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48)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牧修就这样,挖灵石、灵晶,封宿照看着风琊。
  差不多两个月后,他们才将所有的灵石、灵晶挖完,而且他们挖的所有灵石、灵晶加起来可以很轻松就请到好几位天神。
  两人感到兴奋的同时,他们很快就挖出了一条出去的通道。
  他们出去的地方离他们进入的地方距离很远。
  他们在里面呆了一年多时间,修为提高很多。
  出来时,完全感觉不到峡谷中带给他们身体上的负荷。
  因此,他们很轻易就走出了峡谷。
  出峡谷后,他们并没有着急赶路,而是找了一处地方准备休息几天。
  毕竟他们在漆黑的洞穴中生活了那么长时间,许久不见太阳,如今感受到不同里面的环境还是要适应一段时间的。
  他们会停留在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是一年多未出来,牧修很想吃森林中的食材做的食物,也需要给风琊找有母乳的灵兽。
  因此,两人就准备在这里停留几天。
  在停留在森林的这几天,牧修做了很多种食物,封宿专门找了母乳特别多的灵兽,专门给风琊挤母乳喝。
  刚出来的时候,两人沐浴在阳光和月光下总有不一样的感觉。
  几天过去,两人也算适应了吧。


第七十一章
  封宿和牧修也没在森林中多做停留就往浮云城赶,因为要照顾风琊,他们赶路速度并不快,差不多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就来到了靠近浮云城的地方。
  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浮云城,而是在他们浮云城外他们之前居住的地方准备居住几天打探消息。
  牧修知道末也肯定已经到达浮云境,末也的到来一定会针对他和封宿。
  所以,他和封宿进入浮云城打探消息的时候是用乔装的身份。
  只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本来修士很多的浮云城突然变得人很少。行走的修士脸色也都非常凝重。
  浮云城内的街道似乎长久没有清理了。到处都是锦稠布块,从布块的大小可以看出应该是用来写公告用的。
  牧修随意捡起一块地上的布块,当他看到布块上写的内容时,完全震惊了。
  布块上面写的内容不是关于别的,正是关于天界和浮云境动荡的情况以及形成这些事情的根源,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块布块上公告的内容不是关于别人,而是关于他和封宿。
  布块上密密麻麻的字将整个事件的经过说的很清楚,而且他很肯定公告会书写的这么清楚很可能是因为末也。
  公告上说的内容大概在一年前,天界动荡开始蔓延至浮云境。
  这种动荡表现为天界天神的修为以及法力锐减,天界一片混乱,自然不敢招收浮云境的修士去天界,所以才会将见天神的灵石数目增大。
  这种现象蔓延到浮云境后,浮云境的修士修为和法力也开始锐减,浮云境修士变得人心惶惶起来。
  他们为了不使自己的修为锐减跌落至游仙谷,大家只好潜心闭关修炼。
  这也是造成浮云城内人减少的原因。
  至于上面说的造成这种动荡的根源便是与床神被贬,睡神即将横空出世有关。
  而且公告上说如果有看到修炼睡神的封宿一定要驱逐。
  牧修和封宿看到这里,心情很是复杂。
  对于天界和浮云境动荡是不是真的和他们有关,暂且不论,单就这些公告的内容,也足以让他们无法在浮云境以真实面容出现。
  浮云境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情,招收浮云界修士的天神肯定也会知道天界动荡和他被贬、睡神横空出世有关。
  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特别糟糕,如果他们无法召唤天神去天界就无法修炼成神,无法修炼成神,那就没办法进行下去。
  两人本带期待的心情来到浮云城内,带着凝重的心情走出了浮云城。
  出浮云城回到住处,牧修将风琊安顿好,才拉过封宿叹息道:“现在我们只能想其他办法了。对于公告上写的内容也不一定真实,我们得先弄清楚真实情况才好,要弄清楚真实情况需要去天界。刚才我们打探到末也现在已经作为神司在天界了,现在我们必须想办法尽快去天界才行。”
  “天神如果知道公告上的内容一定会拒绝我们的召唤,我们无法进入天界。”封宿沉重道。
  牧修看到封宿沉重的模样,心情也很沉重。
  他拼命回忆《天神攻略》以及他在这个世界经历的一切,突然想起一个人来,便拉着封宿兴奋道:“阿宿,我有办法,只要召唤那个天神,说不定可以进入天界。”
  “哪个天神?”封宿抬眼询问。
  “无名神。”牧修道:“无名神虽然是很小很低微的天神,但和我被贬之前关系很好,如果召唤他的话,说不定有机会去天界。”
  “真的吗?”封宿听后松了一口气。
  “真的。”牧修说完就拉着封宿在屋子中间画起了阵法。
  画召唤天神的阵法比较费法力,而且阵法很复杂,画错了就得重新画。
  牧修和封宿折腾了好几天才画出一个完整的阵法来。
  画出阵法后,他们将装有灵石和灵晶的玲珑袋放入阵法中,两人站立在阵法两侧跪拜开始进行召唤仪式。
  召唤仪式比较简单,最重要的是要召唤人特别虔诚。
  其实这个世界只要对着天神虔诚地诉说自己的心愿,天神都会听到。
  而召唤天神仪式所带的虔诚心愿,天神更会愿意聆听。
  两人虔诚地对着阵法跪拜没多久,阵法中间一道光芒闪现,便出现了一个虚影。
  那虚影出现后,两人便停止了叩拜的动作。
  牧修看向虚影露出了对方熟悉的笑容:“无名,好久不见!”
