是坐直身子,看向牧修,又看了一眼远处睡着的封宿询问:“我叫迦岚,你叫什么?还有他……没事吧?胳膊也受了伤,现在还在睡,难道受伤很重?”
  想到这里,迦岚有些自责。
  “我叫牧修,他叫封宿。”牧修指了指不远处的封宿说:“阿宿受伤并不严重,只是阿宿修炼方式异于常人,现在还是睡着的状态,倒是你受伤很重,需要多休息才是,一会儿,我帮你做好床,你躺上去后,受的伤便会很快好起来。”
  “嗯?”迦岚瞪大眼睛,有些不明白牧修说的意思。
  牧修解释道:“我修炼床神,能够做各种类型的床,可以做出能够使你伤口尽快恢复的床,所以,不要担心。”
  迦岚听牧修说修炼床神有些兴奋道:“修炼床神?真好!我修炼织神。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修炼成神!”
  迦岚感叹过后,两人又随意聊了一会儿。
  牧修发现迦岚的性格很好,又善良,很爱笑,真的是人见人爱的类型。
  两人聊了没多久,牧修要做床,迦岚要修炼,两人就止住了话题。
  没多久,牧修做好了床,让迦岚躺上去,两人又继续修炼。
  快要中午的时候,封宿醒了。
  封宿和牧修相遇后,总是会这个点清醒过来,因为他知道牧修这个时间会准备食物,他喜欢看牧修准备食物的模样。
  这次醒来后,他发现迦岚已经躺在牧修做好的床上,并且在床上手捧金蝉,认真喂养,似乎是在修炼?
  牧修放下手中的工具,路过迦岚所在的位置时,还微笑地跟迦岚打了招呼,询问迦岚一番。
  这让封宿眉头瞬间紧蹙,只是一上午的功夫,迦岚和牧修就这么熟悉了?
  这也让他有了最近绝对不能在白日修炼的打算,不然牧修和迦岚之间发生什么,他完全看不到,也无法控制,如果牧修和迦岚在他睡觉的时候,关系变得更好,他想都无法想象。


第二十三章
  牧修询问过迦岚,看到封宿醒来,又询问了封宿一番,才开始做饭。
  封宿心中思绪万千,就此决定之后的日子,尽量避免睡着的情况,但是如果他不睡着,又无法进行修炼。
  他只想着等迦岚身体好了,他们到达游仙谷后尽快和迦岚分开才好。
  吃饭的时候,迦岚依旧不方便,牧修本想亲自给迦岚喂饭,毕竟今天两人聊得还算开心,但封宿不容拒绝地拿过牧修手中的饭亲自给迦岚喂。
  迦岚见封宿给她喂饭,很欣喜,对封宿的好感更多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三人度过了一段气氛非常怪异的时光。
  牧修认为气氛怪异是因为封宿不再白日睡觉修炼,而是时刻跟着他,在他身边转来转去,要不然就闲坐在树上休息,弄得他和迦岚修炼都不能完全用心了。
  后来牧修只能将封宿这一不正常的行为解释为太过担心迦岚。
  他记得原小说剧情没有他的时候,封宿在这段时间的确没怎么修炼。
  他越想觉得这个可能性越大,也就不那么在意了。
  牧修在休息的第二天为三人各做了一张合适的床,夜里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睡的很安稳。
  十天过去,迦岚伤口在药、粉以及牧修所做的床的作用下已经完全恢复。
  三人之间也已经熟悉,迦岚不再像刚开始那样羞涩,三人还商定了一起去游仙谷的事情。
  现在差不多已经夏季末,因为迦岚的加入,他们行程可能要慢很多,估计到冬季初才能到达游仙谷。
  对于不能立刻到达游仙谷,封宿觉得有些无奈,幸好迦岚伤口已好,牧修似乎也没有再将多少注意力放在迦岚身上。
  迦岚伤口好后,三人之间的氛围还算和谐。
  迦岚时常帮两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封宿则每次能够第一时间阻止迦岚和牧修接触。
  牧修因封宿阻止他和迦岚接触的行为,更加确定封宿对迦岚的上心,总是不由得叹息。
  他有种封宿居然比原著还在意迦岚,是不是这本《天神攻略》封宿还没开始修仙,就要和女主迦岚修成正果?
  要真是那样的话,那该有多无聊?
  他是不是应该制造麻烦,让女主消失一段时间比较好?
  只是他还在犹豫这样创造出来的剧情会不会扣分很多?
  想到这里,他觉得他还是借机行动吧。
  原著中迦岚和封宿相遇,一起去往游仙谷的路途中遇到了三次不大不小的危险,封宿充分发挥了英雄救美的能力,让两人感情更加亲密。
  再过两天,他们就要进行三件事中的第一件事情,他们穿过森林会进入到一片荒漠地区,那里水源稀缺且有很多火蝎子生活,封宿为了让迦岚喝到水,冒险去火蝎子的领地为迦岚取水。
  牧修为了增加这一幕剧情的难度,特意将火蝎子的数量增多,并且将水源隐去,寻找水源的难度加大。
  他想着这样剧情一定非常精彩,只是他不知道他一次次修改剧情是把自己一步步坑进去……
  为了以防万一,牧修在迦岚和封宿不注意的时候将之前在游仙谷中得来的储存水的仙器拿出来储存了一些水,然后随封宿、迦岚一起向荒漠的方向走去。
  随着他们越来越靠近荒漠所在的区域,封宿发现前面不再是森林而是荒漠,便和牧修、迦岚商量着寻找储存水的工具,存储一些水后再进入荒漠。由于三人修炼与水无任何关系,他们只能借助工具,多储存一些水带着继续前进。
  封宿和迦岚并不知道无论他们用什么容器盛水,当他们走到荒漠最中间的地方时,除了牧修用的专门储存水的仙器中的水不会蒸发外,其他方式储存的水都会蒸发,到时候,他们的身体将会在缺水的状态下变得极度难熬……
  牧修想想就觉得这段剧情似乎有些虐心。
  为了储存更多的水,牧修主动请缨,砍伐了一棵粗壮的竹子,做了一个很大的储水容器,封宿找了几个比较合适的石罐,迦岚则用随身携带的石瓶储存了不少水。
  等他们储存不少水后,三人才走出森林,向荒漠所在的地方走去。
  现在是夏季末,也是最热的时候,踏入荒漠的那一刻,热气扑面而来,三人满头都是汗水。
  作为修仙之人,对于这点困难,自然不会计较。
  所以,他们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继续向前走。
  他们走了没多久,就需要大量的喝水,幸好牧修力气大,又用竹子做的竹筒储存了不少水。因此,他们喝水也没有多节俭。
  牧修知道接下来他们带的水一定会蒸发,也毫无保留地大口大口地喝水,时不时擦一擦额头的汗水。
  迦岚热的满脸涨红全是汗水,她并没有任何抱怨的情绪,把自己带的石瓶中的水喝完就会向牧修讨要一些,牧修也没有任何计较,会主动分迦岚一些水。
  三人之间的氛围很平常,并不像书中所写的,迦岚和封宿在经过这段路时产生互相关心的暧、昧氛围。
  没有迦岚和封宿在这段路上互相关心的暧、昧氛围,有的只是互相问候的朋友情谊?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