  那虚影看向牧修的方向,也像见老朋友一般笑道:“修神,也是好久不见了,这次你们召唤我来,我也知道原因,但可能不能答应你们的请求。”
  “为什么?”牧修听到无名直接拒绝的话很吃惊。
  “天界对你进行了□□,我作为一名天神,自然不能违背其他天神的要求。虽然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能带你去天界。”
  “天界会发生变动真的因为我?”牧修也有不可置信地询问。他没想到天界居然对他进行了□□,也就是说让他永远无法修炼成天神。
  “是。”无名很坚定地回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自愿被贬下天界,但自你下天界后,维持天界秩序的天时钟就消失不见,天界开始发生动荡,很多天神都说是你将天神钟带走才会发生这样的动荡,但只有我相信不是。当时,因你已被贬成凡人,众天神也不好追究你的过错,只能到处寻找天时钟,可惜,这么多年过去,我们还是找不到天时钟。你也明白你现在的处境。所以,我不能带你去天界!”
  无名说的这些话让牧修感觉到信息量有些大。
  他没想到天界动荡真的和他有关,他也没想到在他被贬下凡没多久,天时钟就消失不见。
  他很确定天时钟消失,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现在的情况是这个锅他得背。
  以他现在的处境的确不好去天界,但他们不得不去天界。
  如果无法去天界,封宿无法修炼成神不说,天界动荡的根源也无法解除。
  虽然他已经沉浸在这个世界,但他知道无论他多么沉浸在这个世界,这里还是书中的世界,既然是书中世界,作为主角的封宿自然能够解决天界动荡这个不小的麻烦。


第七十二章
  虽然无名那么强烈的拒绝牧修要带牧修去天界的事情,牧修还是坚定道:“无名,让你带我们去天界算是我的一个请求,咱们这么多年的好友,我也没请求过你任何事情,如果天时钟消失真的和我有关的话,那这件事情也该由我来解决,我被贬下凡,天时钟消失,如果两者之间有直接联系的话,就让我上天界查询线索,说不定很快就可以找到天时钟的下落了。”
  无名为难道:“修神,不是我不帮你,是真的没有办法,且不说你被天界封杀,就是修炼睡神的封宿名声也不好,大概也不能进入天界。”
  “只要不被发现就好了,我知道要想带我们进入天界不被发现,对无名来说很容易不是?要是你能带我们去天界,这些灵石、灵晶全部是你的。”牧修将所有装有灵石、灵晶的玲珑袋摆放到无名面前,“我知道无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受到修士召唤,这些灵石、灵晶足够你修缮好几次宫殿了。
  “……”无名知道自己的寝宫很破,千百年来几乎不会有谁召唤他,做他的神司,自然得不到修缮宫殿的灵石、灵晶,如今看到牧修又拿出几玲珑袋灵石、灵晶,他心有所动,但还是为难道:“修神,这件事情,我真的不能帮你。”
  “没事的。无论哪位天神也不会想到你带我去天界的,你放心就是,再说,我们上天界只是为了查清楚天界动荡的原因,现在我也知道我们是什么处境,不会被其他天神发现的。而且你也知道我的天宫中有可以藏身的密道,也有不少仙器,就算是天神也无法发现不是?”
  “这……”无名想到牧修寝殿中的密道与仙器变得更加犹豫。
  牧修知道无名差不多快被他说动了又道:“如果天界动荡无法解决就会不存在天界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曾经也是天神,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无名不用担心我会为你,为天界带来什么麻烦。天界对我而言和还是天神时候一样敬畏。”
  牧修都说到这份上了,无名自然知道牧修是真的为天界着想,如果没了天界,牧修还修炼什么天神?
  “既然这样,我就答应你,但我只负责带你们到天界,至于其他要求,我不能答应你们。”无名叹息道。
  “可以!”牧修见无名答应松了一口气。
  无名看了一眼封宿和牧修说:“你们站在阵法中,我带你们去天界吧。”
  牧修并没有立刻进入阵法中,而是去床上抱风琊过来。
  无名看到牧修怀中的风琊,很惊讶道:“这小孩是?”
  “是我和阿宿的孩子,叫风琊。”牧修介绍。
  无名瞅着牧修眼睛都快瞪出来了。他记得牧修说自己被噩梦侵扰,很可能是因为睡神横空出世,现在牧修居然和睡神都有孩子了!?
  对于牧修自己的事情,无名也没有过多询问,而是让两人站立在阵法中,他口中念念有词,没多久一只巨大的仙凤凰就落到了他们身边,无名又一个法术,他们就坐在了仙凤凰上。
  说起来,凤翎在他们寻找灵石矿的时候就一直在那座山附近,一年过去,凤翎去什么地方了,他们并不知道。
  他们从灵石矿那处峡谷中出来时,也有寻找过凤翎就是没有找到。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